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集團的業務有哪些,海爾集團所處行業是什麼?主營業務是什麼?

2021-03-04 05:54:12 字數 3981 閱讀 3794

1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電腦、家具整合、藥、軟體、金融、物流 、家電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天津海爾嗎?我是天津海爾員工,可考慮加盟海爾專賣店事宜!

海爾集團所處行業是什麼?主營業務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集團主要要還是側重於家電,白色家電。

所處行業應該是家電電子。

主營業務多了:最牛的就是冰箱,其次洗衣機、電視。但凡跟家電有關的,他們其實都能做。

4樓:

家電行業,主營家電啊!好多不知道的就是他們有模具廠,才知道的,模型可以自己出的

海爾電器的主要業務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耳主要的業務就是做冰箱,現在還有海爾洗衣機

6樓:依古比古

海爾主要還是側重於家電,白色家電。主營業務就很多了:最牛的就是冰箱,其次就是空調洗衣機、電視什麼的。但凡跟家電有關的,都能可以做。

7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集團下屬品牌(包括海爾、卡薩帝和統帥)的洗衣機、熱水器、淨水機的研發、製造和銷售等領域。

海爾集團現有多少品種

8樓:1924270772財富

海爾是20世紀中國出現的奇蹟之一。創立於2023年崛起於改革大潮之中的海爾集團,是在引進德國利勃海爾電冰箱生產技術成立的青島電冰箱總廠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在海爾集團首席執行官張瑞敏「名牌戰略」思想的引領下,海爾經過十九年的艱苦奮鬥和卓越創新,從乙個瀕臨倒閉的集體小廠發展壯大成為在國內外享有較高美譽的跨國企業。

海爾集團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國內到海外的發展業績,可以濃縮在下面這組數字中: 2023年海爾全球營業額實現806億元,是84年的22988倍;2023年,海爾躍居中國電子資訊百強之首。 19年前,工廠職工不足800人;2023年,海爾不僅職工發展到了3萬人,而且拉動就業人數30多萬人; 2023年只有乙個型號的冰箱產品,目前已擁有包括白色家電、黑色家電、公尺色家電、家居整合在內的96大門類15100多個規格品種的產品群。

在全球,很多家庭都是海爾產品的使用者。 使用者的忠誠度是與海爾產品的美譽度緊緊聯絡在一起的,19年間,海爾的無形資產從無到有,2023年海爾品牌價值評估為530億元,蟬聯中國第一品牌;2023年1月31日,世界五大品牌價值評估機構之一的世界品牌實驗室編制的《世界最具影響力的100個品牌》報告揭曉,中國海爾唯一入選,排在第95位。排行榜上,可口可樂榮登榜首,麥當勞排名第二,諾基亞排名第三。

海爾產品依靠高質量和個性化設計贏得了越來越多的消費者。2023年,海爾獲准主持制定四項國家標準,標誌著海爾已經將企業間競爭由技術水平競爭、專利競爭轉向標準上的競爭。在國內市場,海爾冰箱、冷櫃、空調、洗衣機四大主導產品均擁有30%左右的市場份額。

在海外市場,據全球權威消費市場調查與分析機構euromonitor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按公司銷量統計,海爾集團目前在全球白色電器製造商中排名第五,按品牌銷量統計,海爾躍公升全球第二大白色家電品牌。海爾集團堅持走出國門創名牌,目前,已建立起乙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全球設計網路、製造網路、營銷與服務網路。現有設計中心18個,工業園10個(其中國外2個,分別位於美國和巴基斯坦;國內8個,其中5個在青島,合肥、大連、武漢各有乙個,海外工廠及製造基地22個)。

營銷網點58800個,服務網點11976個。海爾產品已進入歐洲15家大連鎖店的12家和美國10大連鎖店。在美國、歐洲初步實現了設計、製造、營銷三位一體的本土化布局。

其中國外最大的工業園在美國南卡州,2023年3月,美國本土生產的海爾冰箱已經進入美國消費者的家庭。 隨著海爾國際化戰略的推進,海爾與國際著名大公司之間也從競爭向多邊競合關係發展。2023年1月8日和2月20日分別與日本三洋公司和台灣聲寶集團建立競合關係,實現優勢互補、互換市場、資源共享、雙贏發展。

2023年3月4日,海爾買下紐約中城格林尼治銀行大廈這座標誌性建築作為海爾在北美的總部,表明海爾品牌已初步得到了美國消費者的認可,海爾要在美國扎下根去。2023年8月20日,海爾霓虹燈廣告在日本東京銀座四丁目這一**地段點亮,這是中國企業第乙個在東京銀座豎起的廣告牌,也成為中國企業在海外影響力上公升的標誌。 2023年,海爾通過在產業領域創出的品牌的信譽進入金融業,在金融領域迅速啟動,發展順利,海爾控股的青島商業銀行進入良性發展,2023年成立的保險**公司,海爾紐約人壽保險合資公司,財務公司,為進入國際資本市場奠定基礎,為集團日後的發展搭建更為廣闊的舞台。

