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觀察植物的日記,寫一篇觀察植物的日記20字

2021-03-04 08:54:28 字數 5400 閱讀 6298

1樓:匿名使用者

8月1日晴 我隨機準備了60顆綠豆種子,剔除去雜物,放在清水中浸泡24小時之後,綠豆在一天就長大了似的,脹鼓鼓的,有的豆子把綠衣脹破了,還露出了嫩黃的小肚子.我把60顆綠豆種子分別分成3份,每份20顆,分別放在水杯子裡,餐巾紙杯子裡,沙土杯子裡.3個容器放在同樣陰涼通風的地方,澆上充足的水,以待觀察.

8月2日晴 第二天早上起來一看,太棒了!綠豆幾乎全部發芽了!綠豆種子的左右兩瓣分開,芽從兩邊蔓延而出.

像銀針似的彎彎曲曲的芽露出嫩黃的身子,他們有的站著,有的躺著,有些還交叉在一起,兩根芽像繩子一般纏繞起來,橫七豎八的躺在一起.餐巾紙杯子中的綠豆芽有1.6釐公尺,水杯子中的有1釐公尺,沙土杯子中的芽有2.

3釐公尺.我又給他們澆了一些水,他們似乎像逐日的夸父,怎麼也喝不夠似的,貪婪地吸取著水分,整顆豆都變得胖乎乎的,像乙個可愛的胖小子.8月3日晴 水杯子中的豆子也發芽了不知是不是營養不夠,顯得略有纖細,不過有1.

5釐公尺長了沙土中的豆子有3釐公尺長了,而餐巾紙中的豆子長得更快,差不多有4釐公尺長了,不知為什麼,餐巾紙杯子中的豆子和沙土杯子中的豆子都變紅了,像是披上了一層紫紅色的紗衣,不過還是沙土杯子中的豆芽鮮豔一些,美麗極了.三隻杯子中的豆子都長出了新葉,綠油油的可愛極了,新葉約莫有1釐公尺長.嫩嫩的,綠綠的,像一把剪刀,還有幾滴晶瑩的露珠在上面滾動,不過子葉有些萎縮.

餐巾紙中的子葉比水中的略綠,舒展的也自然些8月4日晴 餐巾紙杯子中的豆子更紅了.而水杯子中的豆子也有一點淺紅,3個杯子中的豆子都長出了白嫩的根鬚.餐巾紙杯子中的豆子長到了7釐公尺,而水中的豆子只有5釐公尺,沙土杯子中的豆子有9釐公尺,根鬚是餐巾紙杯子中的豆子最長,有5釐公尺,其他兩隻杯子裡的豆子只有3釐公尺左右....

觀察日記植物30字7篇

2樓:瀛洲煙雨

第一篇:觀察-含羞草

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當然是含羞草啦!

含羞草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春天,含羞草發芽了,小小的,綠綠的,可愛極了;夏天,

含羞草長出嫩綠的葉子;秋天,含羞草開花了,粉紅色的,毛茸茸的,像乙個小刺蝟;冬天,含羞草結果了,一粒粒毛豆似的種子,圓溜溜的。它的特點就在於你只要一碰到它的葉子,他就會像乙個小女孩害羞的低下頭,模樣甜甜的。

多麼可愛的含羞草啊!他就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

第二篇:觀察-七星子

今天,我又仔細地觀察了七星子。

我發現七星子的嘴像吸盤一樣,能吸住塑料盆和塑料瓶等塑料製品。

我用小木棍撥弄它的身體,七星子就快速地游到塑料瓶底下。

它的身體比泥鰍長,體型比泥鰍粗。

七星子沒有鰓,它用身旁兩側的七個小孔呼吸。

它的嘴裡面的牙齒不像小金魚的牙齒那樣小,也不像鯊魚的牙齒那樣大,它的牙齒長得可奇怪了,是橫著長的。

今天,我有了很大的收穫,以後,我還要收集一些關於七星子的資料,獲取一些其它小動物的知識。

第三篇:觀察-千日紅

那天,我和爺爺拿著千日紅的花種來到院子裡,我們在地上挖了很多小坑,把種子埋進土裡,培上土壓實,再澆點水。我就等著觀察它的生長過程了。

千日紅是一年生莧科草本植物,原產於熱帶地區。栽培中苞片常有變種,粉紅的花叫千日粉,白色的叫千日白......不同顏色的花叫不同的名字。

過了乙個星期,我驚喜地發現光禿禿的泥土裡竟然冒出了嫩綠的芽,小嫩芽們正歪著頭羞羞答答的從泥土裡鑽出來,好奇地打量著周圍的世界。我仔細觀察,看到每顆種子的嫩芽各有兩瓣,它們一天天長大,逐漸伸直了腰桿。

第十一天,千日紅長出了第一對橢圓形的小葉子。現在已經過去了二十天,有的千日紅已經長出七片葉子,有十釐公尺高了,它們全身披著密密的細毛,摸上去毛絨絨的。我突然想到它們的生長速度這麼驚人,什麼時候會開花呢?

