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訓練都有哪些專案拓展訓練有哪些專案,都有什麼作用?

2021-03-08 18:17:13 字數 4694 閱讀 7596

1樓:知行合一拓展

拓展專案有很多,大致分為中高低空專案和水上專案。高空專案一般有高空抓槓,高空斷橋、天梯,還有一些滑索、攀岩等專案,一般這類專案都需要基地具備這些設施才行,因為高空具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教官一定要具備一定的經驗,並且要做好安全防備工作。中高空一般就是畢業牆,信任背摔這類,這類的專案高度雖然降低了,但是仍然具有一定的危險性,需要教官和學員都要全神貫注,不能因為分神而造成危險。

地上專案一般不具有危險性,這類專案有:信任同坐,七巧板,激情節拍,方寸乾坤,珠行萬里,動力圈,沙場點兵,挑戰no.1,達文西密碼等等。

水上專案一般都是在夏季,專案有,水上鋼絲,孤島求生,水上鞦韆,水上蛇形橋等等。

2樓:小白兔吃飯吐皮

例如:一般的常見專案有急速傳真,挑戰150,驛站傳書,奧地利女王圈,這些專案主要是鍛鍊團隊之間的溝通,配合能力,屬於較輕鬆,但是又能夠達到效果的專案;還有高空專案:比如高空抓槓,高空斷橋,畢業牆,叢林穿越,這些專案是具有挑戰性的,相對來說會刺激一些,這是鍛鍊參訓人員的勇氣和膽量的。

還有水上專案:比如扎筏泅渡,相依為命,這些專案適合在夏季的時候進行,相對來說趣味性更強,而且能夠接觸到水,在炎熱的夏季感受到涼爽,這是考驗團隊之前信任的專案。大家有需要可以關注我,可以更加詳細的介紹

拓展訓練有哪些專案,都有什麼作用?

3樓:皮蛋粯子粥

拓展訓練專案包括:

no.1、雷區取水專案介紹:在乙個直徑 5 公尺 的深潭中間有一盆水,你要在僅用一根繩子,不接觸水面的情況下取到全體隊員的救命寶物,團隊的智慧型可以把它變成事實。

專案目的:提高隊員組織、溝通和協作的能力和技巧,團隊的領導藝術和技巧,人力資源的合理分配和運用,行動之前的討論和計畫對於事情的成敗起重要作用,培養人處理事情良好的計畫性和條理性,培養隊員集體榮譽感,為團隊勇於奉獻的精神。

no.2 無敵風火輪

專案介紹:提供的只有報紙,剪刀,膠帶。靠大家的智慧型和團隊的協作走完一段不容易的路程。

專案目的:合理配置資源,分工配合;檢驗組織成員工作主動性,建立團隊自己的節奏,協調一致對組織的重要性,個人與團隊的相互作用(個人的能量只有透過組織才能發揮出來,如果個人與團隊目標不統一,個人能量越大,對組織的破壞性越大,個人發展必須跟上組織的節奏對領導的認同,明確的團隊目標,有效的溝通與合作。

no.3 信任背摔

專案介紹:參加實施的隊員,兩手反交叉握攏彎曲貼緊自胸前,兩腳併攏,全身繃緊成一體;後倒時,頭部內扣,身體不能彎曲,兩手不得向外開啟,參加保護的隊員,兩腿成弓步且相互抵緊,兩手搭於對方肩上,掌心向上,上體和頭部盡量後仰,當實施隊員倒落時,全身協力將實施隊員平穩接住。

專案目的:信任環境的營造、建立換位思考的意識、通過身體接觸、實現情感的溝通信任與責任。

no.4 空中斷橋

專案介紹:參訓隊員爬越 9公尺高的斷橋立柱,站立於斷橋橋面之上,兩臂自然平伸,保持身體平衡,移步至橋面一側邊緣,以後腳的蹬力,使身體向前躍出,跨過斷橋落於橋面另一測,平穩走到終點。

專案目的:克服緊張情緒、戰勝恐懼心理、果敢的執行力,借助外勢、建立突破自我、挑戰困難的自信心與勇氣

no.5 孤島求生

專案介紹:將所有隊員分成三組,安置於三個已規定的島上(珍珠島、瞎子島、啞巴島)各組隊員扮演各自島上的角色,在規定的時間內,按規定完成任務。

專案目的:團隊結構與溝通協作、 團隊的動態管理、有效溝通與協作、新角度管理的詮釋。

4樓:凱鍋無敵版

1.首先能夠幫助大家鍛鍊身體,因為拓展專案所有運動都是鍛鍊體能的,對於現在經常坐在辦公室的員工和一些體弱多病的學生,參加拓展訓練還是有很大的幫助,可以綜合活動性,學員通過訓練可以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集體中的個性完美的體現,強調集體合作,高峰體驗,克服後會很有自信。

