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碳鋼的寶劍到底會不會生鏽,高碳鋼性質怎麼樣?會生鏽嗎?

2021-03-12 01:20:13 字數 1280 閱讀 71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碳復鋼;high-carbon steel

性質:含碳

制量大於0.6%的碳素鋼,常用含碳量為0.60%~1.50%.除碳外還可含有少量錳(0.70%~1.20%),如65mn(彈簧鋼).

高碳鋼屬於優質碳素鋼或高階優質碳素鋼,如t8a(碳素工具鋼)等.

二、用高碳鋼製成的寶劍,一般都必須經過不同形式的熱處理後再使用.

因為含碳量較高,熱處理後可以獲得較高硬度(hrc55以上)以及優良的耐磨性.

三、要使鋼材不生鏽,必須含鉻量達到13%,也就是平時所說的不鏽鋼。高碳鋼只是含碳量高、硬度高,由於不含鉻,所以還是會生鏽的,碳鋼的碳含量越高越易生鏽,高碳鋼比一般的鋼更容易生鏽.。

四、要防止生鏽的話,長期不用的時候可用乾布蘸取少許防鏽油(或者煤油)擦試,然後以密封的塑膠袋儲存;如要經常取出則需常用乾布擦拭,存放於乾燥的地方,梅雨季節禁忌取出。

2樓:中天**

高碳鋼只是含碳量高,要使鋼材不生鏽,必須含鉻量達到13%,也就是平時所說的不鏽鋼。高碳鋼只是硬度高,由於不含鉻,所以還是會生鏽的。

3樓:深邃遠

據我所知的話 寶劍除了不鏽鋼外 都是會生鏽的 需要平時保養 你多去看看保養知識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要保養,不鏽鋼才不會,專營龍泉寶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碳鋼類都會生鏽。

高碳鋼性質怎麼樣?會生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高碳抄鋼;high-carbon steel性質:含碳量

大於0.6%的碳素鋼,常用含碳量為0.60%~1.50%。除碳外還可含有少量錳(0.70%~1.20%),如65mn(彈簧鋼)。

高碳鋼屬於優質碳素鋼或高階優質碳素鋼,如t8a(碳素工具鋼)等。

用高碳鋼製成的各類零件,一般都必須經過不同形式的熱處理後再使用。

因為含碳量較高,熱處理後可以獲得較高硬度(hrc55以上)以及優良的耐磨性。

其中碳素工具鋼常用於手工工具如:絲錐、銼刀等。

由於碳素工具鋼的紅硬性比較差,受熱後硬度會急劇下降,所以不適合製作會產生高熱量的零件。

高碳鋼比一般的鋼更容易生鏽。

7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的選擇 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 高碳鋼的碳含量高 但是也會生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是說那個牌號的?退火狀態下比淬火態易鏽

胃到底會不會自我消化,胃到底會不會自我消化?

人的胃是乙個特殊的生理器官。當人感到飢餓時,胃便開始蠕動,使機體產生飢餓的感覺,從而出現覓食的行為,吃飽以後,飢餓感也就消化了。胃是人體消化食物的主要器官,它不僅具有消化食物的功能,而且有暫時貯存食物的功能。那以,胃是怎樣消化食物的呢?一般來講,胃有兩種消化食物的方式 一是通過胃壁肌肉有節律性地蠕動...

吃牛肉會不會胖 吃牛肉到底會不會胖

吃牛肉不會胖。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而且牛肉的熱量僅為125大卡。點選檢視大圖 1.牛肉 拼音 ni r u 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為常見的肉品之一。可以是奶牛 公牛 小母牛。牛的肌肉部分可以切成牛排 牛肉塊或牛仔骨,也可以與其他的肉混合做成香腸或血腸。其他部位可食用的還有牛尾 牛肝 牛舌 牛百葉 牛胰...

吃隔夜菜到底會不會致癌

一般隔夜菜亞硝酸鹽含量不足以致癌 徐大成說,事實上,雖然與新鮮蔬菜相比,隔夜菜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增加,但這個量在正常飲食的情況下不至於達到致癌的量。比如,以綠葉菜為例,據科學實驗表明,如果烹調後不加翻動放入冰箱,菠菜等綠葉菜24小時之後亞硝酸鹽含量約從3mg kg公升到7mg kg。人體攝入亞硝酸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