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三七 粉的好壞,怎樣辨別三七粉的質量

2022-06-29 04:00:02 字數 4971 閱讀 6767

1樓:優鴿農業

鑑別三七粉的純度,質量,只要是靠形狀,顏色,味道,重量,這四個方面鑑別

參考資料:www.3344jiankang.com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市場情況看,真正的假三七還極為少見,三七顏色多種,形狀多樣,這兩個引數不能作為三七質量鑑別依據。

目前三七粉鑑別比較困難,一般藥店或者藥廠生產的三七粉都只有一種。宣告:本站所有三七粉產品都是屬於代客加工,如果客戶有條件自己加工三七粉我們推薦大家自己買三七回去自己加工,本站僅為不方便加工三七粉的朋友代客將三七加工成粉。

三七粉的鑑別目前只能靠化學測量和口吃鑑別比較準確以外,其它什麼顏色鑑別,粗細鑑別都不能作為依據。比如:有的客戶經常說越綠的三七粉越好,也有的說越白越好,也有說越黃越好,說法不一。

外觀:真品三七是紡綞形或類圓錐形,長約1釐公尺~6釐公尺,直徑1釐公尺~4釐公尺,頸部有莖痕,周圍有瘤狀突起,側面有支根斷的痕跡,表面光亮,為灰綠色,帶有部分殘存的灰內鬆皮,有橫向皮孔及不連續的縱皺紋。質堅實,碎後皮質分開,**木質部色較深,呈菊花心狀。以個大、質堅、體重、皮細、斷面灰綠色或黃綠色,無裂紋,有菊花心者為佳。

偽品,一般以莪木的乾燥根莖,呈卵形、圓錐形,表面為黃褐色,長3釐公尺~6釐公尺,有人工刀刻狀,似真品,   體重,質輕,斷面為棕黃色,同真品比較明顯。

口嚐鑑別:

真品三七有人參氣味,嘗之苦後回甜,偽品氣微辛,味微苦,有辛辣味,不回甜。

怎樣辨別三七粉的質量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超市售賣的三七有些可現場打粉,看起來成色不一,部分**售賣的也有直接打成粉的三七,可***壞、真假卻無從判斷,該怎麼鑑別,優質藥用三七應該是圓錐形或圓柱形,長1~6cm,直徑1~4cm。表面灰褐色或灰黃色,有縱紋及支根痕,頂端有莖基,周圍有瘤狀突起,這個鑑別上叫做「獅子頭」;另外,質地較硬,碎後皮部與木部常分離(皮骨分離),橫切面灰綠,黃綠或灰白色,皮部有細小棕色樹脂道斑點,木部微有放射狀紋理(俗稱菊花心)。

上面這種方法主要是針對三七藥材的鑑別,專家還給大家推薦了乙個更簡單的辦法:如果沒有專業鑑別技術,可以採用鼻嗅、口嚐、借助常見物質做簡單鑑別。**聞著有類似人參的味道,口嚐先有苦味後有回甜。

已經是粉狀的,可取適量藥粉置於清水中浸幾十分鐘,然後用力晃動,會產生永續性泡沫,且10分鐘不消。三七粉放入少量動物鮮血中,可將血化成水狀,這是三七所含皂苷成分的溶血作用,偽品則無變化。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更多1條

如何辨別真假三七粉

4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顏色   三七粉顏色為淡黃色或淡綠色,隨著粉質的細度不同顏色顏色也會有變化,粉質越細三七粉的顏色越淡,如普通細度的三七粉顏色較深,為土黃色;超細粉的顏色較淺接近白色。

現在市面上不少不良商家在三七粉中摻假,通常採用加入麵粉、水泥等顏色相近的物品冒充。

二、味道   三七粉味甘微苦,用手指蘸三七粉放於舌尖,抿嘴品嚐,苦後回甜,三七粉的苦味在口裡停留的時間不長,總結為五個字:「到口不到喉」,不會有辛辣等其他味道;

三、沖水後鑑別   真正的優質三七粉沖水放置幾分鐘後,分為上下兩層,上層清澈,顏色黃中稍見綠,水面無漂浮物,下層約見一些沉澱物,為淡黃色,無雜質。淺飲一口,味道醇正、苦後回甜。

四、三七是類圓形或者圓柱形的。類圓就是大概看著是圓形,但實際上不是完整的圓形。因為在它的表面,經常有一些瘤狀突起,還有皺紋和支根斷裂後的痕跡。

經過簡單加工後的表面,瘤狀突起被打磨掉,顯得比較光滑。顏色主要是灰褐色或土黃色。假的三七主要是一些薑科植物。

經過人工雕刻,當然雕刻成接近三七的形狀。但外表會有明顯的環形節,還有人工雕刻的一些痕跡,就是很不自然的。顏色主要是灰黃色。

五、三七橫切面顏色以墨綠色和灰綠色為好,菊花心最佳。

現在購買三七的產品非常方便,電商平台就能購買。

值得選擇注意:1看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了,就會有不法商家弄虛作假從中牟利。三七主根我們暫且可以憑藉外觀,個頭大小,橫截面來判斷好壞。那要是三七打成粉了我們又該如何辨別好壞,去偽存真呢?

