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生長日記,蒜苗的觀察日記怎麼寫

2021-03-29 10:56:36 字數 5128 閱讀 2286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媽媽帶我去看我的植物朋友,一一蒜苗。

蒜苗的葉子是扁扁的,但很細長。有的葉子是綠色的,還有些葉子是黃色的,這些葉子都彎彎的垂了下來。蒜苗的莖有的粗,有的細,粗的像兩個大拇指拼起來那麼粗,細的像一根大拇指。

快接近根部的地方都變成粉紅色的了,貼著根部的地方又變成了白色。白色的下面有乙個大大的球,這就是蒜苗結的蒜球。蒜球的下面是白色的根,這些白色的根像一團雜亂的毛線,把蒜球托了起來。

我喜歡蒜苗!

2樓:蘇快快

2023年1月8日

今天我和媽媽剝蒜時,發現了乙個長出白芽的,我把它泡在了裝有水的碟子裡。

3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日記——無土栽培法種蒜苗

10月27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早晨,我一起床,就把蒜端到太陽底下,讓蒜好好曬曬太陽。晚上,我發現蒜的根部比昨天長長了一大截,昨天才3公釐左右,今天的都快1釐公尺了。芽也比昨天的長了,昨天的是3釐公尺,今天最長的竟然達到4釐公尺。

看著蒜在陽光下快活的成長,我真高興。

10月2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中午,我又有了乙個意外的發現:有四個長達五釐公尺的蒜苗,竟然長出葉子了!葉子捲捲的,像小荷才露的尖尖角。媽媽說:「等蒜苗長得稍微大些,自然的就會分叉了。」

下午放學回家,發現乙個長得最高的蒜苗,它的葉子又張了好幾片。

看著蒜苗一下午就能長這麼多,我想:看來,再養幾天,就能吃蒜苗炒肉絲啦!

11月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放學回家,我一眼就看到了在陽光下快樂成長的蒜苗。我用尺子量了量,最長的有27釐公尺,最短的也達到了7釐公尺。我又仔仔細細的觀察了一會兒蒜苗,忽然發現一直以來長得很茁壯的蒜苗不知被誰給碰折了,它周圍的幾棵蒜苗都圍著它,彎著腰,好像在說:

「別傷心,有我們保護著你,你會好起來的。」它們好團結呀!

11月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中午,媽媽讓我剪掉蒜苗做蒜苗炒肉,我萬分不捨,但是聽媽媽說蒜苗還會繼續發芽,我才答應剪掉。

中午,媽媽用我自己種的蒜苗做了蒜苗炒肉絲和豬肝湯,吃著香噴噴的飯菜,心裡有說不吃的高興,畢竟我吃到了自己種的菜。

4樓:匿名使用者

3月1日

聽說蒜還能長出蒜苗呢!我很好奇,便想準備泡一些蒜好好觀察觀察它是如何長出蒜苗的。

到了家以後,我把我們家的蒜找了出來,然後把蒜爆開,用牙籤把它們穿在一起,然後放到乙個我們平時吃飯碗裡,讓他們都豎立在碗邊,以免它們都倒了。

睡覺的時間到了,但是我不想去睡覺,因為我擔心在我睡著的時候蒜長出了蒜苗,那樣我就看不到蒜苗的生長過程了。

3月2日

早上我早早就起了床,迫不及待的來到了我的書桌前來觀察蒜的變化,我看到蒜的底部長出了一些又短又白的鬚子,可是並沒有看到蒜苗,我感到好遺憾,因為我都沒有看到那些鬚子是怎麼長出來的。不過好在蒜還沒有長出蒜苗,這樣的話我還有機會看到蒜苗是怎麼長出來的了,好期待啊!

3月3日

今天我發現我種的那些蒜有的已經變小了,它們抽抽在了一起,看樣子像是死掉了,不過有的蒜的上面已經探出了黃綠色的小腦袋,大約七公釐左右,而且他們底部的那些又白又細的鬚子也變長了,我好開心啊,蒜終於長出蒜苗了。

3月4日

一放學我就迫不及待的跑回家看我的小蒜苗,蒜苗已經變長了,它由辦黃半綠變成了青綠色。它像穿著嫩綠色衣服的小姑娘,好可愛啊,好期待它快快長大。

3月5日

今天我發現那些旁邊的蒜也長出了蒜苗,他們是半黃半綠色的,非常可愛,像是乙個香蕉,還像乙個張著嘴的小孩。底部的那些鬚子有的已經變長變黃了,有的已經爛了,它們不再像以前那麼白了,而且蒜的外皮也變厚了,看上去非常強壯了。我好開心啊,同時也期待著它們快快長大。

蒜苗的觀察日記怎麼寫

5樓:馬鳴風蕭蕭

9月1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剝開一頭蒜,去掉皮,那些蒜瓣又白又嫩,像乙個個白白胖胖可愛的娃娃,我從中選了四個,為防止它們東倒西歪,爸爸用竹籤把它們串成橢圓形放到盛有水的玻璃缸裡。這時的它們,像一群無憂無慮的孩子,在手牽著手快樂的做遊戲。「快點長吧,小可愛們。

