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墓中發現了什麼曹操墓中出土的最有價值的文物是什麼?

2021-03-07 15:05:06 字數 968 閱讀 8002

1樓: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安陽縣安豐鄉西高穴村搶救性發掘一座東漢大墓獲得重大考古發現,經權威考古學家和歷史學家根據古資料現場考證研究,認定這座東漢大墓為文獻記載中的曹操高陵。

這個墓平面為甲字形,坐西向東是一座帶斜坡墓道的雙室磚墓,規模巨集大,結構複雜,主要由墓道前後室和四個側室構成。斜坡墓道長39.5公尺,寬9.

8公尺,最深處距離地表大概是15公尺,墓平面略呈梯形,東邊寬22公尺,西邊寬19.5公尺,東西長18公尺,大墓占地面積740多平方公尺。

大墓出土了器物200多件,包括金、銀、銅、鐵、玉、石、古、漆、陶、雲母等多種質地。器內主要有銅帶鉤、鐵甲、鐵劍、玉珠、水晶珠、瑪瑙珠、石龜、石壁、石枕、刻名石牌等等。 在墓室清理時發現有人頭骨,肢骨等,專家初步鑑定可能其中有曹操的遺骨。

出土物中精美的水晶隨葬物品極為珍貴的共有8件,分別刻有「魏武王常所用格虎大戟」、「魏武王常所用格虎短矛」等銘文。在追繳該墓被盜出土的一件石枕上刻有「魏武王常所用慰項石」銘文,這些出土的文字材料為研究確定墓主身份提供了重要的、最直接的歷史證據!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兩個頭蓋骨,乙個是曹操的,另乙個是曹操小時候……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那可能不是曹操墓。

曹操墓中出土的最有價值的文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曾多次被盜掘,但仍倖存一些重要的隨葬品。據統計,出土器物250餘件,包括金、銀、銅、鐵、玉、石、古、漆、陶、雲母等多種質地。器類主要有銅帶鉤、鐵甲、鐵劍、鐵鏃、玉珠、水晶珠、瑪瑙珠、石圭、石壁、石枕、刻名石牌、陶俑等。

其中刻銘石牌共出土59件,有長方形、圭形等,銘文記錄了隨葬物品的名稱和數量。極為珍貴的有8件,分別刻有「魏武王常用挌虎大戟」、「魏武王常用挌虎短矛」等銘文。在追繳該墓被盜出土的一件石枕上刻有「魏武王常用慰項石」銘文,這些出土的文字材料為研究確定墓主身份提供了重要的、最直接的歷史依據。

曹操聽了搖頭和曹操聽了直搖頭你從中發現了什麼

曹操耳鳴的時候就搖頭,曹操在外面被一陣急雨淋了進屋就直搖頭,把頭髮甩乾,後來曹操發明了一套暗語,每攻下一城後,虜掠來的女人帶上來,他覺的不行的就搖頭表示不要,他覺得還行的就直搖頭表示留下,如果是絕色曹操就 猛搖頭 表示快送到營房,我馬上就要.曹操聽了搖頭 是這話有道理 但他不會承認 他會暗中執行 直...

曹操盜了墓,專家開啟後發現什么東西,現在價值24億

曹操盜的這個墓是西漢王朝梁孝王劉武的墓穴,傳言劉武非常富裕,死後陪葬的東西也很多,但是曹操只帶走了金銀,留下了珠寶玉器和金縷衣,也就是金縷衣被專家估價24億。是梁孝王墓,從中盜取了一件稀世珍寶,後來成為河南省博物院的鎮院之寶,就是 四神雲氣圖 有學者稱其是 敦煌前的敦煌,敦煌外的敦煌 曹操盜的是西漢...

古代墓葬中出土“六馬一車”說明墓主人的什麼身份

天子駕六是我們古代的禮制的一種行為。皇帝級別的六匹馬拉的兩輛馬車,即著名的 天子駕六 天子所御駕六,其餘副車皆駕四。案 書 稱朽索御六馬。逸禮 王度記 曰 天子駕六,諸侯駕五,卿駕四,大夫三,士二,庶人一。根據周禮規定,在奴隸主階級與奴隸階級對立的西周社會裡,在乘輿使用上,規定 天子駕六馬,諸侯駕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