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公尺小公尺香蕉可以一起煮嗎,黑公尺和小公尺能一起煮嗎

2023-01-16 18:55:04 字數 3228 閱讀 1833

1樓:

把香蕉去掉吧,香蕉是不可以煮的。

黑公尺和小公尺能一起煮嗎

2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小公尺與黑公尺可以一起煮。

黑公尺「滋陰補腎,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潤腸」,「滑溼益精,補肺緩筋」等功效;可入藥入膳,對頭昏目眩、貧血白髮、腰膝痠軟、夜盲耳鳴症、療效尤佳。長期食用可延年益壽。因此,人們俗稱 :

「藥公尺」、「長壽公尺」。由於它最適於孕婦、產婦等補血之用,又稱「月公尺」、「補血公尺」等。

小公尺,原名:粟,也稱作粱、狗尾草、黃粟、粟公尺,拉丁文名:setaria italica (l.

) beauv. var. germanica (mill.

) schrad. 禾本科、狗尾草屬一年生草本,須根粗大,稈粗壯,粟是穀子去皮後的結果,穀子是穀類植物,禾木本的一種,粟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和維生素,它不僅供食用,入藥有清熱、清渴,滋陰,補脾腎和腸胃,利小便、治水瀉等功效,又可釀酒。其莖葉又是牲畜的優等飼料,它含粗蛋白質5-7%,超過一般牧草的含量1.

5-2倍,而且纖維素少,質地較柔軟,為騾、馬所喜食;其穀糠又是豬、雞的良好飼料。

黑公尺和小公尺一起煮粥是最好的做法如下:

一、材料。小公尺50克、黑公尺50克、大公尺50克、冰糖15克。

二、做法。1、準備好材料。

2、將原料中的小公尺、黑公尺、大公尺用清水浸泡3-4個小時。

3、將所有原料清洗乾淨倒入電飯煲,加入足夠多的水,按下煮飯鍵蓋上蓋子煮。

4、煮大約20分鐘後就要時刻關注著電飯煲的變化了,稍見冒熱氣就趕快的掀起蓋子,以免溢位。開鍋後就開啟蓋子煮,不要管它,慢熬著。

5、熬大約30-40分鐘的時間,粥煮至湯汁粘稠並冒著小泡泡就差不多了。

6、最後將煮飯鍵按換成保溫鍵,蓋上電飯煲的蓋子保溫,2小時後,就可以有現成的八寶粥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親,是可以的,就是火候不一樣。過去中醫只對綠豆有相剋的說法,現在八寶甚至20寶都可以,你注意火候和口感、色澤就可以了,它們之間是沒有***的,可以同時服用……

4樓:綾玲璐

黑公尺和小公尺可以一起熬粥,黑公尺和小公尺不相剋。

1、小公尺益腎、除熱、解毒。治脾胃虛熱、反胃嘔吐、消渴、洩瀉。小公尺內含有多種對性有益的功能因子、能壯陽、滋陰、優生。

黑公尺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經常食用黑公尺,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痠軟、肺燥咳嗽、大便秘結、小便不利、腎虛水腫、食慾不振、脾胃虛弱等症。

2、黑公尺有開胃益中、健脾活血、明目的功效。可抗衰老;補充人體需要的蛋白質、錳、鋅等多種礦物資。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煮的,黑公尺「滋陰補腎,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潤腸」,「滑溼益精,補肺緩筋」等功效;可入藥入膳,對頭昏目眩、貧血白髮、腰膝痠軟、夜盲耳鳴症、療效尤。

佳。長期食用可延年益壽。因此,人們俗稱。

:「藥公尺」、「長壽公尺」。由於它最適於孕婦、產婦等補血之用,又稱「月公尺」、「補血公尺」等。

小公尺能開腸胃、補虛損、益丹田,可用於氣血虧損、體質虛弱,胃納欠佳者進補,適於產婦乳少、產後虛損而引起的乏力倦怠、飲食不香兩者是可以一起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啊,味道特別好吃哦。

黑公尺和小公尺能一起煮嗎?

小公尺與黑公尺可以一起煮粥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主要想幹嘛呢?養生?

8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可以,都是糧食不會有反應的。

小公尺與黑公尺可以一起煮粥喝嗎?

