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德高僧請問當今中國佛教是淨土宗還是禪宗的天下

2021-03-08 18:15:05 字數 2769 閱讀 2871

1樓:匿名使用者

漢地的佛教是淨土宗居多,唸佛很方便麼。

禪宗也比較多,多是禪淨多修的。

藏傳佛教目前在漢地有快速增長的趨勢,會超過禪、淨。

南傳佛教又少部分。

其實都很好,只是看自己的機緣了

2樓:普賢金剛薩埵

佛門八萬四千法門本無高下之分,也不必要強調誰勝誰更多,佛陀告誡我們不要有區別心,莫向外求,淨宗也好禪宗也罷,主要是修行的方式不同,不論哪宗都是要發菩提心 行普賢行 得解脫果,並沒有根本區別只是表面現象不同了,現在看來淨土宗大行,這跟末法時代眾生根器有關,並不能說淨土宗就是最高的法門,別家都是低等的,也不必因為自己修的哪宗就一定要抬高這宗而貶低其他,或者非要大家說出個一二三來說本宗如何如何好而有了炫耀的資本,這些都是不符合修行者的根本的。如果您是感興趣問問,我可以告訴您,現在漢地大部分都是念彌陀法門的淨土宗,藏地大部分是密宗的修法。但如果您是修行者,我建議您不要有這麼大的區別心,您跟哪個法門有緣,哪個法門就是適合您的,雖是末法時代,但法門也絕不是僅僅一家,各個法門通淨土,自己才是真法門。

3樓:宗陽子

以前禪宗是很興盛的,但是現在處於末法時代了,末法時代以參禪的方式來修行已不能了生脫死,唯有修行淨土法門才能往生淨土,得到究竟解脫。所以現在的情況是,其他的宗派都兼修淨土。依這樣說來,是淨土佔了大頭。

南無阿彌陀佛!

4樓:夢中的五颱

中國佛教在唐代時形成八大宗派,但在北宋時代,就只有禪宗與淨土宗流行了

,其他的宗派盛況不再。這種情況一直延續到現在。現在漢地的佛寺,應當以禪宗居多,淨土宗寺廟次之。

但是禪宗的教義是不立文字,教外別傳,所以現在的人很少懂禪宗教義的,現在最流行的法門是淨土唸佛法門。所以現在的禪宗寺廟,其實大多數是禪淨雙修,很多禪宗僧人,他們的修行方法也是唸佛。禪宗寺廟現在也設唸佛堂,供居士唸佛。

估計將來,淨土宗的勢頭會蓋過禪宗,會有不少禪宗寺廟轉為淨土宗寺廟。

至於藏傳佛教,主要流行於**,以密宗為主。但是目前藏傳佛教與漢傳佛教並存的地方,只有山西五台山。原來漢地也是有密宗的,叫做漢密,早在唐代末就消失了,密宗教義比之禪宗教義更難更讓人難接受,所以藏密在漢地不會有多大的發展。

只有淨土宗,將會成為佛教的主流。

5樓:陸過人間

萬法平等,無有高下,不要去分別,還要看緣分,根器。

禪淨密律顯,是一體,就像你的手,伸出來,五個指頭,攥起來,是乙個拳頭,拿出那乙個都不能叫做手,指頭罷了。

禪宗加淨土,再輔以密咒,真的猶如帶翅虎!

最重要的是以戒為師,以經為師,悟經之意,證經之意!

6樓:匿名使用者

附佛外道有很大的天下,印順邪師,蕭平實一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在學佛的大眾,修行淨土宗的比較多,因為簡單容易修行,男女老少皆宜。修行禪宗的比較少,因為修行比較難,需要有師傅指導,修行才能得力。阿彌陀佛。僅供參考。

8樓:

應該沒有系統性的統計過!

對我而言,法法本相通。是誰的天下都與我無關。

重點是,今天我執著了,還是放下了。

合十,祝福。

9樓:匿名使用者

成佛法門千萬,個人自有機緣。

何必執著你我,同是普度眾生。

阿彌陀佛 諸佛隨喜

10樓:雨雪下

淨土宗、禪宗不都是佛教一家的嗎,分這麼清楚有啥意義。

要說人數的話,淨土宗絕對佔優勢,不過本人更喜歡禪宗。

11樓:匿名使用者

談不上誰的天下,都是直指最後佛果的方便法門。看個人旨趣。

12樓:匿名使用者

神馬宗都歸淨宗。最終都要回歸淨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淨土宗普及,禪宗出高人

14樓:身心如蓮

都是佛教 何必區別 都是 釋迦牟尼佛的 言教!

15樓:為正法久住

是心是佛、是心作佛、心外無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有佛亦可,小輩拙見

17樓:楊海亮

當今佛教是淨土宗與密宗的天下。密宗大有後來者居上的勢頭。

各位大德高僧:請問當今中國佛教是淨土宗還是禪宗的

18樓:莫文靈雲南

八大宗派,無論禪宗、淨宗,俱是善巧方便而也。

沒有高下之分,沒有優劣可辨,只是修法上各有其長而也。

佛法無相,一切意識心都不是佛法,佛法究竟無法,不可說。

隨緣而修,無須糾結,放下就是。

供參考,阿彌陀佛!

當代中國佛教界有哪些高僧大德家來說一說,當今佛教界

19樓:引經據典正法

我所知道的祖師大德如下,在世和不在世的,不完整。

淨空法師

海賢老和尚

廣欽老和尚

星雲法師

本煥長老

索達吉堪布

聖嚴法師

黃念祖老居士

李斌南老居士

夢參老和尚

妙蓮老和尚

諦閒法師

宣化上人

懺雲法師

圓瑛法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名氣大,不等於道德大,真正的高人是不會主動顯山露水的。小隱隱於山林,大隱隱於塵世。

當今中國最美的女人是誰,中國當今現代最美的女人是誰?

第57屆世界小姐選美大賽總決賽冠軍張梓琳 她是我們中國的第一位拿到這個世界小姐桂冠的第一人。她的美貌和才智是世界公認的,是比賽出來的。你可以了解這方面的資訊。當然你也保留心中的審美標準。美女太多 有五官長得標緻的,有看起來順眼的,有性格好的 就看你自己怎麼衡量了 你著個問題,問的不好,每個人的審美觀...

成吉思汗真正意義,成吉思汗精神對當今中國的現實意義是什麼

成吉思汗 這一名稱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元太祖成吉思汗,本名鐵木真,是中國古代蒙古族首領 傑出的軍事家和政治家。1206年以前的蒙古一直處於 割據的局面。鐵木真經過長期爭戰,用武力統一各部落,蒙古才形成乙個政治 經濟 軍事 文化統一的高度集權的大部落,並且用蒙古作為統一名稱。1206年,蒙古各部落首領在...

當今中國社會熱點問題有哪些,當今社會熱點問題有哪些

房價算是乙個。房地產市場不景氣,拖累整個經濟資料,國家加大保障房市場收購力度穩定市場,討論討論建立國家住房銀行。當今中國社會熱點問題有哪些?第乙個是 三農 問題。中國是乙個農業大國,有9億農民,農村,農民,農業問題歷來都是乙個熱點問題,進幾年的農民工權益問題也是乙個焦點。第二是醫療問題。醫療一直是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