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作文我懂得了400字作文

2021-03-07 16:54:12 字數 5253 閱讀 743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正在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勤奮,懂得了孝敬,懂得了樂於助人,懂得感恩……那你們懂得了什麼呢?你們問我啊!我懂得了珍惜。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媽媽常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要好好學習,不要等長大了才來後悔。

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對,我們要珍惜時間,有一句話這樣說「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一旦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記得有一次,快期中考試了,之前我沒認真複習。草率地看了一下,就躲在房間裡玩。到了期中考試的那一天,好多不會做。

等成績一發下來,就好不理想,結果受到了爸媽的批評。心想:如果可以重來那我一定會好好認真地複習,就不會考得那麼差。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唉!但這不可能。

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吶!經過這次教訓,我懂得了珍惜時間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還懂得了珍惜身邊的每乙個人,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那就太遲了。

有一次,我在房間和麗麗玩,她要走了,我跟她告別。當我回到房間,發現我的10元錢不見了。我想:

肯定是麗麗拿的,今天除了她進來我房間,就沒有誰進來了。而且我又沒拿,不是她,還會是誰?我便跑去找她,她說她沒拿,我不相信,便氣呼呼地跑回家了。

八點的時候,媽媽說:「對了,我忘了跟你說,我今天在你出去告別朋友時。拿了你10元錢去買了點東西,我明天再還你。

」「媽,你怎麼不早點說,害我誤會了我的朋友!」

第二天清早,我想找她道歉,可她媽媽說:「她跟她奶奶去北京了,不過,她寫了一張紙條,叫我拿給你。」我開啟一看,上面寫:

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我頓時淚流滿面。我失去了乙個朋友,我以後再也不會不分青紅皂白的誣賴我的朋友了,在我們倆心中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我懂得了珍惜,珍惜時間,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我一定要把握住,珍惜住,不再失去!

我懂得了珍惜!!

2樓:淋雨一直走女孩

我們應該懂得的有太多太多了,比如時間、友誼、生活等等!

我懂得了珍惜友誼,友誼,真的很重要,如果沒有朋友,沒有知己,肯定會很孤獨的,也會變得內向,會自責自己,也會常常問自己,為什麼我那麼寂寞?為什麼我那麼不快樂?為什麼在我傷心時沒有人來安慰我?

乙個人擁有朋友,肯定每天過得都開開心心的!一點也不會覺得寂寞。俗話說得好:

「朋友多了路好走。」朋友、同學們之間不應該因為一點點小矛盾就說什麼絕交之類的話。這樣不會有快樂感的!

我們珍惜友情,因為它難得。相遇難,相知更難。與朋友有緣,才能攜手在一片晴空下。

我們遊戲,我們玩耍,我們談古論今,我們開懷大笑。也許明天,朋友將各奔東西,朋友也有分離的一天。珍惜所擁有的就是珍惜了乙份美好的回憶。

當哪一天再翻開這本回憶錄時,美好的時光再現,這時我知道珍惜了過去,然後才會懂得珍惜現在。

我們的一生,會遇到的朋友數不清,然而能有幾個真心的朋友,又有幾個,如果有,請好好珍惜,不要等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我懂得了( )》作文400字。

3樓:微生實顧衣

我懂得了感恩

在你蹣跚學步時,是父母在一旁扶著你;當你的人生路崎嶇不平時,是父母幫助你走過坎坷;當你學習壓力大的時候,是父母給你一杯熱茶……父母為你付出了這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學會感恩嗎?

「媽媽,你怎麼不早點叫我?我該遲到了.」我埋怨道.

"好了,你快點,我到樓下等你.」媽媽一邊說一邊走出門.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亂扒了幾口飯,穿好衣服,匆匆趕下樓去.

媽媽早已在樓下等著了.北風呼呼地吹著,我被凍得瑟瑟發抖.媽媽把她的大衣脫下來,給我披上.

我喋喋不休地埋怨著:「你怎麼不早點叫我,遲到了,可要受批評的.」媽媽把車開得更快了.

凜冽的風「嗖嗖」地從我耳邊吹過,像刀子一樣,刮得我的耳朵生疼.到了學校,果然遲到了,我飛速向教室奔去,媽媽望著我的背影喊:「別跑,小心點兒!

」趕到教室,我已經氣喘吁吁了.就這樣,過了乙個上午.

「媽」!回到家,家裡靜悄悄的.爸爸趕出來:

「噓!你媽早上穿太少了,凍感冒了,她現在正休息呢.」我聽了,眼淚奪眶而出.

媽媽為了我不著涼,竟然讓自己承受痛苦,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啊,都是因為愛呀!我跑到媽媽床邊,輕輕地、內疚地說了一聲「對不起」.從那時起,我就學著做家務,孝敬父母,學會感恩.

