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勞動社會保障部發的職業資格證都有哪些

2021-03-11 09:21:38 字數 5230 閱讀 792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師、營銷師、物業管理師、企業資訊管理師、職業指導師、電子商務師、專案管

回理師、秘書\公關員\企業答培訓師、職業經理人廣告/平面/室內裝飾設計師、、網路管理師、形象設計師、物流師、營養師、經營/策劃師、美術設計師、企業行政管理師、園林園藝師、攝影師、汽車營銷師、汽車經紀人、景觀設計師、調酒師、、理財規劃師、

心理諮詢師

車工、銑工、磨工、鏜工、組合工具機操作工、加工中心操作工、鑄造工、鍛造工、焊工、金屬熱處理工、冷作鈑金工、塗裝工、裝配鉗工、工具鉗工、鍋爐裝置裝配工、電機裝配工、高低壓電器裝配工、電子儀器儀表裝配工、電工儀器儀表裝配工、機修鉗工、汽車修理工、電單車維修工、精密儀器儀表修理工、鍋爐裝置安裝工、變電裝置安裝工、維修電工、計算機維修工、手工木工、精細木工、音響調音員、***首飾手工製作工、土石方機械操作工、砌築工、混凝土工、鋼筋工、架子工、防水工、裝飾裝修工、電氣裝置安裝工、管工、汽車駕駛員、起重裝卸機械操作工、化學檢驗工、食品檢驗工、紡織纖維檢驗工、***首飾鑽石寶玉檢驗員、防腐蝕工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空間日誌裡有具體的職業工種。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資格證書都有那些?

3樓:三才培訓

每個公司都會有著人事

的崗位,很多公司更是逐漸將人事部改為人力資源部,可見,人力資源管理在乙個公司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現如今,大學生不斷增多,就業壓力不斷增大,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前景卻是一片輝煌,尤其是擁有人力資源資格證的人才,更是被各大公司青睞。在人才競爭趨於全球化的今天,擁有一張人力資源資格證可以讓你鹹魚翻身,工資待遇隨之漲不停。

獲取人力資源資格證的必要原因:隨著全球經濟的發展,國際間的競爭的實質逐漸演變**才的競爭。人力資源作為21世紀最寶貴的資源,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視。

如何對人才進行最有效的管理,最合理的配置,最大程度的開發和激勵等也逐漸成為國家以及企事業單位倍加關注的問題。所以擁有人力資源資格證可以增強自身的競爭力。

如何獲取人力資源資格證?人力資源資格證的獲取是要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人力資源資****的。有些同學會存在這麼乙個疑問,專業知識不夠紮實,怎麼才能通過考試呢?

專業知識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能彌補,在此期間,可以尋求人力資源行業的大佬的幫助,通過上海三才人力資源資格證培訓班就能實現,它擁有國內外先進而又專業的人力資源大師,必定能給你的專業知識帶來質的提公升,為自己更高的價值作出努力。

4樓:天淵樂園

很多,人力師、物流師、營銷師等等,具體你可以上當地的人社局**,有職業技能鑑定考試的專項內容,那裡有具體的職業資格考試相關報考條件、考試時間、考證頒證的流程。

職業資格證書是勞動就業制度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國家考試制度。它是指按照國家制定的職業技能標準或任職資格條件。

職業資格證書通過**認定的考核鑑定機構,對勞動者的技能水平或職業資格進行客觀公正、科學規範的評價和鑑定,對合格者授予相應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開展職業技能鑑定,推行職業資格證書制度,是落實***、***提出的"科教興國"戰略方針的重要舉措,也是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的一項戰略措施。

職業資格證書這對於提高勞動者素質,促進勞動力市場的建設以及深化國有企業改革,促進經濟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33種證書

資格證書名稱

報名條件

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證

年滿18周歲,身體健康,具有高中(含職業中學)或高中以上文憑的中國公民

助理策劃師

高校工商管理類學生,社會人員

策劃師專科以上學歷管理人員

策劃師專科以上學歷縣市級負責人,企業管理人

高階策劃師

專科以上學歷

策劃師專科以上學歷

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科以上學歷

商務人力資源管理師

年滿18周歲,高中(中專)學歷

心理諮詢師

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營養師營養師四級:在本職業連續工作1年以上,或具有醫學或食品及相關專業中專畢業證書,或經本職業四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營養師**:在本職業連續工作6年以上,或取得本職業四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4年以上,或取得本職業四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3年以上,經本職業**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或具有醫學或食品及相關專業大專及以上畢業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1年以上,或具有非醫學或食品及相關專業大專及以上畢業證書。

酒店管理師

專科以上或同等學歷學生

理財規劃師

理財規劃師(**):從事本職工作6年以上,或具有技工學校、技師學院和職業技術學院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畢業證書,或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理財規劃師(二級):從事本職工作13年以上,或取得本職業**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或具有大學本科學歷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或具有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取得本職業**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或取得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企業培訓師

具有大學專科以上學歷。

房地產經紀人

取得大專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3年,或直接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者。

專案管理師

具有高中以上學歷(或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專案管理員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或具有大專以上學歷,從事專案管理工作1年以上。

物流師經本職業助理物流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合格證書,或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5年以上,或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審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準的證書,或具有相關專業大專學歷。