2.拓展訓練專案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知道,屬於一種全新的體驗式戶外拓展訓練,訓練專案有很多,比如協調合作,所有隊員按照教官的要求一致的完成任務,強調團隊集體合作性,齊心協作,利用人肉梯爬上4公尺的高牆,使得學員一起合作,拋棄個人主義,共同完成同乙個目標。

3.拓展訓練最大的意義就是可以用來啟發員工的思維模式,通過拓展中的一些運動專案認識到自己的潛能,增強自信心,讓自己提高想象力和創造力,根本性的解決問題,還能夠認識到集體在一起的合作性,通過這種方式讓大家認識到集體的重要性,不要崇拜個人主義,大家在一起學會相互關心,共同努力,很好的提高了大家在一起的集體合作性,所以可以幫助公司得到很好的效益。

5樓:匿名使用者

拓展訓練,又稱外展訓練(outward bound),原意為一艘小船駛離平靜的港灣,義無反顧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戰。拓展訓練的課程主要由水上、野外和場地三類課程組成。水上課程包括:

游泳、跳水、扎筏、划艇等;野外課程包括:遠足露營、登山攀岩、野外定向、傘翼滑翔、戶外生存技能等;場地課程是在專門的訓練場地上,利用各種訓練設施,如高架繩網等,開展各種團隊組合課程及攀岩、跳越等心理訓練活動。 訓練通常有以下四個環節:

1、團隊熱身。在培訓開始時,團隊熱身活動將有助於加深學員之間的相互了解,消除緊張,建立團隊,以便輕鬆愉悅的投入到各項培訓活動中去。 2、個人專案。

本著心理挑戰大、體能冒險係數小的原則設計

6樓:匿名使用者

no.1 雷區取水  專案介紹:在乙個直徑 5 公尺 的深潭中間有一盆水,你要在僅用一根繩子,不接觸水面的情況下取到全體隊員的救命寶物,想一想可能嗎?

團隊的智慧型可以把它變成事實。   專案目的:提高隊員組織、溝通和協作的能力和技巧,團隊的領導藝術和技巧,人力資源的合理分配和運用,行動之前的討論和計畫對於事情的成敗起重要作用,培養人處理事情良好的計畫性和條理性,培養隊員集體榮譽感,為團隊勇於奉獻的精神。

  no.2 無敵風火輪   專案介紹:提供的只有報紙,剪刀,膠帶。

靠大家的智慧型和團隊的協作走完一段不容易的路程。   專案目的:合理配置資源,分工配合;檢驗組織成員工作主動性,建立團隊自己的節奏,協調一致對組織的重要性,個人與團隊的相互作用(個人的能量只有透過組織才能發揮出來,如果個人與團隊目標不統一,個人能量越大,對組織的破壞性越大,個人發展必須跟上組織的節奏對領導的認同,明確的團隊目標,有效的溝通與合作。

  no.3 背摔   專案介紹:參加實施的隊員,兩手反交叉握攏彎曲貼緊自胸前,兩腳併攏,全身繃緊成一體;後倒時,頭部內扣,身體不能彎曲,兩手不得向外開啟,參加保護的隊員,兩腿成弓步且相互抵緊,兩手搭於對方肩上,掌心向上,上體和頭部盡量後仰,當實施隊員倒落時,全身協力將實施隊員平穩接住。

  專案目的:   · 信任環境的營造   · 建立換位思考的意識   · 通過身體接觸、實現情感的溝通信任與責任   no.4 斷橋   專案介紹:

參訓隊員爬越 9公尺高的斷橋立柱,站立於斷橋橋面之上,兩臂自然平伸,保持身體平衡,移步至橋面一側邊緣,以後腳的蹬力,使身體向前躍出,跨過斷橋落於橋面另一測,平穩走到終點。   專案目的:   · 成功與失敗永遠只差關建的一步,勇敢的跨出這一步,成功就屬於你   · 克服緊張情緒、戰勝恐懼心理、果敢的執行力   · 借助外勢、建立突破自我、挑戰困難的自信心與勇氣   no.

