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豆沙餡的做法詳解,豆沙包的豆沙餡怎麼做?

2022-12-15 15:35:03 字數 2754 閱讀 9714

1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材料】紅豆200克、白糖20克、麵粉500克、酵母5克、清水適量。

【烹飪步驟】步驟1:紅豆雖然要經過燉煮,但前提也是需要長時間的浸泡,八個小時以上,我一般是晚上泡第二天直接就可以煮了,建議大家洗完了紅豆,放在冰箱裡冷藏去泡,這樣不容易變質,而且十個小時了要換一下水,水要放多一些。

步驟2:紅豆泡完再洗一遍,就可以放進電壓鍋裡面煮了,水不要太多,平時煮大公尺飯的水量就行。半個小時,或者四十分鐘紅豆就好了。

煮好了,就控一下水,白糖加進去,然後就把紅豆餡都擀碎,用任何你喜歡的工具。

步驟3:這樣壓完的紅豆有顆粒感,吃著也很舒服,比研磨的那種泥更舒服。然後給這個紅豆沙都捏成乙個個小團團,做餡料用的,然後蓋上保鮮膜放在冰箱裡冷藏。

步驟4:麵粉裡面放入酵母,清水邊攪邊倒,成絮狀的時候就可以揉團團了。

步驟5:然後就把麵團放在一邊發酵,五十分鐘左右,然後分成乙個個小劑子,擀成小皮皮不需要太薄,能包進去餡就行。

步驟6:乙個個包成饅頭狀,在籠屜裡面鋪上一層溼的紗布,把乙個個豆沙包依次不挨著放進去。距離要留夠,因為還得發酵半小時,它還會膨脹的。

發酵完了,**,直接蒸就可以了,五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步驟7:蒸好了不要立即開開,等幾分鐘再掀蓋子,讓它先適應一下室溫,自己冷卻。

2樓:劍經業

1、攪拌材料。

2、醒麵。3、麵團排氣。

4、擀麵。5、紅豆沙。

6、烤盤。7、表面刷蛋液。

8、烤箱預熱。

豆沙包的豆沙餡怎麼做?

3樓:黑旋風不黑

自製豆沙餡:

1、準備好要炒的豆沙。

2、像炒菜一樣,放入食用油,一小勺就行了。

3、放入豆沙,拌勻,再放入白糖和鹽。

4、一直輕輕的攪動,一直煮到水分蒸發到你希望的稠度可以適當做稀一些,豆沙餡冷卻後還會變乾。

5、這樣豆沙餡就做好了。

豆沙餡包子的做法

4樓:檸萌

材料:紅豆200g、麵粉1200g、酵母3g、白糖。

做法步驟:1、酵母加100g溫水稀釋,倒入麵粉,揉好麵。和面要做到盆光,面光和手光。這時可以。

把揉好的面放入有溫度的地方去發酵了。30多度,60分鐘吧。

2、發面的同時,紅豆加適量白糖大火煮爛。

3、將煮爛的紅豆用攪拌機打碎。

4、在豆沙餡裡放入豬油,拌勻,豆沙餡會更香甜。

5、面發好後,再次揉麵,醒麵,要醒十分鐘。

6、加工成15個饃髻子,用擀麵杖把饃髻子擀成12釐公尺左右的圓形,邊緣薄,中間厚。

7、把豆沙平均地分給15個饃髻子。

8、然後乙個乙個褶子均勻包起來,最後乙個褶子和第乙個褶子需要捏在一起,就圓滿收口。

了。9、放入蒸鍋中,在列子上放上布。

10、大火,蒸17分鐘,關火。此時,不著急開啟,等五分鐘揭蓋,為了水氣不落入包子。

上,影響美觀。

11、涼透後收入盆中,這樣就不會互相粘連了。

5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回答做法如下:1、準備兩千克麵粉,五克酵母,用適量溫水邊倒入邊攪拌,用手和好,發上兩個小時。2、前一晚準備好紅豆,洗淨浸泡一晚,煮乙個小時加一勺白糖,拌勻涼透即可。

