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我的發現寫300的作文觀察日記我的發現寫一篇300的作文。

2021-03-07 06:54:35 字數 4846 閱讀 7881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有一天,我吃完乙個梨,正要把吃剩下的梨扔掉,媽媽說:「把核給螞蟻吃.」我聽了說:

「現在是冬天,哪有螞蟻?」媽媽把我拉到屋裡,指牆角的乙個小洞說:「你看,就在這裡.

」我蹲下一看,果然有幾隻螞蟻在洞口邊爬來爬去,我看了,心想:「冬天還有螞蟻?可能是屋裡比較熱的緣故吧!

」於是,我把梨核放到了洞口的旁邊.不一會,梨核就被螞蟻的乙個偵探兵發現了.它爬到梨核 旁邊,用觸角碰碰,然後就往回跑,路上遇到乙隻螞蟻,它們碰碰觸角,繼續往前走一直 爬到洞裡.

過了一會兒,從螞蟻洞裡爬出一大堆螞蟻,我想這一定是螞蟻大軍來了.它們一窩峰似的爬上梨核,在上面忙了一會兒,然後又爬回洞裡去.我仔細一看,呀!

它們正在用牙齒咬下一塊果肉往洞裡搬呢!不一會兒,乙個梨核就被螞蟻們啃出了乙個洞.

冬天為什麼會有螞蟻?為什麼要相互鵬觸角?螞蟻在尋找食物時會不會迷路?

一連串的問題出現在我的腦子裡.為了弄清楚這些問題,我找出了那本.經過仔細查詢,我終於得到了所有問題的答案,冬天有螞蟻是因為它們如果沒有儲備足夠的過冬食物,在比較溫暖的情況下螞蟻也會外出留下一種氣味,當它返回時,只要沿著氣味往回走,就一定能夠回到螞蟻洞,所以螞蟻不會迷路.

2樓:郎利萍

大噶快入手喲我添麻煩

3樓:植子昂戶嘉

xx年11月14日

星期日天氣:晴

我的發現作文300字

4樓:芮抒戶浩廣

啊!我發現了蛞蝓的秘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現,有一天,我發現了蛞蝓的變大變小的秘密。

一天傍晚,我從樓下捉了兩隻蛞蝓,高興的跑回家把它們養在紙盒裡。

過了一會兒,我發現乙隻蛞蝓變小了。為什麼呢?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難道蛞蝓會變魔術?我不禁這樣想。

忽然,我發現紙箱裡有一些鹽,周圍還有很多水,這更讓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我較盡腦汁,努力去想答案,我想了半天,還是一無所獲。我想:蛞蝓、鹽、水,這三樣東西怎麼能聯絡在一起呢?

我來到廁所,看見一塊海綿因為吸水過多而顯得比以前大了。對了!我腦子裡閃過乙個念頭,飛快地跑回屋,仔細地看了看鹽和水。

「果然是這樣!」我竟然喊了出來。爸爸聞訊趕來,問我:

「你剛才喊什麼?」我對爸爸說:「你看,這個蛞蝓突然變小了,你能解釋為什麼嗎?

」爸爸也像我剛才一樣,皺著眉頭。我對爸爸說:「爸爸,這裡有很多鹽,而蛞蝓又是軟體動物,身體大多都是水,當蛞蝓爬到鹽邊時,鹽就會吸走蛞蝓的一部分水,所以,蛞蝓就變小了。

我看著那個變小的蛞蝓,心想:蛞蝓的水分可以被吸走,它本身不就可以吸收水分嗎?我拿來一些水,灑在蛞蝓身上,不一會兒,蛞蝓果然變大了,真有趣!

我想:只有善於觀察,多動腦筋,就一定能發現生活中的奧秘。

我發現了┅┅)

在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次上自然課,老師告訴我們紙可以當作鍋燒水。我聽了,覺得老師的話很荒唐:紙怎麼可能當鍋呢?

水還沒熱,紙不就先被燒了嗎?可老師一本正經的模樣,不像騙我們。於是我放學回家就做實驗,想證實一下結果。

z我到煤房找來了一根鐵絲,用夾鉗把鐵絲夾成了乙個小架子,然後找來了一張紙,折成乙個「小水盆」,裝滿水,放在架子上,再找來一支蠟燭,放在架子下面,最後我點燃了蠟燭。我目不轉睛地盯著「水盆」裡的水:兩分鐘過去,「水盆」底下已經被黑了。

又過了兩分鐘,水已經有一點點熱了。再過了兩分鐘,奇蹟發生了——水沸騰了!紙竟然沒破!

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檢查了幾次,紙還是沒破!ka

這次實驗的成功使我的好奇心更旺盛了,這是什麼原因?紙為什麼不會破?我決定弄清楚其中的奧秘!