5 孤島求生   專案介紹:將所有隊員分成三組,安置於三個已規定的島上(珍珠島、瞎子島、啞巴島)各組隊員扮演各自島上的角色,在規定的時間內,按規定完成任務。   專案目的:

  · 團隊結構與溝通協作   · 團隊的動態管理   · 有效溝通與協作   · 新角度管理的詮釋   no.6 有軌電車   專案介紹:二塊木板就是一雙鞋子,全組隊員雙腳分別站在兩塊木板上, 雙手抓住係於木板上的繩子,向指定的方向行進。

  專案目的:提高隊員組織、溝通和協作的能力和技巧,團隊的領導藝術和技巧,人力資源的合理分配和運用,行動之前的討論和計畫對於事情的成敗起重要作用,培養人處理事情良好的計畫性和條理性,培養隊員集體榮譽感,為團隊勇於奉獻的精神。   no.

7 鱷魚潭   專案介紹:利用三個油桶、兩塊木板,所有人不得落地安全通過乙個個的鱷魚潭。   專案目的:

統一溝通標準,避免因標準的不統一而造成大家的混亂,延誤時間,鏈式溝通的利弊,如何改善?如何解決?最好的方法與最有效的方法,最適合團隊的辦法就是最好的辦法,制定行動計畫時注意工作的前瞻性,正確分析資源,有效利用資源,細節管理:

不論多完美的計畫,如果在操作過程中不謹慎,一切就都要從新開始。   no.8 時速極限   專案介紹:

下達開始的口令後才可以採取行動。所有隊員不能進入繩圈內,不能接觸除數字外的區域。拍數字必須按數字的順序進行,不能漏拍或同拍。

專案過程中,不能有隊員講話或發出其他聲音。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   專案目的:

群體決策的方法及意義,啟發戰略管理眼光。大膽嘗試,勇於100%全力的付出。挑戰未知領域,培養創新意識合理的分工與合作,資源的優化配置認識統一指揮的意義與重要作用體會對於團隊的領導技巧運用、與角色的合理分配,避免「熟練工」對團隊造成的負面影響.

團隊學習保證新的創意。   no.9 畢業牆   專案介紹:

團隊在沒有任何器材的情況下共同努力翻越 4公尺高的牆壁。   專案目的:   · 自我管理與定位、有甘為人梯的精神   · 團隊的協作與激勵   · 共建高效團隊   no.

10 鑽電網   專案介紹:面對高壓電網,參加者必須同心協力,盡量避免**,以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勝利。   培訓目標:.

改變溝通方式,如何理解、傾聽他人,如何讓他人更能接受,如何分配合理的資源,資源的浪費與團隊目標的關係;個人的利益與整個團隊的利益關係將直接決定目標的達成。此培訓專案強調整體協作與配合,資源的重要,好勝與莽撞都將遭遇淘汰,只有依靠團隊的力量才能順利完成任務。   戶外拓展是一種有別於一般聚會活動與旅遊的全新的體驗式戶外活動。

通過戶外拓展訓練,參訓者對自身潛能的認識、戰勝困難的毅力,以及人際交往、團隊的融合各方面都會有顯著的提高。

拓展訓練有哪些專案,拓展訓練都有哪些經常做的專案?

攀岩,空中抓槓,畢業牆,穿越電網,信任背摔,排兵布陣,極速60秒,挑戰五分鐘等等 你想做 高空的 斷橋 抓槓 還是地面的 電網 是個人挑戰 背摔。還是團隊合作 盲人建房 去上海西點體驗一次就知道了 拓展訓練都有哪些經常做的專案?主要有以下專案 1 雷區取水 專案介紹 在乙個直徑 5 公尺 的深潭中間...

拓展訓練,企業為什麼要做拓展訓練

國洲文化鄧教練曾經給我說過這樣一句話 我只記得大概了 一家企業在發展程序中內肯定容 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拓展培訓就是中醫看病時所採用的 望聞問切 的手段方式,培訓老師就是中醫,老師通過拓展培訓去發現公司員工在團隊協作時,在執行命令時,在突破自我時所暴露出問題,然後再去解讀 引導,幫助企業管理者更好...

拓展訓練對公司有什麼好處,拓展訓練有什麼好處?

員工更厲害,公司就會更好啊 可以鍛鍊員工的凝聚力,團隊精神 拓展訓練有什麼好處?通過精心設計的活動達到 磨練意志 陶冶情操 完善人格 熔煉團隊 的培訓目的。一 拓展訓練對企業的好處 1 使員工明確並認同組織的目標,增強企業的凝聚力2 樹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援的團隊意識。3 改善企業間的人際關係,形成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