」我心裡急切的盼望著。

9月20日 星期二 晴

放下書包,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書桌前觀察蒜苗,我驚喜地發現它們的頭上裂出了一點縫隙,吐出了一點點嫩黃的小芽,它們歪著頭,像乙個個調皮的孩子在好奇的看著這個明亮的世界,好像在說:「啊,這個世界真是神奇!」

9月21日 星期三 晴

第三天,蒜的底部長出了許多白色的根鬚,像老爺爺的鬍鬚。芽不但長高了,而且顏色也變成淡綠的,它們仰起頭,像望著天空數星星的孩子,給人無限遐想。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爸,媽,姐,快來看我的蒜苗啊。」

9月22日 星期四 晴

第四天,底部的須變粗變長了,交織著鋪滿了缸底,像盛開的花朵。芽衝破那層外衣,吐出了嫩綠的葉子。我輕輕地撫摸著光滑的葉子,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的甜。

9月24日 星期六 晴

第六天早上,我發現水變渾濁了,蒜苗長得高而參差不齊,有的細而長,有的粗而壯,還有的已經生成第二片葉子,像懷中抱了乙個嬰兒。那最高的葉子已長到11.5釐公尺了,它亭亭玉立地站立著,像乙個守衛邊疆的戰士。

蒜苗還在不斷向上長,努力地實現自己的理想,就和我們一樣,在向自己的目標不斷前進。

6樓:樹影搖曳丨

今天是個晴天,也是我第一次連續兩天寫日記。當然,這是有原因的,對啦,是關於我的大蒜。

一號蒜昨天我已經描述過了,今天似乎沒有什麼變化,蓬鬆的頭髮還是那樣亂,似乎沒有長高。

可是我昨天提到的四頭新蒜中,有一頭長勢最好。今天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昨天才只3釐公尺的蒜苗,今天一下子長到了7釐公尺。

僅僅是一夜之間啊。這頭大蒜這種頑強,向上,充分吸取營養的精神還真值得我學習。我輕輕地揪起了乙個小苗,一股大蒜的辣味撲鼻而來。

如果你吃了很膩的東西,吃點大蒜會很爽口的

可昨天提到的那頭長勢最差的那頭大蒜呢,爺爺已經把蒜頭上的皮剝掉了一點,才露了那種軟叭叭的黃蒜苗。它早已錯過生長**期,長得毫無美感。

其他的兩頭大蒜也都長得不錯,一夜之間基本上都長了三四公分,變得更綠更強壯了。這讓我對大蒜生長速度的懷疑顯得很多餘。

距離開學就剩下十天左右了,大蒜快快長大吧!在同學們面前好好展示你們的美

蒜苗的七天成長日記200字

7樓:丨四季甜橙丨

初冬時節,我把潔白的蒜瓣種在裝滿肥沃土壤的花盆裡,盼望著蒜瓣早日長成大蒜。

兩天後,濕潤的土壤開裂了淺淺的溝紋。我想,這肯定是蒜瓣在土壤裡有些寂寞了,想把小腦袋探出來,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呢。每天放學後我都按時到陽台上仔細觀察土壤的變化。

終於有一天,從土壤裡鑽出一排排、一行行、顏色淺淺的、嫩嫩的小蒜苗,我又激動又高興,從此我堅持每天給蒜苗澆水、施肥。又過了些日子,我可愛的小蒜苗長高了,他高高的身材,細細的骨骼,身披著淡綠色的上衣,腳穿著粉紅色的雨靴在風中站立著,像一些身穿迷彩服的士兵隨時接受檢閱一樣。

冬去春來,小蒜苗像脫了棉衣的孩子一樣在春風裡盡情的生長,身材長高了,蒜葉長寬了,有些蒜苗長的直不起腰桿。我這時想到,本來乙個精神抖擻的哨兵,怎麼長成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呢?

我拔出一顆蒜苗發現,潔白的蒜瓣不見了,蒜苗下面是乙個圓圓的小疙瘩,下面長了許許多多像鬍子一樣的根鬚。媽媽說這是蒜苗的根,它深深的扎在土壤裡,為蒜苗的生長提供營養和水分。

夏天到了,蒜苗慢慢變黃了,土壤裂開了,長成了一頭大蒜。

蒜苗是怎樣成長的觀察日記300字一天

8樓:匿名使用者

1月8日

今天我和媽媽剝蒜時,發現了乙個長出白芽的,我把它泡在了裝有水的碟子裡。

1.9今天,我發現白芽長長了一點,根部有一些小須須,向水母的四肢。

1.10

今天,我看見蒜橫躺在水裡,但是芽卻往上捲著長,芽裡露出了小綠尖,根長了,也略粗,兩邊的長,中間的短些。有點象山羊的鬍鬚了。

1.11

今天,蒜苗的根在水裡長長了許多,綠芽也長了有1釐公尺了。把它的根朝上拿在手中看象個人頭,把它橫著放看象糖果。

1.12

蒜苗的顏色變的深了,在這深綠的長苗的一側中開了一條縫,中間又有乙個小芽,真象娃娃裂開嘴笑了,又象媽媽把小寶寶抱在懷裡。長苗有3釐公尺長,裡面小綠芽有2釐公尺長,根最長的有3釐公尺。把蒜倒過來看,像個老爺爺,根是老爺爺的頭髮,芽是老爺爺的長鬍子,蒜當然就是老爺爺的臉嘍。