父母給我們關懷,我們何嘗不該學會感恩呢?父母愛我們,我們也要學會用心去愛父母、體貼父母!

是那次經歷,讓我理解了父母的愛,讓我學會了對父母心存感恩.我們應該多一分關懷,少一分埋怨;多一分感恩,少一分不滿.讓我們懷著一顆誠摯的感恩的心,來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4樓:官秀榮綦汝

我們應該懂得的有太多太多了,比如時間、友誼、生活等等!

我懂得了珍惜友誼,友誼,真的很重要,如果沒有朋友,沒有知己,肯定會很孤獨的,也會變得內向,會自責自己,也會常常問自己,為什麼我那麼寂寞?為什麼我那麼不快樂?為什麼在我傷心時沒有人來安慰我?

乙個人擁有朋友,肯定每天過得都開開心心的!一點也不會覺得寂寞。俗話說得好:

「朋友多了路好走。」朋友、同學們之間不應該因為一點點小矛盾就說什麼絕交之類的話。這樣不會有快樂感的!

我們珍惜友情,因為它難得。相遇難,相知更難。與朋友有緣,才能攜手在一片晴空下。

我們遊戲,我們玩耍,我們談古論今,我們開懷大笑。也許明天,朋友將各奔東西,朋友也有分離的一天。珍惜所擁有的就是珍惜了乙份美好的回憶。

當哪一天再翻開這本回憶錄時,美好的時光再現,這時我知道珍惜了過去,然後才會懂得珍惜現在。

我們的一生,會遇到的朋友數不清,然而能有幾個真心的朋友,又有幾個,如果有,請好好珍惜,不要等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5樓:使用者名稱用

我懂得了感恩

有的人懂得了勤奮,有的人懂得了孝敬,有的人懂得了尊重,懂得了珍惜。我懂得了乙個與眾不同的情義——感恩。在我蹣跚學步時,是我的父母在一旁扶著;當我的人生路崎嶇不平時。

是父母幫我走過坎坷;當我學習壓力大的時候,是父母給我端了杯熱茶;當我受欺負時,是父母為我打抱不平……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學會感恩嗎?

記得有一次,上學快遲到了,我對著媽媽說了起來:「媽媽,你為什麼不早點叫我起床?我該遲到了!

」我埋怨道。「好了,你快點,我到樓下等你。」媽媽一邊說,一邊走出門。

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亂扒了幾口飯,穿好衣服,匆匆趕到樓下。媽媽早已在樓下等候了。北風呼呼的吹著,我被凍得瑟瑟發抖。

媽媽把他的大外套脫下來,給我披上。我喋喋不休的還在說:「你這麼晚叫我起床,會遲到的,遲到批評的!

」媽媽把車開得更快了。凜冽的風「嗖嗖」地從我耳邊吹過,刮得我的耳朵生疼。我果然遲到了。

回到家,爸爸更我說:「你媽媽因為早上穿得太少了,凍感冒了,正在休息呢,你別吵到他。」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落了下來。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都是因為愛呀!我跑到媽媽的床邊,內疚地說了一聲「媽媽,對不起」。

是那次經歷,讓我理解了父母的愛。讓我學會了多乙份關懷,少一分埋怨。多乙份感恩,少一分厭惡!( 華億通文

《我懂得了堅持》400字作文

6樓:屠夫呆

《我懂得了堅持》

在生活中,我們應該懂得珍惜、懂得尊重、懂得勤奮,這一次我懂得了堅持的力量。

俗話說得好,凡是都要經歷「一番徹骨寒」才換的「梅花撲鼻香」。那一次我正在彈古箏,快板部分總是彈不快,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直跺腳,恨不得拉斷那一根根氣人的弦!可是我能有什麼辦法,還不是像個木魚一樣在那兒彈,唉~!

這麼浮躁的心情怎麼練嘛!我的手指都快斷了,琴,可惡的東西,心想:古箏,樂器中的「公主」怎麼還有瘋狂的時候呀!

我「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練著,從來沒認真過,一心想著明天,還有明天!週六老師來檢查了,我慌了,彈得結結巴巴,簡直就是催眠曲,老師對我說:「你一定練得不多吧!

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不是空的,而是真的,你回去再好好練練,相信下一次你會彈得更好!

我聽了,回去之後,每天寫完作業我就會去練琴,來來回回,反反覆覆。有時練得手腳都麻木了,有時忘了時間練了乙個下午,經過我不停地練習,我終於練熟了。

週六,我再一次彈給老師聽,只聽那琴聲清脆悅耳,輕快無比,令人聽了全身舒暢,琴聲時而低沉,時而揚起,有時像玩瘋了的孩子,在不停的大笑,有時像文靜的姑娘,聲音溫和似水,讓老師耳目一新!我自己的心中也十分喜悅!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堅持的力量是無比強大的,只要你堅持了,再大的事都會成功,我懂得了堅持!

