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菩提根好壞,如何辨別菩提根好壞

2021-04-27 17:54:58 字數 3913 閱讀 8633

1樓:真慨逢靖易

菩提根bai好壞的差別du:

1、可用火直接zhi燃燒,真實菩提根果實燃燒後呈黑dao色狀,像木炭內,燃燒容時並伴有植物燃燒味道,塑料樹脂類仿品燃燒則會融化,燃燒劇烈。

2、直接砸開珠子,其內部會呈小空心狀,成熟大珠子會有黃豆般大小的空心。

3、可用燒紅的針或鐵絲燙表面,若能刺進去則是樹脂類仿冒。

4、真實菩提根珠子打磨時會伴有特殊的香氣,砂紙打磨時也會產生粉塵,仿冒品則不能有上述現象。

菩提根不是樹根,而是一種叫做貝葉棕的種子,屬於菩提子的一種。菩提根經過長時期的盤玩會變色,經過更長的時間長也可能開片,是製作念珠的佳品。現在市場上有另外一種名叫白玉菩提的菩提子是容易被大家和菩提根混淆的,這二者是不同的:

菩提根是貝葉棕的種子,以緬甸料為最佳,白玉菩提並非油棕的種子,菩提根多年開花結果,白玉菩提年年開花結果,常作各種形制108顆佛珠,亦有小菩提根之稱。

2樓:支瑜應文瑞

別再聽故事了扁珠就是做成扁的了桶珠就是做成筒形了沒有密度好壞之說菩提根不值錢,而且很容易開片和變色

怎樣辨別白玉菩提根真偽

3樓:本特第一

菩提子的表面是有像蠟一樣的光澤,感覺很細膩,和油漆的有很大區別。而且穿過的兩頭都是生長的不規則的,一般假的菩提子是用機器削木頭做的,樣子非常規則。另外真的菩提佛珠大小不一,顏色有深紅,棕色,黑色不等。

假的顏色比較單一,你把它剖開時裡面有胚芽。具體辨別方法如下:

1、取下一顆用火燒一燒,,會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

2、如果你捨不得的話就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塑料和天然的反應不用我說你也知道了吧。

3、菩提佛珠分多種的,**高低不一,但只有那些年頭很久的表面包漿明顯的才會**不菲。唸佛用無所謂**高低只要真材實料既可。

菩提子本身是植物種子,我們的手心會分泌汗液和油脂類物質,所以我們如果想讓菩提子佛珠包漿,就要常常的用手撫摸,使其整體都呈現類似的光澤和色彩。夏天我們最容易出汗分泌油脂,因此夏天佩戴菩提子手鍊是最適宜的季節。

4樓:大林問

白玉菩提

是白玉菩提,而菩提根是菩提根,這是兩種材質,不一樣的!而菩提根作假的表面比較光滑,有一定的瓷度,他倆的區別類似於磨砂面與光面的區別。

密度:個人感覺白玉菩提密度比菩提根冒充品密度小一些,同等規格的108素串,菩提根冒充品手感要比白玉菩提重一些。

菩提根是一種叫做貝葉棕的種子菩提子真假的鑑別,取下一顆用火燒一燒, 會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 ,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或者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 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拔出還拉絲。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有正常的煳味,沒有其他的異味。

真品外觀非常圓潤,並富有近似玉般的光澤。目前市場上有些菩提的叫法比較混亂,也有人把菩提根稱為白菩提或玉菩提。白玉菩提個頭比較小,一般手串上會帶點黑色的皮,大小形狀跟蠶豆差不多,扁扁的。

菩提根個頭比較大,可以是純白,也可能是風化過有點發黃。

請問菩提根手串的好壞應該怎麼辨別?求告知?

5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白菩提根佛珠手鍊手串,是順紋小孔,順紋小孔是每顆佛珠製作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佛珠上都有一圈一圈的小圓,不會交叉,這個就是順紋,如果不順紋的話,這些紋路會交叉,造成各種不同的紋路形式,順紋的佛珠打孔,一則方便,二來對佛珠使用保護比較好,不會有刻意開裂的情況;紋路不清較亂的話則不規律,也影響美觀;:還有就是選擇白色或棕色的,天然菩提根只有這兩個顏色,其他都是染色的。

如何辨別鳳眼菩提的好壞

6樓:萌曉

1、產地:尼泊爾鳳眼和國產鳳眼,無論在皮色,密度還是盤完效果上都有極大的差別,**更不用說。這個只要兩相比較,立馬明白。

真正的尼泊爾鳳眼在北部山區六千公尺以上的海拔長著,所以無論國內**去嫁接,肯定出來的東西沒法一樣。氣候地理環境都差好多。

3、尺寸:如前所言,11mm以下就算稀少尺寸,鳳眼菩提子百分之九十九的尺寸都是13-15的。12mm以下,16mm以上的都少,物以稀為貴。現在9mm的好品每年不會超過20條。

另外,鳳眼形狀不是正圓,所量的尺寸是鳳眼眼位的兩側距離,而不是兩孔之間的距離,因為兩孔之間的距離有可能要小於前面的尺寸,所以要注意,有些人報的就是兩孔距離,這樣每差一公釐,**差很多!

因為鳳眼在盤玩一段時間後都會比剛下樹的時候縮小0.5-1mm,所以在尼泊爾拿貨,9-10的都叫9,尺寸正1mm以內都算正常。也正是因為如此,很多人把縮小後的陳子冒充剛下樹的新子,賣小尺寸的**!

請注意!

