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公尺可以直接用來煮飯嗎黑公尺可以直接煮飯嗎

2021-03-10 11:56:19 字數 4959 閱讀 5505

1樓:白晝明媚

黑公尺可以直接用來bai煮飯du的,做成黑公尺糙公尺飯,zhi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dao

:糙公尺 130克、黑公尺 130克、大內公尺 260克、水 適量。

1、第容一步準備好需要的食材,放一旁備用。

2、然後把準備好的黑公尺和糙公尺放入盆中,浸泡120分鐘,再淘洗乾淨。

3、鍋裡放入適量的大公尺,糙公尺和黑公尺,選擇煮飯按鈕,自動開始工作。

4、時間到後不要開啟,燜20分鐘再開蓋。

5、開蓋後盛入碗中,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2樓:吹吹笑笑

可以,不過黑公尺bai比大公尺要硬一些,

du最好是先把黑公尺泡上,zhi讓後再和大公尺一dao起煮。版黑公尺在我們的生活飲權食裡面常常是用來煮粥的,有些人就會比較的好奇想知道黑公尺可不可以用來煮飯。其實用黑公尺來煮飯的話也是可以的,但是因為黑公尺是一種糯公尺類的食品,所以用來煮飯的話可能對人體會有消化不良的效果。

黑公尺可以用來煮飯,但是不適宜過多的食用。

黑公尺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大公尺,屬於糯公尺類。黑公尺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經長期培育形成的一類特色品種。粒型有秈、粳兩種,粒質分糯性和非糯性兩類。

糙公尺呈黑色或黑褐色。黑公尺外表墨黑,營養豐富,有「黑珍珠」和「世界公尺中之王」的美譽。黑公尺種植歷史悠久,是我國古老而名貴的水稻品種。

3樓:諸葛九

可以bai啊,不過黑公尺比大公尺要硬du一些,最好是先把黑zhi公尺泡上dao,讓後再和大公尺一起煮

專黑公尺在我們的生活飲屬食裡面常常是用來煮粥的,有些人就會比較的好奇想知道黑公尺可不可以用來煮飯。其實用黑公尺來煮飯的話也是可以的,但是因為黑公尺是一種糯公尺類的食品,所以用來煮飯的話可能對人體會有消化不良的效果。黑公尺可以用來煮飯,但是不適宜過多的食用。

黑公尺中含有的營養成分是很高的,其中的維生素e是可以幫助人體增強免疫功能的系統,並且還有比較高的鐵元素,所以對於血液的營養補充也是很有效果的。

黑公尺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大公尺,屬於糯公尺類。黑公尺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經長期培育形成的一類特色品種。粒型有秈、粳兩種,粒質分糯性和非糯性兩類。

糙公尺呈黑色或黑褐色。黑公尺外表墨黑,營養豐富,有「黑珍珠」和「世界公尺中之王」的美譽。黑公尺種植歷史悠久,是我國古老而名貴的水稻品種。

我國不少地方都有生產,具有代表性的有陝西黑公尺、貴州黑糯公尺、湖南黑公尺等。其食用價值高,除煮粥外,還可以製作各種營養食品和釀酒。現代醫學也證實,黑公尺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療效。

4樓:艾攸

黑公尺飯營養豐富,很多人卻不知道怎麼煮,來看看明姐做對了嗎,黑公尺飯怎樣煮才好吃,不摻入普通大公尺,煮出來原來是這樣的

黑公尺可以直接煮飯嗎

5樓:吹吹笑笑

可以,不過黑公尺比大公尺要硬一些,最好是先把黑公尺泡上,讓後再和大公尺一起煮。黑公尺回在我們的生活飲食裡答面常常是用來煮粥的,有些人就會比較的好奇想知道黑公尺可不可以用來煮飯。其實用黑公尺來煮飯的話也是可以的,但是因為黑公尺是一種糯公尺類的食品,所以用來煮飯的話可能對人體會有消化不良的效果。

黑公尺可以用來煮飯,但是不適宜過多的食用。

黑公尺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大公尺,屬於糯公尺類。黑公尺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經長期培育形成的一類特色品種。粒型有秈、粳兩種,粒質分糯性和非糯性兩類。

糙公尺呈黑色或黑褐色。黑公尺外表墨黑,營養豐富,有「黑珍珠」和「世界公尺中之王」的美譽。黑公尺種植歷史悠久,是我國古老而名貴的水稻品種。

6樓:匿名使用者

黑公尺覆在我們的生活飲食裡面制常常是用來煮粥的,有些人bai就會比較du的好奇想

知道黑公尺可zhi不可以用來dao

煮飯。其實用黑公尺來煮飯的話也是可以的,但是因為黑公尺是一種糯公尺類的食品,所以用來煮飯的話可能對人體會有消化不良的效果。黑公尺可以用來煮飯,但是不適宜過多的食用。

黑公尺能做成公尺飯嗎?

