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過冬何時吃東西,烏龜冬天需要吃東西嗎

2023-05-13 13:40:02 字數 2798 閱讀 7917

1樓:╂零點十分

龜 在25-30度 是最為活潑的,這個時候是大量進食的時候!

20度-25度,這個時候龜也是吃東西的!

20度以下 一般就不吃東西了(20度以下,就算它吃,也應該人為的停止餵食,因為溫度過低吃東西,會造成腸胃病的,不要好心辦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溫度。不同品種的龜開食的溫度有所不同,一般14度以上開始活動,20度以上多數開食。

而且,不是說現在溫度達到20多度龜馬上就開始進食,而是要穩定一段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上公升 至15℃就要進食了。

4樓:網友

天氣熱了自然會吃的,天還冷你喂它它也不會吃。

5樓:發小稽

溫度高了它自己就會吃。

烏龜冬天需要吃東西嗎

6樓:隱承德銀洽

烏龜進入十月底之後就不怎麼吃了,要進入冬眠期,這個取決於溫度,溫度高的話,冬眠會推遲,反之亦然。烏龜冬眠之後就不吃不喝,腦袋縮在殼裡。這個時候就把它放在紙箱中,紙箱中放些報紙,破布,泡沫之類,它冷了,自然就會鑽到布中,然後把箱子放在暖和的屋子裡。

當然也有別的方法,這個是各人有各人的做法,(我的就很簡單,找塊毛巾把他包起來,隨時灑點水就ok了`~呵呵)

冬眠前,水溫達22°c時,在飼料中拌人抗生素類藥物,以增強龜的抗病能力。當水溫降至14℃時,龜的活動減少,多數龜沉在水底,停食,少數龜僅食少量,這時需徹底清池,並對龜進行檢查,檢查的內容包括**、頭部、糞便、寄生蟲。不健康的龜不能冬眠,應挑選出單獨飼養,並提高水溫至20°c以上使龜進食,同時採取相應的**措施。

在冬眠中,偶爾水溫公升至16°c以上時龜會甦醒活動,此時切勿餵食,防止夜間溫度降低,造成消化不良等方面疾病。冬眠過程中,對一些漂浮水面、四肢無力等不正常的龜應及時撈出,隔離飼養。冬眠後,隨溫度的提高,水溫達18°c左右,龜已有少量活動,有些龜已能覓食,這時不能急於餵食,應待晝夜水溫差不超過6°c左右方可餵食,第1次餵食前需全面換水並消毒。

7樓:眭佑問謹

烏龜是小型變溫爬行動物,低溫會自動調整新陳代謝模式進入冬眠狀態,在這個狀態下烏龜變得不愛活動,心跳和呼吸都變慢了,加之冷血動物本身不需要消耗能量來維持體溫,所以烏龜在冬眠的狀態下基礎能耗是很低的,不需要進食的。

烏龜的耐餓能力本來就極強,本人的烏龜在夏季都十天半個月不喂東西,照樣活得好好的,所以,請樓主放心,烏龜是很難餓死的。另,市面上的烏龜大多是巴西龜,我對這個品種的耐寒能力有點沒信心,建議冬季注意保溫。

8樓:撒騰騫

冬天龜需要冬眠,但天氣晴朗的話,可以在溫度較高的中午適當喂一些。

烏龜啥時候冬眠結束開始吃東西

9樓:君如玉兔之

大部分烏龜都是在每年3-4月份結束冬眠,當它們冬眠甦醒以後,最好等待3-5天的時間再給烏龜餵食。

不同地區的烏龜冬眠甦醒的時間也是不同的,正常情況下,溫度高於15℃以後,它們就會緩慢地從冬眠中醒來。

烏龜冬眠剛醒的時候腸胃比較脆弱,適應能力也比較差,飼養者需要等它們適應幾天或排便以後,再嘗試投喂食物。

烏龜冬眠的時候盡量不要強行將它們叫醒,因為它們都是在低溫的環境下才會進入冬眠的,如果強行讓它們醒來,低溫的環境可能會使烏龜出現生病的情況。

如果將烏龜強行叫醒,就需要控制它們生活的環境,避免它們再次進入冬眠。因為從冬眠中突然甦醒對它們的已經有了一定的影響,再次進入冬眠,很有可能會出現死亡的情況,所以一定要避免它們再次冬眠。

小烏龜冬天要吃東西嗎?

