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集團企業文化有哪些海爾集團企業文化是什麼?

2021-03-07 05:22:33 字數 5518 閱讀 2244

1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文化的核心是創新。它是在海爾二十年發展歷程中產生和逐漸形成的特色文化體系。海爾文化以觀念創新為先導、以戰略創新為方向、以組織創新為保障、以技術創新為手段、以市場創新為目標,伴隨著海爾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大到強、從中國走向世界,海爾文化本身也在不斷創新、發展。

員工普遍認同:主動參與是海爾文化的最大特色。當前,海爾的目標是創中國的世界名牌,為民族爭光。

這個目標把海爾的發展與海爾員工個人的價值追求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每一位海爾員工將在實現海爾世界名牌大目標的過程中,充分實現個人的價值與追求。

2樓:紫月開花

聯想:核心是企業利益第一、求實進取和以人為本。以聯想根文化為基礎,結合聯想集團的特點和國際化環境的需求,聯想進一步發展出了被稱為「4p」的價值觀,它的口號是「聯想之道——說到做到,盡心盡力」。

海爾的核心價值觀是:

是非觀——以使用者為是,以自己為非。

發展觀——創業精神和創新精神

利益觀——人單合一雙贏

「永遠以使用者為是,以自己為非」的是非觀是海爾創造使用者的動力。

創業創新的兩創精神是海爾文化不變的基因。

人單合一雙贏的利益觀是海爾永續經營的保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海爾企業文化的內涵

海爾文化是一種價值觀,這個價值觀的核心是創新。它是在海爾16年發展歷程中產生和逐漸形成四特色的文化體系。海爾文化以觀念創新為先導,以戰略創新為保障,以市場創新為目標,伴隨著海爾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大到強,從中國走向世界,同時海爾文化本身也在不斷創新、發展。

員工的普遍認同、主動參與是海爾文化的最大特色。當前,海爾的目標是創中國的世界名牌,為民族爭光。這個目標使海爾的發展與海爾員工個人的價值追求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每一位海爾員工將在實現海爾世界名牌大目標的過程中,充分實現個人的價值與追求。

海爾文化不但得到國內專家的**的高度評價,還被美國哈佛大學等世界著名學府列入mba案例庫。

二、海爾精神與海爾作風

海爾精神:敬業報國 追求卓越

海爾作風:迅速反應 馬上行動

三、海爾理念

1、生存理念

永遠戰戰兢兢 永遠如履薄冰

2、用人理念

人人是人才 賽馬不相馬

你能翻多大跟頭,給你搭多大舞台

3、質量理念

優秀的產品是優秀的人幹出來的

高標準 精細活 零缺陷

4、品牌理念

國門之內無名牌

如果在國內做得很好,不進入國際市場,那麼優勢也是暫時的。

資本是船 品牌是帆 企業是人 文化是魂

5、營銷理念

先賣信譽 後賣產品

6、市場競爭理念

打價值戰不打**戰

7、競爭理念

浮船法:只要比競爭對手高一籌,半籌也行;只要保持高於競爭對手的水平,就能掌握主動權。

8、市場理念

創造市場:只有淡季的思想,沒有淡季的市場;只有疲軟的思想,沒有疲軟的市場。

9、出口理念

先難後易

首先進入發達國家,創出名牌之後,再以高屋建築之勢進入發展中國家。

10、資本運營理念

東方亮了再亮西方

11、海爾技術改造理念

先有市場 再建工廠

12、技術創新理念

創造新市場,創造新生活,市場的難題就是我們創造新的課題。

13、職能工作服務理念

您的滿意就是我們的工作標準

四、海爾對市場的三條原則

1、緊盯市場創美譽

2、絕不對市場說「不」

3、抱怨就是投訴

五、海爾的創新觀念

1、資源論

不在於企業擁有多少資源,而在於利用了多少資源。

2、源頭論

每個人都有乙個市場,每個人都是乙個市場。

3、整合力

市場的整合力就是海爾的核心競爭力

4、美譽度

海爾要的是市場美譽度

5、吃「休克魚」

吃「休克魚」是海爾兼併擴張舉措上的一種形象比喻。

6、國內不穩 國外不熱

企業在國內市場沒有競爭力,就不可能真正地進入國際市場。如果只在國內市場做得很好,不進入國際市場,優勢也是暫時的。

7、海爾國際化的「三個三」

(1)三個三分之一

國內生產國內銷售三分之一

國內生產海外銷售三分之一

海外生產海外銷售三分之一

(2)三位一體

技術開展中心、生產基地、**公司實行設計、製造、營銷三位一體。

(3)三融一創

融資、融智、融文化、創世界名牌。

六、海勻的形象用語

1、形象用語:真誠到永遠

2、各類產品形象用語:

