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辭職後遷戶口的問題,關於辭職後遷戶口的問題

2022-02-10 23:38:05 字數 3743 閱讀 674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山東的戶籍政策應該沒那麼嚴,如果您想回原來戶口所在地,那就寫乙個申請,向派出所說明當初是上大學遷走的,現在申請遷回來,他們那裡都有記錄的;如果您想去山東別的地方,一般可以買房入戶。

2樓:阿牛五萬起家

可以遷回去。各地政策不一樣,具體的需要向原籍所在地派出所 和 現在戶口所屬派出所兩方面一起諮詢。

不清楚的可以繼續問

3樓:釣魚佬老頭

這種情況你只有回到山東後找到新的工作單位,由單位提出申請辦理戶口轉移(即加入該單位的集體戶口),沒有單位個人是辦不了的。當然有些單位沒有集體戶口也不能辦理戶口轉移,所以你在找單位的時候要搞清楚這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要同意你戶口遷入這事情就好辦了,遷出戶口肯定沒問題,託老家戶口所在地的親戚幫你去派出所問一下,只要派出所同意你遷入就成了。

5樓:

是的!本身就是老家的人,只是工作的時候,人事說是遷回家裡還是掛集體戶,那是沒多想就先掛公司集體戶,現在下月要結婚了,物件是家裡的,於是想把戶口錢回來,我在這工作又沒房又沒產權,不遷回來幹嘛呢,公司說只要回原籍派出所辦個準遷證明就可以了,諮詢家裡派出所,說要我工作這邊的戶籍證明,未婚證明,無房證明,還要離職證明,總共四個。未婚,戶籍,無房證明都辦好了。

到公司開離職證明,想想都荒謬,怎麼可能開,果然公司不開,說戶籍和工作有什麼關係,辦了這麼多戶口回原籍,沒聽說要這個的,再說你在工作,怎麼給你開離職呢,怎麼給你蓋章呢,不合理。說我是不是聽家裡派出所聽錯了,說著不合道理啊,從沒聽說過。難不成我遷戶口還要把工作辭了,在外面打工怎麼可能沒有工作呢,再說這和工作有什麼關係呢,開無房證明這些還能理解,未婚證明的話也就是說我戶口不遷的話,我結婚了就遷不了了,我沒房沒產權,那是我從公司不幹了的話,不就是黑戶嗎?

真搞不懂!難不成把工作辭了啊?什麼證明都開了,證明單身,證明無房。

就是老家的人我,還回不不去了了啊?黃橋人民不要我啊!我是次次道道的蹊蹺人啊!

(家鄉話)什麼理由哦!

6樓:橙

1、你給深圳的人才市場打**了麼?你現在的合同在深圳,你應該辦理深圳的集體戶口,辦理集體戶口並不難。

2、實在不行,你就拖著,你的戶籍會被打回原籍所在市屬勞動局的。

3、檔案和戶口的關係,沒有直接關係。戶口是你戶籍的體現,檔案是你經歷的體現。但是一般都由勞動關係決定你的檔案和戶口的去向的。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辭職後如何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7樓:無雨

在需要遷回的戶籍地開落戶同意證明,然後最遷辦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原住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辦理準遷證;然後到你們公司集體戶口所在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遷移證,最後拿著戶口遷移證回老家派出所落戶即可。

關於換工作後戶口遷移的問題

9樓:桂花榴蓮糖

檔案和戶口並不是說一定要一起調動,兩個一起調動的話只是為了方便當地社會及治安各方面的管理,你可以直接帶上你的工作單位證明到現戶籍隨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戶口遷移,然後到b地區的公安機關辦理落戶登記就可以了,祝你好運!

