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1-03-06 20:27:59 字數 5422 閱讀 5959

1樓:欣大暖寶

喜歡就是吃飯看電影,然後把女孩睡了。愛就是陪著她,但不會急切睡了他,害怕萬一沒走到一起,影響她以後的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是比較自私的,愛是比較偉大的,為了讓愛的人能夠幸福,有時候會克制住自己的脾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乙個人,會非常想在她面前展現自己的優點,處處充滿表現慾,動物世界裡發情期的雄性就是這樣,

而愛乙個人,會克制自己,討好對方,會處處為對方考慮,忽略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一位男生,一位女生,在某種場景下,心靈上,產生一種觸動,你不能否認,愛情發生了,

但是,男已婚,女已嫁,再加上,已育兒,再加上分居2地等等一堆的客觀的限制條件,那麼,要實現這樣瞬間產生的愛情的持久存在,就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換言之,就是不為現實所容納,不被社會普通觀念所接受了。

在這個故事裡,如果,雙方將關係推進,是因為,無法控制喜歡這樣的感情的表露,那麼,站在現實的觀點上面來看就是「放肆」了,因為付出的現實代價會很大。

如果,雙方將關係凍結在某個狀態,那就需要「克制」了,而這樣的克制,反而是,雙方為對方考慮現實的利益,而這樣的,包括了現實利益的在內的,理性地,為對方著想,也是一種現實的愛的表達。

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這句話背後,沒有說明的情況是,喜歡與愛是不同的2個概念,差異就是,有沒有,能不能, 以將現實的對方的利益考慮。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我能說看**看到這句話,說喜歡是讓自己開心。愛是讓所愛的人開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這個關係太近又太遠,太難把握的尺度,太難掌握的力度,太累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打著喜歡的名義,卻作著傷害對方的事情,實在是很幼稚,很無恥的行為。我覺得不管是喜歡還是愛,都應該學會克制。學會成為乙個成熟的人,懂得(擔當 )。

不是要你深謀遠慮,老謀深算,但至少為自己做過的事情負責。——不過我就沒有什麼責任,因為我連女孩子的手都沒牽過。

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8樓:雙子座的水星

個人理解:喜歡就是想把喜歡的東西的一切都變成自己的,非常的強硬的感覺。而愛則更像是如果你愛的人愛別人,你不會潑硫酸,也不會拿刀子砍人,只會克制住自己並衷心的祝ta幸福,因為你愛ta,便包容了一切。

9樓:一腳澳門

喜歡乙個人是想把來

自己認為最好的給自他。所以你會不考慮他的感受,做自己想做的,認為對的,對她好的事情。包括很多很錯誤的事情,在另一半看來,你為他做的那些事情簡直糟糕透了,他不喜歡。這是放肆的。

愛乙個人,就是揣摩她的心理 ,了解她,理解她,知道她心內深處最想要的,想讓她開心,這樣就會忽略自己,放棄自己的很多想法和做法。克制自己的自以為是,怕自己的任性和大意而傷害到她。

希望採納一下

10樓:魯珀特亞當

如果只是喜歡乙個人的話,那麼這份感情還不能稱之為成熟,只會希望他能注意到自己,希望自己能得到點什麼,這就是放肆。如果是愛,那麼首先想到更多的會是為對方心甘情願的付出,這就是克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持抄人,放肆,就是放縱,也就是肆意忘為。我們愛乙個人時刻要包容他,體諒他。鼓勵他去克制那些不好的習慣,要求他養成乙個良好的心態,將來對你或者對家都能夠負得起責任的男子漢。

唯有這樣你們的感情和家庭方可長久幸福快樂!

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一位男生,一位女生,在某種場景下,心靈上,產生一種觸動,你不能否認,愛情發生了,

但是,男已婚,女已嫁,再加上,已育兒,再加上分居2地等等一堆的客觀的限制條件,那麼,要實現這樣瞬間產生的愛情的持久存在,就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換言之,就是不為現實所容納,不被社會普通觀念所接受了。

在這個故事裡,如果,雙方將關係推進,是因為,無法控制喜歡這樣的感情的表露,那麼,站在現實的觀點上面來看就是「放肆」了,因為付出的現實代價會很大。

如果,雙方將關係凍結在某個狀態,那就需要「克制」了,而這樣的克制,反而是,雙方為對方考慮現實的利益,而這樣的,包括了現實利益的在內的,理性地,為對方著想,也是一種現實的愛的表達。

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這句話背後,沒有說明的情況是,喜歡與愛是不同的2個概念,差異就是,有沒有,能不能, 以將現實的對方的利益考慮。

