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瓷磚好壞,怎樣辨別瓷磚的好壞

2022-02-09 18:55:08 字數 4802 閱讀 4703

1樓:網盛科技

辨別瓷磚的好壞可以參考這幾點:

一、看:主要是看瓷磚表面是否有黑點、氣泡、針孔、裂紋、有無劃痕、色斑、、缺邊、缺角玻化磚還要注意是否有漏拋、漏磨等缺陷。檢視底胚商標標記,像兆邦瓷磚這些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底胚上都有清晰的產品商標標記,如果沒有的或者特別模糊的建議查下是不是正規廠家生產。

二、掂:就是掂分量,試瓷磚的手感,同一規格產品,***,密度高的磚手感都比較沉,反之,質次的產品手感較輕。兆邦瓷磚的手感通常都是沉甸甸的。

三、聽:通過敲擊瓷磚,通過聽聲音來鑑別瓷磚的好壞,下面按照廚衛牆地磚和玻化磚兩個方面來介紹:

敲擊方法:

1)牆磚或者小規格瓷磚

一般是用乙隻手五指分開,托起瓷磚,另乙隻手敲擊瓷磚面部,如果發出的聲音有金屬質感的,瓷磚的質量較好。

2)大地磚(客廳等地面是使用的玻化磚或者仿古磚)

用乙隻手提起瓷磚的一邊,用另乙隻手的手心上部敲擊瓷磚的中間,如果發出的聲音渾厚且回音綿長如敲擊銅鐘之聲,則瓷磚的瓷化程度較高,耐磨性強,抗折強度高,吸水率低,不易受汙染,若聲音混濁,沒有回音,則瓷化程度低(甚至存在裂紋),瓷磚的胚體煅燒不充分,耐磨性差、抗折強度低,吸水率也會高一些,這樣的玻化磚極易受汙染。

四、拼:將相同規格型號的兆邦瓷磚產品隨意取出4片,進行拼鋪,通過這個步驟可以檢查瓷磚尺寸大小、平整度、直角度等三個方面的問題。

五、試:透水實驗。將水滴在兆邦瓷磚背面,水散開後浸潤得慢的瓷磚密度大,視為上品;必要時用墨水滴於磚面,用濕布擦抹後觀察是否留下痕跡及墨痕深淺來判斷防汙效能。

我家用的兆邦瓷磚還不錯,用了5年還像新一樣。

2樓:風吹雨打難受啊

一、看外觀。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怎樣辨別瓷磚的好壞

3樓:維意定製

因為家裡要裝修,所以大大小小都是親力親為。所以裝修結束後,對材料了解了不少,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一下。

瓷磚可以分為這六種:馬賽克、拋光磚、仿古磚、拋釉磚、通體磚、玻化磚。

通體磚:

通體磚有個不得不說的優點,就是它的防滑性特別好。一般我們所了解的防滑磚都是這種通體磚。它的正反面是一樣的。

這種瓷磚價效比也高,算是物美價廉。

拋光磚:

簡單講,拋光磚其實就是經過表面經過拋光之後,所製成的磚。拋光磚材質比較堅硬,適合室內很多地方用。但是盡量避免洗手間和廚房。

而拋光磚的優點在於,質量很輕,一般實物與**顏色一致。但它的弊端在於,防滑性較差。所以購買要謹慎。

玻化磚:

玻化磚雖也需要打磨,但不同的是,它不需要拋光,比較光滑,材質也比較硬。在很多方面都比普通的大理石要好的多。

它的優點是顏色比較鮮明,成分相對安全,質量也較輕,方便清潔。

釉面磚:

它的**比較高,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抗汙性比較強,所以特別適合用在衛生間、廚房等地方,便於清潔。

仿古磚:

顧名思義,仿照古老,風格比較復古,偏美式風格,整體比較大氣、沉穩。

馬賽克:

小編推測,可能因為馬賽克看起來不是很高階,所以經常被用在衛生間之類的地方哈哈。

綜上所述:其實裝修房子是件綜合的事,它要結合方方面面,比如你的喜好、你的收入等等。不能一味地聽別人介紹,畢竟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4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是陶瓷牆地磚的創新品類,它的表面是瓷質材料經過高溫燒結表面拋光處理而成的。拋光磚的質面材質非常的溫潤有質感的,而且具有滲透性的噴墨墨水。在面料中引入了助色的材料,而且通體的質感是非常的不錯的。

