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汽車在不起動時可以從P檔掛入到D檔或者是其它檔嗎?為什麼

2021-04-20 07:17:08 字數 5935 閱讀 8175

1樓:七月有勳

可以,隨便掛入任

bai何檔位。原因是du這個時候發動機沒zhi有啟dao動,變速器的油幫浦沒有壓力,這專個時候屬雖然是手動杆掛來掛去的,其實變速器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變速桿在動,不會產生任何不良後果的。

分兩種情況,

一、有的車帶有檔桿電子止鎖功能(有全自動和帶手動止鎖開關),就是車不發動(或不把車鑰匙打到全車通電的狀態),自動擋擋桿動不了,這時車的檔桿只能在p當上。這個設計很安全。

二、有的車不帶這個功能,車的檔桿可以自由拉動,這時檔桿在空擋n的時候發動機也可以啟動,這種情況容易產生檔位誤操作(如果你想倒車,但是你還按照平常的習慣向後拉動檔桿,結果是前進擋),容易出事故。在n檔的位置發動車子,屬於空擋,車子是自由的,容易溜車。p檔帶有發動機止鎖功能,車子不是自由的,這種情況更安全。

所以,嚴格來說,自動擋車必須要在確認發動機檔桿的位置在p檔的時候才可以啟動。

2樓:城南一宅

分兩種情況,copy

一、有的車帶有檔桿電子bai止鎖功能(有全du自動和帶手動止鎖開zhi關),就是車不dao發動(或不把車鑰匙打到全車通電的狀態),自動擋擋桿動不了,這時車的檔桿只能在p當上。這個設計很安全。

二、有的車不帶這個功能,車的檔桿可以自由拉動,這時檔桿在空擋n的時候發動機也可以啟動,這種情況容易產生檔位誤操作(如果你想倒車,但是你還按照平常的習慣向後拉動檔桿,結果是前進擋),容易出事故。在n檔的位置發動車子,屬於空擋,車子是自由的,容易溜車。p檔帶有發動機止鎖功能,車子不是自由的,這種情況更安全。

所以,嚴格來說,自動擋車必須要在確認發動機檔桿的位置在p檔的時候才可以啟動。

3樓:

有些車可以,有些車有個鍵,按著可以。有些需要把擋把的布揪出來,下面有個卡子,按著。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隨便掛入任何檔位。原因是這個時候發動機沒有啟動,變速器的油幫浦沒有壓力,這個時候雖然是手動杆掛來掛去的,其實變速器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變速桿在動,不會產生任何不良後果的。

自動檔汽車從p檔掛入r檔為什麼要按下鎖止按鈕的?為什麼?那從n檔掛入d檔又不用?為什麼?? 20

5樓:還是醬紫吧

這是一種安全設計。在自動檔車型上,為防止駕駛員意外摘下p檔,掛入別的檔位,造成車輛突然移動對車輛和人員造成傷害,汽車工程師在換擋桿上設計了乙個p檔鎖,防止p檔自動脫出或未經駕駛員允許就被撥出,只有滿足一定的條件這個鎖才會解開。

當變速桿從n檔掛入d檔或r檔的時候,也必須踩下剎車才能撥動變速桿。它的作用原理和上述的p檔鎖止原理是一樣的,也是由同乙個電磁閥作用的。目的也是出於安全考慮,防止汽車意外掛程式入檔位突然移動。

有些車型從n檔掛入d檔不踩剎車也可以掛入,但是不建議這樣操作,很容易發生危險。而從n檔掛入r檔是必須踩剎車的,但是從d檔或r檔掛入n檔是可以直接掛入的,不需要踩剎車。

擴充套件資料:

開自動擋車注意事項:

自動擋車對危險動作都是有保護和互鎖的,如果d檔切換到r檔或者p檔。因為這幾檔位無意切換錯的話都是有危險的。但是d檔和n檔之間的可以任意切換,包括在行駛過程中。

坡起會溜車:如果自動擋車型車輛停在乙個較陡的斜坡,其重力大於怠速時的動力餘量時,車子還是會溜坡的,因此有時出於保險,最好還是應該配合手剎來起步。

不要的空擋滑行:很多司機認為空擋滑行能省油,但是這種做法是錯誤的,自動擋的車掛空擋滑行並不能達到省油的效果,長時間空擋滑行會導致自動變速箱內的液壓管路中油壓不足,不僅會增大摩擦力、降低潤滑效果,同時還將損害自動變速箱內部的摩擦片。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要確認是否入了p檔或n檔。如是其他檔沒反應,則是變速箱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從p檔到r檔預設是鎖止狀態,直接拉檔杆是拉不動的。只有按下保險鈕,解除鎖止狀態才可以。

2、從n檔掛入d檔是直接互換的。

自動檔:

自動檔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2、l。

自動檔汽車採用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每個車不一樣 你說的是直排式換擋形式 怕誤操作所以有換擋鎖止按鍵 但是有些車不是換每個擋都需要按 一般切換到動力擋 比如p到r用 r到n不用 n到d應該是用的 d到n額可以不要

自動擋汽車啟動時候檔位發在p檔還是n檔正確呢?