海爾冰箱 為您著想

海爾空調 永創新高

海爾冰櫃 創造品位

海爾洗衣機 專為您設計

海爾電腦 為您創造

海爾彩電 風光無限

海爾熱水器 安全為本

海爾電工 家務輕鬆

海爾國旅 誠信相聚

海爾軟體 創新無限

海爾商用空調 承領時代新潮

七、海爾旗形象識別標誌

圖為海爾方圓標誌,意為「思方行圓」。方塊在陣中排頭,意為以它為基礎向縱深發展的意思,代表著海爾的思想、理念 、文化。它是乙個中心,指導著周邊圓點的組合,體現了思方行圓的思想,也意味著在工作中要將原則性和靈活性有機地結合起來,達到預定的目標和效果,同時也有發展無止境的寓意。

在中國,人們把3認作上公升,把6視為順利,而36又暗含著足智多謀的意思,方圓組合正好36,意寓海爾不斷上公升,不斷發展。

八、時刻提醒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世界名牌始於日清。

昨天的優勢會變成今天的劣勢,唯有動態的優勢才是優勢。

以定單為中心,以市場鏈為紐帶,帶動業務流程化。

一切結論產生在調查研究之後,而不是之前。

好的公司滿足需求,偉大的公司創造市場。

只有創業,不能守業。

有了每乙個人的國際化,才能保證海爾集團的國際化。

在國際市場競爭中取勝,第一是質量,第二是質量,第三還是質量。

質量不打折,服務不打折,信譽不打折。

在別人否定自己之前,先自我否定。

能夠把別人認為簡單的事成千上萬遍都做到位,就是不簡單。

昨天的成功與輝煌可能是明天成功的阻礙。

幹部的目標:你的領導水平達到了能夠讓下屬在沒有領導的時候仍能夠正常工作。形成有活力的員工,有合力的組織。

九、創新的目標:就是創造有價值的定單。

創新的本質:就是創造性地破壞,破壞所有阻礙創造有價值定單的枷鎖。

品牌是戰勝經濟衰退的惟一最有力的**。

專注於使用者需求,而不是專注於競爭對手。

在市場競爭中,你不可能應付和壓倒所有的競爭對手,但是你可以領先於競爭對手。

如果你想等待無序競爭中的消亡,其結果只能是你和無序競爭一起消亡。

十、問題警示錄

終端的問題就是領導的問題。

看不出問題就是最大的問題。

重複出現的問題是作風上的問題。

十一、思想警示錄

小勝即驕傲,大勝更驕傲。

能不能實事求是,是思維方式的問題,敢不敢實事求是,是思想境界的問題。

回答領導提問的四種答案只能選擇其中乙個:

(1)是 (2)不是 (3)沒有任何藉口 (4)不知道(需要自己做的事必須馬上「知道」)

十二、海爾的個人修養

寵辱不驚 自強不息

得意不忘形 失意不失態

慎終如始 則無敗事

勝人者有力 自勝者強

十三、海爾的思想政治工作原則

三心換一心:

解救疾苦要熱心;

批評錯誤要誠心;

做思想工作要知心;

用三心換來職工對企業的鐵心。(

4樓:嚴夭涼信

海爾集團企業文化是「自以為非」,海爾文化的核心是創新。這是海爾三十多年發展歷程中逐步形成的特色企業文化。

5樓:制度

確切的說:員工關係沒有到落實到真正的、實質性的人性化!這和企業的管理階層的本職意識有密切關係。

真正做到企業文化。首先是領導不輕鬆享受辦公室「文化」。而是實質性的去現場真正的和員工進行談心和疏導生活心態。

工作壓力。並能在工作異常處理中,平心靜氣,理智分析。綜觀全面的事情結果。

真正的做到平等、耐心、尊重和就事論事、一視同仁。

企業文化其實質是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倡導激情熱情進行作業。豐富員工生活內容。調節工作壓力。

穩定員工在職率。對映出企業在社會(及國際)中的良好核心。從而使期行政服務管理達到健康的一種模式。

從待遇到文化活動。全面的對員工進行思想上提公升!給企業注入活力和豐富的內涵!