我來到學校圖書館查資料,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是溫度在作怪!因為紙燃燒需要的溫度是130度,而水只要100度,所以熱量全被水吸光了,紙當然就燒不起來了!

phr)/

這次實驗證實了:一些你看來很奇怪的事,只要努力尋求答案,就會覺得並不奇怪!qa^

5樓:蔡儉聲錦

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有一天,我吃完乙個梨,正要把吃剩下的梨扔掉,媽媽說:「把核給螞蟻吃。」我聽了說:

「現在是冬天,哪有螞蟻?」媽媽把我拉到屋裡,指牆角的乙個小洞說:「你看,就在這裡。

」我蹲下一看,果然有幾隻螞蟻在洞口邊爬來爬去,我看了,心想:「冬天還有螞蟻?可能是屋裡比較熱的緣故吧!

」於是,我把梨核放到了洞口的旁邊。不一會,梨核就被螞蟻的乙個偵探兵發現了。它爬到梨核

旁邊,用觸角碰碰,然後就往回跑,路上遇到乙隻螞蟻,它們碰碰觸角,繼續往前走一直

爬到洞裡。過了一會兒,從螞蟻洞裡爬出一大堆螞蟻,我想這一定是螞蟻大軍來了。它們一窩峰似的爬上梨核,在上面忙了一會兒,然後又爬回洞裡去。

我仔細一看,呀!它們正在用牙齒咬下一塊果肉往洞裡搬呢!不一會兒,乙個梨核就被螞蟻們啃出了乙個洞。

冬天為什麼會有螞蟻?為什麼要相互鵬觸角?螞蟻在尋找食物時會不會迷路?

一連串的問題出現在我的腦子裡。為了弄清楚這些問題,我找出了那本《十萬個為什麼》.經過仔細查詢,我終於得到了所有問題的答案,冬天有螞蟻是因為它們如果沒有儲備足夠的過冬食物,在比較溫暖的情況下螞蟻也會外出留下一種氣味,當它返回時,只要沿著氣味往回走,就一定能夠回到螞蟻洞,所以螞蟻不會迷路。

6樓:豬豬將軍

童年的我們,好奇心十分強,往往會有許多發現。

去年夏天,我和弟弟、哥哥去姥姥家玩閒著沒事,便跑的姥姥家的池塘去玩,裡面有荷花,在荷葉上,我們看見了幾隻青蛙,他們仰著頭,望著天,過了一會兒,飛來了乙隻蒼蠅,突然,青蛙將嘴張開,伸出一條長舌頭把蒼蠅一捲,便放進了嘴裡。看著青蛙這麼愛吃蒼蠅,我們決定幫青蛙找蒼蠅,經過努力,我們找來許多蒼蠅,裝到杯子裡,放到青蛙蹲在的荷葉上,可過了許久,青蛙根本沒有享用我們為它準備的「大餐」,「會不會是它吃的很飽,根本不想吃?」弟弟自言自語。

「不可能,你看,你看,它又在吃飛的蒼蠅。」「嘿,這青蛙,真是的,給它蒼蠅吃它不吃,硬要自己捉了吃。」為了弄清這一謎團,我準備去問一問爸爸,爸爸告訴我們:

「因為青蛙的眼睛理缺少一種細胞,而這種細胞剛好是靜態細胞,一旦缺少這種細胞,就會看不見靜態也就是不動的東西,所以,青蛙又被人稱為近視眼。」

7樓:野奕琛閃酉

聽說螞蟻可以把比自己體重多幾十倍的東西抬起來。我想做個試驗。

我拿了幾塊餅乾,跑下樓。我找到乙個螞蟻洞,發現有許多小螞蟻來來往往忙個不停,原來螞蟻在抬乙隻蜻蜓。只見這些螞蟻有的咬住蜻蜓的頭,有的咬住蜻蜓的尾巴,都是很很地一口咬住,拉的拉,推的推,使勁全身力氣,這個「龐然大物」竟然被拉動了,我嚇了一大跳,這麼小的螞蟻竟然能抬這麼重的東西。

我趕緊把帶來的餅乾分成三份,放在了蜻蜓旁邊,只見其他的螞蟻一哄而上,把餅乾咬成比螞蟻洞還小的塊,三三兩兩抬著一塊,向洞口移動。我終於相信了:黑而瘦小的螞蟻真有這麼大的力氣。

還讓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螞蟻是乙個團結的集體。

螞蟻是怎麼互相交流的呢?它是怎樣吃食物的呢?通過我的觀察,我發現:

螞蟻的頭和屁股大大的,腰卻很細。頭上有一對「大夾子」,那是它們的嘴,用來吃東西,也是它們的防身**,頭上還有一對觸角,這就是它們用來交流的器官。只要遇見夥伴,碰碰觸角就是打招呼或者傳遞資訊。

通過我的試驗和觀察,我發現了螞蟻的一些秘密,收穫不小,我相信:只要用心觀察我們周圍的事物,還會發現更多的秘密,學到更多的知識。

8樓:範桂花邗月

每個人都可能發現某種事物的某些奧妙,在發現的過程中也會有許多經歷,當然,連我這個不愛發現的人也會發現事物的奧妙,如果不信,請你仔仔細細地來聽一聽。

那是在乙個炎熱而涼爽的夏天……

我和妹妹正在池塘邊玩耍。突然,一條紅色的小魚跳了出來,乙個優美的海豚式的跳水動作,帶著的水珠就像乙個頑皮的小孩一樣落在了荷葉上,打乙個滾,翻乙個身,再跳起來,乙個完美無缺的跳水動作就這樣誕生了。

我想,荷葉一定被水珠打濕了,荷葉又沒有毛巾,很容易感冒,而且它又不能吃藥。我把它曬乾,算是給它乙個日光浴的機會吧.於是,我連拽代拖地把荷葉拽出了池塘。

用手摸一摸荷葉,嗯,毛茸茸的,質感還不錯。再仔細瞧瞧,咦?怎麼是幹的呢?