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n檔。大多時候包括車主為了方便,在p檔就啟動汽車了,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做法,在汽車啟動時p檔到d檔會經過r檔,這途中會對變速箱進行一次反向衝擊,損傷變速箱,長期下來,損失不小,正確做法是接通電源後,踩剎車,掛n檔後再點火換d檔。

有些駕駛員在p擋或n擋以外擋位起動發動機,雖然發動機不能運轉(因為連鎖機構保護,只能在p和n擋才能起動),但有可能燒壞變速器的空擋起動開關。因為自動變速器上裝有空擋啟動開關。使得變速器只能在p或n擋才能起動發動機,避免在其他擋位誤起動時使汽車立刻起步往前竄。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自動擋行車注意事項

1、高速行駛或下坡時掛n擋滑行

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換擋杆撥到n擋(空擋)滑行,這很可能燒壞變速器。因為此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怠速運轉,變速器油幫浦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而且對變速器內部的多片離合器來說,雖然動力已經切斷,但其被動片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現象,產生不良後果。

正確做法是當下長坡確需滑行時,可將換擋杆保持在d擋滑行,但不可使發動機熄火。

2、長時間停車時仍掛d擋

裝備自動變速器的車輛在堵車時,一些車主常常只踩下制動踏板,換擋杆卻保持在d擋(行車擋),並不換擋。若時間很短,這樣做是允許的。

但若停車時間長最好換入n擋(空擋),並拉緊駐車制動。因為換擋杆在d擋時,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有微弱的前移,若長時間踩住制動踏板,等於強行制止這種前移,使得變速器油溫公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在空調系統工作時,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

10樓:星空

自動檔車輛駕駛方法:

1、檔把位置在p檔位時,鑰匙打著車;

2、移動檔位d前進檔或者r後退檔時,必須腳踩制動(剎車);否則移動不了;

3、檔位移動到位後,抬起制動(剎車);車身開始向前(或者後)方移動;然後開始加油行駛;

4 、需要停止時,直接腳踩制動(剎車);車身停住;

5、短時間停車可直接腳踩制動(剎車);稍長時間(超過2分鐘)最好移動檔位在n檔,抬起制動(剎車);使用手剎停車;

6、在檔位上字母p是停車(駐車)、 r是倒車 、n空檔、 d是前進;如果是手自一體變速器+是增加一檔-是降低一檔;

7、下坡、上坡一直都用d檔位即可,用剎車和油門控制車速就行了。

8、在等紅燈的時候或者短時間停產時, 檔位掛在d檔、然後踩著剎車;如果時間稍長,超過2分鐘,就最好移動檔位在n檔,抬起制動(剎車);使用手剎停車;

11樓:九色鹿生活

自動擋「熱車」時,檔位是掛在n檔還是p檔?現在終於懂了

12樓:小賈愛車驛站

自動擋汽車啟動時,檔位到底在p擋上好,還是在n擋上好?

13樓:雄鷹

自動擋的汽車啟動時檔位應該在安安檔。不能在屁黨上,屁黨是熄火黨,當你的檔位在其他檔位上的時候,不在n檔是打不著火的,所以說啟動的時候一定要在n檔上。

14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一般自動擋車在啟動時最好把單位掛在p檔比較安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停好車子都是放p檔,啟動的時候也在p檔【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動擋正常啟動的時候可以再p檔啟動。 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沒區別的,點火時候都是踩著剎車的,就像手動擋,踩了離合,掛擋和空擋有區別嗎?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有不明白的地方你可以繼續追問我!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確操作是:配自動變速器的汽車在啟動的時候要掛入p擋位置,而且在啟動的時候還需要踩住剎車掛入p擋才可以著車。

但是有一點當你的汽車在p檔位置如果著不了車的時候,可能是檔位開關出問題,這個時候可以將變速桿掛入n擋位也可以啟動著車。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馮天瘋

自動擋汽車在點火以後從p檔位掛d檔時中間有倒檔,所以變速箱會經過反衝的力量,對變速箱不好,建議掛檔方式為:先通電,踩剎車掛n檔,點火,掛d檔出發!!只是聽來的,有待資深人士鑑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車主您好

自動擋點火需要在停車檔上p檔!現在發動機和自波箱技術都很先進,對其損耗不大的!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p檔是正確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自動檔的汽車從p檔掛到d檔要踩剎車嗎?

