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大蒜日記,大蒜的觀察日記怎麼寫

2022-12-31 09:45:03 字數 4707 閱讀 1291

1樓:帳號已登出

嘿!我是營養、用途兼備的大蒜。

我的樣子有點土裡土氣的,尖尖的腦袋頂,大大的身體,十分不搭,可是你們不能以貌取人,別看我長相不太出眾,不過我很有用呢。

我對人類的貢獻可大了,其實我是名符其實的「細菌殺手」你們可得好好感謝我!葡萄球菌、化膿性球菌等都是我的敵人。在非典時,你們還買不到我呢,我都被拿去做藥哩!

我的味道又辣又苦,俗話俗話說得好,良藥苦口利於病,我當然也是一味很好的藥材嘍!因為我的味道刺鼻,但是又富有營養,所以人們變著法兒把我做成不同的美食,比如說:醃蒜、糖醋蒜、大蒜生薑牛奶等多種多樣的吃法。

說我是藥還不如說我是美食呢!

如果你吃飯沒有胃口,也可以把我搗碎,加入適當的醋,拌著飯一起吃,一定比「健胃消食片」還管用呢!如果你從來沒有吃過蒜,因此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拿起一瓣蒜往嘴裡送,保準。

com你被這辛辣的氣味嗆得受不了。

吃大蒜你要有心理準備哦!

大蒜的觀察日記怎麼寫

觀察日記大蒜400字

2樓:璇葎囍

今天中午吃完飯,我便連忙跑到我的大蒜跟前看看它有什麼變化。猛一看,它仍躺在水裡沒什麼變化。可仔細一看,在它的頂端有些淺褐色的小點,越往上顏色越深。

哈!大蒜長雀斑了!我高興極了。

一會,我又發現了在蒜的「頭頂」有乙個像傷疤一樣的白色小塊。中間還裂了一條縫,可能這裡要發芽了吧。想到這兒,我就像打了興奮劑似的,手舞足蹈。

2023年3月12日 星期六 晴。

早晨一起床,我便迫不及待地衝向我的大蒜。唉,沒有長出來芽。我大失所望。

不過,經過我的一再觀察,發現大蒜尾部長出了根!好像一撮鬍子呀!可能有了根,它能更好地吸收營養吧!

2023年3月13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鬍子」變長了,「雀斑」也變深了,更有趣的是在大蒜的中間裂開了乙個口子,裡面仍是白白的蒜,真像乙個咧著嘴,露著牙的孩子。

2023年3月14日 週一 晴。

「太好啦!出來啦!出來啦!」一大早,我就開始叫喚了。要問為什麼,我的蒜長芽啦。

今天,我的蒜寶寶頭上露出了乙個白色的、小小的芽。大約有兩公釐長。呵,真是「小蒜才露尖尖角,早有王正探出頭」啊!

它的根越來越長,量一量,也有六公釐了。它的「雀斑」也變成了紫色。中間那個口子也裂得更大了,它好象在說:

「熱啊,熱啊,快把外套脫掉!」

2023年3月15日 週二 晴。

今天蒜沒什麼變化,只是根長了些,差不多有一釐公尺了。芽呢?經過我的測量,它比昨天長了一公釐左右。

哈哈,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簡直樂開了花。唉?摸起來好象不對勁兒,原來是那個口子中間的小蒜在拱外面的蒜,所以摸起來鼓鼓的,好象懷了孕似的。

2023年3月16日 週三 晴。

呵!蒜的小芽長得真快,今天已經有五公釐左右了。芽、斑點、口子、根,組合起來多像乙個露著犄角、長滿雀斑、咧著嘴、長著鬍鬚的怪物呀!

從「小娃娃」到「怪物」真有趣!但是興奮過後,我陷入了深思。為什麼我的蒜會長得這麼快,這麼好呢?

原因就是我的付出。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想想前兩天,我每天都要觀察蒜,看它有沒有爛,長了多少,我還經常給它換水,每天都細緻入微地照顧它。

看著它茁長成長,我打心眼裡高興,因為這是我自己的勞動成果。通過這件事,我真切地體會到了什麼是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如何寫關於大蒜的生長觀察日記,觀察日記300字,觀察日記100字,200字,400字

3樓:咯破虐玉

今天,我準備種大蒜,仔細看了一下大蒜的生長過程,好的。先把東西準備好,我挑了乙個大大的蒜頭,把蒜頭的外皮剝去,放到玻璃碗裡,然後倒入差不多半杯的水,放在桌子上觀察。

第二天,我仔細觀察,發現竟然沒有變化,我把他放到陽光充足的陽台上,繼續觀察,又過了一天,我驚喜的發現大蒜的底部生出了一些嫩根,細細的,短短的,小小的,最長的接近四公釐。

又過了好幾天,大蒜的生長速度明顯加快,蒜芽已經變得長長的,尖尖的了。有的已經變成大蒜葉,足足有三釐公尺高了。看到自己種的大蒜一天天的成長,我心裡興奮不已!☺️點個贊再走唄!

種大蒜的觀察日記三則每則,種大蒜的觀察日記三則每則100字

種大蒜觀察日記 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天氣晴今天老師叫我們種大蒜.放學以後,我問了舅老爺種大蒜的方法.我先挑了一頭好的蒜,把它掰開,再一瓣一瓣地剝皮,舅老爺幫我用線把一瓣瓣的蒜穿起來.又拿了乙個小盆子把大蒜頭朝下擺了兩圈,最後往小盆裡加一些清水,放到陽台上,讓它們見陽光.2010年4月24日 ...

觀察日記按照爬山虎的腳寫大蒜

我拿出三頭蒜和乙個小盤子,把蒜剝開,把空盤子裝滿水,再把蒜泡在裡面,我期待著蒜快點發芽。過了兩天,我發現蒜發芽了,顏色是嫩綠的,我拿起蒜仔細觀察,看見蒜苗裡面有第二片新芽,使我大吃一驚。姥姥說 再過幾天,第二片新芽就回長出來,而且越長越快快。我想 蒜長的可真快,昨天泡的蒜,連天就發芽了。又過了兩天,...

蒜的生長過程觀察日記,大蒜的發芽過程的觀察日記七篇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中午吃完飯,我便連忙跑到我的大蒜跟前看看它有什麼變化。猛一看,它仍躺在水裡沒什麼變化。可仔細一看,在它的頂端有些淺褐色的小點,越往上顏色越深。哈!大蒜長雀斑了!我高興極了。一會,我又發現了在蒜的 頭頂 有乙個像傷疤一樣的白色小塊。中間還裂了一條縫,可能這裡要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