7樓:舞璇瀅

黑公尺能做成公尺飯,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黑公尺 3兩,大公尺 3兩,紅棗內片 適量,橄欖油容 半匙1、把準備好的黑公尺和大公尺按1:1的比例混合洗淨。

2、把黑公尺和大公尺放進乙個不鏽鋼盆裡,倒入沒過公尺一指的水,靜置最少4-5小時。

3、把紅棗片放在盆裡,然後倒入數滴橄欖油。

4、高壓鍋中放好水,把放好黑公尺的小盆放進高壓鍋裡隔水煮40分鐘。

5、40分鐘後開啟高壓鍋蓋用勺子拌一下即可出鍋。

6、出鍋裝碗後,美味的黑公尺飯就可以開始食用了。

8樓:閩菜林廚

酒店黑公尺飯是這樣做的,口感香糯,先收藏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黑公尺比較粗硬,建議加入白公尺一起蒸公尺飯口感更好。

黑公尺有版纖維.所以口權感沒有脫了殼的白公尺那麼軟.其實就是那些纖維擁有全部的營養價值.

可以蒸公尺飯,但是大多都是做黑公尺粥,如果只是用來蒸公尺飯建議和一點白公尺,因為黑公尺比較硬,蒸好後會比白公尺飯粗糙很多,所以應該中和一下比較口感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的黑公尺並不好,加適量的大公尺味道會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要加適量大公尺才能凝固

黑公尺和大公尺一起做飯可以嗎?

12樓:我了個擦擦來

可以,黑公尺飯就是大公尺和黑公尺放在一起煮的。

實際上,黑公尺和大公尺搭配在一起煮製,不僅粘稠清香,而且營養價值也會加倍。同時,黑公尺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人體腸胃消化。兩者的成分相同,而且黑公尺是粗糧,更利用腸胃健康。

黑公尺相對於大公尺來講,不易發胖,因此**的朋友可以把黑公尺的量適當加多些,而大公尺中含有的澱粉量會比較豐富。同時,黑公尺的口感比較有嚼勁,質感較好。黑公尺中含有的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能夠有效補充人體所需,再加上大公尺糯糯的口感,完美搭配。

擴充套件資料

1、最補腎的是黑公尺

黑公尺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鈣、磷、鐵、鋅等物質,營養價值高於普通稻公尺。它能明顯提高人體血色素和血紅蛋白的含量,有利於心血管系統的保健,有利於兒童骨骼和大腦的發育,並可促進產婦、病後體虛者的**,所以它是一種理想的營養保健食品。

2、最滋補的是粳公尺

日常用來做公尺飯的普通大公尺又稱粳公尺或精公尺,呈半透明卵圓形或橢圓形,出公尺率高,公尺粒膨脹性小,但黏性大。作為日常食用公尺,粳公尺含有人體必需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煙酸、維生素c及鈣、鐵等營養成分,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熱量。

用粳公尺煮粥以養生延年,在我國已有2023年的歷史,粳公尺粥最上一層粥油能夠補液填精,對滋養人體的陰液和腎精大有裨益,最適宜病人、產婦和老人。粳公尺具有健脾胃、補中氣、養陰生津、除煩止渴、固腸止瀉等作用,可用於脾胃虛弱、煩渴、營養不良、病後體弱等病症,但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不宜多食。

參考資料 人民網—六種公尺功效大不同 最補腎是黑公尺?

13樓:那個閃電

可以,黑公尺飯的做法如下:

主料:香大公尺500g、黑公尺100g

輔料:水適量

步驟:1、食材:大公尺、黑公尺。

2、黑公尺放入水裡泡兩小時。

3、大公尺用清水洗兩遍。

4、大公尺、黑公尺一起放入電飯鍋裡,加適量的水。

5、蓋上鍋蓋,按下煮飯按鈕,按鈕跳起,再燜十到二十分鐘。

6、飯煮好,用飯鏟鏟松。

7、公尺飯裝碗即可食用。

14樓:感性的伏爾加

可以,適當吃點粗糧當然好,不過黑公尺比較難煮,建議頭天晚上泡一晚,第二天再和白公尺一起煮較好.泡黑公尺的水不要丟,用來洗頭,或者直接把白公尺倒進去同煮.另外不光放這兩樣東西,再放入各種各樣的小雜糧更好。

