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需要補鈣嗎,天天跑步需要補鈣嗎

2022-11-12 10:55:02 字數 3879 閱讀 6887

1樓:淺若清頎

在寶寶長身體時我們做父母的必須要給他足夠的營養,尤其是像鈣鐵鋅這些元素,缺少哪種都會對寶寶的成長有影響的,鈣對於所有人都是很重要的,每個人都不可缺少它。

乙個人缺鈣了會出現許多問題,鈣對於骨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缺鈣了會導致骨質疏鬆,更會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現在孩子正在成長中,缺鈣了會讓寶寶長不高,導致營養不良。

在平時你可以讓他多喝牛奶,多吃蔬菜,這些裡面有著很豐富的鈣,也是很健康的一種補鈣方式,不會傷害到寶寶的身體健康,如果寶寶不愛吃蔬菜,你就在蔬菜裡面放一些他愛吃的東西,最好能夠混合在一起,不能分開來吃,這樣的話他也就沒辦法只能全吃了,你在這方面可千萬不能任由孩子,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實在不行你也可以給寶寶吃鈣片,這是最直接的方法,但切記不能吃太多,你就讓他一天吃一片,但吃幾天就停一下,缺鈣不嚴重的話就不要吃它了,畢竟是屬於藥物類的,對孩子身體還是有影響的。

還有一種方式,你可以多帶寶寶出去曬太陽,曬太陽也能補鈣,天氣好的時候就帶寶寶出去,這是很天然很健康的方法,寶寶是必須要補鈣的,所有人都不可缺少,更何況是小孩子呢。

2樓:萊思紐卡

寶寶是否需要補鈣,應該要看寶寶自身情況。如果平時給寶寶吃足夠多含鈣的食物,寶寶在不缺鈣的情況下,是不需要補鈣的。但如果寶寶經常有煩躁不安、多汗以及哭鬧等現象,有可能存在缺鈣症狀,應積極的進行補鈣。

天天跑步需要補鈣嗎

3樓:iv天使之翼

天天跑步的人需要通過飲食攝入鈣為宜。

熱愛跑步的人,除了要掌握正確的跑步姿勢和方法外,同時要擁有強健的骨骼。為了保證骨密度和骨硬度,人體需要從外界補充大量的鈣。

補鈣要注意合理飲食。一杯酸奶或者酸乳酪包含人體一日所需鈣元素的三分之一,而且,還富含蛋白質,這對鍛鍊後肌肉生長和恢復都非常有益。

補鈣還可用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魚、蝦、蟹類與海產品:

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為了保證鈣質的吸收,要每天曬曬日光浴。

研究表明,只要我們每天保證15分鐘到半小時的日照,人體自身就可以通過紫外線合成身體需要的維生素d,以保證鈣的吸收。

4樓:使用者

跑步就出汗'流汗就失鈣'補吧

5樓:幫助

不需要,你的腿疼的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跑步的人,除了要掌握正確的跑步姿勢和方法外,同時要擁有強健的骨骼。為了保證骨密度和骨硬度,人體需要從外界補充大量的鈣。跑步者需要通過飲食攝入鈣。

補鈣要注意合理飲食。一杯酸奶或者酸乳酪包含人體一日所需鈣元素的三分之一,而且,還富含蛋白質,這對鍛鍊後肌肉生長和恢復都非常有益。補鈣還可用豆類與豆製品:

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魚、蝦、蟹類與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為了保證鈣質的吸收,要每天曬曬日光浴。研究表明,只要我們每天保證15分鐘到半小時的日照,人體自身就可以通過紫外線合成身體需要的維生素d,以保證鈣的吸收。

寶寶需要一直補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需要一直不幹。補一段時間以後可以試著讓寶寶曬太陽,然後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這樣就可以了,不需要特意的去補鈣。

8樓:郟兆斯代靈

你好。如果寶寶沒有缺鈣的症狀,那麼這段時間可以不用一直補鈣,正常來說,在母乳或者配方奶粉中已經有最佳比例的鈣含量,所以已經夠寶寶對鈣質的滿足,如果寶寶有缺鈣的現象,那麼可以在寶寶餵奶過程中新增一滴魚肝油。

9樓:喻倩鄲夢寒

寶寶一般到2歲以後隨著戶外運動的增加和飲食的多元化基本上就不用補了。但在之前要去查下看看寶寶是否缺微量元素在補。

10樓:來自神龍谷相攜踏青的大白鯊

是的,寶寶一直需要補鈣,因為寶寶在。出生到七歲以前長得很快。

11樓:魚勾和魚竿

寶寶需要補鈣,但是不能一補鈣,鈣補多了,反而不好

12樓:珈藍哲彥

寶寶需要一直補鐵鈉鋅維生素。

13樓:冰凌花的芬芳

寶寶是不允許一直在補鈣的,鈣補多了,會得結石的

14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不是的,營養品補太多也是會對身體造成負擔的,

15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通常情況下,如果母乳中含的鈣量是比較充足的,這種情況下,是不需要進行額外進行補鈣的。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魚肝油就可以,但是如果寶寶出現了一些夜驚或者是出現有多汗的情況,主要考慮是有缺鈣的表現,這種情況下建議還是要適當的補充一些鈣劑,配合維生素d等共同進行**。同時母親在母乳的過程中也要注意營養的補充,盡量多吃一些含鈣的食物,也要經常帶寶寶曬太陽,這樣就會減少這種缺鈣的發生

