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費玉清的演唱風格大家怎麼評價費玉清的歌唱方式?

2021-03-08 23:18:49 字數 3402 閱讀 8510

1樓:阿舞子

對於費玉清的歌,我聽的不多,但就我聽過幾首來說,費玉清唱歌還是挺有感情的,(一剪梅)就很打動人,只是這種表達方式帶有當時他那個年代很深的烙印,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感受到!

2樓:花開50491液止

小哥天賜的音色,極強的唱功,模仿時甚至比被模仿者唱的還好聽。同時模仿時會把歌手的特色略微誇大,賦予了極強的綜藝感,被大眾喜愛,增加了被模仿者給予大眾的印象與觀感,無形中延長了歌手的藝術生命。

3樓:消化

不管哪個時期的歌聲,都是那麼清亮、甘冽、溫潤、高貴。他的個人特點在於:人版歌合一!你能聽

權到喜悅、惆悵、悲哀、狂放、瀟灑、迷茫……時而沾沾自喜,時而悲天憫人,時而俏皮歡快,時而溫潤如玉,時而外柔內剛…他好像最高層的學著,已經到了錢鍾書所謂的「性情和學問已經混為一體,你學也學不來的」境界了。

4樓:一切成在無意中

「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百聽不厭、久聽不煩、常聽不膩、天天聽不累 。聽後:

舒緩心情、淨化心靈、長壽過百 !哈哈?我這說的也不是「演出風格」呀!才疏學淺,見諒見諒!!

5樓:以心

費玉清的歌辨識度很高,也就是說風格鮮明。45度仰視找燈,微微翹臀,這是費玉清標配動作。n座金鐘獎,世界歌壇金話筒華人唯一,歌唱生涯獲獎無數。

最美男花腔,抒情王子,「男有費玉清,女有鄧麗君」,世所公認。

6樓:回憶

優雅,全方位優雅。人歌合一渾然一體,聲音純淨,晶瑩剔透,婉轉空靈吐字清晰,字正腔圓,卻又無絲毫炫技,無半點匠氣,平淡自然,他的歌唱風格是典型中國哲學追求的境界。眾人之述備啊!

7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費玉清的風格是氣質,與生俱來的詩人氣質,他是詩人歌者。歌唱者如夏夜中的繁星,費玉清無疑是最璀璨的一顆;歌唱者若是自然界的花,費玉清就是空谷幽蘭,雖不是最鮮豔最芳香那一朵,卻是最富內涵,最具意蘊的哪一枝!詩人歌者費玉清,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他有詩人般敏感的心靈,準確吟唱出歌曲的靈魂;他是靈魂歌者,無論何時何地都讓合作者倍感舒適;他是山水田園詩人,歌聲如松間明月,石上清泉。聽他的歌,你像進入神幻般的內心世界,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他的每一首歌,都是一首抒情詩;他是歌者中的陶淵明,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是歌中的《詩經》,樂而不淫,哀而不傷。

8樓:影子

我認為小哥的演唱風格是很優雅的,讓人聽了想微笑的。費玉清的演唱方式非常有辨識度,讓大家一聽就知道這是他,我認為這是乙個歌手成功的標誌之一。老一輩人可能會更喜歡費玉清,他的歌是一代人的回憶。

大家怎麼評價費玉清的歌唱方式?

9樓:

費玉清作為一位80年代流行的老司機(再劃)老藝術家,單從唱功上評價他未免有些單薄。不過既然題主只從這方面問,就**一下下叭。

看費玉清在綜藝節目中的表現其實不難發現,他說話的音色比他唱歌的音色要低沉許多許多,簡直不是同乙個音域。

費玉清的演唱方式是偏吟唱式的,這決定了他唱歌時候的發聲方式以及唱腔。費玉清在唱歌時有個標誌性動作,斜視上方45°,這個動作可以很方便他使用自己的頭腔共鳴,在高音的時候輕盈溫潤,來表達歌曲的情感。

說實話,聽眾們真的開始糾結唱功怎麼樣,好像只是近10年的事情而已吧。你不能說費玉清,孟庭葦,甚至鄧麗君,跟現在活躍在歌壇的類似迪瑪希這樣的歌手比唱功就好,但是他們就是能在短短兩三分鐘的**裡把你帶進他們的**世界裡,讓你聽明白他們對他們在唱的這首曲子的理解,讓你感覺到他們對生活甚至對人生的感觸。這種帶入感並不是有唱功就可以的。

如何評價費玉清?

