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作家余華的寫作風格,作家余華的寫作風格是怎樣的

2021-04-17 01:04:26 字數 2757 閱讀 6031

1樓:牽著掛著在路上

關於余華,個人並不欣賞。同莫言一樣,是因為這個時代的作家集體太平庸了。看一看高水平的作品吧。數十幾百萬字,不如過去的萬字的內涵。

2樓:好歡樂嘎嘎

讓我疑惑和心痛的是,我的偶像余華後期的寫作風格竟然能變成那樣。他毫無疑問退步了。

3樓:以心

余華的後bai

期**《在細雨中呼du

喊》、《兄弟》都zhi是對於平凡dao人生的內描寫,平凡中見不同。真容實的寫出了命運交錯、家庭關係、個體孤獨、寬容及人類樂於掌控一切的天性。他的**更多是寫底層小人物的生活狀態,對命運進行了深刻的解讀,獨特的闡釋,其實也是對於生活的剖析。

4樓:名

一開始是看了張藝謀的電影《活著》才了解到書的作者是余華,後面又看了他寫的《許三觀賣專血記》和《兄弟》

5樓:匿名使用者

余華好像在乙個節目上說過他認識的字不多,但是好在簡潔精練。偶爾(*'ε`*)有點黃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評價他是中國的狄更斯,應該是因為兩個人的作品都是很關注社會的底層內

人民的。但我膚容淺地認為狄更斯是狄更斯,余華是余華,不能說風格像就被冠以這樣的名號,這樣只能被狄大師永遠覆蓋著。狄更斯是偉大的學者,但是我更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余華的作品問鼎諾貝爾證明自己。

7樓:一首欣

余華是很有風格的先鋒**家,如《許三觀的賣血記》,《兄弟》都是非常好的作品。

8樓:匿名使用者

缺點 少一點中國風格 詞彙量少一點 人物性格和對話差一點

優點 觀察細緻入微 文學技法豐富 沒用的話少 非常敏感 藝術性強

9樓:手機使用者

余華的早期bai

**代表作《活著》du

倒敘寫了富貴zhi在大dao時代背景下從小到大的生活回,從富家少答爺到孤苦伶仃的老人和老牛。**表達的是非正常狀態下的生活,讓人看到人性的醜惡,乙個乙個親人接連的死亡,富貴只能接受無能為力。《許三觀賣血記》也是這型別的**,作者的描寫直戳內心,生活變得無奈與悲傷。

也許是這樣的反差更讓人們了解到要珍惜眼前的生活,面對命運更應該努力爭取。

10樓:無聊洞主

《活著》,像記流水賬。

11樓:手機使用者

其早期中篇《現實一種》更

值得一讀。

12樓:匿名使用者

余華的(活著)經典中的經典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的乙個寫作風格還是蠻不錯的,畢竟我非常喜歡他這樣的風格,能夠了解很多的道理。

14樓:咣咣咣

慘,感覺他對人性已經不報有一絲希望

15樓:手機使用者

最早接觸余華的作品,是他最出名的《活著》。後來有幸拜讀了他寫的《許三觀賣血記》,讓學生時代的我對人性第一次有了深刻的認識。他的風格深刻而清晰的洞悉人性。

16樓:影子

我覺得余華寫的作品都很好,余華的作品揭露著窮苦的底層人,用悲劇的手法打動讀者的情感,到這種打動能動至人心且十分真實!一位極具才華的作家!

17樓:桃園結義

2023年,33歲的余華第一部長篇**《活著》橫空出世,同時也成為了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專。第一屬部**就如此成熟成功,實屬難得,《活著》被很多人奉為每年都要重讀的著作。他的**筆觸精緻,敘述純淨,讓故事本身講述故事。

余華不是高產的作家,也因此每有作品問世,都會飽受期待。但個人認為,他的作品水準,以早期的《活著》第一《許三觀賣血記》第二。後來的雖也屬佳作,但跟之前兩部一比就有距離了。

記得08年《兄弟》上市時,書店人滿為患,銷售一空,我第一時間手不釋卷不眠不休看完了,但看完之後卻有一種失落。希望他能繼續寫出好的作品吧,畢竟能寫出《活著》的人可不是一般人。

作家余華的寫作風格是怎樣的

18樓:打不死的靳小強

作家余華的寫作風格是比較寫實的沉悶的風格,還有點現實主義的題材。就是描寫了當時社會的生存環境和人情世故。

如何評價李盆的寫作風格

19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寫作風格有精煉的、含蓄的、質樸的、清新的、明快的等,這是個很廣義的問題,寫作風格太多了,沒有絕對性的回答。

補充:1、定義

「寫作風格」就是作家在創作中表現出來的寫作特色和創作個性。

不同的作家,在創作上表現出來的藝術特色和創作個性都不盡相同,就說的創作「風格」不同。

具有獨特「風格」的作家,即便他的作品不寫上名字,熟悉其作品的讀者也一眼就能識別出來。

究其原因,就是因為在他的作品中,融入了作者的本性、性格、趣味、思想、思維方式、價值觀、生活方式、習慣等等特徵屬性。

2、主要含義

首先,指作家在創作實踐中逐漸形成的並體現於其整體創作中的獨特的藝術個性;

其次,指創作上某一特定條件下表現出來的群體特徵。

如時代風格、民族風格、流派風格等;

再次,由於風格是從作品的因素與形式的統一中體現出來的審美特性,因此,一些藝術形式方面的因素,如體裁、語言以及藝術方法、藝術技巧等對風格的形成也會產生重要作用,從而形成不同的語言風格、文體風格等。

20樓:魯子彬

but when morning came he jumped out of bed

與張小嫻,亦舒作家寫作風格,或者內容思想深度相似的作家或者作品還有哪些

王安憶的 長恨歌 抄鐵凝的 草bai戒指 張愛玲的du 傾城之戀 zhi亦舒的 圓舞 開到dao荼靡 人淡如菊 我們不是天使 連環 香雪海 喜寶 天若有情 三毛的 滾滾紅塵 流浪在撒哈拉 娃娃新娘 安妮寶貝的 彼岸花 八月未央 告別薇安 七年 等等,這些都是我很喜歡的 希望你也會喜歡,就我個人而言,...

如何評價余華的《活著》,如何評價余秋雨的作品

一 主題思想 活著 是余華創作中的分水嶺。活著 展現了乙個又乙個人的死亡過程,掀起一波又一波無邊無際的苦難波浪,表現了一種面對死亡過程的可能的態度。活著本身很艱難,延續生命就得艱難的活著,正因為異常艱難,活著才具有深刻的含義。沒有比活著更美好的事,也沒有比活著更艱難的事。二 藝術特色 通過藝術心理學...

介紹一下作家余華,還有他的作品 活著

余華,一九六o年出生,浙江杭州人,後 隨父母移居浙江海鹽,現居北京。曾從事牙醫五年,後棄醫從文。一九八七年開始發表一系列實驗性很強的作品,成為中國當代先鋒派作家中代表人物。其主要作品有 世事如煙 現實一種 河邊的錯誤 在細雨中呼喊 活著 許三觀賣血記 等中 長篇 其中 活著 榮獲一九九八年義大利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