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月衛星可以拍到月球上的美國國旗和登陸點嗎

2021-03-06 20:27:59 字數 1588 閱讀 8312

1樓:走位哎走位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自從最後一位太空人登陸月球表面並在月球土壤上插上美國國旗已有40年,科學家曾置疑乙個問題:「是否星條旗仍在飄揚?」

目前,美國宇航局月球軌道勘測器(lro)最新拍攝影象顯示美國國旗仍在月球表面上「飄揚」著。研究人員分析月球表面上的投影顯示,美國宇航局太空人40年前留下的6面美國國旗中,僅有一面國旗倒下,其它五面國旗仍在「飄揚」。

在美國太空人每次登陸月球,太空人都會插上一面美國國旗,作為美國科學和航天技術成就的乙個象徵。月球第一面美國國旗是於2023年7月20日「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插上的,當時尼爾-阿姆斯特朗在電視轉播中宣稱:「個人邁出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

」美國最後一次載人月球任務是2023年12月14日執行的「阿波羅17號」。

當「月球軌道勘測器」沿著正常軌道環繞月球執行時,科學家使用該勘測器全新、高畫質晰影象發現這些美國國旗仍插上月球表面上。7月27日,月球衛星勘測計畫一位調查人馬克-羅蘋遜(mark robinson)說:「目前我們從月球軌道勘測器的觀測**可以確定仍有美國國旗在月球登陸點上投下陰影,除阿波羅11號登陸點之外。

」太空人巴茲-阿爾德林稱,在阿波羅11號飛船離開月球表面起飛時,發動機噴氣吹倒了插在那裡的一面國旗,結合目前的最新觀測來看這應當是真實的。

羅蘋遜指出,自2023年月球軌道勘測器發射以來,「美國星條旗是否仍在月球表面飄揚?」,是他和研究小組接收到最常見的問題。他說:

「就個人而言,我非常吃驚這5面美國國旗仍倖存於強烈的紫外線和月球惡劣溫度環境。」據悉,月球表面的狀況較為惡劣,白天最高溫度可達121攝氏度,夜間最低溫度可達零下173攝氏度。

注:由於月球上沒有空氣,旗子是不會真的在月球上飄揚的。據說國旗上面有個橫桿來支撐著旗面的。旗面上的波動是本來就有的,是處於靜止狀態的皺褶。

在美國宇航局的六次載人登月任務中都在月球土壤上插一面美國國旗,如圖,這是2023年「阿波羅15號」太空任務中插在月球表面的美國星條旗。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們之所以這麼「關心」美國國旗的情況,說白了還是懷疑美國登月的真實性,但是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乙個國家站出來說登月是假的,而且很多國家還收到了美國贈送的月球岩石標本,總之不管怎樣,美國國旗的準確情況在幾十年後就會見分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沒了,畢竟過去快100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拍不到了,因為那是很早以前的事 情了

5樓:風蜂蜜柚子茶

可以吧,畢竟科技這麼發達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在的科技來說,是可以的

7樓:必須約

叫葉衛星可以拍到月球上美國國旗。

8樓:搜突兩怯諶鋅

應該可以現在的技術還是很好的。

9樓:崛起的男神

從技術上來看並無什麼問題,因為月球沒有大氣層,只要將嫦娥四號的軌道調整到足夠低即可拍到美國當年插在月球上的國旗!

10樓:吹氣球小男孩

月球沒有大氣層,只要將嫦娥四號的軌道調整到足夠低即可拍到美國當年插在月球上的國旗!

月球上有什麼?月球上是什麼樣的

首先,隕石坑。人們很容易把火山口的名字誤認為是山,因為它含有 山 字。其實隕石坑這個名字的重點應該是環這個字。如果人們對月球表面的 有所了解,他們一定熟悉許多以一定高度覆蓋月球表面的圓形物體。這些物體使得月球表面顯得凹凸不平,隕石坑有大有小,其中最大的直徑甚至達到近三千公尺。第二,月海。月球得名於它...

月球上的腳印真的能長期儲存嗎,月球上的腳印能留存嗎?

此後的幾十年時間裡,許多國家的太空人都在月球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這些腳印都有相同的特性,那就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腳印並沒有消失,而是永恆的留在了月球上,也許現在談永恆有點早,但確實歷經了幾十年,從外觀上來看,阿姆斯特朗的腳印確實沒有任何消失的痕跡,科學家有理由相信,這處腳印有著跨時代的印跡,在未來...

月球上沒有風,美國的國旗還能飄,美國的國旗為什麼可在月球上飄起來 那裡又沒空氣,不可能有風啊

他們就使用了一種材質,然後這種材質可以自動的飄起來,非常硬適,所以他能飄逸起來。這面國旗在1967年就已經在月球上面了,已經好幾十年了而當時的這一面國旗迎風飄揚,稍對月球有所瞭解的人就會感到十分好奇,月球上並沒有大氣和風,為什麼這樣的情況下國旗能夠做到迎風飄揚呢?其實美國在登月之前也考慮到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