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戰爭的文學作品及其塑造的人物形象

2021-03-07 06:53:34 字數 3194 閱讀 6306

1樓:匿名使用者

保爾的家庭不富裕,12歲就失學做工,因為他小的時候很淘氣,愛搞一些惡作劇,還愛打架,所以很多有錢人總是欺負他,嘲笑他。保爾恨透了橫行霸道,胡作非為的有錢人。保爾年齡越來越大了,但是他愛打架的毛病總是改不了。

一次,在河邊釣魚的保爾認識了一位既有文化又年青漂亮的有錢小姐,這位小姐叫冬妮婭。剛開始,保爾既不討厭她,也不喜歡她,但時間久了,冬妮婭對保爾的關心,使保爾和冬妮婭成了最知心的朋友。可是好景不長,維克托要殺害保爾,保爾也只能逃跑,從此,就離開了冬妮婭。

此後,保爾忙於工作,幾次上戰場都受了傷,在**中以他頑強的生命力活了下來。在軍隊裡,保爾認識了一名女戰士—麗達,但是麗達因為一次誤會,離開了保爾。從這以後,保爾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了,已經不能再工作了,這

2樓:苒卿沁菲

關於中國的戰爭故事有《蘆花蕩>>主要寫了乙個老英雄的故事。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乙個老頭子撐著乙隻小船,在白洋淀裡無數次地穿過了敵人的夜間封鎖,為游擊隊運輸糧草、護送幹部。他不帶一枝槍,只靠那只靈巧的篙和水鴨子似的游水本領,在萬畝葦塘裡穿梭,從未發生一次意外,靠了他,游擊隊才維繫了澱裡澱外的交通聯絡。

但有一次他護送兩個女孩子在夜間穿越封鎖線時,撞上了敵人的小火輪,乙個女孩子負了傷。這個打擊差一點使他失去了繼續前進的力量;但他發誓要為女孩子復仇,第二天,他單身智鬥敵人,乙個個地收拾了他們,為女孩子報了仇。這篇**很有點傳奇色彩,人物形象鮮明,環境描寫也很有特色,是值得我們學習借鑑的。

3樓:婷鋒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個算嗎

人物是保爾柯察金

關於戰爭的文學作品(寫明篇名,作者,乙個人的人物形象)

4樓:樊老濕

《飄》(《gone with the wind》),作者:瑪格麗特·公尺切爾。 主人公郝思嘉,乙個姿色迷人、聰明能幹的大莊園主女兒,爭強好勝、貪婪冷酷、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不屈不撓進行奮爭的女性形象。

希望採納

關於戰爭的文學。它的作品名,作者,國籍,內容梗概和人物形象

5樓:飄零de節奏

列夫·托爾斯泰 的《戰爭與和平》

內容簡介:

《戰爭與和平》人物眾多,場面巨集大,事件繁雜,結構嚴重,具有恢弘的氣勢。作家把他的人物放在廣闊的歷史背景上和各種各樣的生活環境與氛圍中加以描寫,時而是豪華優雅的貴族沙龍,時而又是硝煙瀰漫的戰場;既有青年男女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又有慘不忍睹的戰鬥場面。托爾斯泰注重描寫人物的複雜性,並從各方面展示人物性格的發展。

所以書中幾百個人物個個栩栩如生,獨具神韻,富有感染力。

《戰爭與和平》是19世紀**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偉大作家列夫·托爾斯泰的鴻篇鉅製,長達130 多萬字,歷經7 年艱辛創作,受到列寧很高稱讚。

**以2023年開始的爭奪歐洲戰爭和2023年的**衛國戰爭為主線,揭露**首都彼得堡的宮廷顯貴和官僚貴族伐西里為代表的貪婪與卑劣。作品描寫的年代跨度長達十多年,人物500 多個,歌頌了民族的英雄品質和堅強性格,多方面反映**乙個重要歷史時期中各階級的生活面貌。

6樓:崑崙瓊舟

《峻青**選》講述的是抗日戰爭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李自成》中的李自成

文學作品中塑造的有關戰爭的英雄

8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英勇勳章》 亨利·弗萊明

《永別了**》弗瑞德里克·亨利

《戰地鐘聲》羅伯特喬·丹

《戰爭與和平》安德烈

《第二十二條軍規》尤索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柯察金

9樓:桂博徐若翠

《三國演義》中的劉備,諸葛亮

10樓:眭傲繁俊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柯察金《斯巴達克斯》斯巴達克斯《紅色英勇勳章》