下面,恆康三七網就教給大家幾招簡單易懂辨別三七粉真假的方法。 鑑別三七粉主要注重三個方面:顏色、味道和體積。

一、顏色三七粉的顏色主要呈現灰黃色或者接近灰黃色。在購買時發現有以下情形都需要警惕買到假三七粉或者不純的三七粉! 1、三七粉顏色過於偏黃太黃的三七粉很有可能是用三七絨根打磨加工的,三七絨根雖然是三七一部分,但是和三七主根的功效與作用相差甚遠; 2、三七粉泛白色三七粉如果看起來顏色接近小麥粉的白色,要警惕有可能是不良商家在三七粉裡摻入了公尺粉,摻入公尺粉的三七粉用口嚐,會有大公尺的味道,當然,公尺味不會太明顯,要不然就成往公尺粉裡面摻三七粉了,主要是感覺。

3、三七粉顏色泛綠泛綠的三七粉多半是加入了三七葉或者三七杆,三七葉和三七杆雖然也有藥效,但不管從功效與作用還是**上與三七都是不可同日而語的。 二、三七粉的味道乙個手指蘸少量三七粉放於舌尖,抿嘴品嚐,味苦回甘是最基本的,但是究竟有多苦,又到底有多甜呢?恆康三七網為您細細道來。

1、苦——到口不到喉真三七粉入口極苦,馬上回甜,三七粉的苦味在口裡停留的時間不會太長,總結為五個字:到口不到喉,也就是說三七粉不能苦到喉嚨裡去,苦味在舌根部分就逐漸消失淡化了。如果嘗三七粉的時候感覺喉嚨都是苦的或者有辛辣的味道,那您可以毫不猶豫地下結論,是假的絕對錯不了。

2、甘——不可過於甜三七粉回甜不可太甜,三七畢竟是中藥材,一般帶苦回甜的中藥材不可能像吃糖那樣有濃濃的甜味,回甜只是淡淡的,和直接吃糖的甜感覺是不一樣的,品嚐三七粉時如果有某種粉加入糖的感覺,那肯定是假的了。3、不要有嘗麵粉或者公尺粉的感覺 4、悠遠的土腥味真三七粉都帶一點點土腥味,三七畢竟是土生土長的,即使是粉身碎骨了也一定去不掉那股子土味,不過這需要很靈敏的嗅覺和味覺才能感覺到。 三、三七粉的體積三七粉的密度比較大,體積比較小,特別是超細三七粉。

無論是往三七粉裡摻入公尺粉、麵粉、三七葉、三七杆,其體積必然比真三七粉大,用固定體積的容器一量就知道真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三七粉主要注重三個方面:顏色、味道和體積。

三七粉的顏色:純三七粉,顏色主要呈現灰黃色或接近灰黃色。

三七粉的味道:真三七粉入口極苦,但會馬上回甜。也就是說三七粉不能苦到喉嚨裡去,苦味在舌根部分就逐漸消失淡化了。

如果嘗三七粉的時候感覺喉嚨都是苦的或者有辛辣的味道,就是假的三七粉!三七畢竟是土生土長的,一定去不掉那股子土味。因此真三七粉都帶一點點土腥味,只不過這需要很靈敏的嗅覺和味覺才能感覺到。

三七粉的體積:三七粉的密度大體積小,特別是超細三七粉。無論是往三七粉裡摻入公尺粉、麵粉、三七葉、三七杆,其體積必然比真三七粉大,用固定體積的容器一量就知道真假了。

當然,真三七粉容積也會因粉細程度而有所區別。

7樓:沂風沂俗

親眼看著三七經銷商用專用粉碎機現場粉碎

8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三七粉主要注重三個方面:顏色、味道和體積。 一、顏色三七粉的顏色主要呈現灰黃色或者接近灰黃色。

在購買時發現有以下情形都需要警惕買到假三七粉或者不純的三七粉! 1、三七粉顏色過於偏黃太黃的三七粉

很有可能是用三七絨根打磨加工的,三七絨根雖然是三七一部分,但是和三七主根的功效與作用相差甚遠;