使其全面達到優秀的企業優秀的企業文化優秀產品優秀的業績。

以上是本人從事管理多年、從家不同性質的公司的經歷之感觸。

針對樓主的問題。包含在內。其實企業文化和各部門的工作意識息息相關。

乙個員工。如果直屬上司先不理解和尊重。從而進行負責的言說和管理。

企業文化就一開始就有了問題了。

這此是以後企業管理的重點。也是眾多企業的癥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企業文化是被全體員工認同的企業領導人創新的價值觀。

海爾文化的核心是創新。它是在海爾二十年發展歷程中產生和逐漸形成特色的文化體系。海爾文化以觀念創新為先導、以戰略創新為方向、以組織創新為保障、以技術創新為手段、以市場創新為目標,伴隨著海爾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大到強、從中國走向世界,海爾文化本身也在不斷創新、發展。

員工的普遍認同、主動參與是海爾文化的最大特色。當前,海爾的目標是創中國的世界名牌,為民族爭光。這個目標把海爾的發展與海爾員工個人的價值追求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每一位海爾員工將在實現海爾世界名牌大目標的過程中,充分實現個人的價值與追求。

讓企業文化打造企業執行力,讓企業文化培育員工創新意識!

管理無小事,海爾就是從身邊小事抓起,通過一些載體比如說內刊,企業電視台,廣播站等等內部宣傳**不斷的造勢,不斷的報道,而且還要做到pdca,對於企業文化來說就是有目標,有計畫,有跟進,落實效果,真正通過多種形式讓企業文化落地,需要通過企業文化打造執行力,就是說到做到,進行跟進,做對了給於表揚,做錯了給於批評,用**導向和企業的價值觀來說話。如果說海爾的創新意識和執行力,前提都得益於海爾的企業文化。很多企業執行力差就是沒有自己的執行力文化。

高管說到做不到,下面的人更不用說了。執行力很簡單就是說到做到,言行一致。快速的執行,徹底的執行。

沒有什麼靈丹妙藥,差別就是在人的執行力和執行文化上的區別。

希望可以幫到你

海爾集團企業文化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的核心價值觀

是非觀:永遠以使用者為是,以自己為非——海爾創造使用者的動力發展觀:創業創新的兩創精神—— 海爾文化不變的基因利益觀:海爾永續經營的保障

8樓:岡本棉打

海爾集團的企業文化是 海爾的核心價值觀企業精神和企業作風。

海爾的核心價值觀是:永遠以使用者為是,以自己為非是非觀;人人創客,鏈群自驅的發展觀;

人單合一雙贏——海爾永續經營的保障的利益觀。

企業精神是誠信生態、共贏進化; 企業作風是人單合一、鏈群合約。

對海爾企業文化的研究,海爾的企業文化

內容來自使用者 文曉燕1992 1 海爾簡介 海爾創立於1984年,經過28年創業創新,創造了海爾從無到有 從小到大 從弱到強,從國內到海外的卓越業績,發展成為現在全球白電海爾第一品牌。海爾秉承銳意進取的海爾文化,不拘泥於現有的家電行業的產品與服務形式,在工作中不斷求新求變,積極拓展業務新領域,開闢...

海爾的企業文化

海爾文化的核心是創新。它是在海爾二十年發展歷程中產生和逐漸形成的特色文化體系。海爾文化以觀念創新為先導 以戰略創新為方向 以組織創新為保障 以技術創新為手段 以市場創新為目標,伴隨著海爾從無到有 從小到大 從大到強 從中國走向世界,海爾文化本身也在不斷創新 發展。員工普遍認同 主動參與是海爾文化的最...

海爾集團的業務有哪些,海爾集團所處行業是什麼?主營業務是什麼?

通訊 電腦 家具整合 藥 軟體 金融 物流 家電 是天津海爾嗎?我是天津海爾員工,可考慮加盟海爾專賣店事宜!海爾集團所處行業是什麼?主營業務是什麼?海爾集團主要要還是側重於家電,白色家電。所處行業應該是家電電子。主營業務多了 最牛的就是冰箱,其次洗衣機 電視。但凡跟家電有關的,他們其實都能做。家電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