22樓:day豬豬女俠

要。在自動擋車型上,為防止駕駛員意外摘下p檔,掛入其它檔位,造成車輛突然移動對車輛和人員造成傷害,汽車工程師在換擋桿上設計了乙個p檔鎖,防止p檔自動脫出或未經駕駛員允許就被撥出,只有滿足一定的條件這個鎖才會解開。

這個p檔鎖其實是乙個電磁閥,電磁閥的鐵芯就是鎖止銷。檔換擋杆處於p檔時,電磁閥斷電,鎖止銷彈出,卡在變速桿總成的固定板上,從而將換擋杆鎖死在p檔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自一體變速器如果在手動擋的位置時,是不會自動公升檔位的,要靠手動來公升檔;就是往+號方向推一下即可;如果不使用手動的方式,發動機的轉速再高也不會自動公升檔;但是如果發動機轉速降低,檔位是會自動降下來的;

二、一般在手自一體變速器的功能中有一項是,在猛加、大油門的時候,變速器自動降檔(在自動擋狀態)、提速超車使用的功能,你描述的140km後的狀況,有可能就是加大油門的後果;可以另外再找乙個機會試一試;

三、另外再介紹一下自動擋的使用方法:自動檔車輛駕駛方法:

1、檔把位置在p(或者n)檔位時,鑰匙打著車;

2、移動檔位d前進檔或者r後退檔時,必須腳踩制動(剎車);否則移動不了;

3、檔位移動到位後,抬起制動(剎車);車身開始向前(或者後)方移動;然後開始加油行駛;

4 、需要停止時,直接腳踩制動(剎車);車身停住;

5、短時間停車可直接腳踩制動(剎車);稍長時間(超過2分鐘)最好移動檔位在n檔,抬起制動(剎車);使用手剎停車;

6、在檔位上字母p是停車(駐車)、 r是倒車 、n空檔、 d是前進;如果是手自一體變速器+是增加一檔-是降低一檔;

7、下坡、上坡一直都用d檔位即可,用剎車和油門控制車速就行了。

8、在等紅燈的時候或者短時間停產時, 檔位掛在d檔、然後踩著剎車;如果時間稍長,超過2分鐘,就最好移動檔位在n檔,抬起制動(剎車);使用手剎停車;

有些剛開始接觸自動擋車型的朋友,問:如果停產時間比較長的時候一直踩著剎車,對車輛是不是有很大損害啊?實際自動擋車型在設計中已經考慮到了這種因素,沒有什麼大關

系;時間長了(不能過長)只不過是油耗稍微增加一點、剎車稍微磨損一些而已;相反更換頻繁了,油耗、剎車都省了,但是又會增加自動擋內部行星齒輪的磨損了;所以選擇了乙個二者兼顧的、相對合理的時間,以兩分鐘為限, 如此而已。

自動檔汽車停車把檔位從r檔拔p檔拉緊手剎鬆開

估計是你熄火的時候在熄火瞬間油路中未燃燒掉的汽油突然間爆燃推動車子造成的。還是先熄火再掛p檔吧 正常的,是你倒了檔,剎車會有夾緊的,息火後真空釋放的問題 朋友 因為是你的操作不當所造成的,你說你以前都是在n檔熄火的,那車就不會抖,因為自動擋汽車變速箱分為p r n d d3 d d 等 一般都只用前...

自動檔汽車在p檔沒有熄火會怎麼樣

生活中,就是有一些 大頭蝦 車主,在掛入駐車p檔後,下車就忘記熄火了。雖然正面上是忘記熄火,而從側面反映如今車輛隔音防振技術已經有了很大公升級。如果要是以前,不熄火車內發動機噪音大得連談話都要提高音量。而現在人們關心的是掛p檔長時間不熄火會有什麼影響。掛p檔長時間不熄火傷車嗎 車子掛p檔沒什麼問題,...

自動檔汽車的變速箱設計,為什麼從D擋變P檔,必須經過R檔?倒車檔為什麼不能在停車檔後?謝謝

這個和變速箱的傳動設計有關係,因為d擋的檔位設定是幾個前進檔連線在一起的,不可能說d檔在自動行駛當中還要動用r檔的摩擦片去進行連動,那豈不是車子走一下還要倒一下才能在接著走是吧。這些也只是我知道的一點,在深入的我也沒辦法告訴你了,希望能幫你解釋一部分疑惑吧。這個主要是離合器的設計問題,前進檔位的齒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