13樓:醉夢灬天涯

喜歡就會放肆的意思是,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完全不考慮對方感受,強

行讓對方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一點也不在乎對方,其實對方一點也不喜歡這麼做,自己還自以為是的認為對方愛自己,自己是對的,讓對方為自己做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的,不尊重對方,這才是放肆,純粹的玩弄感情

愛就是克制的意思是,真正愛乙個人的時候,不自以為是,不玩弄感情,小心翼翼的去對待這份感情,完完全全的為對方考慮,克制自己的慾望,在乎對方的感受,一心一意的為對方去著想,去付出,不去讓對方做不喜歡的事情,尊重對方,這才是克制

14樓:蒹葭色思量

放肆是天性,克制需要付出。

喜歡的時候多想到一時的快樂,愛的話就會想要長久。

愛需要包容,包容的前提是克制。包容伴侶的缺點,克制自己的放肆。

15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會去克制。

放肆麼,就是做一些常理下 不應該做的事。

愛麼,就是在乎啊,在乎你的人他就會為你著想,想你,呵護你!

16樓:西澳珀斯

瑩瑩因為與浩漢是兄妹,所以在心裡克制了知己對浩漢的愛,化為了兄妹之情。也可以引申為放手,為了喜歡的人,心甘情願而義無反顧。

17樓:其乃木

電影後會無期裡面鶯鶯對浩瀚說過的話。

18樓:神經病該去哪裡

就是喜歡就會放肆,當愛不允許這樣的放肆阿

19樓:鎮玟公叔仲

喜歡乙個人你會去要求對方對你的付出給予相應的回報,就會去計較,這就是放肆。

而愛乙個人就會無條件的去包容對方的不好會去理解不求回報的付出,這就是克制。

韓寒的最新作品《後會無期》台詞中「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這句話該怎麼理解!?

20樓:森海和你

喜歡乙個人是想把自己認為最好的給他,所以不會考慮他的感受,即為放肆,而愛乙個人,就是揣摩她的心理 ,知道她心內深處最想要的,放棄自己的很多想法和做法即為克制。

喜歡就會放肆,愛就會克制!喜歡到愛的遞進,就是婚姻,放肆和愛的區別就是包容!戀愛的世界裡,從神秘感到新鮮感再到熟悉感,此時更多的是放肆,放肆的表現自己和給予所有自己認為的一切世間美好!

《後會無期》中馬浩漢在見了周沫以後,才選擇去見劉鶯鶯,固然有路線的原因,但應當也有想用周沫「練練手」的意思,畢竟浩漢的感情世界過於空白,但浩漢與劉鶯鶯的結局,依舊讓人啼笑皆非。大可不必為馬浩漢尚未開始,就已經結束的表白,而替他惋惜!

這個時代戀愛觀歐美化婚姻觀傳統化,而更悲劇的是中國的這代人有太多的婚外情太高的離婚率,只是因為放肆是會延續,而愛總在克制。

21樓:口才叔

這句台詞在韓寒的電影《後會無期》當中,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了,而且也是很多人心中的心聲,或者說是在愛情中的感悟。

當喜歡上乙個人的時候,我們會奮不顧身的付出一切,想要能夠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但是愛乙個人的話,會克制住自己這種放肆的行為,更多的是想要保護住自己愛的人,而不是奮不顧身的帶去傷害。

人生當中有太多求而不得的東西正如感情,其實並不是拼盡全力就會有乙個完美的結局,到最後換來的卻有可能是兩敗俱傷,最終兩個人反而越走越遠。劉鶯鶯用自己的愛成全了浩漢,有人或許會疑惑劉鶯鶯對於浩漢是否有感情,如果真的是有愛的話,為什麼最後卻會選擇放手,這或許就是喜歡與愛的區別。

其實正是因為兩個人身份的原因,注定了劉鶯鶯和浩漢絕不會走在一起,所以劉鶯鶯才會是克制住自己對於浩漢的愛,這才是正確對待他們感情的方式,一別兩寬,各自安好,而不是飛蛾撲火注定是一片灰燼。

而對此一無所知的浩漢奮不顧身的投入其中,放肆地追逐著劉鶯鶯,一遍遍的渴望著得到乙個滿意的答案,但是結局注定是乙個並不完美的結局。因為劉鶯鶯克制住了自己,並沒有將自己對於浩漢的愛肆意的釋放出來,只是埋藏在了心底深處,否則最後受到傷害的只有身處其中的兩個人。