帶著這個疑問我檢視了資料,千日紅大約要過80至116天才能開花。看來至少還要等上兩個月才能看到美麗的千日紅呀!

第四篇:觀察-紫竹花

媽媽在家裡插了一株紫竹花,我每個週末都去給它澆水。這個週末,和往常一樣去澆水,閒著沒事,我就蹲下身來仔細觀察起紫竹花來了。

紫竹花的莖像竹子一樣一截一截的,葉子像有點長的橢圓形,顏色非常深的那種紫,些得讓人感覺彷彿是黑色的,且葉子是互生葉(就是這邊一片,那邊一片,不對稱)。

紫竹花長得還很快。記得三個月前,紫竹花剛六點三釐公尺,我為了測量紫竹花的高度,我特意插上一根竹幹,並在上劃上刻度。今天,我仔細一看「啊,紫竹花長得好快呀!

」我吃驚得叫到。三個月的時間,紫竹花幾乎長了一倍,現在都快跟上我插的竹幹高了。

紫竹花很漂亮,但是,開得時間很短,只有兩天。花是深粉色的,花芯兒是黃色的,還有一點綠,紅裡透黃,美麗極了。它的花瓣很小,但是很多,裡外好幾層呢!

竹子開花,節節高。媽媽說種上紫竹花希望我的學習也能像這紫竹花一樣節節公升高。

第五篇:觀察-風信子

今天,我發現風信子的乙個花蕾與眾不同地由淡紫色變成了紫紅色。又過了幾天,那紫色的花蕾突然先綻放了,它很像乙隻紅紅的小喇叭,好像害羞似的吹起了開花進行曲。於是,一朵、兩朵、三朵......

風信子的花越開越多,粉紅的笑臉越來越多,那支撐花蕾的桿子也越抽越長!

現在啊,我們家這盆花兒開得很豔,它們花枝招展、亭亭玉立、默默飄香,為我們帶來了乙個美麗、芬芳的春天!

第六篇:觀察-一年綠

今天早上,我飛快地跑到陽台,看見綠綠已經開出鮮豔的花朵在微風中隨風舞動,我仔細看了看,他有11片綠色的葉子,葉子像乙隻只小船,粉紅色的花有5片花瓣,花兒坐在『小船』上看風景,還有兩個小小的花苞,等著開放呢!我還有乙個發現,那就是花兒是斜的,正朝著南面享受陽光。我對綠綠說:

「謝謝你!」綠綠聽了,搖了搖身體,一陣陣香味把我們家充滿了香氣。

第七篇:觀察-吊蘭

那盆吊蘭的葉子長得更綠了,也更鮮嫩了,枯黃色的葉子幾乎沒有了,它是那麼健康,迎著炎炎烈日示展著它強大的生命力,是啊,炎熱怕什麼,別看它那麼不起眼,只要有拼搏的精神,它就敢和炎熱抗爭,多麼堅強的吊蘭!小小的植物都敢和那麼炎熱的環境抗爭,我們小朋友又怎麼能被困難嚇倒呢?你看這麼小的吊蘭,都不怕炎熱也不怕困難,那我們也學習學習它的精神吧,努力學習、勇於攀登。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奶奶給我買了一盆花花的名字叫杜鵑,長得可好看了,開的是粉紅的小花,我每天給小花澆水澆,看見小花一天天的漲,我可高興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我很高興的認識了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的樹葉子龍行天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茶圖回覆v度現金想法估計顯一發伽伽,給成績還刺激過飛機太大漢語韓劇了哈拆塔是誰複雜v放哪給人有三急敷衍低一點

以一種植物寫一篇日記。

7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的月季花  我們院兒的花壇裡,栽種著許許多多的

月季花,十分可愛。月季花的幹是深綠色的,彎彎曲曲,千姿百態。它的幹上有著許多的小刺,乙個個的小刺就像乙個個的小衛士,保衛著月季花,不讓人們把它摘走。

幹上還生長著無數向外伸展的小枝,茂密得連風都透不過去。枝條上有著許許多多片鋸齒形的葉子。在雨後,明媚的陽光照耀在落有清亮露珠的葉子上,青綠色的色彩,使你越看越愛看。

枝頭上,花托托著一朵朵十分漂亮的大月季花。月季花有粉紅色的,大紅色的,紫紅色的……每一朵都有許多鮮豔奪目的花瓣團聚在一起,形成乙個大而美麗的花朵,月季花的花芯是黃的,點綴在花朵中間,顯得更加美麗。月季花真美啊!

每次我看到它那引人注目的花朵時,都會暗暗讚嘆:「月季花!你給大自然帶來多少美麗的色彩!

