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戶口本嗎,請問一下我異地補辦身份證,一定需要戶口本的是嗎?別的證件能用補不?

2021-05-09 15:57:52 字數 2837 閱讀 625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身份證補辦要帶戶口本。

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就去哪個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級的分局辦理。

必須帶戶口本。有的地方為了驗證身份,還需要帶舊身份證,沒身份證的工作證,學生證,結婚證或駕駛證等也行,具體問你戶籍地公安機關。補領和換領費用40元,初領20元。

先核實你的身份,給你列印一份《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並在上面簽字,簽字了就說明你認可自己的身份資訊準確無誤,然後交費照相證。最後給你個領身份證的憑證,辦好了身份證拿憑證來取新證。

2樓:商標註冊

1、根據規定,辦理二代居民身份證需要交驗居民戶口簿原件。屬於公安部異地申領居民身份證一對一試點城市的,也可以交驗居住證。

2、《居民身份證法》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公民本人到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由公安機關查詢全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系統和全國撿拾居民身份證資訊庫核實。對符合規定的,公安機關應當當場受理;對申請材料不全的,應當一次性告知群眾所需補齊的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其他有效證件也是可以的,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流程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4樓:智者總要千慮

可以不使用者口本。

2023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或損壞補辦、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

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

1、對系統無**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2、對偽造、編造、買賣、騙領、冒用國家法定證件,以及不良信用記錄的人員;

3、有其他特殊情況的。

5樓:只剩腦袋

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的證件 和流程如下。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戶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戶證機關,戶籍地縣級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戶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請問一下我異地補辦身份證,一定需要戶口本的是嗎?別的證件能用補不?

6樓:民生為本

不一定各省市規定不一樣,比如北京上海只要居住證。廣東需要戶口簿和居住證,詳情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7樓:維真

現在“異地補辦身份證”不需要戶口啦!但是,必須先辦理《居住證》,辦理《居住證》需要在當地工作或居住半年以上,方可持《居住證》補辦身份證。補辦《身份證》需要所在單位、學校或者社群,出據你在當地生活居住的證明,然後辦理《身份證》。

8樓:張北千

異地補辦身份證,不一定需要戶口本,但必須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沒有居住證的話,有戶口本也不能辦。

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戶口本嗎?

9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10樓:民生為本

不一定,不是所有的省市規定異地辦理身份證都需要戶口簿,比如北京上海只要居住證,詳情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是“居住地受理—戶籍地簽發—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件)。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11樓:王翠芳

異地辦理身份證,需帶戶口本或身份證,居住證或暫住證,到現在居住地所屬派出所辦理。本人辦理,需拍照按指印採集資訊。如果你身份證過期,帶舊身份證辦理就可以。

補辦身份證有指紋還需要戶口本嗎,異地補辦身份證跟換證都需要戶口本嗎

現在實行的法律規定,公民補辦身份證,必須提交本人戶口本審核。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規定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交驗居民戶口簿。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

異地換領身份證需要戶口本嗎,異地換領身份證一定需要戶口本嗎?我沒戶口本怎麼辦

需要居民生分正異地受理的流程是 居住地受理 戶籍地簽發 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生分正,有以下步驟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生分正 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 居住正或其他有效身份正明 件 1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生分正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

身份證掉了補辦需要帶戶口本去嗎,身份證丟了補辦還要帶戶口本嗎

居民身份證丟失補辦是必須提供戶口簿原件才可以辦理的,因此公民需要帶上戶口簿原件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或者辦理中心申請辦理身份證。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 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2 經工作人員審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 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 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