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集團企業文化建設中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2023-04-27 13:45:02 字數 1348 閱讀 5266

1樓:惘徒

海爾的超速發展與壯大,得益於以創新為典型特徵的海爾文化。海爾的企業文化作為一種強勢亞文化,是通過對國內外優秀文化成分的借鑑、改造,不斷進行觀念創新、管理創新的成果,是具有典型中國文化特色的中國式管理模式。張瑞敏把海爾管理模式總結為12個字:

兼收幷蓄、創新發展、自成一家」。

民族文化心理是中國式管理模式的核心,因為無論你承認也好,否定也罷,民族文化心理都是任何乙個民族的文化基因,理性的態度與做法是:批判、吸收、借鑑、發揚。換句話說,對於今天的中國企業,「古為今用」是「洋為中用」的前提。

海爾成功的根本原因,即在於此。

太多你到下面的**去看就知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發展的靈魂是文化,海爾過去的成功是觀念和思維方式的成功。

海爾的企業文化就是海爾的「道」,是海爾核心競爭力產生的「沃土」!

張瑞敏。海爾企業文化是被全體員工認同的企業領導人創新的價值觀。

海爾文化的核心是創新。它是在海爾二十年發展歷程中產生和逐漸形成特色的文化體系。海爾文化以觀念創新為先導、以戰略創新為方向、以組織創新為保障、以技術創新為手段、以市場創新為目標,伴隨著海爾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大到強、從中國走向世界,海爾文化本身也在不斷創新、發展。

員工的普遍認同、主動參與是海爾文化的最大特色。當前,海爾的目標是創中國的世界名牌,為民族爭光。這個目標把海爾的發展與海爾員工個人的價值追求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每一位海爾員工將在實現海爾世界名牌大目標的過程中,充分實現個人的價值與追求。

海爾的企業文化是什麼

3樓:股城網客服

海爾企業文化的核心是創新。海爾文化分三個層次:物質文化、制度行為文化和精神文化。「敬業報國,追求卓越」,「海爾真誠到永遠」是海爾文化核心。

海爾介紹。海爾集團創業於2023年,是全球大型家電品牌,目前已從傳統製造家電產品的企業轉型為面向全社會孵化創客的平台。在網際網路時代,海爾致力於成為網際網路企業,顛覆傳統企業自成體系的封閉系統,變成網路互聯中的節點,互聯互通各種資源,打造共創共贏新平台,實現攸關各方的共贏增值。

企業文化及精神。

1)是非觀:永遠以使用者為是,以自己為非——海爾創造使用者的動力。

2)發展觀:創業創新的兩創精神——海爾文化不變的基因。

3)利益觀:人單合一雙贏——海爾永續經營的保障。

4)企業精神:創造資源、美譽全球。

服務理念。創業伊始,海爾提出「真誠到永遠」的理念,以高質量、高品質實現企業對使用者的誠信承諾。

海爾集團企業文化是什麼?

海爾的企業文化是什麼?

海爾公司的企業文化是什麼

企業文化建設需要哪些載體,企業文化建設的載體是什麼

企業的每乙個人,企業文化建設運營團隊,企業廠房 生產 辦公等裝置設施。企業文化被定義為在組織的各個層次得到體現和傳播,並被傳遞至下一代員工的組織運作方式,其中包括組織成員共同擁有的一整套信念 價值觀和行為方式等。內部載體 外部載體。顯式載體 隱式載體。正規載體 非正規載體。企業文化建設的載體是什麼 ...

在企業文化建設中價值觀念十分重要,那麼什麼是價值觀?它有何作用

比如乙個企業節儉,勤勵,踏實務實,那麼它吸引到的人都是這樣型別的人,氛圍可以讓人自由自在地發揮,氛圍,文化氛圍重於一切 讓你能認同,有希望志同道合地一齊和企業成長,並能收穫你的金錢,知識和面子。讓你不忍遠離一生長相伴,這就是好的企業文化和價值觀作用。企業文化建設的意義?1 導向功能 企業文化能對企業...

郵儲銀行企業文化建設的理念內涵作用意義目的載體創

2009年,是農業銀行進入最後衝刺的一年,也是業務發展面臨嚴峻挑戰的一年。為此,我們必須在認真總結2008年工作基礎上,深刻認清當前形勢,找準市場脈搏,抵制金融危機,揚長避短,圍繞 提公升經營管理水平,加快業務發展 為中心,同心同德,努力實現各項業務健康 快速發展。2009年的工作計畫如下 一 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