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蘇教版下冊語文10課文,四年級下冊語文書,蘇教版,第八課全文。

2021-03-04 08:53:35 字數 5622 閱讀 8970

1樓:匿名使用者

10,公儀休拒收禮物

(獨幕劇)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0343139 時間兩千多年前的乙個下午。

地點公儀休家的客廳內。

人物公儀休:魯國的宰相。

子明:公儀休的學生。

魯國某大夫的管家。

【幕起,子明正坐在席上讀書。公儀休由內室上。】

公儀休子明,你已經來了好久了吧?

子明(忙起身向老師行禮)老師,我剛來一會兒,您吃過飯了吧?

公儀休嗯,剛吃過。(回味似的)鯉魚的味道實在是鮮美呀!我已經很久沒吃魚了,今天買了一條,一頓就吃光了。

子明是的,魚的確好吃。

公儀休只要天天有魚吃,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幕後有人高喊:有一位管家求見!】

公儀休子明,煩你去看一下,是誰來了?

【子明下,一會兒工夫領管家上。管家手提兩條大鯉魚。】

管家(滿臉堆笑地)大人,我家主人說,您為國為民日夜操勞,真是太辛苦了!特叫小人送兩條活鯉魚,給大人補補身子。

公儀休謝謝你家大人的盛情,可這魚我不能收哇!你不知道,現在我一聞到魚的腥味就要嘔吐。請你務必轉告你家大人。

【子明不解地望了望公儀休。管家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提著鯉魚下場。】

子明老師,您不是很喜歡吃魚的嗎?現在有人送魚來,您卻不接受,這是為什麼呢?

公儀休正因為我喜歡吃魚,所以才不能收人家的魚。你想,如果我收了人家的魚,那就要按照人家的意思辦事,這樣就難免要違犯國家的法紀。如果我犯了法,成了罪人,還能吃得上魚嗎?

現在想吃魚就自己去買,不是一直有魚吃嗎?

子明(恍然大悟地)老師,您說的對,今後我一定照著您的樣子去做。【幕落。】

四年級下冊語文書,蘇教版,第八課全文。

2樓:宣布正式結婚

劉備兩次前往隆中拜訪諸葛亮,誠心誠意地邀請他出山,輔助自己實現統一中國的大業,但都沒有見著。

冬去春來,劉備決定第三次到隆中去,可是他的結拜兄弟關羽和張飛都不同意。張飛嚷道:「這次用不著大哥親自去。

他如果不來,我只要用一根麻繩就把他捆來了!」劉備生氣地說:「你一點兒也不懂得尊重人才,這次你就不要去了!

」張飛答應不再無禮,兄弟三人才一起上路。

他們來到隆中,只見那裡的山岡蜿蜒起伏,好像一條等待時機騰飛的臥龍。岡前幾片松林疏疏朗朗,潺潺的溪流清澈見底,茂密的竹林青翠欲滴,景色秀麗宜人。離諸葛亮的住處還有半裡多路,劉備就下馬步行。

到了諸葛亮的家,劉備上前輕輕敲門。出來開門的童子告訴劉備,諸葛先生正在草堂午睡。劉備讓童子不要驚醒先生,吩咐關羽、張飛在門口休息,自己輕輕地走進去,恭恭敬敬地站在草堂的台階下等候。

等了半晌工夫,諸葛亮翻了乙個身,又朝里睡著了。又等了乙個時辰,諸葛亮才悠然醒來。劉備快步走進草堂,同諸葛亮見面。

諸葛亮分析了群雄紛爭的形勢,提出了三分天下、最後取勝的策略。劉備聽了茅塞頓開,像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

諸葛亮出山後,劉備把他當做自己的老師,兩人同桌吃飯,同榻睡覺,一起討論天下大事。劉備高興地對關羽、張飛說:「我得到諸葛先生,就像魚兒得到水一樣啊!」

3樓:奧比美麗公主

奶奶給我講過這樣一件事:有一次她去商店,走在她前面的一位阿姨推開沉重的大門,一直等到她跟上來才鬆開手。當奶奶向她道謝的時候,那位阿姨輕輕地說:

