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農村戶口在縣城上的幼兒園能直接在縣城上小學嗎

2021-03-11 15:15:52 字數 644 閱讀 8853

1樓:樂觀的靚哥哥

不一定。根據

抄義務教育法的規定bai,孩子上學可以在du戶口所在地就近zhi入學,也可以在父dao

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居住地就近入學。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義務教育法》

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要看地方的,江蘇一帶的政策是:幼兒園不會過多強迫,但是小學之後,要是在農村上的,那麼初中高中都是需要在農村,所以小孩上小學之後,都是需要去縣城的,這樣才會受到相對好一點的環境和教育!

3樓:星光蝴蝶結

幼兒園不是義務教育,所以只要幼兒園收都可以入學. 而中小學是義務教育,國家規定義務教育就近入學.每個學校規定收哪些地區或小區的。

夫妻一方是農村戶口小孩上在農村戶口可以在城市上學嗎

登記之後夫妻可以不把戶口遷到一起,至於孩子的戶 口落到 可以隨父親也可以隨母親,到底落到 就要考慮將來孩子上學的問題了,城市戶口有城市戶口的好處,例如就近上學問題,農村戶口有農村戶口的好處,首先農村戶口可以享受村里的分地 農村戶口遷移農村戶口政策能讓遷嗎 原地村委同意就行。公安廳戶政科的工作人員解釋...

我們縣城是規定農村戶口的孩子到城裡上學必須遷戶口才可以,是這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農村戶口,在城市買了房子,孩子要上學,不需要遷戶口,帶上居住證或買房證明到當地學校申請辦理小孩上學,祝你生活幸福!是的,河南民權這裡也是,教育跟不上,國家不重視教育,限制孩子上學 夫妻都是農村戶口,在省內城市買房以後孩子讀書是必須要遷戶口到城裡嗎?一般狀況下,不需要。你有城裡的房...

我老公是農村戶口,在縣城買了房子,房產證是他的名字,現在我們

是不是你老公在買房的時候把戶口遷過去了呢,這個最好弄清楚,如果是這樣的那你不能遷了 因為我是二婚我老公就是不肯在房產證上加上我名字,我們結婚了也9年了我怎麼辦請老師幫忙解答?領結婚證了嗎?如果登記結婚了就是共同財產吧。你好!房子是誰購買的呢?如果是你老公婚前購買的,那麼與你是沒有關係的,你也沒權利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