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中的發現作文怎麼寫,觀察中的發現作文寫植物怎麼寫

2021-07-23 06:19:42 字數 5148 閱讀 8164

1樓:匿名使用者

例文一:

大自然有許多奧妙,比如:蜜蜂引路,用花製做花鐘,現在我就來寫寫螢火蟲吧!

一天晚上,我去花園裡玩,看見了一隻又小又漂亮的螢火蟲,它飛來飛去,飛到了草坪,我悄悄的走過去。看!忽然我看見它後面在發光,我回家拿出昆蟲記來看。

哦,原來螢火蟲的光芒是發源於這個地方,當螢火蟲呼吸的時候,氧氣化了它體內貯藏的可燃物質,就發出了微弱的光芒。這些物質然燒殆盡時,就在身體表面形成了白色塗料的物質。

我又想了想,根據螢火蟲這種特性還能做什麼呢?我眼睛一亮就想到了一個特別好的辦法,就是做一個螢火蟲***。我先跑去櫥房拿木頭,然後,按上機器就做好了。

他的作用是,要是有人迷了路,螢火蟲***就會主動問他,你的家在那裡?只要那個人說出他住在**,螢火蟲***就會帶他回家。

大自然的奧妙可真多呀!只要我們善於觀察,善於思考,就會得到他,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他。

例文二:

觀察中的發現

一天,爸爸媽媽和我去花市買了我早就想要曇花。因為,我早就知道曇花是一種美麗的花,一般很難看到曇花開放,因為曇花開放只能在晚上

八、九點鐘開放,而且時間很短,所以有一句成語叫曇花一現。

晚上,我吃完飯,放下碗筷,一溜小跑到陽臺,想早點看到曇花開放,可是曇花就像跟我作對一樣,就是不開,唉,曇花呀曇花,你什麼時候,才會開放?我可是放棄了我最喜歡的《喜羊羊和灰太狼》電視劇,我懷著忐忑不安等著,一步不敢離開,就怕看不到曇花開放。等呀等,等到九點多鐘,突然我看見曇花果然慢慢地慢慢地開放了,哇塞,好漂亮啊!

可是曇花開了一會,很快就閉合了。唉,為什麼曇花開放時間那麼短?為什麼不能長一點?

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我問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說:你可以上網查一查。於是,我開啟電腦,到網上一查,電腦幫我解開了這個謎,網上說:

曇花產於美洲熱帶的墨西哥的沙漠中,經過長期對自然條件的適應,曇花養成了不怕旱的特點,白天氣溫高,水分蒸發量大,得不到足夠的水分,只有等到晚上

八、九鍾氣溫較低、水分多的時候才開放。

同學們,大自然是不是很奇妙?!大自然有許多未解之謎,需要我們去**,我們只有努力學習,才能解開這些不解之謎!

例文三:

聽說狗在認識新主人而不忘舊主人的本能。超初,我有些懷疑,後來我家的小狗告訴了我答案。 我家有一隻小狗,名字叫京京,是兩個月之前爸爸從同事鄧阿姨家抱回來的。

剛來到我家時,看到它雪白的毛,可愛的樣子,我喜歡極了,就想去抱它,可是它對我十分不友好,衝著我不停地“汪汪”叫。原來它還不認識我這個新主人。於是從那時起,我吃什麼好吃的都給它一點,漸漸的我們成了好朋友,它也不衝我叫了。

每當我放學回來,它總會在我的腳下轉來轉去,搖頭擺尾。它已經承認我是它的新主人了。

昨天鄧阿姨來我家看京京,京京見到她沒有“汪汪”叫,而是跑到鄧阿姨的腿邊十分親暱地蹭著褲腳。鄧阿姨用手摸了摸京京的頭,它又蹦又跳地撒起歡來。看到鄧阿姨走,也跟著出去,走了很遠,直到看不見鄧阿姨的影子才回來,可見京京並沒有忘記它過去的主人。

現在,我可以非常自豪地向我的同學宣佈我的發現:狗有認識新主人而不忘舊主人的本能。你知道了嗎?

例文四:

觀察中的發現

今天中午,我拿了肥皂水、吸管來吹泡泡。

我先用吸管輕輕沾了一些肥皂水,輕輕吹一吹,吹管邊上慢慢地露出了一個“小腦袋”,把“小腦袋”伸到太陽底下,你就會發現一道美麗的彩虹在上面。

我在陽臺上吹了一個很大的泡泡,再在它的裡面吹了一個很小的泡泡,然後繼續吹著……看著越來越多的泡泡在陽臺上出現,我覺得很單調,就把三個小泡泡連到一起,再給第一個泡泡加上兩個小小的泡泡,看起來就好像一隻透明的螞蟻。

看著這隻“小螞蟻”,我突發奇想:泡泡是不是空的?我決定做個試驗。

我吹了個非常大的泡泡,用它罩住一隻螞蟻。我想螞蟻如果能在裡面跑,那就說明泡泡是空的。我仔細一看,螞蟻竟在裡面跑,更出乎意料的是,螞蟻竟然擠破了泡泡!