4、種:因為鳳眼小的很少,很貴,而酸棗核尺寸小的很多,而且**便宜的不得了,所以有些人把酸棗核冒充鳳眼賣,這個有鳳眼標本的就不容易被騙。

7樓:神魔兜丸

一看鳳眼籽的形狀,飽滿的為好,乾癟的左右不對稱的不好。2看鳳眼的眼睛,過於突出的和漏眼的不好,眼睛無裂眼線修長勻稱的為好。三看皮質,表皮乾淨紋路細緻無黑線的為好,表皮附著物多難於清理的顏色黯淡無光澤的不好。

記住這三點。挑鳳眼就不會犯錯了。

8樓:孝飛白寶清

鳳眼菩提如何挑選

鳳眼菩提因為產地不同,有很多品種,就像文玩核桃一樣。因此好壞之分不能一概而論。平常而論,一般的文玩玩家對於鳳眼菩提有如下講究:

對於新的鳳眼菩提:

1、尺寸大小:鳳眼以小為稀少,因為**高,雖然作為佛珠應該是計數為準,但是追求稀少的東西是廣大玩家的普遍心態,因此廣泛認為鳳眼小則更好。一般市場上直徑1.

1mm以下**會很高,最小見過0.6mm的,隨著直徑縮小而**倍增,現在一串108顆1.0mm的**在15000左右,而0.

8的可能高達35000以上,0.6的更是可以而不可求;

2、品相規整:鳳眼追求原籽,即非打磨的果核。因此挑選出圓度接近正球型,眼位不突出,果核無裂紋為更好;

3、皮質、密度:因為是自然的果核,有可能出現密度低的情況,這樣的核質疏鬆,長期來看容易揉碎,需要被淘汰;皮質來說,因為產地有很多,有些皮質偏黃,雖然密度高,但把玩很久變色依舊很慢,有些籽皮質偏紅,把玩起來上色很快,受到更多玩家追捧;

4、做工:此處所說的就是打孔或者打磨成藏式的工藝,打孔要求正,而且倒角到位;藏式要求打磨規整,高度一致,倒角圓潤。以工好**更高;

對於老的鳳眼菩提:

1、皮質:老鳳眼多為紅色、黃色、棕色,其中以紫紅色為價高,當然,酥油泡過染色的鳳眼顏色偏黑,很難看出紅色,為作舊,**相對低廉;實際上老鳳眼多出自藏族人唸佛用出,而藏族人生活中接觸酥油較多,不免經常會沾到佛珠上,日積月累顏色會失去紅色的鳳眼本色。

2、大小:依然以尺寸小者為高;

3、品相:品相以規整為**高,老鳳眼因為磨損多規格不一,而真心唸佛的人往往不講究佛珠的品相,因此好品相的老鳳眼難求,價高;

4、數目:種種原因,因時間久會丟失一些佛珠,老鳳眼通常數目不全108,因此滿足108或者接近108的**更高。

菩提根好壞的差別

9樓:瘦骨侯

1、可用火直接燃燒,真實菩提根果實燃燒後呈黑色狀版

,像木炭,燃權燒時並伴有植物燃燒味道,塑料樹脂類仿品燃燒則會融化,燃燒劇烈。

2、直接砸開珠子,其內部會呈小空心狀,成熟大珠子會有黃豆般大小的空心。

3、可用燒紅的針或鐵絲燙表面,若能刺進去則是樹脂類仿冒。

4、真實菩提根珠子打磨時會伴有特殊的香氣,砂紙打磨時也會產生粉塵,仿冒品則不能有上述現象。

菩提根不是樹根,而是一種叫做貝葉棕的種子,屬於菩提子的一種。菩提根經過長時期的盤玩會變色,經過更長的時間長也可能開片,是製作念珠的佳品。現在市場上有另外一種名叫白玉菩提的菩提子是容易被大家和菩提根混淆的,這二者是不同的:

菩提根是貝葉棕的種子,以緬甸料為最佳,白玉菩提並非油棕的種子,菩提根多年開花結果,白玉菩提年年開花結果,常作各種形制108顆佛珠,亦有小菩提根之稱。

10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根不是什麼稀罕物,**不高,隨意玩就可以

金剛菩提怎樣鑑別,如何辨別金剛菩提好壞

由於現在不良商家越來越多,要了解清楚的首要問題就是如何鑑別金剛菩提子的真假。在這裡,易寶城給大家講一些鑑別金剛菩提子真假的技巧。想要鑑別金剛菩提子的真假,主要有以下幾個技巧。第一,就是觀察菩提子的紋理,由於金剛菩提子的紋理變化比其他的菩提子大,基本沒有一樣的。第二,就是真正的金剛菩提子通常都會有幾顆...

白菩提根的真假怎麼辨認,教你如何辨別菩提根真假

基本沒有假的 1.象西瓜一樣 2.棕色 3.乳白色 看著的象樹脂,那就對了是真的 如果你用功唸佛,10年後就能變的象去了皮的葡萄,都不敢摸的感覺特別提示 菩提根非菩提樹根 是一種叫菩提根的樹的樹種望採納 你有沒有備珠?有的話拿火燒 塑料啥味不用說了吧?還有就是菩提根很多這東西還沒必要造假 如何鑑別真...

如何鑑別菩提根手串真假,如何辨別菩提根手串真假

1 菩提根有一種特殊的味道,菩提根材質密度很大,沾水後有酸味。2 還有一種鑑別方法就是,取下一顆用火燒,如果會熔化而且帶有塑料味道,則就是假的。如果有正常的煳味就代表是真的。3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會有塑料的臭味並粘住針頭,拔出來的話還帶拉絲。而菩提子是天然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