一歲左右的寶寶需要補鈣嗎

16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一歲半寶寶是需要補鈣的。寶寶正常鈣的需求量是1~3歲應該每天是600毫克。如果孩子每天保證400~600毫公升配方奶就不需要額外補充鈣了。

當然配方奶中的鈣,寶貝並不一定能夠完全吸收,吸收率在40%~60%之間不等,因此,可以少量給予鈣劑補充,6個月以內的寶貝每天需要300毫克的元素鈣,將這個量減去全天配方奶中提供的鈣量就是寶貝需要額外補充的鈣量。

2、鈣是促進寶寶骨骼和牙齒生長發育的主要礦物質,1歲多的寶寶正處在長骨骼和長牙齒的階段,補充鈣質非常重要。對寶寶來說,奶類是吸收鈣質的最好**,一般這個年齡的寶寶(寶寶食品)每天應保證吃到400毫公升以上的牛奶。

17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看寶寶的情況,如果寶寶有缺鈣的症狀就要補的,寶寶小長的快,基本都缺鈣,給寶寶吃點魚肝油、鈣劑,多曬太陽。如果寶寶沒有缺鈣的在症狀,吃點魚肝油,多曬太陽補鈣就可以了

18樓:蔡淼檢雄

看情況啊,不缺鈣為什麼要補鈣呢?現在很多家長都有乙個誤區就是魚肝油是補鈣的,如果食物中鈣的含量過少吃再多的魚肝油效果也不明顯,如果有缺鈣症狀的話還是要補充一點乳鈣的,例如唯氏乳鈣,非常棒!

19樓:姓媛子車蓮

親,還是要讓寶貝喝奶粉的哦。不然就是要鮮牛奶呀。酸奶一歲以上的小寶貝是可以喝,但是量也不能多呀。不以代替的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大夫是建議補充d的來促進鈣吸收的,春季其實是乙個補鈣比較好的時期,而且一般都是提倡寶寶服用液體鈣更好吸收,主要還是看寶寶缺不缺鈣呢,如果寶寶有缺鈣的症狀還是需要補充鈣劑的,現在有很多可選擇的品牌,國產和進口的都有,建議還是選擇品牌口碑好的給寶寶

21樓:浪子心丶

可以給孩子補鈣的 一般的液體鈣比較的好 每天可以用上一支

22樓:沈培悅feel四月

補鈣還有乙個吸收的問題,補得再多,不吸收也是白搭。這時可以給寶寶吃一種容易消化還營養豐富的合生元奶粉,而且關鍵還是要補充足量的維生素d,最好的辦法就是曬太陽,可以說,小兒佝僂病不僅僅是缺鈣,還有缺「曬」。**裡的7-脫氫膽固醇經紫外線照射可轉變為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使骨骼堅硬。

具體情況應視季節而定,嬰兒**嬌嫩,應注意保護。夏季可選擇在樹陰下或打把傘,或在太陽剛出來、日落前進行;春秋季節可常帶孩子到戶外玩耍。冬季在風和日麗時可多帶孩子戶外活動、曬曬太陽,以中午前後為佳。

此外,還可適當補充維生素d,通常為400國際單位/天。早產兒應提早在出生後2個星期開始補充,足月兒則在滿月後開始。生後3個月內可用到每天800國際單位,以後減至每天400國際單位。

同時適量新增鈣粉。2、3歲以後,小兒生長速度減慢,戶外活動增多,一般無需再服用維生素d。

幼犬需要補鈣嗎,幼犬多大需要補鈣

需要補鈣。鈣是狗狗成長過程中所必須的成長物質。從第3個月開始我們就可以給狗狗進行補鈣了,因為第3個月為狗狗生長最為旺盛的乙個時期,特別是大型犬對鈣的需求很大。如果鈣的攝入過低或者未進行補鈣,將會出現腿抖甚至狗狗抽搐的乙個現象。幼犬是需要補鈣的,鈣是狗狗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物質。狗狗從斷奶開始就只能從食...

月的孩子需要補鈣嗎,3個月的孩子需要補鈣嗎?

六個月內的孩子建議補vd,不建議補鈣,同時平時多曬太陽。這個時期孩子缺鈣一般表現為哭鬧,睡不安,易驚醒,虛汗多 一般 生了寶寶以後,社群醫生會及時和你聯絡並且囑咐你的。目前反映比較的好的適合3個月齡吃的乳加力好像蠻多的。其實最好配合魚肝油能促進鈣吸收。祝你寶寶健康快樂 三個月的寶寶如是母乳餵養或是混...

四個月的寶寶需要補鈣嗎,四個月寶寶要補鈣嗎

四個月寶寶要補鈣嗎 鈣元素是我們人體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而除了平時富含鈣元素的食物之外,市面上也有很多補鈣產品。補鈣主要是在小時候補,當然,其他階段也有。有些媽媽寶寶在寶寶4個月左右的時候,就想給寶寶補鈣了。那麼,4個月的寶寶需要補鈣嗎?4個月寶寶需要補鈣嗎。若寶寶為母乳餵養,則頭4個月寶寶不用補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