從這次玩耍中,我知道了泡泡是空的。

例文五:

觀察中的發現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急急忙忙地趕到窗戶前,去看看我種的綠豆寶寶。

我來到窗戶前,驚奇地發現:本來個頭小小的綠豆寶寶現在都長胖了,身子也裂開了,還長出了小小的芽。綠豆芽兒嫩嫩的,顏色白白的,一眼看去細細長長,很可愛!

走進一看,它們有的彎曲著身體,像在練瑜伽;有的挺直了腰,像站崗的士兵;有的靠著杯沿一步一步奮力向上爬,像一位勇敢的攀巖者;還有的已經長出了嫩綠的小葉子,有著嫩綠葉子的豆芽,像一隻只生著尖尖嘴的小鳥,又像一隻只美麗的天鵝在跳舞……還有好多好多形狀各異的豆芽,真是千姿百態,有趣極了。

多麼神奇的變化啊!短短几天,我的綠豆寶寶就變了樣。我期待著未來的日子裡,綠豆寶寶們能帶給我更多新奇的發現。

例文六:

觀察中的發現

開學時,媽媽給我買了一盆吊蘭。

遠看這盆吊蘭,像是在懸空生長的倒枝柳。我仔細觀察吊蘭的莖,是從葉子心兒發出的細枝。過了幾天後,莖上長出“佛手”般的一簇葉子。

長啊,長啊,在梗上分出許多枝杈,枝杈上又長出新葉,株株都是這樣生長,再生長。吊蘭的葉子,細而長,頂尖中寬,呈柳葉形,個個挺拔向上。

吊蘭開花也別有姿態。在夏日裡,它與百花爭奇鬥豔。從綠葉中伸出小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幾天後,便開起了一朵朵小白花,白綠相間,綠得那麼鮮,白得那麼淨。

用鼻子湊到花蕊間一吸,立刻能聞到一股像茉莉花那樣的清香。

啊,我家的吊蘭實在太惹人喜愛了!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2樓:娜莉

我發現了烏龜的祕密

我從小就很喜歡觀察動植特,我研究過蝸牛是靠什麼認路的,魚是怎樣睡覺的。今天我就來研究一下烏龜是怎麼吃食物的。

前幾天我們全家逛街,媽媽給我買了一隻小烏龜,有我的手掌那麼大,賣烏龜的人說它可能有十歲了。回到家才想起來忘記詢問烏龜吃什麼了。看著好幾天沒吃東西的小烏龜,我著急了。

以前我聽說烏龜是吃素的,就餵了它很多青菜,油菜、白菜等很多青菜的嫩菜心我都餵過,可它說什麼都不肯吃。我生氣了,想把它的嘴撬開餵食物。可是我一伸手抓它,它就把腦袋縮到堅硬的龜殼裡,當起了名副其實的縮頭烏龜,讓我毫無辦法。

看來,烏龜不是吃素的,應該是吃肉的。早上,媽媽說小烏龜是吃蝦仁的。而爸爸說小烏龜是吃小魚的。

算了,我還是自己做實驗,看看小烏龜到底喜歡吃什麼?放學回來,我先拿蝦仁和一整隻大蝦放到小烏龜的嘴邊,都過了一個小時了,小烏龜也沒有吃。這就證明小烏龜是不吃小蝦的。

於是,我又找來了一條活的小魚和一條死去的小魚放在小烏龜的面前。一個小時後我發現,兩條魚都不見了。哈哈,我知道了小烏龜是吃魚的。

現在,我要觀察小烏龜是怎樣進食的了。由於小烏龜膽子很小,我只好偷偷地看了。原來小烏龜左右看看,見周圍沒有動靜很安全了才盯著食物,用兩隻前爪按住小魚,一口就將小魚的頭咬住,兩爪一伸,腦袋一縮,小魚的頭就被咬掉了,吞進肚子。

然後再咬住小魚的脖子,兩隻爪子把魚鱗都扒下來,然後再一口一口的吃掉。吃活魚的過程比較長,小烏龜伸著脖子,一動不動,小魚可能以為小烏龜只是一塊石頭。當小魚漫不經心遊到小烏龜嘴邊的時候,小烏龜以閃電般的速度,猛地張嘴咬住小魚的頭部,使小魚無法逃脫,然後再慢慢吃掉。

等它吃飽後,就跑到一邊閉著眼睛呼呼大睡起來。

今天我終於明白小烏龜是怎樣進食的了。

小學生三年級語文上冊作文觀察中的發現怎麼寫

3樓:學海無邊

聰明的小螞蟻

10月17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下午,我坐在院子裡的大樹下吃麵包,掉在地上一些麵包渣。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十幾只小螞蟻圍過來搬運麵包渣,看著它們忙忙碌碌的樣子,我蹲下身子,仔細觀察起螞蟻來。

只見螞蟻們圍著那些大大小小的麵包渣,有的拖,有的拉,還有的推,有的背,十幾只螞蟻來回穿梭,忙碌卻不雜亂。不一會兒,那些細碎的麵包渣都被它們搬到洞裡去了,只剩下兩塊比較大的麵包渣,螞蟻們好像搬不動了。

