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類把月球上的大量資源運回地球,會發生什麼

2022-02-16 00:26:23 字數 5403 閱讀 2275

1樓:自報調查

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自古以來,人們對月球的好奇從未停止,而探索也一直在路上,在中國有嫦娥探月、吳剛伐樹一說,而古希臘神話中有月亮女神阿蒂公尺斯一說。後來,在現代技術的推動下,人類向月球發射探測器,從剛開始的人類第乙個空間探測器月球1號到第乙個拍得月球背面**的太空飛行器月球3號。

再到後來的2023年7月,美國人借助阿波羅11號實現了人類第一次登陸月球,而尼爾·阿姆斯特朗也成為第一位在月球上漫步的人。如今更有我國的「嫦娥系列」在進行著月球探索,據以往的月球勘測來說,發現月球存在許多資源,而如果人類把月球上的大量資源運回地球,會發生什麼呢?

月球上存在什麼資源?

月球表面有許許多多的隕石坑,而這些隕石坑是由於宇宙中的流星通過隕石撞擊月球表面產生的,為什麼說月球是地球的天然衛星呢,就是因為在宇宙活動中,很多次隕石撞擊地球都被月球給擋住了,才沒有對地球造成傷害,所以月球背面簡直是慘不忍睹,好像被什麼東西啃了一樣。

並且相對於地球來說,月球沒有顯著的地質活動,因此,月球表面有著各種各樣豐富的礦物資源,每一座環形山(月坑,近似於圓形)、每乙個隕石坑都相當於乙個天然的礦床,如果人類開發了月球上的這些堪稱資源寶庫的地方,那麼會獲得豐厚的礦產資源!

矽矽在宇宙中的儲量排在第八位,月球塵土中20%的成分是矽,而矽是製作半導體材料的重要資源。

鐵月球上的鐵的冶煉程度很低,這是因為月球上的鐵主要是以氧化鐵的形式存在的。

稀土元素

稀土元素廣泛用於冶金、機械、電子等產業,應用稀土可生產螢光材料、雷射材料等,具有很好的應用前景,而月球上存在很多的稀土元素。

氦的同位素氦-3

he-3,是一種可用於核聚變的氦同位素,在地球上很少,也可以說幾乎不存在,但是在月球上就很豐富,大約有100萬噸蘊藏在月球表層,這種元素可以用來進行核聚變,也可以作為人類宇宙探測的主要燃料,清潔高能,如果可以在月球上實現大規模開採並帶回地球,那麼可以非常大程度的解決能源問題。

水月球上極地部分,也就是我們看到的月球兩極全年陰影的部分,可能存在冰凍水,如果這些資源被人類開採運回地球,可大大解決地球水資源緊張的問題。

月球上其實還存在許多資源,未一一枚舉出來,不過知道個大概後,我們回過頭來重新思考一下問題。

現在人類對於月球資源的探索還處於起步階段,未到開發的時候,不過發現了**值資源,比如氦的同位素氦-3,如果到時候人類可以對月球進行開發,相信人類的科技水平一定發展的非常先進了,不過時間可能會是很多年以後了。那麼現在我們來做個設想,試想一下人類未來真的做到了,那麼會產生什麼影響呢?

對於地球來說:

第一,如果人類把月球上的大量資源運回地球,資源儲備量會增加,地球質量也會增加,這就會改變某些資源的供給結構,進而影響整個經濟結構,比如:珍稀寶石會由於**量的增大而貶值,鋁、鐵也會因供給增多而貶值。

第二,地球質量增加後,引力會增加,而人類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引力的變化,久而久之,人類會根據環境進行進化,比如肺活量會增大。而引力的變化也會帶動工業技術的革新,比如推動發動機的改革。

對月球來說

第一,地球由於質量增加,與月球之間的引力會發生變化,這會在一定程度上引起月球的軌道的縮小。月球上的資源被大量運回地球後,月球質量減小,引力就會減小,其與地球的引力關係會發生改變,執行軌道也會發生變化。

第二,我們知道,潮汐是由月球的吸引力造成的,這是因為月亮繞著地球轉,會將地球的海水吸引,形成漲潮的現象,它是海水的週期性漲落現象,白天稱之為「潮」,晚上稱之為「汐」,一旦月球質量減小,那麼地球上潮汐的程度肯定會隨之減小,而地球上那些由潮汐引起的洋流所產生的效果會變得不明顯,這就會造成地球部分地區內陸迴圈發生變化,會對降水、季節更替產生影響,也會影響海洋的生態環境。

總之,人類未來可能真的會將月球上的資源運回地球,不過在此之前,人類必須綜合考慮這個做法對於地球自然、人文等的影響。

2樓:發兔冷知識

如果人類把月球上的大量資源運回地球,會發生什麼?