每次煮稀飯放的東西可以有:大公尺、黑公尺、江公尺、紅小豆、燕麥、蕎麥、高粱公尺、花生公尺,有時放的還要再多一兩樣,好吃且營養全面。不需要每次買很多,每樣都買些,除了小豆和燕麥外,其它的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大號的可樂瓶子裡,不僅防潮防蟲,需要時取用還非常的方便。

小豆單放是為了根據季節和個人喜好隨時調整,比如改放綠豆、豇豆、黃豆,燕麥不需要洗,直接放鍋裡就行。

15樓:喃喃_小溪

黑公尺和大公尺的用料:

主料:黑公尺  50g,大公尺 50g。

輔料:棗(幹)10顆,葡萄乾   10g。

調料:水  200g。

二、黑公尺和大公尺的做法步驟

1.黑公尺、大公尺洗淨,用清水浸泡一晚。

2.紅棗切成碎丁。

3.將浸泡好的黑公尺(連同泡公尺的水)和大公尺一起放入電飯煲中(水量和平時燜飯的水量一樣),按下煮飯按鈕。

4.飯燜熟跳到保溫燈時,開啟倒紅棗碎和葡萄乾,攪拌均勻。

5.蓋好蓋,繼續保溫15分鐘。然後開啟蓋子攪拌一下。

三、黑公尺和大公尺的烹飪技巧

做法非常簡單,與普通燜飯做法一樣。但想吃到又軟又糯的口感,還是有點點小竅門的。

1、黑公尺與大公尺相比不易燜熟,在燜黑公尺飯之前要把黑公尺用清水浸泡一晚,讓黑公尺吸足水分,再和大公尺一起燜熟。

2、飯燜熟不要立刻斷電,再多燜10分鐘,然後開啟蓋子攪拌一下。

3、紅棗碎一定要在飯煮熟後放入,這樣棗香味更濃,口感也更好。

四、黑公尺和大公尺的營養功效

黑公尺屬於糯公尺類,外表油亮,清香可口,具有滋陰補腎,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滋補功效。經常食用黑公尺,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脾胃虛弱等不適。

紅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發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紅棗的功效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黑公尺比大公尺難熟,所以要麼黑公尺先下鍋煮幾分鐘,要麼先把黑公尺泡兩個小時再和大公尺一起煮。

功效:中醫認為大公尺味甘性平,具有、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黑公尺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經長期培育形成的一類特色品種。粒型有秈、粳兩種,粒質分糯性和非糯性兩類。糙公尺呈黑色或黑褐色。

黑公尺外表墨黑,營養豐富,有「黑珍珠」和「世界公尺中之王」的美譽。如果用黑公尺和紅棗一同煮粥,更是味美甜香,被人們稱之為「黑紅雙絕」。

意公尺黑公尺大棗冰糖可以混合煮粥嗎,黑公尺和山藥紅棗煮粥可以吃嗎

可以的,茲陰補腎,紅棗,紅豆,紅湯都有補血的功效。況且還可以美容養顏。這幾樣東西經常煮水吃,對女人特別有好處。黑公尺,紅棗 紅豆有補血 消腫 養顏的作用 黑公尺和山藥紅棗煮粥可以吃嗎 可以吃。都是滋補的食材,也沒有什麼相剋的,常喝對身體好。意公尺與綠豆可以一起煮粥嗎 綠豆可以和薏公尺一起煮粥。材料原...

臉上有痘印可以吃黑公尺嗎,長痘痘黑公尺可以吃嗎

可以啊,這跟黑公尺沒什麼關係 可以啊,請樓主放心使用 長痘痘黑公尺可以吃嗎 當然可以呀 一般長痘主要主要是由於體內的因素造成的要注意平常的面部清潔和補水 平常多注意自身保養 1 對於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油性 要避免過度清潔,清潔後注意適量補水 保持水油平衡 2 盡量不要用手觸碰臉上的青春痘,因為這樣容...

赤小豆黑公尺糯公尺意仁公尺可以煮粥嗎,赤小豆黑公尺,大公尺,黑豆能一起食用嗎

可以的,有健脾祛濕 利尿消腫 潤腸通便的作用。赤小豆黑公尺,大公尺,黑豆能一起食用嗎?不需要那麼多放在一起,都有區別的各種食材。紅豆薏公尺赤小豆都有健脾祛濕的功效,綠豆清熱解毒,黑豆補腎養血,芸豆富含鈣質蛋白質,黑公尺有花青素鐵質膳食纖維等 赤小豆,有健抄脾止瀉,利襲水消腫也可以作為食品。黑公尺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