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到底會不會自我消化,胃到底會不會自我消化?

2021-04-11 02:34:53 字數 1957 閱讀 1826

1樓:

人的胃是乙個特殊的生理器官。當人感到飢餓時,胃便開始蠕動,使機體產生飢餓的感覺,從而出現覓食的行為,吃飽以後,飢餓感也就消化了。

胃是人體消化食物的主要器官,它不僅具有消化食物的功能,而且有暫時貯存食物的功能。那以,胃是怎樣消化食物的呢?

一般來講,胃有兩種消化食物的方式:一是通過胃壁肌肉有節律性地蠕動,將食物磨碎;另一種是胃分泌出大量的胃液,胃液是酸性的,它能消化、分解食物,胃液中有胃蛋白酶和胃酸。

胃蛋白酶可以消化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轉化**體的營養物質——氨基酸。胃酸的酸性很強,它不僅可以把食物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而且還能使胃蛋白酶的作用加強、加快。

有的人經過研究發現,人的胃還能消化一些難以融化的金屬呢!胃既然能消化各種食物,那麼胃為什麼不會消化自己呢?

科學家發現,胃除了能分泌大量的胃酸和胃蛋白酶外,還能分泌一種粘液物質,其粘稠度很大,它覆蓋在胃的內表面,保護著胃表面不受堅硬的食物損傷。另外,由於這種粘粹物質是弱鹼性的,它能防止胃酸對胃粘膜本身的消化,腐蝕,因此,它不會被自己消化掉。

2樓:我是阿正

當然會了,要不然胃潰瘍怎麼來的啊。

胃粘膜分泌的粘液,和特殊的保護機制可以防止自身被消化。可一旦這種保護機制被破壞(如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胃部就無法自我保護,最後形成潰瘍,甚至穿孔。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呀!

人吃進去的食物,是在胃裡面儲存,而真正的消化系統是小腸。

4樓:宸蕁燦**

首先,胃壁在分泌鹽酸以後,鹽酸由於受到粘膜表面上皮

細胞的阻擋,它不會倒流,也就不會腐蝕胃壁.萬一上皮細胞遭到破壞,粘膜會分泌粘液,對鹽酸有一定的緩衝作用,也能防止粘附在胃粘膜表面的鹽酸進入內部.胃粘膜讓上皮細胞不停地進行代謝更新,阻止胃蛋白酶吸附在粘膜上,達到保護胃壁的目的.另外,粘液中的糖蛋白質,有的含糖量很多,分子量很大,它們能抑制胃蛋白酶的活性.

其次,人的胃粘膜細胞,每分鐘大約要脫落50萬個,三天之內可以全部更新,這樣強的再生能力,使消化液對胃壁造成的暫時損傷得以彌補.

蛇到底會不會吃人

5樓:蘇納金

會。所有的蛇都是肉食動物,而且蛇的捕食本領相當高強,能吞進比自己大許多倍的食物。但是目前為止,蟒蛇吃人的事件比較多,其他蛇類很少見(其他蛇很少吃人,但毒死人的不少),每年全世界都偶有蟒蛇吃人的事件。

但是,除眼鏡蛇外,蛇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除非你讓它感到不安。當人們行走在山路上,「打草驚蛇」在此用得很恰當。你手執一根木棍,有彈性的木棍子最好。

邊走邊往草叢中划划打打,如果草叢有蛇,會受驚逃避的。用硬直木棒打蛇是最危險的動作,因為木棒著地點很小,不容易擊倒蛇。軟木棒有彈性,打蛇時木棒貼地,蛇被擊中的可能性更大。

蛇打七寸,這是蛇的要害部位,打中此部位,蛇動彈不了。

6樓:故事不動聽

蛇一般情況下是不吃人的,但是在餓極了的情況下會有這方面的需求,就好比人餓了要吃東西。不過能吃人的蛇現在已經不多了,大部分巨蟒吃人是在冬眠結束後或幾個月未進食的時候。

不過蛇要是真把乙個人吃了下去之後,是得花大半年時間進行消化的,在這段時間內,蛇將沒有能力進行自衛,所以一般不會吃人的。

為了環境和您的健康,請不要使用任何野生蛇類製品包括食用&泡酒(有寄生蟲如裂頭蚴和病菌,高溫/酒精都難滅),或傷害它們。

現在有很多人捉到蛇絕不會放掉,任憑如何勸解也不聽,不是吃肉泡酒就是「值多少錢」,或者還有打蛇裝英雄的,其實,中國蛇類越來越少,需要大家合力保護。而且,人們對蛇類認知不高,難免有許多誤解,所以,大家還是要適當了解蛇類,人類對蛇的恐懼,**於無知,以及幾千年的文化根深蒂固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蛇會吃人,所以見到了蛇就要趕緊跑!

8樓:匿名使用者

回吃,但那是在故事裡的蛇。

9樓:蔣林飛

會吃人,不過是蟒蛇之內的大傢伙

吃隔夜菜到底會不會致癌

一般隔夜菜亞硝酸鹽含量不足以致癌 徐大成說,事實上,雖然與新鮮蔬菜相比,隔夜菜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增加,但這個量在正常飲食的情況下不至於達到致癌的量。比如,以綠葉菜為例,據科學實驗表明,如果烹調後不加翻動放入冰箱,菠菜等綠葉菜24小時之後亞硝酸鹽含量約從3mg kg公升到7mg kg。人體攝入亞硝酸鹽...

尿不濕到底會不會導致孩子胯骨寬

不會的 全世界這麼多孩子都在用 沒事的 我女兒出生開始用到現在快九個月了 也沒見胯骨寬 不會的,寶寶的胯骨在自己可以控制大小便之後才會開始快速的發育。呵呵。這個沒有正確的答案,全世界有很多人使用紙尿褲,也沒見幾個是胯骨寬的。最好還是不要用尿不濕,會讓孩子的小屁屁不透氣的,想想我們都不可以天天用衛生巾...

吃牛肉會不會胖 吃牛肉到底會不會胖

吃牛肉不會胖。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而且牛肉的熱量僅為125大卡。點選檢視大圖 1.牛肉 拼音 ni r u 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為常見的肉品之一。可以是奶牛 公牛 小母牛。牛的肌肉部分可以切成牛排 牛肉塊或牛仔骨,也可以與其他的肉混合做成香腸或血腸。其他部位可食用的還有牛尾 牛肝 牛舌 牛百葉 牛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