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觀察日記,觀察日記《我的發現》

2021-03-28 08:42:11 字數 4384 閱讀 217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我在家裡閒著沒事幹,就找了一項娛樂——剝蒜。

為什麼我要選擇剝蒜呢?又能消磨時間,又好剝,還能做飯吃,這不是一舉三得嗎?所以,我經常喊:

「我要剝蒜,我要剝蒜!」一天剝十頭蒜,絕對在十分鐘之內搞定。下面是說明淼氏剝蒜法。

先把莖左右搖晃,把外面的皮晃出乙個圓口,這樣外面的皮就好剝啦!然後再把蒜瓣兩個三個的掰下來,然後就開始細剝蒜瓣。先用眼仔細地看硬皮露出來的小三角形,要是一麵皮都露出來,那就更好辦了。

如果覺得下面的根不順眼,用手摳還辣手指甲,就用牙咬。雖然很竄,但總比辣手指甲好吧!

2樓:業令酈雪峰

除夕一年結束了,在除夕夜是團圓夜,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的,慶祝一年平安結束,新的一年好的開始。

在除夕這天,家家都忙著貼春聯,我們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裡的對聯還是由我來貼的。其實這貼對聯的學問也蠻大的,你去年時只要一看這對聯你就會知道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裡的希望和打算,也會知道在過去一年裡這家人家裡發生了什麼喜事,你看這對聯神不神呀。

在這一天最高興的還是小朋友們,他們早早地就叫著讓大人接年了,因為接完年之後就可以放烟花了。放烟花時,幾個小孩子在旁邊叫著,跳著,那高興勁就甭提了,就連大人也都被他們感染了跟著叫起來。放完烟花一家人圍在桌前吃團圓飯,最有趣的就是吃餃子了,而且這吃餃子還能吃到錢,誰吃到錢了那誰在新的一年裡的運氣將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爭著吃,看誰也搶到那個有錢的餃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沒吃到的也好,這種搶著吃餃子的氣氛是最難忘的……

除夕夜是最難忘的一夜!

觀察日記《我的發現》

3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特好或特壞或無聊寫原因啊!寫完後發現不過如此!

4樓:張永美無悔

有一天我在火車站看見一位老奶奶。跟著乙隻小兔子,小兔子很可愛

我的觀察日記作文三百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了乙隻可愛的小貓咪,它身穿一件黑白相間的毛衣,臉上嵌著一對金色小燈泡,晚上還發出一閃一閃的光芒,嘴角邊還站著兩個守護神。

小貓咪可貪吃了。記得有一天,媽媽買了一條魚回家,它一看見魚,就手舞腳蹈地跳起來,圍著媽媽團團轉。媽媽把魚放進冰箱裡就去做別的事了,小貓咪趁機躍身跳上了桌子,用爪子撥開冰箱門,津津有味地吃起魚來。

當媽媽去取魚時,發現魚不見了,只見小貓咪正貪婪地吃著僅剩下的一條魚尾巴了,真是讓我和媽媽哭笑不得……

但是,做為貓,小貓咪還是那麼盡職盡責。它只要一看見老鼠就立刻撲上去,一天到晚不知要吃多少只老鼠呢。記得有一次,我去蘋果箱子裡取蘋果,突然從箱子裡竄出乙隻又大又肥的老鼠,把我嚇得直打哆嗦,這時該小貓咪出場了,先是閃電般地撲上去用爪子按住老鼠,發出一陣陣「嘶嘶」的聲音,把老鼠嚇得魂飛魄散,然後,又故意把老鼠放掉,沒等老鼠歪歪斜斜走幾步時,小貓咪又躍身將它攔在面前,就這樣幾個回合之後,老鼠已經毫無反抗之力,完全嚇得個半死,最後,成了小貓咪刀板上的肉,任其割捨,任其享受……這就是我家的小貓咪,乙隻既貪吃,又盡職的小貓咪。

作文我的觀察日記三篇以上(寫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篇:我的姐姐

我的姐姐是乙個善解人意,聰明美麗的女孩,她今年上五年級了,姐姐一直是班上的優等生,經常幫助同學,考試也名列前茅,幾乎接近完美了!

