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上看地球,是否能看見類似月食的地

2021-03-04 08:56:56 字數 774 閱讀 5921

1樓:卍⊙o⊙哇

樓主是問「地食」吧?沒有,地球比月球大得多,所以月球的影子蓋不住地球

當地球上的人看到月食時,月球上的觀察者將會看到什麼天文學事件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球上的人看月食時,是地球擋住太陽照到月亮上的光,這時月球上的觀察者如果在地球的陰影裡,看到的將是日全食。在陰影外看到的可能是日偏食或者沒有日食現象。

日食,又叫做日蝕,是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中間,如果三者正好處在一條直線時,月球就會擋住太陽射向地球的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這時發生日食現象。

2023年天宇發生了兩次日食。兩次日食的時間分別為3月9日的日全食和9月1日的日環食。北京時間2023年8月22日,日全食掃過美國全境。2023年8月11日傍晚,日偏食上演。

日全食之所以受重視,更主要的原因是它的天文觀測價值巨大,因為月球會讓原本刺眼的太陽暗下來,讓原本不易觀察的日冕層顯露出來。

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月食是一種特殊的天文現象,指當月球執行至地球的陰影部分時,在月球和地球之間的地區會因為太陽光被地球所遮閉,就看到月球缺了一塊。此時的太陽、地球、月球恰好 (或幾乎) 在同一條直線上。月食可以分為月偏食、月全食和半影月食三種。

可以當地球上的人看月食時,是地球擋住太陽照到月亮上的光,這時月球上的觀察者如果在地球的陰影裡,看到的將是日全食。在陰影外看到的可能是日偏食或者沒有日食現象。

4樓:卍⊙o⊙哇

日食,太陽被地球遮掩

月球上出現赤鐵礦是否意味著地球上的空氣到了月球上?

月球身為人類的唯一 家人 它的存在對地球有很大重要性,最近幾年科學家們試圖揭開月球背面秘密,在研究月球的過程中發現了很多疑點,發現在月球的部分地區有赤鐵礦,這錶明在月球上有大量鐵氧化礦物,之前在月球上曾經發現過超過幾千噸不明金屬物,這些不明金屬物又是從何而來呢?為何會在月球上形成呢?很多人不了解赤鐵...

若先在地球上後在月球上分別用天平和彈簧測力計測量同一物體,則會出現?我覺得兩個都變小

彈簧測力計測的是物體受的重力,乙個物體所受的重力g mg,g在地球上比在月球上大,即g地 g月,而物體質量m不變,所以g地 g月,示數變小。而天平測的是質量,運用的是重力的平衡,即在地球上,m地 m砝碼,g地 m物g地,g砝碼 m砝碼g地,g地相等,所以g地 g砝碼,而在月球上,m月 m砝碼 g月 ...

你覺得在月球上看日全食是什麼體驗?

肯定是一種與眾不同的體驗,首先我在想,可以上月球就是乙個很大的快樂點了,因為月球不是誰想上都可以上的地方,還有你坐在月球看的日全食,肯定跟在地面上看日全食是不一樣,乙個月球看的比較近,看的會比較清楚,所以我覺得那樣子的感覺是特別好的體驗,無法言語。月球離太陽很近,如果看到日全食的話一定特別壯觀,就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