7樓:隋元廣

小時候,在爸爸的臂彎裡蹣跚學步;長大後,老師對我的教導讓我一瞬間懂得了堅持;賽場上,我像離弦的箭一般,堅持不懈,拼命地奔向終點……

記得那是乙個炎熱的夏天,天氣異常悶熱。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懶洋洋地站在那裡,樹枝一動不動。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把地面烤的滾燙滾燙的,我卻還在操場上訓練著跑步,老師規定我們要跑完十圈操場。

一陣熱風颳來,從地上捲起一股熱浪,火燒火撩的使人有一種窒息的感覺,操場邊的小草都蔫了,彎著腰,耷拉著腦袋,接受著太陽公公惡毒的考驗。

我跑了一圈又一圈。額頭上,豆大的汗珠一顆接著一顆地劃過臉頰,把衣服都濕透了,累得我臉漲得通紅,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四肢發軟,頭昏眼花的,彷彿馬上就要倒在地上了似的。已經跑了七圈的我疲憊不堪,開始走了起來,完全沒有一點力氣跑下去了。

老師見我沒有了毅力,連忙上前叫住了我:「快,繼續跑!如果在勝利前卻步,往往只會擁抱失敗;如果在困難時堅持,常常會獲得新的成功。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你已經跑完了一大半,一定要堅持下去!」聽了老師這一番話,我頓時鼓足了信心,心裡暗暗地想著:

我一定能跑完這最後的三圈!我跑過了兩圈,頭髮被汗水打濕,貼在了臉上。早已筋疲力盡的我又快要放棄了,可是一想到老師教育我的話,不知從**來的一股動力推動著我堅持下去,我嘴裡開始一直念著:

「堅持,堅持,堅持……」最終,我挺過了這最後一圈,跑到了終點。

是啊!成大事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能堅持多久。那一瞬間,我懂得了堅持……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做事都不能半途而廢,如果,事做到一半放棄了,就什麼也做不成了。

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打羽毛球,打著打著,我看見了乙隻小螞蟻揹著比自己大兩三倍的食物,正在往牆上爬,爬著爬著,就掉了下來,連食物也掉了,我想它一定會放棄,沒想到它又背起那塊食物,又繼續往牆上爬,這次爬得比剛才高了一點,可又掉了下來,我用手又把它往後移了幾步,我想他現在一定很生氣,肯定會放棄。可我又想錯了,它不但沒有放棄,還繼續背起食物往上爬。我不動它了,靜靜得看它爬。

它幾乎是爬一步,掉三步,這要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我看不順眼,用手指推了它幾把,它有點站不穩了,我用手指又幫它推了一下。它終於離終點不遠了。

乙隻那麼小的蟲子,它翻越那座牆,在不懈的努力下,終於翻過了那座牆,而我們不正需要這種精神嗎?我們做事,不能半途而廢,要向這只小蟲子一樣,不懈的努力,這才能成功。

我們要時時刻刻記住,人做事一定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這會一點成就都沒有。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我懂得了感恩》作文400字

思路 運用反比手法,欲揚先抑。首先是講被母親的不滿,感覺很是囉嗦。到最後被老師點醒的幡然醒悟,有一種文章基調的轉變。正文 真正懂得感恩的人他一定會受到歡迎,而要做乙個會感恩的人是十分難的。很早以前,我還是乙個十分不懂事的孩子,天天要媽媽盯著寫作業,書包也讓媽媽整理,自己翹著腿,悠閒的看著電視,卻也不...

我懂得了什麼作文作文網,我懂得了什麼作文600字作文網

我們正在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勤奮,懂得了孝敬,懂得了樂於助人,懂得感恩 那你們懂得了什麼呢?你們問我啊!我懂得了珍惜。我懂得了珍惜時間,媽媽常說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要好好學習,不要等長大了才來後悔。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對,我們要珍惜時間,有一句話這樣說 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一旦過了,就再也回...

我懂得了什麼叫做珍惜作文,我懂得了什麼叫做珍惜作文500字

我懂得了什麼叫做珍惜 珍惜設個動詞,珍惜生命 珍惜現在生活 珍惜身邊的朋友,我要寫的是珍惜幸福!幸福其實就在於我們的身邊,就在於你是否能發現它,懂得它,珍惜它。那麼,我們會變得更加幸福。去珍惜你們那可貴而又平淡的東西 幸福吧。或許,你已經發現,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了。曾幾何時,我們習慣於爸爸 媽媽的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