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衛生和健康的關係,健康教育與衛生宣傳的關係?

2021-07-25 17:47:35 字數 2636 閱讀 1009

1樓:巴山夜雨

從小就聽別人說這句話,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但是我就從來不敢吃髒東西,因為我知道我會肚子痛,講究衛生是一種良好的習慣,如果你不遵守的話它就會懲罰你,生病那個不是鬧著玩的。

所謂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這句話說的不對,為什麼會如山倒呢?那只是正常的現象,其實這種**早就存在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平時的生活習慣不健康所導致的,而在這其中不講究衛生也算是乙個原因吧。

我們生存的環境,處處時時都在各種病菌病毒和其他微生物的包圍之下,當他們侵害你的身體達到一定數量是,人就會得病。不經常洗浴,真菌侵害**可能會的各類**病,雖不一定危及生命,但那種折磨也是很痛苦的。

不經常洗手,吃的食物不乾淨,就會病從口入,可能造成腸胃疾病,嘔吐,腹瀉,嚴重時會危及生命。如果得了慢性疾病,很難**,或無法**,造成終生痛苦遺憾。

自己不講衛生,也會成為細菌病毒的攜帶者,傳播者, 可能自己不會得病或暫時不會得病,但極有可能把得病的機率傳播給家人和周圍的人。如果你得了慢性傳染病, 就可能傳染給和你最親近的人。

不講衛生,身體會產生異味,在社交活動中,會引起別人的不快,會被別人迴避。

2樓:

在一定的情況下衛生決定了健康,在髒亂差的環境中再健康的身體也會垮掉。所有說不注重衛生健康一定會受到影響,只是在時間的長短是就能體現出來,不注重衛生的人身上會有異味,會經常生病。而注重衛生的人從來沒有很少有這方面的煩惱。

3樓:onion璐

身體的不健康一切都**與病從口入,所以衛生健康是現代人不能忽視的問題,講究衛生是個人的良好習慣,不講究衛生的人一定會在某個方面被細菌侵占,身體抵抗力就會下降,講究衛生看似是一件小事,其實,與身體健康有著很大的必然聯絡。

4樓:e東南

健康和衛生是一種交集關係吧。健康中包含著部分的衛生習慣,例如吃飯前洗手可以避免細菌吃進肚子裡面引起腸道發炎,例如食品衛生乾淨可以預防很多的疾病的發生,例如保持傷口的衛生可以阻止發炎等等,這些都是交集。但是也有不相關的部分,例如因為意外引起的發燒感冒傷口這些健康問題就和衛生無關,打掃衛生,拖地這些活動也不會影響到健康。

所以他們是交集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講究衛生就一定健康,這種話過於絕對了,但是,不講究衛生,我想肯定是不會很健康的。比如說便後洗手之類的講衛生的習慣,能為你消滅很多的細菌,這肯定是讓你變得更加健康的。但是為什麼不是絕對呢,如果你從事的是乙個高危行業,就算你講究衛生,那也是有健康上面的隱患的。

6樓:藍水燮

雖然並不是講究衛生一定健康,但是不講究衛生是一定不健康的,我們從小都聽過一句話,就是病從口入,飯前先洗手這些都是最根本的。而其他的例如常洗澡之類的,都是在教育你講究衛生,因為身邊的病菌太多了,如果不做好衛生工作,病菌很容易從各個部位入侵你的身體,那麼你肯定不會健康了。

7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它們之間是有一定關係的,如果你不講衛生,你一定不會健康。

雖說你時刻保持衛生,也不一定能保證你百分之百的健康,但是你要是天天邋裡邋遢的,衣服半個月洗一次,吃飯吃剩飯等等,相信我,病菌會主動找上你的,所以還是要時刻保持衛生,這樣健康也多了乙份保障。

8樓:彩虹心情

衛生和健康我認為還是有一定關係的。

因為如果你不注重個人衛生,那麼你的健康可能會受到一點影響,特別是夏天你在外面奔波一天,身上會出許多的汗和細菌,晚上必須要洗澡,不然長期下來對自己也非常的不好。

另外如果你住在集體宿舍,自己衛生不注意,在宿舍裡也會有很多的細菌滋生

9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做人一定要講究衛生,只有這樣的話才有可能要自己的身體健康,因為有句話說的好病從口入,如果自己不注重衛生,那麼就很容易讓自己的身體出現毛病,比如說你常年不洗澡,那麼就會容易導致**出現問題,所以衛生和健康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10樓:玄燁煙雨

衛生和健康還是有一些原因的,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小。首先,不衛生的身體和食物會攜帶有很多的細菌,這些細菌基本都是對人體有害的,進入人體之中會產生一定的傷害,嚴重的會引發疾病。就算是不是為了健康也要注意自身的衛生,講究衛生的人生活態度是不一樣的,對自己的身心和工作都有好處。

健康教育與衛生宣傳的關係?

11樓:忘洛心

1、衛生宣傳通常是指衛生知識的單向傳播。

2、健康教育具有物件明確、雙向傳播為主,注重反饋和行為改變效果等特點,是衛生宣傳在內客上的深化、範圍上的拓展和功能上的擴充。

3、衛生宣傳是健康教育的重要手段而不是健康教育的全部,健康教育需提供改變行為所必頹的知識、技能、服務以促使個體、群體和社會的行為改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宣傳是健康教育的重要手段,健康教育是衛生宣傳在內容上的深化,範圍上的拓展和功能上的擴充。

健康教育必須以健康促進戰略思想為指導和支援,而健康促進也需要健康教育和衛生宣傳來推動和落實,因此,健康教育是健康促進重要的組成部分與手段,而健康促進是乙個綜合的調動教育、社會、經濟和政治的廣泛力量,改善人群健康的活動過程,它不僅包括一些旨在直接增強個體和群體知識技能的健康教育活動,更包括直接改變社會、經濟和環境條件的活動,以減少它們對個體和大眾健康的不利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宣傳是健康教育的前提

如何看待體育與降的關係,如何看待體育與健康的關係

如何看待體育與健康的關係 一 體育鍛煉可使人體健康發展 1 促使人體健康發展 骨骼的生長髮育需要不斷地吸收營養物質,體育鍛煉能促進血液迴圈和增加對骨骼的血液 同時,體育鍛煉中的各種動作,也具有促進骨骼生長的良好刺激作用。通過科學的體育鍛煉會使肌肉體積增大 肌肉中脂肪減少 肌肉毛細血管增多等等,使身體...

你怎麼看待年輕人用健康換金錢,多少人年輕的時候用健康換去金錢,到老的時候又想用金錢換去健康,這句話說明了什麼?我感覺沒有意義!

你既然選擇了奮鬥,就一定會捨棄安逸,我們羨慕各種馬雲,但我相信馬雲們也一定早早捨棄了自己的生活,當然,如果你選擇了安逸,有個夠生活的工資就行,不需要多高的生活品質,不需要大牌,那你的生活就一定很美好,畢竟只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才叫做幸福!畢竟所有工作的代價,都是以不同程度的透支身體為前提的。不會算賬,透...

你如何看待曖昧關係,你怎麼看待愛情之下的曖昧關係?

曖昧很近,愛情很遠 86 20 微妙的感覺 98 23 不確定因素太多,弄不清楚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62 14 無論男女都容易被曖昧迷惑,誰都不敢打破這種曖昧 48 11 淺層意識裡的喜歡而不是內心深處的愛 76 18 曖昧關係很危險 36 8 我做了個調查 你看看 網路愛情故事早就已經不新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