而且瓷拋磚還具有非常不錯的耐磨耐汙的優點。在判斷瓷拋磚好壞的時候,首先就是要看它的鋪貼的平整度,還要檢查鋪貼時的留縫。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辨別瓷磚好壞的竅門:

1、看首先,我們先要看看瓷磚的表面是否有起泡、裂紋、缺邊、劃痕等,如果有一定不要選。不管是什麼牌子的瓷磚,胚體都會有明顯的產品商標標記,如果沒有看到,或者標記不明顯的,就要慎重選擇了。一般來說,好的瓷磚,色差都很小,我們可以從一箱新瓷磚中,挑個4-5塊看看有沒有明顯的色差。

然後再看瓷磚磚胚,廉價的瓷磚背面顏色會比較深,顏色分布很不均勻,或者會有黑點,黑點是因為瓷磚去除雜質和鐵時,沒有去乾淨,所以選瓷磚時一定要仔細看,不能馬虎。

2、敲看完瓷磚,我們再來敲敲瓷磚,聽聽瓷磚被敲的聲音是否清亮、悅耳,如果聲音好聽的話,說明瓷磚的密度和硬度都很高,***,如果不好聽的話,說明質量硬度都不過關。

3、對比

在一箱瓷磚內取出2塊瓷磚進行對比,看看邊角部分和長度是否一致,畢竟不一樣的話,後期是很難修補的。

4、試水

將瓷磚背面朝上,往背面灑點水,然後觀察瓷磚吸水的快慢。如果吸水的速度慢的話,說明瓷磚密度大;相反,密度稀疏,質量沒有很好。瓷磚吸水率越低,說明瓷磚的抗汙能力很好;相反則說瓷磚抗汙能力差。

二、瓷磚的清理:

1、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即可。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和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乾淨透亮。

3、如有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附著在瓷磚表面應及時擦洗,必要時使用次氯酸鈉稀釋液(漂白劑),使用時浸泡20-30分鐘後用布擦淨;有些滲入磚內時間較長的汙漬,浸泡時間需幾個小時。墨水、水泥等汙染物可使用鹽酸、硝酸的稀釋溶液,而油漆、塗料等汙染物最好使用專用清潔劑。

6樓:解憂

瓷磚好壞的辨別:

1、看轉體背面,看看顏色是否純正。

一般純正顏色顯示為乳白色,不能發黑、不能發黃、表面有黑點更不行,發黑發黃證明磚體本身有雜質,雜質多了磚的密度更定下降,平常實用過程中容易出現斷裂、損壞。

但是磚體背面不能很白很白那也不正常,說明矽酸鋯原料用的太多,國家檢測瓷磚有沒有放射性其中一項就是檢測矽酸鋯原料的實用量,矽酸鋯原料可以使磚變白變亮,但是矽酸鋯原料也是放射性的主要**之一,一定要注意。

一般正規廠家都有國家的檢測報告證書,你要求他們出示就可以了,注意:一定要是用相框裝訂的那種彩色證書或是產品宣傳冊後面的引數表明,不是影印的檢驗報告,那東西是可以偽造的。

2、看瓷磚側面的顆粒體是否細膩均勻。

顆粒體大、粗糙的話磚體密度酥鬆,使用過程中肯定也會出問題。

舉個簡單的例子:你拿到房子時一般是毛胚房,牆面都是水泥面很是粗糙,當你使用了膩子粉後牆面就比較光滑、細膩了,你就用這樣的標準去看就好了。

3、把磚立起來,用手敲擊磚體。

聲音越清脆證明磚體密度越高,品質就越好,聲音越沉悶證明瓷磚密度越差,瓷磚的抗汙、耐用能力就越差。

4、如果是買拋光磚,用手背觸控磚體正表面。

入手感覺越光滑證明磚體表面的針孔越少,抗汙能力就越高,只要不用在衛生間或是廚房就不用擔心防滑問題。

5、同一顏色看磚體表面的光澤度。

一般大地磚都是放在打斜板上的,上面都會有射燈或是日光燈,你要看這些燈泡在磚體表面的影子,影子越清晰的證明磚的光澤度就越高,磚體的硬度就越強,耐用效能就越高,相反燈泡影子越模糊證明磚的硬度就越低。