10樓:無名師傅

戶口是公民的身份檔案,涉及公民的福利、待遇等切身權益,也關係著公民辦理各項事務。因工作關係,要不要遷移戶口,完全由本人決定。如果因工作原因遷移戶口進入單位的集體戶,換了工作單位之後,確實存在戶口必須跟隨遷移的問題,而戶口的遷移,基於各地遷入政策的規定,如果不是完全戶口遷移政策,確實是有些麻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的事情和你一樣的,我已經辦理了改派,拿新的報到證去戶口所在地遷戶口,還是不給遷,說一定要接收地的戶口準遷證,我都鬱悶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b不 準你 遷,就 不能 動,戶口和 檔案不是一碼事

關於遷戶口的問題

13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4樓:律兜諮詢1號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一、辦理戶口遷移所需的證明材料 公民因各種原因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應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境)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入境)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護照(回鄉證)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收繳)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辭職後,關於戶口遷回原籍的問題?

15樓:舜儀岑芳洲

憑你弟弟與用人單位簽訂的用工協議,與現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的戶籍證明,到需遷入的原籍派出所申請,派出所蓋章同意後,到縣級公安機關戶口管理部門審批開準遷證,再到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遷出,回原籍落戶。

16樓:濤濤滕

你的原籍是農村,可以轉回去的,不過需要找人疏通關係

轉回原籍的程式:到原籍目的地派出所開具接收函(這步容易),到原籍縣市級公安局審批蓋章(這步難),辦妥後,到現在的戶口地辦理遷移手續。

17樓:公共安全知識分享

準備好你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先到常德老家戶口管理部門開同意遷入證明,再到長沙公司所在地的戶口管理部門提交戶口轉出申請;

一般遷回去也只能先放到當地的派出所,屬於集體戶口,要想轉回家中,還得找找關係,現在農業戶口一旦遷出很難再遷入,牽扯到現在新農村建設,城市化程序中的拆遷補償、養老保險、新農合等等。我的就是這麼辦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秋楓

到原籍派出所問;每個地方不太一樣。

公司辭職後戶口怎麼辦

19樓:蓋普希金

辭職後如果不想轉移戶口,那麼現戶口在**,辭職後還在**,不會發生影響;如果辭職後想遷戶口,那麼根據以下程式辦理。

戶口遷移必須要有遷入地的派出所的《准予遷入證明》;再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最後,持各種證件材料和戶口遷移證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發給新戶口本,並可辦理新身份證。老身份證如果時間沒過期,也可以選擇不辦理。

集體戶口的遷出,要到集體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手續同上;檔案的轉移和戶口遷移並沒有直接關係,但檔案轉移和戶口遷移類似,需要去遷入地的人才中心開具提檔函,調檔案就可以。如果勞動者進入了**機關、事業單位和國企單位,一般檔案會保管在工作單位;若是在民企,一般檔案放在人才市場。

20樓:漂流的風

集體戶口是可以辦理二代身份證和登記結婚的,這點你不用擔心。

如果你以後組建家庭了,可以把集體戶口落在自己的家庭。

還有一種辦法,就是現在你找乙個親戚,他們的戶口是在你所在的城市的,然後你可以申請把戶口落在他們家裡。

你問的第三個問題買房能不能送戶口,這個要看當地地方的政策了,一般都是根據房屋面積送相應的戶口數。

檔案有沒有轉不一定,你需要到當地人事部門諮詢。

關於辭職後集體戶口的問題

一般的公司會給你免費保留一兩年吧,公司會要求你先把檔案轉走才能轉戶口,你可以到重慶人才交流中心去辦乙個檔案接收函,然後寄到你原來工作單位的檔案寄存處去調檔,調檔後重慶人才中心可以接收你為集體戶口。1 如果你辭職,戶口不會打回原籍.辭職部門不會管你的戶口,2 沒打到好的工作單位或不能結婚,就不要動了....

關於辭職後工資的問題

勞動者合法解除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當一次性付清勞動者的工資。用人單位未支付的,勞動者可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 勞動監察大隊 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可以請求加付賠償金,賠償金標準 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投訴時,應提供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以及相關拖欠工資的證據。或者向...

辭職後五險一金的問題,關於辭職後五險一金的處理問題

辭職後可按如下方式處理 1 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 2 由個人全額繳納 3 找到新的工作單位,辦好社保轉移受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回答您好,親。離職之後五險一金不會變的呢。只是之前公司幫您交了一部分,現在全是您自己交,所以顯得貴呢,親。提問你好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