「我的媽媽和您的年齡差不多,我希望她遇到這種時候,也有人為她開門。」聽了這件事,我的心溫暖了許久。

一天,我陪患病的母親去醫院輸液,年輕的**為母親扎(zhā)了兩針也沒有紮進血管裡,眼見針眼處鼓起青包。我正要抱怨幾句,一抬頭看見了母親平靜的眼神——她正在注視著**額頭上密密的汗珠,我不禁收住了湧到嘴邊的話。只見母親輕輕地對**說:

「不要緊,再來一次!」第三針果然成功了。那位**終於長出了一口氣,她連聲說:

「阿姨,真對不起。我是來實習的,這是我第一次給病人扎針,太緊張了。要不是您的鼓勵,我真不敢給您扎了。

」母親用另乙隻手拉著我,平靜地對**說:「這是我的女兒,和你差不多大小,正在醫科大學讀書,她也將面對自己的第乙個患者。我真希望她第一次扎針的時候,也能得到患者的寬容和鼓勵。

」聽了母親的話,我的心裡充滿了溫暖與幸福。

是啊,如果我們在生活中能將心比心,就會對老人生出乙份尊重,對孩子增加乙份關愛,就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

4樓:萱盈の夢

蘇教版?我的好像不是蘇教版的。

蘇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課文

1、走,我們去植樹

2、第一朵杏花

3、燕子

4、古詩兩首

5、蘋果裡的五角星

6、最佳路徑

7、人類的「老師」

8、三顧茅廬

9、祁黃羊

10、公儀休拒收禮物

11、永遠的白衣戰士

12、「番茄太陽」

13、第一次抱母親

14、我不是最弱小的

15、鳥語

16、天鵝的故事

17、生命的壯歌

18、特殊的葬禮

19、沙漠中的綠洲

20、雲雀的心願

21、古詩兩首

22、宋慶齡故居的樟樹

23、黃河的主人

蘇教版的小學語文教材在全國的使用量排第二,近20個省市自治區的至少1000萬小學生在同時使用,此次是根據新課程標準全面修訂。其中會刪去一些毫無童趣,或過分陳舊的篇目,語言也會更具時代性,更加生活化,不過,網路語言不會收錄,比如『有木有』等詞彙

拓展回答

蘇教版是指由江蘇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系列中小學教材,簡稱蘇教版教材。是江蘇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一系列教材,稱為蘇教版。

廣義上的蘇教版教材不僅包括了江蘇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材,還有譯林出版社(譯林版主要出版英語教材),江蘇科技出版社(蘇科版主要是部分初中數學物理教材),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蘇少版主要是**美術類教材),以及江蘇人民出版社(蘇人版主要是政治教材)等教材。此外,因江蘇省組建了「鳳凰出版傳媒集團」,因此在部分場合使用了「鳳凰版教材」或類似稱呼。

6樓:柔軟黑糯公尺

蘇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

第1課《

走,我們去植樹》

第2課《第一朵杏花》

第3課《燕子》

第4課《古詩兩首 《江南春》、《春日偶成》

第5課《蘋果裡的五角星》

第6課《最佳路徑》

第7課《人類的「老師」》

第8課《三顧茅廬》

第9課《祁黃羊》

第10課《公儀休拒收禮物》

第11課《永遠的白衣戰士》

第12課《番茄太陽》

第13課《第一次抱母親》

第14課《我不是最弱小的》

第15課《鳥語》

第16課《天鵝的故事》

第17課《生命的壯歌》

第18課《特殊的葬禮》

第19課《沙漠中的綠洲》

第20課《古詩兩首 《池上》、《小兒垂釣》

第21課《雲雀的心願》

第22課《我的菜園》

第23課《宋慶齡故居的樟樹》

第24課《黃河的主人》

7樓:漫蘭謬巨集伯

1.《走我們一起去植樹》

2.《第一朵杏花》

3.燕子

4.《古詩兩首》

5.《蘋果裡的五角星》

6.《最佳路徑》

7.《人類的「老師」》

8.《三顧茅廬》

9.《祁黃羊》

10.《儀修拒收禮物》

11.《

永遠的白衣戰士》

12.《

「番茄太陽〃》

13.《第一次抱母親》

14.《

我不是最弱小的》

15.《

鳥語》16.《天鵝的故事》

17.《生命的壯歌》

18.《

沙漠中的綠洲》

19.《

雲雀的心願》

20.《

古詩兩首》

21.《愛因斯坦和小女孩》

22.《

宋慶齡故居的樟樹》

23.《黃河的主人》

希望你解惑!

