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是駕校發還是車管所給駕駛證是車管所發還是交警支隊發?

2021-03-08 18:16:09 字數 2211 閱讀 8956

1樓:聖誕老東東

駕駛bai證是車管所核發的。

根據《機du動車駕駛證業務工zhi作規範》:dao

第五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初次申回領答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第六點  受理崗複核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資料;收回《准考證明》,確認核查結果,核對計算機管理系統資訊。

符合規定的,在科目三考試合格後乙個工作日內,確定機動車駕駛證檔案編號,製作機動車駕駛證,並安排申請人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參加領證宣誓儀式後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四條 申請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人,應當如實向車輛管理所提交規定的材料,如實申告規定的事項,並對其申請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第五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建立對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監督制度,加強對駕駛人考試、駕駛證核發和使用的監督管理。

第六條 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列印機動車駕駛證,不使用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列印的機動車駕駛證無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是車管所發的,其它部門都沒這個權力。在駕校學習駕駛,駕校代學員****考試、領證手續,往往不需要你自己到車管所去辦理。

希望採納。

3樓:虎子之母

駕校只是負責駕駛證的學習和組織考試的工作,而駕駛證發放卻是車管所的事,而且考試也是由車管所的駕駛員考試中心負責的,駕校只是組織和向車管所蝗交學員的相關情況。駕校是不發駕駛證的。

4樓:gaby婷

車管所發的,但是一般是通過駕校拿給學員的

5樓:愛玩機一族

駕校給,車管所只管車,上牌

駕駛證是車管所發還是交警支隊發?

6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是車管所發放的,但車管所是交警部門的下屬單位,所以有的駕駛證顯示核發單位是車管所,有的是交警支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條本規定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實施。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本省(自治區、直轄市)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的指導、檢查和監督。直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設區的市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負責辦理本行政轄區內機動車駕駛證業務。

縣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可以辦理本行政轄區內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電單車駕駛證業務,以及其他機動車駕駛證換發、補發、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等業務。條件具備的,可以辦理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駕駛證業務,以及其他機動車駕駛證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業務。具體業務範圍和辦理條件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確定。

7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車管所是交警支隊下面的乙個部門、視窗,現在的駕駛證上面的章都蓋交警支隊的章(應該就是這樣的),而原先沒有統一的,有的地方蓋車管所的章。

8樓:五阿哥金牛

駕駛證是公安部屬下的車輛管理所發放。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國內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9樓:匿名使用者

車管所是發放駕駛證的機關單位,

10樓:管

我02年的過期老證是蓋車管所的章,今年新考的c1證是交警支隊的章(車管所是交警支隊的下級單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是由交警簽章才對吧!

12樓:手機使用者

老證是蓋車管所的章,新證規範用交警支隊的章,車管所是交警支隊的下級單位。

駕駛證到期能有駕校代辦嗎,駕駛證是駕校發還是車管所給

駕駛證到期換證若本人沒有時間親自辦理,可以委託他人代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九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 人 換證 補證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

我的駕駛證是深圳考的,請問到哪個車管所年審?怎麼樣年審

在哪考在哪審,按照駕照的級別來審,上面有時間的 在哪考駕照以後年檢就要去哪嗎 要求必須去發證地的車管所辦理年審業務。如果確實不能返回所在地,可讓所在地的駕駛員協會代辦,當然人家是要收費的。a證和b證是一年一審,c證是六年一審。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九條 車輛管理所應對持證人按以下期限進行審...

北京c1駕駛證換本必須去車管所體檢嗎

c1駕駛證換本不是必須到車管所體檢,可以拿著更換駕照的體檢表到其他的醫院體檢。北京c1駕駛證換證的辦理材料 1 期滿換證 轉入換證 超齡換證 1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2 機動車駕駛證.3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2 身份資訊變化或證件損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