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產繼承和債務糾紛問題想請教一下律師

2021-03-11 15:12:46 字數 680 閱讀 4255

1樓:李建成律師

您出資購買後,如果

抄房產登記在您bai的名下,屬於您du的個人財產,您母親zhi的債權人無權主張查封dao您的房產。如果您出資,房產登記在您母親名下,您母親的債權人有權主張查封您的房產。您的出資只能主張您母親歸還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十四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自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時發生效力。

第十五條

當事人之間訂立有關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不動產物權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合同另有約定外,自合同成立時生效;未辦理物權登記的,不影響合同效力。

第十六條

不動產登記簿是物權歸屬和內容的根據。不動產登記簿由登記機構管理。

第十七條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2樓:神の意志

如果你bai母親已經取得房du屋產權證,是

可以轉zhi賣給你的,要及時辦dao理產權登內記。對於你母

親所容欠的外債,是她個人的債務,你也是通過合理的**受讓房產,沒有為她還債的義務。當然,如果你們惡意串通,以明顯低於市場的**轉讓房產,企圖損害債權人的利益,則債權人可以申請撤銷買賣合同。

債務糾紛諮詢,關於債務糾紛問題的諮詢

那你就還錢啊,能私聊就盡量私聊,不要走訴訟的程式,畢竟你真的欠他的錢嘛,如果不能還的話,盡量把自己的難處說明,希望得到對方的諒解,讓對方盡量撤銷起訴。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可以幫到你,說一下你的實際情況。債務糾紛可以通俗的理解為因各種金錢借貸償還關係問題,引發的矛盾的發生。債務糾紛也...

請教一些關於子女繼承方面的問題

看看你家裡人有沒立下遺囑,如果沒有的話萬一他們去世啦,你和你弟弟都是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可以平均分配。假如你父或母,一方先去世,沒留下遺囑,那麼,從你父或母的財產中,先分出夫妻共有財產後,在按法定繼承分配。如果是父或母,一方先去世,你和你弟同 父或母 分。最重要一點 遺囑一定要合法才有效!很多人都不...

有幾個關於魔獸歷史的問題想請教一下。

耐奧祖,阿薩斯,基爾加丹,阿克蒙德,古爾丹,你說的這些任務百科都有啊,那些更詳細。建議你用搜尋他們的名字會搜尋出比如 基爾加丹 百科 裡面介紹的比較詳細 我只是建議給不給分隨便你。魔獸歷史小問題 1萬年前 暗夜的貴族開始 學習奧數魔法。他們被成為上層精靈。隨著魔法的濫用,魔法在虛空中震動引起的薩格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