2013蘇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本目錄。

8樓:碧血一心

目錄一.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二.課文

1 走,我們去植樹

2 第一朵杏花

3 燕子

4 古詩兩首

三.課文

5 蘋果裡的五角星

6 最佳路徑

7 人類的老師

四.課文

8 三顧茅廬

9 祁黃羊

10公儀休拒收禮物

五.課文

11 永遠的白衣戰士

12「番茄太陽」

13 第一次抱母親

14 我不是最弱小的

六.課文

15 鳥語

16 天鵝的故事

17 生命的壯歌

七.課文

18 特殊的葬禮

19 沙漠中的綠洲

20 雲雀的心願

八.課文

21 古詩兩首

22 宋慶齡故居的樟樹

23 黃河的主人生字表

四年級下冊蘇教版語文有哪些課文

9樓:如若似水

1.《走我們一起去植樹》

2. 《第一朵杏花》

3. 燕子

4.《古詩兩首》

5.《 蘋果裡的五角星》

6. 《最佳路徑》

7. 《人類的「老師」》

8.《 三顧茅廬》

9. 《祁黃羊》

10.《儀修拒收禮物》

11.《 永遠的白衣戰士》

12.《 「番茄太陽〃》

13.《第一次抱母親》

14.《 我不是最弱小的》

15.《 鳥語》

16.《天鵝的故事》

17. 《生命的壯歌》

18.《 沙漠中的綠洲》

19.《 雲雀的心願》

20.《 古詩兩首》

21.《愛因斯坦和小女孩》

22.《 宋慶齡故居的樟樹》

23.《黃河的主人》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有什麼課文2016蘇教版

10樓:楓只愛麗麗

第1課:古詩詞三首.2

第2課:桂林山水.6

第3課:記金華的雙龍洞.9

第4課:七月的天山.12

語文園地一.15

第5課:中彩那天.19

第6課:萬年牢.22

第7課:尊嚴.25

第8課:將心比心.28

語文園地二.31

第9課:自然之道.35

第10課:黃河是怎樣變化的.39

第11課:蝙蝠和雷達.42

第12課:大自然的啟示(略).45

語文園地三.49

第13課:夜鶯的歌聲.53

第14課:小英雄雨來.59

第15課:乙個中國孩子的呼聲.70

第16課: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73

語文園地四.78

第十七課:觸控春天.82

第十八課:永生的眼睛.86

四年級下冊生命生命課文,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生命 生命》讀後感

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隱藏著乙個花季的燦爛 一條醜陋的毛毛蟲,可能變成乙隻五彩斑斕的蝴蝶,生命讓我們肅然起敬。生命是把握在自己手裡的,如果要讓生命有意義,那麼首先應該從自身做起 力爭做乙個完美的自我。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 生命 生命 讀後感 讀了 生命 生命 這一課,讓我受益匪淺。起初,我也不明白生...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第八單元,四年級下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業不少於looo字

沙漠之舟 生字組詞漠組詞 荒漠沙漠之舟敏組詞 敏捷敏感靈敏聰敏機敏敏銳敬謝不敏行動敏捷陷組詞 陷入 兩眼深陷 誣陷儲組詞 儲蓄儲金 立儲王儲蓄組詞 儲蓄蓄積蓄財蓄洪蓄電池養精蓄銳營組詞 軍營營地露營安營紮寨 營長 營救維組詞 維持維護維繫 思維 步履維艱 人教版新課標實驗教材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

四年級下冊語文補充習題答案,蘇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補充習題答案

三 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齜 牙 咧 嘴 迷 惑 不解 夢 寐 版以求 危 峰 兀 立 突兀權 森 鬱 水 平 如 鏡 四 我會選詞填空。9分 1希望 2期望 3願望4渴望5盼望 1即使 也 2無論 都 3不是 而是 4只要 就 五 我會找出意思相近的幾組對應地寫在括號裡。6分 贈予 饋贈 夢寐以求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