我不相信,又把荷葉放進塘裡泡了一會兒澡,拿起來一看,還是幹的。是不是荷葉太熱了,熱了就渴;渴了就想喝水,就把水珠吞下去了吧?一定是這樣的。

我倒想看一看荷葉沒有嘴巴怎麼喝水。於是,我也不管荷葉感不感冒,又讓它泡了一會兒澡。這次,我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懷著激動的心情看著,心還不時「砰砰」的亂跳,生怕錯過了水珠被荷葉吃掉的情景。

可是,事與願違,水珠沒有被荷葉吃掉,而是像彈珠一樣「彈」進水裡了。

「為什麼荷葉不沾水呢?」我帶著疑問走進書房,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一查,哦,原來是荷葉表面有一層奈米由奈米級組成的奈米薄膜。

奈米薄膜鋪在荷葉表面上,使荷葉變得光滑,猶如給荷葉穿上了一件防水外套。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乙個道理:要獲得更多的知識,光靠問是不行的,還要多查閱書籍。

9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寫完了作業,我閒著沒事幹,便想吹肥皂泡玩。我兌好肥皂水,把塑料管浸入裝有肥皂水的小瓶子裡蘸了一下,再用嘴輕輕一吹,一串一串的

泡泡便從塑料管裡飛了出來,五顏六色的,好看極了。我越吹越起勁,吹了一次又一次,肥皂泡也不停地冒出來,好像下起了一場肥皂泡雨。忽然,我發現了乙個問

題:一串串的肥皂泡總是先輕飄飄地向上公升起,一會兒又慢悠悠地落下來。這是怎麼回事?難道肥皂泡的質量發生了變化嗎?

我向媽媽提出了這個問題。媽媽想了一會兒,說:「這個……我想和熱氣球的原理一樣吧。」真是這樣嗎?我知道熱氣球能飛上天是因為燃料燃燒產生了熱空氣,可

肥皂泡裡有熱空氣嗎?

為了弄清楚這個問題,我把家裡的書都翻遍了,終於在一本《十萬個為什麼》裡找到了答案:當我們吹肥皂泡的時候,肥皂泡裡就充滿了我們吹進去的氣體。除非是

在很熱的天氣裡,否則我們撥出的氣體總要比空氣溫度高。熱空氣的質量較輕,所以剛吹出的肥皂泡就會向上公升;但是時間一長,肥皂泡中的氣體溫度下降,熱空氣

的體積縮小,肥皂泡就逐漸比空氣重,只好慢慢地落下來了。 哈哈,原來我的呼吸,就是肥皂泡的「燃料」啊。

我的觀察日記,觀察日記《我的發現》

這幾天,我在家裡閒著沒事幹,就找了一項娛樂 剝蒜。為什麼我要選擇剝蒜呢?又能消磨時間,又好剝,還能做飯吃,這不是一舉三得嗎?所以,我經常喊 我要剝蒜,我要剝蒜 一天剝十頭蒜,絕對在十分鐘之內搞定。下面是說明淼氏剝蒜法。先把莖左右搖晃,把外面的皮晃出乙個圓口,這樣外面的皮就好剝啦 然後再把蒜瓣兩個三個...

綠蘿的觀察日記寫綠蘿的觀察日記300字

我家的陽台上,種了幾盆綠蘿。綠蘿的葉子是心形的,翠綠翠綠,或許有幾片葉子上有一兩塊淡黃色的小斑點。它們綠得十分可愛,在藤蔓上交錯地長著,每一片都綻放出了自然與生命力之美,亮晶晶的,像打了蠟一樣,讓人想到了蝴蝶的小屋。綠蘿的嫩葉,卷在藤蔓頭上,蒙著一層白膜,似乎蟋蟀可以拿它當酒杯。它的藤蘿可以長的很長...

觀察中的發現作文怎麼寫,觀察中的發現作文寫植物怎麼寫

例文一 大自然有許多奧妙,比如 蜜蜂引路,用花製做花鐘,現在我就來寫寫螢火蟲吧!一天晚上,我去花園裡玩,看見了一隻又小又漂亮的螢火蟲,它飛來飛去,飛到了草坪,我悄悄的走過去。看!忽然我看見它後面在發光,我回家拿出昆蟲記來看。哦,原來螢火蟲的光芒是發源於這個地方,當螢火蟲呼吸的時候,氧氣化了它體內貯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