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安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哪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哪裡

2021-03-09 09:58:40 字數 3400 閱讀 3048

1樓:雀巢不是鳥窩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職責:

一、貫徹執行國家、省、市有關人力資源的法律、法規和政策,實施人力資源發展規劃。

二、承擔綜合管理人力資源及其市場的責任,促進人力資源合理流動,有效配置。負責對未經批准從事勞務中介及職業培訓的行為進行查處、對未經批准從事人才中介的行為進行查處。

三、負責促進就業工作,建立就業援助制度,完善公共就業服務體系;負責就業、失業**預警和資訊引導,實施預防、調節和控制。

四、負責職業能力建設工作,統籌建立職業培訓制度;按管理許可權,綜合管理公職人員培訓和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綜合管理各類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考核鑑定機構。協助開展特種作業人員(不含特種裝置作業人員)安全資格培訓和考核。

五、負責全區專業技術隊伍建設工作,綜合管理專業技術人員;負責機關事業單位工人技術等級考核聘用工作;組織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享受***和市**特殊津貼專家的推薦工作;協助管理博士後工作站和人才創業園;負責實施相關專業技術職務評審和聘任工作。

六、完善勞動關係協調機制,監督實施企業職工工時、工休制度和女職工、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制度,對不訂立勞動合同、違反女職工和未成年人特殊保護規定的行為進行查處。

七、會同有關部門開展勞務工管理服務工作,協調解決重點難點問題;負責開展區域勞務合作;協調督促有關部門和責任單位處理好勞務工的投訴和維權訴求。

八、負責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和隨軍家屬就業指導,指導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幹部管理服務工作。

九、按照管理許可權,負責行政機關和事業單位職位管理和公務員、職員、雇員、聘用人員管理;綜合管理**獎勵。

十、建立機關事業單位人員工資正常增長和支付保障機制;按照管理許可權,綜合管理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福利、退休、退職工作。

十一、承辦區委、區**和上級業務部門交辦的其他事項。

2樓:嘴角di微笑

位址:深圳市寶安區22區新安二路191號社保大樓。

傳真:29999902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要職責

(一) 貫徹執行國家、省、市有關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的法律、法規、和政策;起草有關地方性法規、規章和政策,經批准後組織實施;擬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規劃。

(二) 承擔綜合管理人力資源及其市場的責任,促進人力資源合理流動,有效配置。

(三) 負責促進就業工作,建立就業援助制度,完善公共就業服務體系;負責就業、失業**預警和資訊引導,實施預防、調節和控制。

(四) 負責職業能力建設工作,統籌建立職業培訓制度;按管理許可權,綜合管理公職人員培訓和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監督管理技工學校、職業技能培訓和考核鑑定機構。

(五) 完善勞動關係協調機制,監督實施企業職工工時、工休制度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工作;組織實施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監察、爭議仲裁工作,協調勞動者維權,依法查處重大案件。

(六) 會同有關部門開展農民工管理服務工作,協調解決重點難點問題;負責開展區域勞務合作。

(七) 負責軍隊轉業幹部和隨軍家屬安置,指導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幹部管理服務工作。

(八) 負責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工作,承擔博士後管理工作,承擔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規劃、培養工作,深化職稱制度改革。

(九) 按照管理許可權,負責行政機關及事業單位職位管理和公務員、職員、雇員管理;綜合管理**獎勵。

(十) 建立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工資正常增長和支付保障機制;按照管理許可權,綜合管理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福利、退休、退職工作。

(十一) 負責國(境)外專家和其他國(境)外人員、留學人員來深就業創業以及外國(地區)企業代表機構中方雇員的管理和服務工作;統籌管理引進海外智力、出國(境)培訓、有關國際交流工作。

(十二) 承擔統籌管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險各項**的責任。

(十三) 承辦市**和上級部門交辦的其他事項。

3樓:天使唯愛之

位址在深圳市寶安區二區湖濱路5號社保大樓,在寶安區武裝部旁邊,也可以撥打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0755-12333進行諮詢。具體位置圖如下:

根據《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關於印發《深圳市人民**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深髮20099號),設立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簡稱市人力資源保障局),為市**工作部門。

4樓:

深圳市寶安區寶城22區新安三路65號

5樓:匿名使用者

進公司有半年了每個月都扣了社保,公司卻沒有發社保卡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

6樓:你好i福鼎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位址:深圳市福田區深南大道8005號深圳人才園。

內設機構

1、辦公室

承擔文電、會務、機要、檔案、資訊、保密、督辦、接待、後勤保障、政務公開、重要文稿起草等工作。

2、人事處

承擔黨務、紀檢、監察、機構編制、人事、社會保險、工青婦、計劃生育、離退休人員服務等工作。

3、政策法規處

擬定人才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規劃和年度計畫;組織有關重大課題調研和政策研究;組織起草有關地方性法規、規章和政策;承擔有關規範性檔案的合法性審核工作;承擔有關行政復議和行政應訴工作;參與重要文稿起草。

4、就業促進處

組織實施勞動者平等就業、就業援助和特殊群體就業政策;健全公共就業服務體系;會同有關部門開展農民工管理服務工作;參與擬定專項就業資金使用管理辦法;承擔市就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5、勞動關係處

組織實施勞動關係規範政策;制定工資指導線、指導價位和最低標準;管理市欠薪保障**;監督執行企業職工工時、工休制度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勞動保護政策;指導建立三方協商機制和集體協商制度。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省、市有關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的法律、法規、和政策;起草有關地方性法規、規章和政策,經批准後組織實施;擬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規劃。

2、 承擔綜合管理人力資源及其市場的責任,促進人力資源合理流動,有效配置。

3、負責促進就業工作,建立就業援助制度,完善公共就業服務體系;負責就業、失業**預警和資訊引導,實施預防、調節和控制。

4、負責職業能力建設工作,統籌建立職業培訓制度;按管理許可權,綜合管理公職人員培訓和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監督管理技工學校、職業技能培訓和考核鑑定機構。

5、 完善勞動關係協調機制,監督實施企業職工工時、工休制度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工作;組織實施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監察、爭議仲裁工作,協調勞動者維權,依法查處重大案件。

6、 會同有關部門開展農民工管理服務工作,協調解決重點難點問題;負責開展區域勞務合作。

7、負責軍隊轉業幹部和隨軍家屬安置,指導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幹部管理服務工作。

8、 負責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工作,承擔博士後管理工作,承擔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規劃、培養工作,深化職稱制度改革。

7樓:

可以乘坐地鐵龍華線,在市民中心站下車,即可到達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可以保管檔案多久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可以保管檔案100年。1 按照 社會保險業務檔案管理規定 試行 社會保險業務檔案保管期限增加100年,並為規範電子文件管理留有介面。2 關於做好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通知 要求,國家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規定地方各級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要為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免費提供檔案託...

阜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怎樣去

阜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位於阜王路185號,可乘坐途徑的19路 20路 22路等公交車在華聯大廈站下車步行一段距離到勞動保障大廈。在勞動大樓北20公尺,華聯大廈向北50公尺路西 也就是人事局在市 是不是大學生報道呀,到市 對面人才交流中心三樓 從阜陽火車站到阜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怎麼走,坐什麼...

鄂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簡介

根據 中共湖北省委辦公廳 湖北省 辦公廳關於印發 鄂州市人民 機構改革方案 的通知 鄂辦文 2009 96號 和 中共鄂州市委 鄂州市人民 關於印發 鄂州市人民 機構改革實施意見 的通知 鄂州文 2010 9號 精神,設立鄂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為市 工作部門。可以報考的。消防資格證在當地人事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