亨利·弗萊明

《永別了**》弗瑞德里克·亨利

《戰地鐘聲》羅伯特喬·丹

《戰爭與和平》安德烈

《第二十二條軍規》尤索林

1.關於戰爭的英雄人物的故事 2.談一談某一部文學作品塑造的英雄人物形象 3.關於戰爭的成語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打黃蓋,乙個願打乙個願挨

草船借箭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五十步笑百步

一鼓作氣

紙上談兵

城下之盟

十面埋伏

四面楚歌

圍魏救趙

三出祁山(待查)

暫時想到這些 查三國演義嘛嘛 希望有幫助

12樓:扣舷何夕

岳飛楊家將啊什麼的

郭靖是《射鵰英雄傳》

瞞天過海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人不犯人,我不犯人,人要犯我,我必犯人。(論持久戰)

14樓:寶珍摯愛

拿破崙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以戰爭為內容的文學作品的人物形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作者:高爾基主人公:巴維爾的母親尼洛夫娜。

她像千百萬受壓迫的婦女一樣,被繁重的勞動和丈夫的毆打折磨成逆來順受、忍氣吞聲的人。丈夫死後,當兒子走上革命的道路時,母親也在兒子以及他的同志們的啟發、幫助下,逐漸接受革命的真理。在「沼地戈比」 事件以後,母親為了搭救兒子出獄,接受了散發傳單的任務。

五一遊行時,巴維爾高舉紅旗走在隊伍的最前列,在武裝警察面前英勇不屈。這使母親進一步懂得了真理的力量,也使她更自覺地參加革命工作。

巴維爾再次**後,她搬到城裡,和革命者住在一起,堅決擔負起 革命工作,完全獻身給共產黨。她常裝扮成修女、小市民或女商販, 帶著傳單奔走於市鎮和鄉村。巴維爾在法庭上的演說及鬥爭更進一步提高了母親的覺悟。

**結尾時,母親冒著生命危險去傳送印有兒子在法庭上的演說的傳單,不幸在車站被暗探圍住。這時,母親勇敢地把傳單散發給車站上的群眾。在**時,她莊嚴地宣稱:

「真理是用血的海洋也撲不滅的。」展現了**動盪時期,乙個婦女從無知走向革命的轉變歷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國內有沒有《拯救大兵雷恩》的**,不過沒看過**也看過電影吧,反正差不多,乙個英勇的戰士,愛護手下的戰士。

關於戰爭的文學作品及其人物形象,關於戰爭的文學作品(寫明篇名,作者,乙個人的人物形象)

高山下的花環 戰爭與和平 兄弟連 抗戰狙擊手 本書以真實地歷史事件為背景,以 戰壕真實 為寫實手法,從乙個普通抗戰士兵地視角,再現了偉大抗日戰爭地慘烈與悲壯。主人公蕭劍揚,原本是東北獵人之後,自幼與獵槍為伴,練得一手精準的槍法。9 18 事變之後,他跟隨父親參加抗日義勇軍。義勇軍失敗之後,他流落進關...

文學作品中塑造的有關戰爭的英雄,古今描寫戰爭文學作品塑造的人物形象

紅色英勇勳章 亨利 弗萊明 永別了 弗瑞德里克 亨利 戰地鐘聲 羅伯特喬 丹 戰爭與和平 安德烈 第二十二條軍規 尤索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保爾 柯察金 三國演義 中的劉備,諸葛亮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保爾 柯察金 斯巴達克斯 斯巴達克斯 紅色英勇勳章 亨利 弗萊明 永別了 弗瑞德里克 亨利 戰地鐘聲...

關於義大利文學作品,關於狼的文學作品

神曲 但丁 十日談 卜迦丘 斯巴達克斯 喬萬尼奧尼 薄迦丘bai的 十日談 du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zhi 的代表作,作品dao形式類似於 一千零一夜 專,都是大屬故事套小故事,既可獨立成章,又有一定的套路和連冠性,可讀性極強。該書講述的是佛羅倫斯遭遇瘟疫的侵襲,為了避難十名男女跑到郊區的一所大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