哈哈,看來小小的螞蟻是搬不動這兩座“大山”了,當我正要起身走時,從洞口方向來了一大群螞蟻。只見它們浩浩蕩蕩來到麵包渣前,自動分成兩組,兩組螞蟻分別圍住一塊麵包渣,使勁往洞口方向拖。前面的螞蟻使勁拉著,後面的螞蟻用力推著,慢慢地,兩座“大山”竟被它們拖進了洞口。

這下我震驚了,小小的螞蟻竟然如此聰明,依靠集體的力量,完成了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觀察中的發現作文寫植物怎麼寫

4樓:

放寒假的時候,我和媽媽在花鳥市場買了一盆水仙花。

你知道水仙花還有什麼名字嗎?不知道的話就讓我來告訴你吧!它還有很多個名字呢,比如說:凌波仙子、玉玲瓏、金銀臺、天蔥、雅蒜。它每個名字都有不同的說法。

當水仙花還沒發芽時,非常像大蒜。你在選擇它有沒有花骨朵兒時也有一定的小竅門,你可以捏一下它的根部,如果是硬的,就說明裡面有花骨朵兒,反之則沒有。這可是花農告訴我的小祕密呦!

你拿回家把它放在水裡,半個月以後,葉子長出來鬱鬱蔥蔥的,同時花骨朵兒也在慢慢的長大。等花開了以後,花瓣像雪花一樣白白的,花芯則是金黃色,它散發出迷人的香味,使人心曠神怡,所以人們把它稱之為金銀臺。同時它亭亭玉立在水中,人們又把它稱之為凌波仙子。

雖然水仙花的生命非常短暫,但是我卻非常喜歡它。我建議你也去養一盆水仙花吧!

寫關於觀察中的發現螞蟻的作文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團隊數學之美第一時間為您解答:

今天上午,我在院子裡玩耍,突然,我發現一隻螞蟻,它的身體很小,全身黑黑的,像一粒黑芝蔴。它長著一個圓圓的腦袋,上面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一對觸角了,它是螞蟻傳遞資訊的工具。這時,我發現螞蟻找東西,我想它一定在找食兒,於是我決定仔細觀察。

為了看清螞蟻是怎樣搬食的,我特意從廚房裡拿出一小塊肉絲和一個麵包,我把肉絲放在螞蟻面前,只見螞蟻圍攻著肉絲轉了幾圈,我想:肉絲比螞蟻大一些,螞蟻肯定搬不動。只見螞蟻走過來咬住肉絲把它搬回了洞裡。

我說:“嘿,螞蟻你真行。”

不久,那隻螞蟻又出來了,我再把麵包放在它面前,只見他圍攻著麵包轉來轉去,好像在想法子。突然螞蟻調頭轉身就走了,我說:“哼,還說什麼大力士,簡直就是逃兵。

”我便繼續在院子裡玩起來。

沒過多久,今我震驚的一幕出現了,那隻螞蟻帶領著千軍萬馬,浩浩蕩蕩地向麵包前進。它們一起來到這塊麵包前,有的推,有的拉,有的抬,有的扛,有的馱,還有的搬,大家齊心合力。瞧,它們那吃力的樣子,好像在說:

“一二三,加油。”經過螞蟻們的一番努力,這一大塊麵包終於被螞蟻家族搬回洞裡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團結就是力量。

描寫觀察發現的作文怎麼寫作文,觀察中的發現作文怎麼寫

觀察中的發現作文怎麼寫 我發現了烏龜的秘密。我從小就很喜歡觀察動植特,我研究過蝸牛是靠什麼認路的,魚是怎樣睡覺的。今天我就來研究一下烏龜是怎麼吃食物的。前幾天我們全家逛街,媽媽給我買了乙隻小烏龜,有我的手掌那麼大,賣烏龜的人說它可能有十歲了。回到家才想起來忘記詢問烏龜吃什麼了。看著好幾天沒吃東西的小...

觀察中的發現,為題寫作文,觀察中的發現,為題寫一篇作文450字

無邊的暮靄勾勒不出陽光燦爛的鮮豔,倦歸的鳥兒展翼向風。迷茫的我默默地踩著樹影回家,暗暗夢想著我的將來。驀地,一瓣殘花飄落到我的肩上,順著我的身子滾下車輪下,我被這一點點的蒼涼牽動了心弦,竟下了車子推著前行。不遠處有一棵不高的花樹,它正竭盡全力地開放著最後的花朵,同時那些曾經美麗的粉色小花,也擋不住風...

觀察日記我的發現寫300的作文觀察日記我的發現寫一篇300的作文。

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有一天,我吃完乙個梨,正要把吃剩下的梨扔掉,媽媽說 把核給螞蟻吃.我聽了說 現在是冬天,哪有螞蟻?媽媽把我拉到屋裡,指牆角的乙個小洞說 你看,就在這裡.我蹲下一看,果然有幾隻螞蟻在洞口邊爬來爬去,我看了,心想 冬天還有螞蟻?可能是屋裡比較熱的緣故吧 於是,我把梨核放到了洞口的旁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