喜歡其實更多的只是保留在最淺的層面,當由喜歡上公升到愛的時候,更多的人學會了責任兩個字,或者說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能夠更加的深思熟慮,這樣子才不會是傷害到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才會更好的穩固好兩個人的愛情,並不會是在歲月與矛盾中蹉跎了曾經的美好,剩下的只有對彼此的埋怨。

支撐著家庭的更多的是兩個人對於彼此的愛,而並不是簡簡單單的乙份喜歡,因為在幾十年的的歲月裡面,愛才會是有更長的保質期。所以即使心裡面深深的挨著浩漢,但是劉鶯鶯還是選擇了拒絕,因為世俗的**沒有人能夠承擔得起,只會是一點點的打碎了兩個人的美好。

很多人都會是對於逝去的愛情感嘆,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學會去愛,學會去克制,學會去保護自己的愛人,而不是只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只是在自己的人生當中曇花一現,徒留遺憾。

22樓:影評時光機

喜歡就會放肆,愛就會克制!

喜歡到愛的遞進,就是婚姻,放肆和愛的區別就是包容!

戀愛的世界裡,從神秘感到新鮮感再到熟悉感,此時更多的是放肆,放肆的表現自己和給予所有自己認為的一切世間美好!

婚姻的世界裡,從熟悉感到透明感到包容感,又有多少人戀愛的時候想著的就是天長地久,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的天長地久,生活在一起,日夜撕磨的茶公尺油鹽,喜愛和憎惡都會敞亮在陽光下,無處躲藏。觀念和喜好的衝突,兩不相讓的硬脾氣,最終要麼一拍兩散,要麼學會克制!克制並不是懦弱,更不是委屈求全,而是因為在乎,所以「舍」「得」。

如果愛的世界裡,做不到克制,而是放肆自我,請相信,這也許是愛情,但注定不會天荒地老!

電影中的馬浩漢,自幼生長在東極島,雖然比另兩位兒時的玩伴,看起來對外面的世界多幾分了解,但總會在不經意間暴露出自己的單純和傻氣。馬浩漢在見了周沫以後,才選擇去見劉鶯鶯,固然有路線的原因,但應當也有想用周沫「練練手」的意思,畢竟浩漢的感情世界過於空白,但浩漢與劉鶯鶯的結局,依舊讓人啼笑皆非。

大可不必為馬浩漢尚未開始,就已經結束的表白,而替他惋惜!因為我們可以看到,浩漢的爸爸一直在關心著他,而劉鶯鶯其實也是對浩漢有著深深的愛戀,加上青梅竹馬的周沫。有如此多的人愛著浩漢,他已足夠幸福!

關於劉鶯鶯是否愛浩漢,我覺得並不存在爭議,愛才會克制,因為血緣關係注定不可能在一起的兩個人,所以劉鶯鶯在第一時間就扼殺,斷絕自己所有的多餘心思!

《後會無期》2023年上映,韓寒的電影**座,豆瓣收穫了7.1的「高」分。韓寒的電影和他的**一樣,從名字到對話,從劇情走向到畫面切換,從插曲到主題曲,文藝氣息濃厚,而類似於「喜歡就會放肆,愛會克制」這樣的經典句子,還有很多!

喜歡就是放肆,但愛就會克制是什麼意思

喜歡一件東西或者乙個人,就會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接觸ta,而愛卻是以ta喜歡的方式去愛ta,不是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讓ta知道。所以說喜歡是一種感覺,愛是一種責任。打個最簡單的例子 真正愛花的人不捨得摘花 喜歡花的人會摘它 愛花 怎麼會讓它凋零 懂得替她著想。寧願自己難受也不願意傷害她。而放肆就是霸道的想據...

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什麼意思

我的理解是,喜歡乙個 人,會做瘋狂的事 而深愛上乙個人就有責任,就得克制自版己,從而更好地愛權,克制或許才能避免傷害,就像你不能和乙個人在一起,為了他或她的幸福,你不得不克制,這是一種無私的愛吧。說的不好,見諒 就好像暗戀跟說破了之後一樣 可以過分愛,不能愛過分。懂了嗎?真正愛乙個人是用造就對方的方...

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剋制。什麼意思

喜歡它就會不顧一切,愛一個人你就會包容它的一切,比如它哭了你就會跑過去低下頭做你不愛做的事情,因為你愛它,怕它傷心難過,愛是無行的,你一切的固執,缺點優點,都會因為愛而改變,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放肆的喜歡他,吸引他的關注 而當真心相愛的時候,會顧慮到很多問題,有時候就會剋制自己的愛,不做傷害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