冬天,我因為著涼發高燒,躺在床上休養,不能去外面堆雪人,打雪仗。姐姐知道我很想去外面玩耍。於是,在乙個星期天的時候,姐姐把我背起來,帶我去外面散步。

風瑟瑟地吹著,姐姐的雙手凍僵了,紅通通的,但是姐姐沒有喊一聲累,喊一聲苦,繼續頂著風雪揹著我走在小路上,我看見四周的雪人,真可愛!姐姐為了滿足我乙個無理的要求,讓自己吃苦受累,這讓我特別感動!

姐姐的數學成績一直是年級中最棒的,數學老師經常表揚她,數學老師出應用題時,有時就會叫姐姐回答,姐姐回答的不僅完全正確,而且還另外說出了幾種方法,老師驚訝地連連稱讚,同學們也向姐姐投去羨慕的眼光。姐姐不僅數學成績優秀,語文、英語、物理、化學、藝體……這些科目成績也非常優秀。

我愛我的姐姐!

第二篇:馬虎的我

我是乙個馬馬虎虎的小孩,兩隻圓溜溜大大的眼睛,一張小小的嘴巴,和紅撲撲的臉蛋,這就是我。

有一次,爸爸媽媽不在家。到了上學的時間,我就匆匆忙忙地背上書包,上學去了。可是,我到了學校,才想起來,我沒有關門!

我心裡咚咚直跳,像有乙隻小兔子在我心中上下跳動,生怕有小偷把我家的電腦偷走了。下午回家的時候,發現門在關著,以為小偷把我家的電腦偷走了。我反反覆覆檢查,發現沒什麼東西丟失。

我一問鄰居才知道,是鄰居阿姨關的門,我謝過了阿姨,紅著臉回了家。

有一次,晚上我把作業寫完了,在看電視,媽媽叮囑,「志華,把書包看看,有沒有忘記帶的東西。」我說「沒有。」直到第二天早上,洗完臉吃完早餐就趕緊往學校跑,走了一半發現自己穿著棉拖鞋,趕緊回家換了鞋,急急忙忙跑到學校,到了學校組長來查我作業時,才發現自己沒帶作業,只好打**叫爸爸送。

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讓我的馬虎變的好一點,我什麼時候才能不會馬虎呀!

第三篇:瞧,這就是我

有這麼乙個人,她一公尺三五的個子,一頭烏黑的長髮,小小的耳朵,一張圓圓的臉蛋像4月裡熟透的蘋果,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顯得格外有精神。小小的鼻子下面還有一張櫻桃小嘴。這個人就是我。

我的興趣愛好廣泛,書法、英語、跳舞等方面我都能露上一手。每次班隊課上我都會為大家跳上一段舞蹈,去年參加「陽光少年」才藝大賽,我還得了個一等獎呢!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英語。媽媽同事的小孩小小年紀就到加拿大留學去了,還能講一口流利的英文,我羨慕極了。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英語,將來也要出國留學。

當然,我這個人缺點也是蠻多的。像馬虎、倔脾氣、愛吃零食等等。最大的缺點就是馬虎。

記得有一次數學檢測,我三下五除二就把它做完了。沒有檢查,就坐在位置上傻傻地等下課,心裡還想著這次得滿分爸爸會怎麼獎勵我。結果,第二天試卷發下來時,我傻眼了,只考了87分。

回家被媽媽狠狠地批了一頓,我為我的馬虎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這是我—乙個興趣愛好廣泛但又免不了有小缺點的三年級女孩。

7樓:匿名使用者

the significant inscription found on an old key---「if i rest, i rust」---would be an excellent

觀察日記 我的發現寫一篇300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有一天,我吃完乙個梨,正要把吃剩下的梨扔掉,媽媽說:「把核給螞蟻吃.」我聽了說:

「現在是冬天,哪有螞蟻?」媽媽把我拉到屋裡,指牆角的乙個小洞說:「你看,就在這裡.

」我蹲下一看,果然有幾隻螞蟻在洞口邊爬來爬去,我看了,心想:「冬天還有螞蟻?可能是屋裡比較熱的緣故吧!