3、發好的面呈長條狀切成小塊,用擀麵杖擀成麵片,大小像包子皮即可。4、將準備好的豆沙餡用勺子放在麵皮上,像包包子一樣,將豆沙包倒著放好,醒十分鐘就開始下鍋。5、將豆沙包放入籠屜內大火燒開,小火蒸20分鐘,時間到後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包法推薦:1、切成分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再用手壓扁,墊子上多撒一些幹麵粉防止粘連。2、把麵團都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麵片。

3、左手托起麵片放入豆沙餡。右手捏褶。最後收口。

依次包成大小均勻的形狀。

豆沙包子的做法和包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250克、紅豆沙適量。

輔料:酵母3克、細砂糖5克、水135克。

1、酵母,細砂糖,水,混合。加入麵粉,攪拌至絮狀。

2、揉成麵團,發酵。

3、麵團發至2倍大,發好的麵團排氣,分割。

4、包豆沙包。

5、收口捏緊。

6、收口朝下擺入蒸鍋,醒15分鐘。

7、水開後中火蒸15分鐘,燜5分鐘再揭蓋。

8、成品如下。

7樓:顧輕舟老師

【豆沙包子】--

食材:麵粉400克 紅豆沙200克 紅糖20克 安琪酵母5克 水200克左右。

做法:1,麵粉,酵母,清水混合,揉成光滑的麵團,放置溫暖處發酵1小時,把麵團發酵至兩倍大。

2,紅豆沙:紅豆放入電壓力煮飯鍋裡,放少許水,按壓豆/蹄筋鍵,煮熟後,按壓成泥。加入紅糖拌勻。

3,發酵好的麵團,揉搓排氣,分成大小相同的面劑子,用擀麵杖擀成圓麵片,加入紅豆沙包起來,收口朝下。

4,做好的豆沙包放入蒸鍋裡,靜置10分鐘,**。大火燒開,轉中火蒸15分鐘,關火燜5分鐘,再開蓋。香噴噴的豆沙包子就做好了。

豆沙包子的做法和包法是什麼?

8樓:山西小九九

豆沙包的新做法,好吃的關鍵在怎麼熬餡,零失敗包法不會來找我。

9樓:西安李姐

豆沙包:過年北方家庭都會做,我教你做的豆沙包有些不一樣,又好看又暄軟,還有豆沙的製作方法,學會過大年,看看吧!內容很多!

豆沙包子的做法和包法是什麼?

甜甜的蛋黃豆沙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主料牛奶來 源180 糖 50 高筋麵粉bai 300 蛋黃 4個 鹽 2 酵母 3 黃油du 30 輔料豆沙 適量 表面蛋液zhi 適量 芝麻 適量 具體dao步驟 第一步1.蛋黃們 第二步2.將主料裡除黃油外的所有材料依次放入麵包機第三步3.揉麵20分鐘後倒入軟化的黃油 第四步4.繼續揉到出膜 ...

孩子愛吃的胡蘿蔔豆沙包,怎麼做?

就和平時蒸包子是一樣的,只不過是把包子餡換成了豆沙和胡蘿蔔泥。將胡蘿蔔切成絲,再和豆沙混在一起,最後包成乙個個包子,將它們蒸熟就可以食用了。我們要去商場買好豆沙,然後把胡蘿蔔切絲,然後或在一起做餡料,然後把面活好之後把調料放進裡面包裹放進鍋中蒸熟即可。寶寶不愛吃胡蘿蔔怎麼辦?可以做哪些小零食?如果寶...

想知道粘玉公尺麵的做法一,粘玉公尺麵豆沙包的做法,粘玉公尺麵豆沙包怎麼做

準備粘玉公尺麵1000g 油適量白糖適量水適量.做法 將玉公尺麵倒入盆裡,把白糖倒入,放入水,用筷子不停的攪拌均勻,將電餅鐺刷上油插上電源,將和好的玉公尺麵倒入電餅鐺攤平,煎好一面划過來煎另一面把兩面都煎至金黃色格即可.一.1,水煮 2,加上青椒西紅柿沫,還有肉末一起炒,快起鍋是放上幾顆蔥段。3,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