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需要天天喂嗎

2021-03-07 15:04:05 字數 1769 閱讀 6177

1樓:河傳楊穎

可以1-2天喂1-2次,每次乙隻龜的食量為龜體積的約10分之1,當水溫在20-24度時,應當2-3天餵食1次,溫度在18-20度時,可以一週一次,當溫度在18度以下時,停止餵食,防止溫度過低體內不消化導致龜得腸胃病。

按龜體積的來選擇食量的情況下,3釐公尺以下小龜,乙隻龜每天僅需5粒幼龜糧即可合適,3-5釐公尺,可以小顆粒龜糧5-8粒,5釐公尺-8釐公尺的龜可以中粒龜糧5-8粒,8釐公尺以上的龜,一般可以靠個人感覺,或者按體積的10分之1體型飼餵,前提要考慮上面所提到的溫度。

烏龜的養殖:

1、生活環境:養烏龜的時候,需要乙個水池,這樣可以放在水池裡飼養,如果沒有只能用水缸了。水缸的水一般略高於龜背,如果烏龜比較小,千萬不要放太多的水。

缸的中間可以放一塊比龜殼大點的石頭,不過要平些。

2、水的選擇:水不能直接用自來水和井水,對烏龜不好,先放兩天,讓太陽曬一下。水溫不能驟冷驟熱。

3、餵食:烏龜開始的時候很怕生,所以剛買回去,烏龜可能會不吃東西,不用著急,先讓烏龜熟悉下周圍的環境,不要老去打擾烏龜,讓它習慣環境。食物放下去,人就走開,這樣就讓它偷偷吃就好了。

2樓:菱舞心月

烏龜每天的餵食次數,根據龜的年齡和氣溫而有所不同。具體如下:

當年的龜苗,每天餵食2~3次,幼龜每天餵食1次,成龜每天餵食一次或者隔1~2天餵食一次。9月~11月,幼龜和成龜要每天餵食兩次,為冬眠做準備,食量為平時的2/3即可。

龜在穀雨至秋分之間攝食旺盛,在溫度高於35℃低於20℃基本停止進食,低於18℃完全不進食。低於15℃進入冬眠狀態,高於40℃低於10℃完全不動進入深度夏眠和冬眠。低於6℃有生命危險。

龜的食量為頭頸部大小。吃飽了就停止進食。因此餵食時要掌握投喂量,防止浪費和剩的食物腐敗汙染水質。

給龜苗投喂的食物要切的碎一點,方便其進食。

龜通常在早晨和傍晚尋找食物,可根據此習性,定時定量餵食。

3樓:欸嘣0819龘

1.水龜類食物問題:龜會隨著水溫高低食慾增減。

吃食排洩大多在水中,有時也在岸上。健康無病水溫25-28沒有低於22度龜會找水中的食物吃。餵食量按龜的頭部大小來定,1-2天喂一次即可。

水龜喜吃生的葷食。 龜苗把魚、蝦(凍蝦解凍),肉等切小塊後喂,不要喂人吃的熟食和帶調料的及大量肥肉。 喂蝦肉最好,補鈣預防軟甲病。

喂蝦皮的話溫水泡10分鐘太鹹 2.水位水質問題:水位龜殼最頂端(太低龜殼易乾裂)水用自來水接上放一天給龜用。

(陽光曬一天也行)主要去漂白粉和氯 3.飼養環境問題 可選擇塑料整理箱不容易壞好清理或玻璃魚缸養龜(玻璃可定製個龜攀爬的階梯,營造半乾半水環境)(草龜巴西龜珍珠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在飼養箱內放石塊、磚頭等露出水面的平台,以供烏龜曬背、休息,也可用磚頭給龜搭個龜窩,以提高龜的安全感 4.深秋冬季不適合再外曬太陽,室內外溫差大會感冒。

室內隔著玻璃只起到暖和作用,起不到4月後到夏季室外直接曬補鈣作用。夏季每天30-1小時飼養箱加水曬 水龜不能幹曬會曬暴斃 5.冬眠有溫度限制,最理想冬眠溫度在7-10間。

低於15c時龜就會進入冬眠狀態。小於6釐公尺和沒養夠2年的經驗不能冬眠 去買個加溫棒或半乾養過冬。不冬眠水溫保持恆溫25-28,低於22容易感冒 1.

半乾養就是每天泡2-3次水 每次半小時左右 水溫對到手摸上去溫即可,飼養箱一定要加蓋 加蓋留小縫透氣 可起保溫作用 沒加溫棒的,泡上半小時水差不多涼了 水倒了龜幹放在飼養箱內 隔幾小時後重複泡水 注意水溫 2.水加熱:水中放置電熱棒,比較容易的做法,但是這有乙個劣勢,水不能太淺。

水太淺,也可以用套缸的方式:大缸加熱,小缸放加熱的大缸裡。加溫棒有溫控調節自動斷電 25-28度最佳恆溫

烏龜可以喂玉公尺和黃瓜嗎

只要它吃,完全可以喂。你可以選擇飼料啊,或者到附近的魚塘撈些小魚,放水裡,它會自己抓的。不過如果你想最方便最經濟的方法,喂公尺飯,這個絕對吃。我家的偶爾也會喂公尺飯。我養龜都是喂活蟲 喂玉公尺 黃瓜它吃嗎 可以,但玉公尺和黃瓜要碎一些 黃瓜和玉公尺同吃相剋嗎 飲食禁忌常識 黃瓜與菠菜相剋 維生素c會...

烏龜怎麼喂,怎麼給烏龜餵食

者 muoppt 試用期 一級 4 17 14 44不懂別瞎說,瞎抄!什麼龜沒圖誰也不知道!一般為巴西的多!食物 精肉 蝦肉切成小塊,水棲龜一般是在水裡進食 便便的 還有烏龜是吃生!龜糧不要喂它吃,沒營養!烏龜不吃肥肉,烏龜不吃熟肉,當然是生的!在水裡吃!去買小魚,一塊錢很多的那種,活的放在水裡就行...

金魚要天天喂嗎?如題 謝謝了

養金魚只要記住以下幾個簡單的問題就可以了。1.如果買魚之前你家裡沒有老水就要用困過七天的水 即自來水裝在其它器皿裡七天以上的水 來養金魚。買回家後不要急於入缸,要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浸入魚缸十至二十分鐘後再開啟,讓缸裡的水分幾次倒流入袋裡,同袋裡原先的水逐步混合,以使魚兒逐步適應水溫 水質。2.金魚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