6、如果是買仿古磚的話,同樣用手觸控磚體正面。

用手感覺磚面的釉料是否細膩,再用眼睛近距離**,釉料的顆粒體是否粗糙等。

買仿古磚是一定要特別注意釉料的品質,因為釉料是仿古磚的生命,而顏色是仿古磚的靈魂,所以在顏色上一定要多對比家,看看顏色是否純正,從中挑一款顏色比較純正的產品就基本沒問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瓷磚種類,按其製作工藝及特色可分為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及馬賽克。不同特色的瓷磚當然有各自的最佳用途,對瓷磚知識有足夠的了解,可以在裝飾居室時做到有的放矢,物盡其用。

通體磚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通體磚比較耐磨,但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分類分為防滑磚、拋光磚和滲花通體磚。

適用範圍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等地面,一般較少使用於牆面。

釉面磚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一般來說,釉面磚比拋光磚色彩和圖案豐富,同時起到防汙的作用。但因為釉面磚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磚。

分類按原材料分為陶製釉面磚和瓷製釉面磚。依光澤不同,又分為亞光和亮光兩種。適用範圍廚房應該選用亮光釉面磚,不宜用亞光釉面磚,因油漬進入磚面之中,很難清理。

釉面磚還適用於衛生間、陽台等。

拋光磚拋光磚就是通體磚經過打磨拋光後而成的磚。相對於通體磚的平面粗糙而言,拋光磚就要光潔多了。這種磚的硬度很高,非常耐磨。

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分類可分為滲花型拋光磚、微粉型拋光磚、多管布料拋光磚、微晶石。適用範圍除衛生間、廚房外,其餘多數室內空間都可使用。

玻化磚玻化磚是由石英砂、泥按照一定比例燒製而成,然後經打磨光亮但不需要拋光,表面如玻璃鏡面一樣光滑透亮,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玻化磚在吸水率、邊直度、彎曲強度、耐酸鹼性等方面都優於普通釉面磚、拋光磚及一般的大理石。但是玻化磚也不是完美的,它的缺陷就是經過打磨後,毛氣孔暴露在外,灰塵、油汙等容易滲入。

分類主要是地面磚。屬於拋光磚的一種。適用範圍玻化磚適用於客廳、臥室、走道等。

馬賽克馬賽克是一種特殊存在方式的磚,它一般由數十塊小塊的磚組成乙個相對的大磚。耐酸、耐鹼、耐磨、不滲水,抗壓力強,不易破碎。分類它主要分為陶瓷馬賽克、大理石馬賽克、玻璃馬賽克。

適用範圍它以小巧玲瓏、色彩斑斕被廣泛使用於室內小面積地、牆面和室外牆面和地面。

怎樣辨別蝦皮的好壞,蝦的好壞怎樣辨別

選購蝦皮時,用手bai緊握一把蝦du皮,若放 zhi松後蝦皮能自動散開,這樣的dao蝦皮質量肯定很專好,外殼屬一定清潔,呈黃色有光澤,體形完整,頸部和軀體也緊連,蝦眼齊全。如果手放鬆後,蝦皮相互粘結而不易散,說明蝦皮已經變質,外表一定汙穢無光,體形也不完整,碎末多,顏色也會呈蒼白或暗紅色,並有霉味。...

怎樣辨別蜂蜜的好壞?小白怎樣辨別蜂蜜的好壞

蜂蜜大家不要亂買,教你挑選蜂蜜好方法,都學學 真蜂蜜呈黏稠液體挑起時可見柔性長絲 不斷流 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澱黏度小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 其實小白連真copy假蜂蜜都無法辨別,更別提蜂bai 蜜的好壞了,因為du只有是真蜂蜜才有辨別zhi好壞的必dao要,如果是假的就沒必要辨別了。對於小白而言,想...

怎樣辨別好壞指甲油呢,怎樣辨別醋的好壞?

走到哪都要推薦opi 氣味還是很溫和的 而且也算不錯的實體店很難有的,一般的美甲沙龍都會有 但是買的都很貴 比櫃檯價還要貴opi的塗了不容易脫色 而且有很多基礎護理我在 買的 50快錢 正貨 還是很好的 雙層底貼 刷幹上的opi的字樣 其實瓶底的字母辨識是最基礎得了推薦你用下opi的 還是不錯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