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的話只遷孩子的戶口可以嗎,遷戶口能只遷孩子戶口嗎

2021-04-23 01:19:33 字數 2006 閱讀 65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能不能遷要看情況: 孩子戶口只能跟隨爸爸或媽媽的任何一方,但不能報在爺爺、奶奶的名下。如果當事人把自己戶口報在父母親名下,孩子的戶口就能隨遷。

父母戶口遷移未成年子女必須隨遷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戶口在姥爺的戶口本下,意味著你遷出後孩子也不是戶主。

所以,只遷母親的戶口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等你將來想把孩子遷過去時,只要孩子還沒有結婚,是可以隨時投靠父母的。

3樓:你路過我身邊

未成年來人可以不隨監護人的

戶口源一起遷移。但bai

出於對未成年人的保護需要du。建議孩子zhi的戶口是隨父母一併dao遷移的。當然也可以父母先遷過去,孩子晚一點遷過去。

遷移條件:投靠父親或母親的未成年子女;

需提供的證明材料:

①父(母)申請;

②父母與子女的關係證明;

③父母全戶戶籍證明、子女戶籍證明;

④父母合法固定住所證明;

⑤父母無違反計劃生育證明。

辦事程式:1.申請;2.審批;3.發證。(戶口準遷證)收費依據及標準:不收費。

4樓:

不一bai定。

但為了管理上的方便du,應當將未成年子女的戶zhi口遷移過去。dao可以跟管理戶籍的專派出所申請。屬

————————————————————————————————————————

如果按照你現在說的情況,孩子的戶口可以不遷移。

但是我建議還是遷移,戶籍不在乙個地方,孩子上學的問題不好解決,畢竟現在一般都是就近上學,那麼父母在外地,對孩子的管理上有會有問題。

遷戶口能只遷孩子戶口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辦理遷戶口流程:

1、向遷入地派

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專現戶口所在屬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孩子戶口可以遷到父母任何一方嗎?需要什麼手續? 50

6樓:墨汁諾

如果你的孩子現在是農村戶口,農轉非後,可以將戶口遷移到他媽媽的城市戶口上

。先由你寫出申請,然後到你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給孩子辦理農轉非手續,再到孩子媽媽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開具《準遷證》,再到你孩子戶口所在地下孩子的戶口,換成《遷移證》後,再回他媽媽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口即可。

需要出具的手續,雙方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申請書等。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遷戶口的手續: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8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可以遷城市戶口,戶籍改革後,孩子可以隨父母任何一方。帶著出生證,結婚證,身份證,住房等有效證件就行。現在農村戶口在我們這就是無價之寶,是乙個財富了,不知您是什麼情況。

希望您能採納我的回答,祝您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孩子的戶籍可以跟父親或母親。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出生證、結婚證、戶主同意書,到遷入地公安局辦理。

10樓:視察2樓專用

當然可以。

去派出所打申請就是了,理由是投靠父母。

而且你這種是農轉非,更好轉了(非轉農還比較麻煩)。

離婚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離婚後孩子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首選需要到落戶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辦理準遷證需要的證件 落戶申請 本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落戶戶主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派出所開具的親屬關係證明,本人與戶主的關係證明 離婚證原件 影印件。派出所審查材料沒問題後,帶著材料去公安局辦理,辦理完成後帶著準遷證 戶口頁 身份證去戶籍所在地辦理遷移證。之後帶...

遷戶口需用要遷檔案嗎,轉戶口一定要轉檔案嗎?

戶口和檔案 根本是兩碼事 沒有必然的聯絡。但是 如果走人才流動的途徑調動 建議 戶口和檔案一起辦理 這樣省事點。戶口要和檔案最好一起走 dangranyong 轉戶口一定要轉檔案嗎?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

女方嫁到男方家一定要遷戶口過去嗎,可以不遷嗎,不遷會怎樣

女方嫁到男方家,不一定要遷戶口過去。現在不再強迫是否遷戶口。戶口登記條例 第四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城市 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 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第五條 戶口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