」於是,我把梨核放到了洞口的旁邊.不一會,梨核就被螞蟻的乙個偵探兵發現了.它爬到梨核 旁邊,用觸角碰碰,然後就往回跑,路上遇到乙隻螞蟻,它們碰碰觸角,繼續往前走一直 爬到洞裡.

過了一會兒,從螞蟻洞裡爬出一大堆螞蟻,我想這一定是螞蟻大軍來了.它們一窩峰似的爬上梨核,在上面忙了一會兒,然後又爬回洞裡去.我仔細一看,呀!

它們正在用牙齒咬下一塊果肉往洞裡搬呢!不一會兒,乙個梨核就被螞蟻們啃出了乙個洞.

冬天為什麼會有螞蟻?為什麼要相互鵬觸角?螞蟻在尋找食物時會不會迷路?

一連串的問題出現在我的腦子裡.為了弄清楚這些問題,我找出了那本.經過仔細查詢,我終於得到了所有問題的答案,冬天有螞蟻是因為它們如果沒有儲備足夠的過冬食物,在比較溫暖的情況下螞蟻也會外出留下一種氣味,當它返回時,只要沿著氣味往回走,就一定能夠回到螞蟻洞,所以螞蟻不會迷路.

9樓:郎利萍

大噶快入手喲我添麻煩

10樓:植子昂戶嘉

xx年11月14日

星期日天氣:晴

觀察日記200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樓:管理行家

我十歲多了,我的每一步成長,都包含了父母的辛勤汗水和無限愛心,我很感激他們,我生病的時候,爸爸媽媽很著急,有一次,晚上,我突然發燒,爸爸媽媽趕緊帶我去醫院打針,我打了一晚上的掉針,爸爸媽媽也陪了我一通宵,他們都沒有睡覺,而且,爸爸媽媽把床讓給我乙個人躺著,生怕針頭掉出來了,第二天,他們都請了假,沒有上班,我覺得他們對我真好。

爸爸媽媽經常教我做人,媽媽是這樣教我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它的意思是說,小時侯不努力,長大就會後悔。爸爸教我從小要養成良好品德,比如,關心他人,尊重長輩,助人為樂,不撒謊,要講誠信,我按照他們教我的道理去做,有了許多收穫。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這首《感恩的心》是我前幾天學會的。這首歌就是我想跟媽媽說的感恩話語。儘管媽媽也有打我、罵我的時候,但和她對我的關愛比起來是微不足道的。

媽媽,謝謝您,給了我生命;謝謝您,給了我溫暖;謝謝您,給了我快樂;謝謝您,為我蓋好了蹬開的被子

觀察日記我的發現寫300的作文觀察日記我的發現寫一篇300的作文。

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有一天,我吃完乙個梨,正要把吃剩下的梨扔掉,媽媽說 把核給螞蟻吃.我聽了說 現在是冬天,哪有螞蟻?媽媽把我拉到屋裡,指牆角的乙個小洞說 你看,就在這裡.我蹲下一看,果然有幾隻螞蟻在洞口邊爬來爬去,我看了,心想 冬天還有螞蟻?可能是屋裡比較熱的緣故吧 於是,我把梨核放到了洞口的旁邊....

觀察日記《冬天》,觀察日記金魚

一年有春 夏 秋 冬四個季節。如果你要問我到底最喜歡麼季節,那一定是寒冷的冬天。冬天是寒冷的。人們在冬天都要穿一件厚厚的羽絨服,圍上長長的圍巾,帶上大大的帽子。如果有一件沒穿,刺骨的寒風就會把你凍僵。冬天是美味的。冰糖葫蘆酸甜可口,並且脆脆的。冬柿子裡面甜甜的,像果凍一樣。烤地瓜暖暖的,在寒冷的冬天...

觀察桂花的日記,觀察桂花的日記139字

觀察桂花的日記 我家樓下種著幾棵 桂花樹,農曆八月正是桂花盛開的季節,最近回家都能聞到桂花香,這也讓我想起國慶節回老家看到爺爺種了桂花開了。桂花樹上長出一朵朵花蕾,她深藏在枝頭葉底的碧綠中,你不留心,不細找,斷然發現不了她的存在。可她又以自身獨特的氣息提醒著你 它已來到 它正燦爛 由不得你不去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