10樓:匿名使用者

費玉清有他自己的乙個風格,在他唱歌方面也是有讓我們印象特別深刻的歌。一些那個時代的人都對他的歌情有獨鍾,演唱的時候也非常的深情,在生活方面他這個人也是比較穩重,很多時候也是和明星,有很好的交情和粉絲也能夠很好的相處,是乙個情商比較高的人。

11樓:雙魚呂晶呀

對於費玉清的《千里之外》我還是特別喜歡聽的。小哥的歌聲有一股濃濃的復古中國風。他的聲音清瑞婉轉,傳遞著他對這個歌曲的理解。

他是個天生的歌者,也是乙個德藝雙馨的藝術家。還有現在好多網友都稱小哥是老司機。但是卻沒有一點不尊重的意思,他還是挺有意思的

12樓:虹靜的情感世界說說

小哥費玉清的演唱功底是非常有實力的,縱觀華語樂團,也無幾人能比。他的歌唱是傳統的中國風唱法,很多中國人,包括許多華人,聽到他的歌聲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落淚,想一同演唱,這可能和中華民族的幾千年的文化歷史有著源遠流長的關係吧。親不親家鄉水,親不親,故鄉人。

故鄉斷不了的根,離不開的情。費玉清的歌唱出了中國人的心聲。費玉清的存在就是乙個傳承和傳遞。

他是乙個德藝雙馨的歌唱家。

13樓:

費玉清,本名張彥亭,2023年7月17日出生於台灣省台北市,祖籍安徽桐城,中國台灣男歌

手、主持人。代表作有《一剪梅》《夢駝鈴》等。

他的歌聲給人一種聽覺上的強烈震撼,他的歌聲清新飄渺把我們帶進那個充滿新鮮空氣的純真年代。而且表情也很到位,是乙個多才多藝的歌手。我很喜歡聽他的歌曲,車裡都是他的歌曲,開車的時候聽聽,緩解疲勞。

14樓:sky愛我別走

他歌聲是一種傳承,帶來了濃濃的復古中國風,攜著上個世紀獨有的情調一直站在舞台上,深情款款的唱著歌。聲音清潤婉轉,傳遞著他對這個歌曲的理解。小哥說,每一首歌都是根據人性寫的。

所以他在唱歌的時候自然而然的就會投入進去感情。他是個天生的歌者,是乙個德藝雙馨的藝術家。他的演唱會從不需要華美的服飾,也不需要當紅的嘉賓。

一杯清水,一套西裝,40多年從未冷場。

15樓:懿晨寶貝

費玉清的歌唱風格很柔和,聽他唱歌猶如行走在鳥語花香之地。除了歌唱之外他還是乙個優秀的主持人,經常在節目中說段子,逗得觀眾捧腹大笑。費玉清為人卻是相當低調,也是乙個非常重感情之人。

16樓:阿瑤說遊戲

我覺得費玉清活出了大多數年輕人想要的模樣,在歌壇上用自己的實力打拼下了一片江山,一首《一剪梅》讓無數人為其折腰。而且個人還是非常幽默的存在,就像之前大家一直說的「嘿嘿嘿」。乙個成年人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模樣,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17樓:王先森說娛樂

非常幽默且有實力的歌手,費玉清退出歌壇的新聞引起一片譁然,作為叱吒娛樂圈多年的歌手,費玉清帶給大家眾多優秀的**作品。

他的嗓音非常有**能力,能夠讓人一聽就很難忘卻。所以費玉清退出歌壇其實是一大損失,他的**給人力量,不過不管他做出怎樣的決定,都希望他能夠開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費玉清是台灣的著名歌手,在**上很有影響力,而且他的歌聲溫柔婉轉讓不少聽眾都非常喜歡。

費玉清還是乙個段子手,經常口出金句,讓人哭笑不得。費玉清老師是乙個很好的歌手也是乙個很容易親近的人。

如何評價李健演唱的,如何評價李健和他的音樂

李健的聲音清澈 清新,並散發著原野的綠色清香,在他淡雅柔和的聲調中,又不乏一種現代的美感。新華網評 李健的風格,有民謠的簡潔,但比民謠華麗得多 有流行 的流暢,但又比流行更雅緻,他純淨 復古的嗓音更溫暖,更能受到文藝青年們的青睞。新華網評 如何評價李健和他的 1.李健是乙個並不在乎自己的歌曲被其他歌...

理性的評價楊宗緯的演唱水準如何

老實說第一次聽楊宗緯的歌是在中國好聲音中的某個學員唱的洋蔥,後來就在網上到處找這首歌,才知道這首歌的原唱是楊宗緯?再後來見到他就是在歌手的舞臺上了,一出場是相當的驚豔呀,自帶7分憂傷的嗓音是迷倒了我,目前新生代最具有辨識度的嗓音就數他和李榮浩莫屬了。剛出道的楊宗緯會刻意的把感情投入到歌裡面去,雖然經...

王菲演唱會結束,龔琳娜的評價大家怎麼看

王菲演唱會現場的聲音效果比直播出來的好多了,直播收音有問題。王菲重感冒,鼻子無法發音,唱歌會打折扣。確實有幾首唱的不好,但大部分唱得很不錯,誰又能保證一輩子處於巔峰狀態?而且王菲的歌確實難度高。演唱會的藝術性被網民忽略。龔琳娜在前幾年經常誇獎王菲,還說自己和王菲很像,都是唱歌有感情的人,希望和王菲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