10樓:麥平樂扶宕

健康的成體龜最好叫他自然冬眠。

但是幼龜和病龜冬天就不要冬眠了,建議加溫棒或者半乾養的飼養方法冬養冬眠的話龜是不吃東西的。

不要輕易打攪龜的休眠。

不冬眠的話是可以為食物的。

注意水溫。不要忽冷忽熱。

這樣就容易感冒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趴著曬太陽的時候拿些肉條、小蝦之類東西喂喂看一般來說冬天烏龜是要冬眠的,不需要吃東西。但是烏龜的冬眠是和溫度有關的,所以有些家養的烏龜在冬天還是需要吃東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冬天就冬眠了,很長時間都不吃東西,我以前養的小龜,冬眠後有兩個月都沒吃。除非你把它放在特別暖和的地方養。

13樓:阮大戲凝夢

夏天烏龜的食量很大,它的排洩物很多所以一天要換兩次水,換水的時候要提前把水放出來,放上一天再給烏龜換水,這樣水裡的養分就增多了。早晨換一次,臨睡前換一次,這樣可以給烏龜乙個舒服的睡眠空間。記住,烏龜在傍晚的時候就睡了。

別忘了換水的時候一定要給它洗洗澡。

到了秋天它的食量減少,你可以看水裡的清潔度適當的給它換水。到了冬天一般家裡都有暖氣,它也不會總睡覺,只是食量減少了,你可以4到5天或是一週給它放上1到2

個泥鰍試試看,如果它吃了你可以再放上乙個就不要管它了。4到5天換一次水。

烏龜喜歡曬太陽,夏天把它放在既有陰涼又有太陽的地方,你的缸裡一定要給它搭建乙個曬太陽的地方,就是有陸地,這樣它想曬太陽的時候,它就爬上來,不想它又爬回水裡躲到陰涼處。冬天把它放到你的臥室,太陽照射時間最長的地方。

烏龜冬天不吃東西會不會凍死?

不會的烏龜冬天冬眠,它們不吃也不會凍死的,只要氣溫不高,它們就會自動進入冬眠狀態。烏龜冬天不吃東西怎麼回事 烏龜冬天不吃東西可能是在冬眠。烏龜冬天不吃東西可能是烏龜進入了冬眠狀態,所以暫時停止進食。當溫度低到一定程度,烏龜會直接停食,進入冬眠狀態。當環境溫度低於20 以後,自然狀態下烏龜就開始少食或...

烏龜突然不吃東西了怎麼辦,烏龜突然不吃東西了,咋辦?

朋友不用太著急,你的愛龜所表現出的情況不是大問題。根據你說的情況,這只龜是因為氣溫的降低沒了食慾。這個問題很簡單,就是將你龜在晚上移到陽台上,沒有陽台的話可以放在屋裡通風向陽的地方。然後找一些蝸牛和蚯蚓在次日早上放進龜盆裡。此時的龜盆要大一點,水可以多放一些,讓它能自由游動,放食餌的時候,一點一點的...

烏龜浮在水面,不吃東西,怎麼辦,烏龜不吃東西,不知道為什麼竟然餓得漂浮在水面上,我要咋辦啊?

寵物龜1.這是很多新手主人飼養的錯誤。日常不入水或者水位很淺。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的,所以水位不夠不是龜龜自己不想吃,而是沒辦法吃。2.這也是很多新手主人的誤區。其實對於龜龜來說水溫也很關鍵。因為龜龜是沒有所謂固定的食量,都是根據溫度和身體狀況的變化來的,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