1.13

今天,我又有新的發現,那片大葉子又長長了,有5釐公尺,那口開的更大了,像張開的大貝殼,裡面的小葉子也有4釐公尺了,準備和大葉子媽媽分開,根倒沒長多長,還是老樣子。

.1.14

今天,葉子徹底分開了,大葉子開的口向著小葉子,小葉子開的口向著大葉子,像媽媽和孩子在說話。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吃過晚飯,媽媽就開始剝蒜瓣。啊!要種蒜苗了,我非常高興。媽媽選了一些白胖胖的大蒜瓣作種,我在旁邊幫著媽媽選種。

選好種,媽媽拿來乙個空盤子,把選好的蒜種乙個緊挨乙個擺在盤子裡,然後澆上了水。我心想:「蒜瓣的頭光禿禿的,不用土,只澆水,它們能長出蒜苗來嗎?」

第三天剛過了兩天,蒜瓣的頂端就裂開了,露出了一點淺綠色的芽兒,像小雞從蛋殼裡剛伸出來的小嘴,用手一摸,軟乎乎的。再看它們的根部,已長出了一些短短的須根,立在盤子裡。我害怕蒜瓣倒了,就把它們乙個乙個往下按。

媽媽看見了,說:「小傻瓜,別按了,會把它們弄死的。」

我忙問:「那怎麼辦?它們容易倒啊。」

媽媽笑著說:「過幾天,根長長了,就不會倒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放心了。我又想到第一天的問題,就問媽媽。

她說:「蒜瓣本身就有養料,只要溫度適當,有充分的陽光、空氣,沒有土照樣生長。」

噢,原來是這樣,我心中的謎解開了。

第五天轉眼間,蒜苗長到一釐公尺高了,須根像細線似地纏繞在盤子裡。在這些蒜苗中,有一棵長得又高又壯,像「穆鐵柱」,我就給它點了個紅點,算是鼓勵;有一棵長得最矮的,我給它點了乙個藍點,希望它努力趕上。

今天,蒜苗上出了小瓣,我以為它病了。媽媽說:「那是分葉呢。」我才知道是一場虛驚。

第十天蒜苗長得很快,我每天好像都聽到它們「刷刷刷」向上長的聲音。那白玉般的莖,碧綠的葉子,擁在一起,活像一片齊刷刷的小竹林。那長長的須根都牢牢地立在盤子上,縱橫交錯,緊緊地交織在一起,就是用手扯也扯不開了。

第十四天

蒜苗已經長到半尺多長了。媽媽說:「可以吃了,再不吃就老了。」

媽媽剪蒜苗的時候,故意留下了一釐公尺,為的是讓它繼續長。

吃著自己種的蒜苗,我的心裡甜絲絲的。

html

觀察動物成長日記,觀察動物成長日記200字

一對烏黑透亮的眼睛,一身五顏六色的鱗片,加上一彎月牙似的尾巴,湊成了小巧玲瓏 的金魚。金魚喜歡躲在茂密的水草叢裡,因為突出的眼睛和漂亮的尾巴很容易成為人類和其他動物的攻擊目標。它們居住在雕滿荷花的陶瓷魚缸裡,和它們的夥伴們一起歡快的覓食著 追逐著。有的側躺在珊瑚叢裡,像在睡大覺 有的飛快的游動著,像...

蒜苗作文至少二百字,蒜苗生長觀察 小作文 100字至200字的 快 快 快

兩週前,老師師佈置給我們一項作業,那就是種一種植物,並寫出觀察日記。那天吃過晚飯,我和媽媽開始剝蒜瓣,媽媽選了一些白胖胖的大蒜瓣作種,我在旁邊幫著媽媽選種。選好種,媽媽拿來一個空盤子,把選好的蒜種一個緊挨一個擺在盤子裡,然後澆上了水。過了兩天,蒜瓣的頂端就裂開了,露出了一點淺綠色的芽兒,像小雞從蛋殼...

香菇棒生長觀察日記,香菇棒生長觀察日記500字

一天,陳老師發給我們一些香菇菜種子,我回到家就找來乙個泡末盒,在周圍弄了一些洞,再找來一些菜園土,填滿了泡末盒,接著將種子撒在土裡並澆了一些水.第二天,我興沖沖地跑去看我的小香菇菜有沒有發芽.咦,香菇菜種子沒有發芽,它們躺在 床 上,正在呼呼大睡,似乎要有人叫它們才起床.第三天,它們終於發芽了 我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