誰會這道題文言文閱讀,誰會這道題文言文閱讀,完成下面

2021-03-04 00:43:01 字數 2033 閱讀 4381

1樓:小小生

1.宋(北宋)

2.(1)傾瀉(傾注或快速地流)(2)離開3.圍繞」與民同樂「回答即可。

4.滁州百姓生活安樂,太平,富足;太守治理有方。

誰會這道題:文言文閱讀

2樓:幻爵

1.(1)回答(2)幾(3)於是(4)就

2.(1)太史公是漢代的太史,不是現在回的進士。

(2)也不見得有什麼答好,讀它有什麼用處呢?(意對即可)3.遂取書閱之,不數行,輒棄去,曰:「亦不見佳,讀之何益?

」(或:讀了沒幾行,就丟下,並且認為這書不見得好,讀了沒有好處。)

4.有些人自以為是,不懂裝懂,越發顯出自己才疏學淺、見識淺薄,而鬧出大笑話。任何時候,面對任何事,都不能不懂裝懂、自以為是,否則會貽笑大方。(意對即可)

誰會這道題:文言文閱讀。

3樓:犯哥

1.b2.c

3.(1)越過別bai國而du把遠地當做邊邑,你知zhi道這是困難的dao。為什麼要滅掉鄭國內而給鄰國增加土地呢容?

(2)讀書不過記姓名而已;劍術不過能敵乙個人,都不值得學習。值得學習的是可以敵萬人的學問。

(3)長江以西都起兵反秦,這也就是天要秦亡國的時候。我聽說先發可以製人,後發的人就要被人所製。

誰會這道題:文言文閱讀,完成下面

4樓:犯哥

1.baic

2.b3.c

4.a5.①為什麼散朝這麼晚du?zhi也許飢餓疲dao倦了吧?

②楚莊王版

讓孫叔敖擔任令尹,治理權楚國三年,楚莊王得以成為霸主。

6.知賢不進/是不忠/不知其賢/是不智也/妾之所笑/不亦可乎/王悅。

誰會這道題:閱讀文言文,並答題。

5樓:左岸

1.樹長在路邊還有這麼多的果子,肯定是苦李子2.樹上回那麼多果子,別人都去摘,你答為什麼不去?

3.道旁苦李

4.告訴我們要仔細觀察,善於思考,能根據有關觀察進行推理判斷,不犯不必要的錯誤,少走彎路。

(意思對即可)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面文言文,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1.baic

2.c3.b

4.(1)後來李振獲罪向南方逃du

匿,鄭遨步行千zhi裡前往探dao望他,從這以後聽專說這件事的人更屬加讚揚他的德行。

(2)高祖認為他的話很重要,邀請他到內殿講授《道德經》,把他拜為老師。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

7樓:小小生

1.(1)恥:認為……羞恥。(2)然:通「燃」,燃燒。

2.b3.(1)匈奴的使者已經來了專好幾天了,現在在**?屬(2)其餘的人全都拿著兵器埋伏在門兩旁。

4.(1)智勇雙全

(2)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誰會這道題:文言文閱讀。

8樓:帶刺的男人

1.①交抄錯相通;②通「邀襲」,邀請;③你;④繁重,使人難以忍受。

2.①(他們)竟然不知道有過漢朝,更不必說魏朝和晉朝了。

②如今我的兒子又被老虎咬死了。

3.記敘(描寫) 虛構(想象) 反襯(對比)4.桃花源與世隔絕,遠離戰亂,沒有繁重的賦稅和無盡的徭役;環境優美,民風淳樸。

人們安居樂業,祥和幸福。雖然一家祖孫三代死於虎口,但是泰山婦人深知山下世間苛政帶來的災難遠比山中的虎患更為慘烈,更令人不堪忍受。(意思對即可)

誰會這道題:文言文閱讀。

9樓:犯哥

1.a2.c

3.b4.①復種皓以看著貨利制為羞恥,追求名聲、利益的人,種皓都不與他們結交往來。

②臣擔心這樣會阻礙(和挫傷)州官吏的揭發檢舉的行為(心意),會使他們互相掩飾、隱瞞,不再對朝廷盡心盡意了。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誰會這道題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

1 b2 c 3 d4 似乎是在替謀反的人說情,知道了 這件事 又不說,恐怕違背了皇上您憐憫 天下百姓 的本意。為此他被張光輔所誣陷,被貶為復州刺史。不久被召回任命為魏州刺史。意對即可 誰會這道題 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1 b2 a 3 c4 c5 d 誰會這道題 閱讀下面一段文言文,1 c2 a 3...

誰會這道題閱讀短文,完成練習,誰會這道題閱讀下面的短文,完成

1 媽媽是一名老師。我是乙個小學生。答案不唯一 2 敬佩的意思。雕刻工人們佩服王羲之。3 十六 兩 誰會這道題 閱讀下面的短文,完成 1 關切的 孤零零的 冰冷的 默默地 2 喝一杯茶 做早點 父女之間濃濃的親情 3 為了讓女孩能夠吃上早點。4 把 父愛 比作 大海 無邊無底,把 子女對父母的愛及回...

誰會這道題 閱讀下列材料,誰會這道題 閱讀下列材料 材

1 以中原漢族以及文化為中心 漢族與少數民族通過經濟文化交流,不斷融合 各族人民共同創造 豐富和發展了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共同體。2 少數民族地區的動植物 食物的傳入,提高了內地的生產生活水平 少數民族的 舞蹈 服飾 風俗習尚豐富了中華文化內容。3 鞏固統治。影響 有利於漢族先進生產方式向邊疆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