大公尺,黑公尺,小公尺混在一起煮飯有什麼好處和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什麼特別的講究說混在一起不好。但大公尺、小公尺一般單獨熬粥,黑公尺可以和大公尺還有其它粗糧一起煲粥。它們營養價值偏重不一樣。大公尺飽腹;小公尺滋養;黑豆滋補。

2、具體功效分析如下:

(1)大公尺:大公尺,是由稻子的子實脫殼而成的。大公尺是中國人的主食之一。無論是家庭用餐還是去餐館,公尺飯都是必不可少的。

大公尺可提供豐富b族維生素;大公尺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公尺粥具有補脾、和胃、清肺功效。

(2)黑公尺:

黑公尺為黑稻加工產品,屬於糯公尺類,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經長期培育形成的一類特色品種。稻粒外觀長橢圓形,稻殼灰褐色,粒型有秈、粳兩種,粒質分糯性和非糯性兩類。糙公尺呈黑色或黑褐色,營養豐富,食、藥用價值高,除煮粥外還可以製作各種營養食品和釀酒,素有「黑珍珠」和「世界公尺中之王」的美譽。

最具代表性的陝西洋縣黑公尺,自古就有「藥公尺」、「貢公尺」、「壽公尺」的美譽。

黑公尺營養價值高,有藥效和食效兩大功效。

(3)小公尺:

小公尺又稱粟公尺,古稱粟,又叫粱,是中國古代的「五穀」之一,也是北方人最喜愛的主要糧食之一。小公尺分為粳性小公尺、糯性小公尺和混合小公尺。小公尺可以釀酒、釀醋,五糧液、汾酒以及南方人喜歡喝的小公尺黃酒、日本人愛喝的清酒,主要原料都是小公尺,山西陳醋的主要原料也是小公尺。

小公尺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蛋白質9、脂肪及維生素,除食用外,還可釀酒、制飴糖。小公尺蛋白質含量比大公尺高。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於稻、麥。

還含有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

中國北方許多婦女在生育後,都有用小公尺加紅糖來調養身體的傳統。小公尺熬粥營養價值豐富,有「代參湯」之美稱。小公尺中的維生素b1可達大公尺的幾倍;小公尺中的無機鹽含量也高於大公尺。

還含有豐富的脂肪,為大公尺倍,且主要為不飽和脂肪酸。除了豐富的鐵質外,小公尺也有蛋白質,復合維他命b、鈣質、鉀、纖維等等。

小公尺中蛋白質的質量常優於小麥、稻公尺和玉公尺,但是必需氨基酸中的賴氨酸含量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要高一些,不過黑公尺和小公尺煮的時間要很長,所以不能和大公尺一起同時下鍋。還有就是小公尺煮熟後很膩,不要放太多。最後建議煲粥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公尺最好先煮熟了再放大公尺,沒有必要再放小公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香,沒什麼不好啊。

黑公尺和小公尺可以一起熬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黑公尺不容易煮透而小公尺熟的快,所以當你想將黑公尺和小公尺一起熬粥的話最好最好提前將黑公尺浸泡,那樣的話效果不錯。

黑公尺小公尺糯公尺紅棗可以一起煮可以放紅糖嗎

這幾搏雹慶樣在一起煮粥行,具有食補的作用,很好!1 銀耳具有強精 補腎 潤版腸 益胃 權補氣 和血 強心 壯身 補腦 提神 美容 嫩膚 延年益壽 2 黑公尺是一種藥 食兼用的大公尺,公尺質佳基握。含粗蛋白質8.5 12.5 粗脂肪2.7 3.8 碳水化合物75 84 粗灰分1.7 2 維生素 微量元...

紅豆薏公尺小公尺黑公尺紅棗花生可以放在一起煮嗎

是營養最豐富的食品,這麼多的豆子放在一起,它所含的蛋白質 糖分都很高 另外,礦物質 微量元素 維生素等含量也非常的豐富,而且鉀 鎂 鈉等含量都高於豬肉 雞蛋甚至黃魚呢。就拿紅豆舉例吧,每100克綠豆所含的蛋白質是23.8克,而雞肉為21.5克 熱量是雞肉的3倍,鈣是雞肉的7倍,鐵是雞肉的4.5倍,硫...

黑公尺跟黃豆能一起磨豆漿嗎,黑公尺可以和黃豆一起做豆漿麼?

如下 一 材料 黃豆60克 黑公尺30克 葡萄乾20克 枸杞專10克 黑芝麻10克。屬二 做法 1 黃豆提前8小時浸泡。2 把葡萄乾 黑公尺 枸杞 黑芝麻備好。3 先把黃豆放入豆漿機中。4 把葡萄乾 黑公尺 枸杞 黑芝麻淘洗乾淨。5 把葡萄乾 黑公尺 枸杞 黑芝麻放入豆漿機中。6 加夠足量的水。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