19年前,海爾名不見經傳;19年後,海爾美譽飄香:美國《家電》雜誌統計顯示海爾是全球增長最快的家電企業;英國《金融時報》評選「亞太地區聲望最佳企業」,海爾名列第七;美國科爾尼管理顧問公司也將海爾評為「全球最佳運營企業」。同時,張瑞敏也獲得了中國企業家目前在全球範圍內的最高美譽,2023年12月7日,英國《金融時報》評出「全球30位最受尊重的企業家」,張瑞敏榮居第26位。

2023年1月,著名的英國《金融時報》釋出了2023年全球最受尊敬企業名單,海爾雄居中國最受尊敬企業第一名。2023年8月美國《財富》雜誌分別選出「美國及美國以外全球25位最傑出商界領袖」, 在「美國以外全球25位最傑出商界領袖」中,海爾集團首席執行官張瑞敏排在第19位。 近年來,海爾已經有十幾個成功的案例進入哈佛大學、洛桑國際管理學院、歐洲工商管理學院、日本神戶大學等著名高等學府的案例庫,成為全球商學院的通用教材,這在中國企業界是唯一的。

這標誌著海爾已經從19年前學習借鑑國外先進管理方法發展到以自己的創新管理進入國際管理界的前沿。 是什麼因素促使海爾能夠高速持續的發展呢?在海爾即將跨入世界五百強之際,作為一名海爾員工,我感到無比自豪,身在海爾,耳濡目染海爾文化氛圍,深切感受企業文化對海爾發展的核心推動作用,所以,作為經濟學專業畢業生的我選擇《海爾企業文化的特點及作用》作為**題目進行研究論述,從中既可以學到經濟問題研究的方法,同時**海爾企業文化的特點及其對發展的作用,對其他企業的發展也有一定的借鑑作用。

第一章 企業文化的基本原理、基本體系 要研究海爾企業文化的特點及作用,首先必須理解企業文化的基本原理及基本體系,現分別闡述如下:

海爾集團的子公司有哪些呢?

9樓:七彩雲港

只有廚房和電器。地產基本沒搞了。所有省份都有分中心。美國也有基地。

10樓:寶馬

可以到海爾官網看看,如果還有其他子公司應該官網可以找到蛛絲馬跡哦~

11樓:女圭娃

海爾的子公司很少,都是海爾的品。

海爾總部在青島海爾路

直轄市及省會城市都有分中心工貿。

子公司這種說法沒聽過,只有產品大類不同,比如卡薩帝等。

海爾集團所有的下屬子公司有多少,分別是?拜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是有三個:

1、海爾智家(a股上交所)

2、海爾生物(a股科創板)

3、海爾電器(港股港交所)

創投孵化出了很多獨角獸、瞪羚企業,陸續還會有旗下公司獨立上市。

13樓:感恩的心

海爾集團有兩個上市公司乙個是上海****690,乙個是香港****1169

目前海爾旗下產業很多,拿主要的電器業務來說,全國一共有42個公司,每個分公司包含銷售、財務、物流、售後幾個職能部門。同時,每個分公司又按690和1169的歸屬不同,包含至少兩個以當地分公司負責人為法人的小微公司。

以上說的,只是電器版塊,其它業務版塊還有專門的公司存在,具體詳細的資料外界不是很清楚。

14樓:陳紅亮

海爾集團沒有分公司

,只在全球建立了29個製造基地,8個綜合研發中心,19個海外**公司,42個國內工貿公司,其它的都是合資公司,不屬於海爾。如果你要看合作公司的可以上我們集團的**http:****

haier.**/about/about.shtml在右上角有子公司一欄。

15樓:八月看雲

海爾集團涉及家電、地產、裝備部品製造等產業。現在海爾在做小微企業,下面有幾千個小微公司,一 一列出,真的做不到啊!

海爾集團企業文化有哪些海爾集團企業文化是什麼?

海爾文化的核心是創新。它是在海爾二十年發展歷程中產生和逐漸形成的特色文化體系。海爾文化以觀念創新為先導 以戰略創新為方向 以組織創新為保障 以技術創新為手段 以市場創新為目標,伴隨著海爾從無到有 從小到大 從大到強 從中國走向世界,海爾文化本身也在不斷創新 發展。員工普遍認同 主動參與是海爾文化的最...

海爾兄弟與海爾集團有什麼關係海爾兄弟與海爾公司有什麼關係?

海爾集團在早期曾以該公司的兩個 形象為原型創作出動畫片 島 又名 琴島與海爾 動畫片 海爾兄弟 沿用了兩個經典的 形象,並賦予了新的象徵意義和故事情節。海爾兄弟 是一部大型國產動畫片,全劇總長度為212集的 海爾兄弟 動畫片,是一部以環球歷險世界一週為主軸線,講述一對由智慧型老人所創造的海爾兄弟和他...

海爾國際香港有限公司是海爾集團的子公司嗎

是有區別的!青島海爾 青島海爾股份 成立於1989年4月28日,它是在對原青島電冰箱總廠改組的基礎上,以定向募集資金方式設立的股份 公司於1993年10月12日向社會公開發行 並於11月19日在上海 交易所上市交易,簡稱 青島海爾,600690。上市十多年來,公司取得了長足的發展。主營業務收入由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