你給人間帶來多少歡樂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用了比喻句。還有擬人句。

9樓:靈慧旳亦

可以啊?我們是不是說話你說我都沒有了。午休一天到晚上_點力,**宮

觀察日記30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乙個植物的特點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讓人生氣的,ヽ(`д´)ノ

連續觀察日記植物一斷20個字寫3斷

12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10月28日星期二多雲

今天上午,老師布置我們觀察綠豆的生長過程。放學後,我立刻拿來乙個瓶子,從櫃子裡挑出一些又大又飽滿的綠豆,放在瓶子裡,瓶子裡了放一些水。

綠豆剛被我放進去,水面上就有小水泡。但是,綠豆卻沒有反應,靜靜地躺在瓶子裡。到了晚上,豆子才稍稍變大。而且這綠綠的豆子還像小石頭那麼硬呢!

10月29日星期三晴

今天早上,我驚喜地發現,小綠豆已經不是 瘦小子 了,而是吃了 增胖劑 的 胖小子 ,而且它們摸起來軟軟的。

下午,我看見有個別小豆子已經 破殼而出 了。晚上,許多豆子已經鑽出了 小尾巴 。而且綠色的外套都被它脫掉了呢!

10月30日星期四多雲

今天早上,哇!瓶子裡的豆芽有的長7公釐左右,有的長1釐公尺左右。牙瓣是嫩黃色的,豆殼掛在牙瓣邊。下午,豆子的芽長長啦!有的綠豆已經把它的外套脫光啦!

10月31日星期五多雲

今天中午,有的豆芽長得很高,有的很矮。最長的有6釐公尺,最矮的卻只有2釐公尺。我還看見,泡綠豆的水都被綠豆染綠了呢!

寫植物的觀察日記(1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觀察日記(大蒜)

3月1日

今天,我拿了一塊大蒜,把外表的一層白皮輕輕地剝去;然後找了乙個空礦泉水瓶,把上邊那一大塊剪去,只剩下底下的一部分;接著倒了二分之一的水,再把大蒜放進去。知道我在幹什麼嗎?對了!

我在種大蒜。

3月2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頭兒上,冒出一點點綠色。大蒜要發芽了!我連忙換了一瓶水,發現的根長長了,我拿尺一量,根只長長了一點點,大約有1公釐。

3月4日

今天,我來看我的大蒜,啊,大蒜發的芽在前天才朦朦朧朧的一小點,看不太清楚,而今天綠芽已經鑽出來了,一共有兩根,長約7公釐。我怕水中的養分不夠,又把水換了。

3 月5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長了,約有1釐公尺長,另外一根長的比較快,總共長1.3釐公尺。我換水時,經過測量發現蒜根長了4公釐,共長了5公釐。

3月6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長得好軟弱。可能是營養不良,我便給它加了二顆複合肥,希望它能快些長大,希望它能長得健壯.

3月8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小綠芽真的長高一些了,而且也比較健壯了,我高興極了,連忙再加一粒複合肥去,生怕水中的養分不能滿足大蒜的生長。我又發現那兩根小綠芽又長長了1釐公尺,長得最高的有2.5釐公尺,長得有點矮的有2釐公尺長。

蒜根也成了盤旋狀。

3月9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了3公釐,最高的有2.9釐公尺,中間的有2.3釐公尺,最矮的6公釐長。蒜根我無法用尺量,因為根是旋起來的,我估計有6公釐長。

3月10日

今天,我發現這3根綠芽中又鑽出了一根還不到1公釐的小綠芽,我又加進去一粒複合肥。我拿尺一量,最長的已有3釐公尺長,可還是太軟弱了,可能是營養不良和陽光不足的原因罷?於是我把它栽在花盆裡,放在陽台上能曬太陽的地方,讓它能有足夠的養分和陽光.

有了坭土和足夠的陽光,它一定會長得更快更好!

植物觀察日記,植物觀察日記10篇

我家的蟹爪來蘭 說起蟹爪蘭 源,我再熟 悉不過了,因為bai我家就養著一盆。du 蟹爪蘭,顧zhi名思義就是葉子像dao小螃蟹爪子的蘭花。它的主幹粗壯,表皮粗燥,上面抽出幾根細一點的莖,從莖上長出三四個分支。就這樣不斷地分叉。每個叉都是由一節一節的 小蟹爪 組成的。小蟹爪的相貌並不出眾,那暗暗的綠色...

觀察植物寫,觀察植物寫1100字

植物多好看呀。我才上幼兒園給我財富值吧。寫一篇描寫植物的作文100字左右。仙人掌,大家都知道吧。今天,我就把這種植物給大家具體介紹一下。仙人掌是個全身長刺,是個很獨特的傢伙。它只有像手掌一樣的莖,它的葉就是身上的一簇簇小刺。它和其它的植物一樣,開花,結果。它的花是黃色的,形狀像古人喝酒的杯子,它的果...

觀察雨後景色寫日記,觀察雨後景色寫一篇日記

雨後的景色 一連下了十幾天的雨,終於在今天停了。今天的空氣格外清新,令人爽朗。到處都是陽光,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在路旁的灌木叢中,在草地裡新蓋起的雞舍上,在鳥雀啼囀的枝頭上 在我的心裡也鋪滿了陽光。沐浴在雨後的陽光裡,我便忘卻了一切煩惱。陽光下,不同的顏色幾乎難以辨認。有墨綠,翠綠,金黃,也有火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