網路工程師

不需要任何條件

全國經營師

高中畢業(含職高、中專、技校),或從事經營管理工作滿三年大專以上學歷,或取得高階工證書,從事經營管理工作滿一年,或取得初級資格證書,從事經營管理工作滿兩年。

全國經營師

高中畢業(含職高、中專、技校)以上學歷。

電子商務師

在本職業連續工作1年以上,或具有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技工學校和中等職業學校本專業畢業證書。

估價師取得房地產估價相關學科大專學歷,或具有6年以上相關工作經歷,或其中從事房地產估價實務滿4年,或取得房地產估價相關學科學士學位,或從事房地產估價實務滿3年,或取得房地產估價相關學科碩士學位或第二學位、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房地產估價實務滿2年;或取得房地產估價相關學科博士學位的。

美術設計師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在校生,經「icad培訓(考試)定點機構」考前強化培訓並取得定點機構發給的合格證書,或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二年級以上學生,經「icad培訓(考試)定點機構」考前強化培訓並取得定點機構發給的合格證書,或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本專業(相關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經「icad培訓(考試)定點機構」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定點機構發給的合格證書,或連續從事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工作3年以上,經「icad培訓(考試)定點機構」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定點機構發給的合格證書。

商業美術設計師

同上平面設計師

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以上,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經本職業廣告設計員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或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畢業證書,或高等院校(職業技術學校畢業)本專業二年級以上在校生,經本職業廣告設計員正規培訓達規定的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室內設計師

本科以上或專科工作三年以上,要求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美容美髮師

喜歡美容美髮業。

按摩保健師

在同一職業(工種)連續工作二年以上或累計工作四年以上的,或經過初級工培訓結業。

中藥調劑師

取得藥學專業中專或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一年。

全國營銷員資格證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一年以上,或具有中等職業學校本專業(職業)相關專業畢業證書,或經本職業營銷員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全國商務秘書資格證

具有中專以上學歷的均可報名參加。

全國商務英語翻譯證

適應於在工作中需要或即將需要英語的商務人員,或即將踏入工商、合資企業、外商企業以從事對外商務的在校生和社會有志青年。只要實力相當,不論學歷高低,均可報名參加培訓、考試。

全國商業物業管理員

一、物業管理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中專(或高中)以上學歷。

二、助理物業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大專以上學歷。

三、物業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中專(高中)學歷,10年相關工作經驗,或大專學歷,6年相關工作經驗,或本科學歷,4年相關工作經驗。

全國客戶服務代表證

具有中專、高中及以上學歷,或從事相關工作2年以上。

全國助理客戶服務經理

具有中專、高中及以上學歷,或從事相關工作2年以上

中國國家人才庫註冊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天啊,那裡面多了。你到人保部**上去查一下,有n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證書啊!!!一級到四級;一般四級不要考,沒什麼用!

企業培訓師也是的。可以考!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資格證書都有哪些?

8樓:三才培訓

生活在現實中,總要有個夢想,小時候不懂事,總愛貪玩,學習成績般般,上了個三流大學,覺得前方的路似乎見不著光明。終於在朋友的指導下,覺得我完全可以去考人力資源資格證。那就從最基本的四級人力資源資格證開始吧!

下面是我蒐集的關於四級人力資源資格證的報考條件,希望對一些和我有同樣困惑的人有些幫助。

1、取得本職業人力資源管理員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者;

2、大學本科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者;

3、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位;

4、大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者;

5、高中或中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7年以上;

看了以上關於四級人力資源資格證條件的介紹,會發現四級人力資源資格證的報考條件也並不是那麼難,只要滿足以上條件之一就能報考人力資源資格證,很多人都符合這個條件吧!所以生命不止,奮鬥不息,趕快報考人力資源資格證吧!

是不是又增添了一些些黑暗困頓中的光明呢!人力資源行業是前景極好的行業,現在的企業都越來越重視人才的合理分配了,人力資源紛紛被各大公司看中,最明顯的就是將人事部改為人力資源部,於是這麼看來,有了人力資源資格證的你,在職業道路上更加輝煌是一件不難的事情。

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早教指導師證書是真實有效的嗎

當然有效了,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早教指導師證書是真實有效的。版但是一般情權 況下,對於幼兒園教師來說,還是國家頒發的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是最有用的,其他的都是不太會被接受,因為0 3歲早期教育現在行業比較不規範,不像幼兒園的學前教育有國家監管著。如果去機構教書的話,這個證會比較有用 拓展資料早...

職業資格的證書,國家承認的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

例如教師資格證,營養師等都是國家承認職業資格證。貴單位需要的,一般都是國家承認的。1.教師資格證。2.會計師資格證。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可以嗎。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國家二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只要有 1 統考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師 心理諮詢師 專案管理師 職業指導師 企業資訊管理師 營銷師 秘書 公...

國家對老年人的社會保障有哪些規定

老年人的社會保障問題是國家依法保護老年人合法權益的乙個重要部分,隨著社會的高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老年人的社會保障問題,顯得越來越重要。為此,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對老年人的社會保障作了具體規定,主要體現在如下五個方面 首先,國家建立養老保險制度,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老年人依法享有的養老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