2、三七粉泛白色三七粉如果看起來顏色接近小麥粉的白色,要警惕有可能是不良商家在三七粉裡摻入了公尺粉,

摻入公尺粉的三七粉用口嚐,會有大公尺的味道,當然,公尺味不會太明顯,要不然就成往公尺粉裡面摻三七粉了,主要是感覺。

3、三七粉顏色泛綠泛綠的三七粉多半是加入了三七葉或者三七杆,三七葉和三七杆雖然也有藥效,

但不管從功效與作用還是**上與三七都是不可同日而語的。

二、三七粉的味道乙個手指蘸少量三七粉放於舌尖,抿嘴品嚐,味苦回甘是基本的,但是究竟有多苦,

又到底有多甜呢? 1、苦——到口不到喉真三七粉入口極苦,馬上回甜,

三七粉的苦味在口裡停留的時間不會太長,總結為五個字:到口不到喉,也就是說三七粉不能苦到喉嚨裡去,

苦味在舌根部分就逐漸消失淡化了。如果嘗三七粉的時候感覺喉嚨都是苦的或者有辛辣的味道,那您可以毫不猶豫地下結論,

是假的絕對錯不了。 2、甘——不可過於甜三七粉回甜不可太甜,三七畢竟是中藥材,一般帶苦回甜的中藥材不可能

像吃糖那樣有濃濃的甜味,回甜只是淡淡的,和直接吃糖的甜感覺是不一樣的,品嚐三七粉時如果有某種粉加入糖的感覺,

那肯定是假的了。3、不要有嘗麵粉或者公尺粉的感覺 4、悠遠的土腥味真三七粉都帶一點土腥味,三七畢竟是土生土長的,

即使是粉身碎骨了也一定去不掉那股子土味,不過這需要很靈敏的嗅覺和味覺才能感覺到。 三、三七粉的體積三七粉

的密度比較大,體積比較小,特別是超細三七粉。無論是往三七粉裡摻入公尺粉、麵粉、三七葉、三七杆,其體積必然比

真三七粉大,用固定體積的容器一量就知道真假了。

實木門的好壞如何鑑別

9樓:綠蘿俠除甲醛

家庭裝修中實木門的選購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實木門選購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裝修的效果與質量。

辨別實木門的好壞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入手:

1、聽聲音

選擇實木門的時候可以看門的厚度,還可以用手輕敲門面,若聲音均勻沉悶,則說明該門質量較好。

2、看重量

一般木門的實木比例越高,這扇門就越沉。而且一般進口木種密度均比較大,所以很重。

3、看木紋

純實木門,表面的花紋是自然規則的,由於木材生長對陽光的背向不同,會有天然的色差。一眼看過去,門表面花紋光滑整齊漂亮的,往往是不是真正的實木門。

如何選購三七粉,如何鑑別三七粉

10樓:明淨空間

選有資質的商家.

建議不要找個人買,什麼七農啊,學生創業,之類的.很多都是直接市場上買的直接給你的,品質一般.只是一種營銷手段.

不同頭數的三七打的粉**不同,問一下是否有標頭數.

好的三七粉鑑別,在這裡回覆不全面,若是第一次用,說得再具體您也看不出差別來.

可以搜文山三七找一下.有品質的,可以貨到付款的買.

怎麼辨別三七粉,如何辨別真假三七粉

相對於三七主根,三七粉的鑑別難度更大。也可以概括成一句話 一看二聞三嘗四泡水。品質好的三七粉外觀一般是比較細膩的,沒有雜質。我們可以把三七粉攤在手上來鑑別它的真假。品質好的在手上攤開時較容易,不會看到明顯的顆粒,再稍微塗抹一下,會發現沒有雜質,比較貼膚,能夠很好地被吸收。摻假的三七粉則在手上很難塗抹...

怎樣辨別鴿子的好壞,如何鑑別鴿子的好壞?

1 頭部的選擇。頭部要略大,有一定的腦容量。乙隻信鴿只有2克腦漿,所以說頭部必須開闊,要具有發育良好的前額和後頂,這就可算得上 頭腦發達 了。但許多冠軍鴿裡,也有不少小頭型,但在品評中是要吃虧的,當然不能一概而論。最主要的一點是頭要壯,兩眼盡可能寬,如果眼距過短遺傳上暗示你 這只鴿子來自近親交配。優...

怎麼辨別膩子粉好壞,怎樣辨別膩子粉的好壞?

辨別 一 看包裝,仔細檢視膩子粉的品牌 型號 產品執行標準以及是否在保質期內。二 看效能 1.光滑細膩,膩子打磨後都會形成一些細小沙痕有利於乳膠漆的附著,但如果沙痕太粗乳膠漆難於填充覆蓋就會影響表面的光滑程度。2.粘結程度,好的膩子粉 耐水膩子 在正常批颳上牆後,使用壽命在15年以上。而一般的膩子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