3樓:黑

月球上有著未開發的資源,而如果這些資源能夠運回地球,將極大緩解目前部分地球資源的嚴重不足的情況。

月球上的有用資源

1)he-3資源

如果有了解過核聚變,肯定會認識這個元素。這是核聚變所需要的元素。在未來的生活中,核聚變將作為最為廣泛使用的清潔能源。

而he-3有100萬噸蘊藏在月球表層,有直接可以利用的,遠比地球上的總量500千克多得多。

氦是惰性元素,極難與其他物質化合,所以不存在「那些物質含有氦3」這種說法。氦元素的原子量為4,其原子核內含有2個質子和2個中子;氦3是氦的同位素,原子量為3,其原子核內含有2個質子和1個中子。

目前應用的氦氣主要是從地下開採的天然氣中分離出來的,靠近放射性物質礦層的天然氣層含有氦氣,混合比約在0.5%以下。它的**是放射性物質的α射線(高速氦核)。

由於放射性元素發射出的α射線沒有單個中子的(即he-3),所以氦3在地球上的含量極其稀少,相對豐度僅是0.000137%。

月球表面土壤中所含的氦3來自太陽風和宇宙線粒子的撞擊。由於月球沒有大氣層,高速氦核可以直接轟擊月球土壤,並在土壤中富集。地球的高層大氣也會受到這樣的轟擊,但由於大氣層沒有固體的富集作用,所以地球留不住來自太空的he-3。

「也就是說he-3可能來自撞擊月球的隕石,那麼這些隕石可能攜帶大量的he-3,或者構成隕石的一切條件可能產生he-3。」這種說法沒有根據。由於隕石撞擊造成的擾動會破壞固體富集效應,月球隕石坑周圍的土壤中氦3含量可能更低。

2)稀土

稀土資源在地球上是非常稀缺的資源。稀土有「萬能之土」的美稱,是新能源、航空航天、半導體等多個尖端領域不可或缺的稀缺性資源。中國目前握有世界上最多的稀土資源。

目前稀土的進出口都有十分嚴格的限制。

稀土金屬在地球表面的總儲量並不大,而且分布也極不均勻,目前全球稀土的總儲量約為2.1億噸。那月球上又有多少呢,450億噸,是地球的20多倍。

月球上的其他資源就不詳細一一列出來了。

月球上的資源運回地球後

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如果可以把月球上的資源運回地球,對於人類來說,當然是一件好事了。但這個資源歸屬問題也是要解決的。因為國際上是不允許任何乙個國家對月亮進行主權的宣示,就是說月球是大家的,不能私有化。

很有可能這將會成為一場爭奪戰,更有甚者會引發戰爭。

但是,從另乙個角度來講,能夠把月球的資源運回地球的,肯定都是強國,一些弱小的國家根本連發射登月火箭的技術還沒有達到。

所以,雖說資源是公有的,但是還是有能者佔有,那就是說最後也只有強國可以瓜分這些資源。

如果月球被摧毀了,地球上會發生些什麼事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這要看月球對地球起了什麼樣的作用:

地球與月球互相繞著對方轉,兩個天體繞著地表以下1600千公尺處的共同引力中心旋轉。月球的誕生,為地球增加了很多的新事物。

月球繞著地球公轉的同時,其特殊引力吸引著地球上的水,同其共同運動,形成了潮汐。潮汐為地球早期水生生物,走向陸地,幫了很大的忙。

地球很久很久以前,晝夜溫差較大,溫度在水的沸點與凝點之間,不宜人類居住。然而月球其特殊影響,對地球海水的引力減慢了地球自轉和公轉速度,使地球自轉和公轉週期趨向合理,帶給了我們寶貴的四季,減小了溫度差,從而適宜人類居住。

**和月球到底有沒有關係?這是近百年來始終困擾科學家的問題。如今,日本防災科學研究所和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組成的聯合研究小組終於證實:

月球引力影響海水的潮汐,在地殼發生異常變化積蓄大量能量之際,月球引力很可能是地球板塊間發生**的導火索。10月22日,著名的美國《科學》雜誌發表了他們的研究成果。

海水的自然漲落現象就是人們常說的潮汐。當月亮到達離地球近處(我們稱之為近地點)時,朔望大潮就比平時還要更大,這時的大潮被稱為近地點朔望大潮。

科學家已經就潮汐對**的影響猜測了很長的時間,但還沒有人論證過它對全球範圍的影響效果,以前只發現在海底或火山附近,**與潮汐才呈現出比較清楚的聯絡。研究者發現,**的發生與斷面層潮汐壓力處於高度密切相關,猛烈的潮汐在淺斷面層施加了足夠的壓力從而會引發**。當潮很大,達到大約2-3公尺時,3/4的**都會發生,而潮汐越小,發生的**也越少。

5樓:拾壹年小崔

先從地球本身來說,引力失調,潮汐,海嘯,**等自然災害頻繁發生等等。在從外太空來說,地球將全面面臨隕石襲擊。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隕石變多;第二次是轉的更快,可能一天只有十幾小時;第三是減少潮汐,並不會讓潮汐消失,因為太陽也可以產生潮汐。 本人認為就是這些。如不對,請補充。謝謝!

如果人類把月球上的大量資源運回地球,人類會運嗎

7樓:發兔冷知識

如果人類把月球上的大量資源運回地球,會發生什麼?

8樓:藍拓愛女

月球,唯一特有價值的礦物資源是氦3。

9樓:

約46億年前,一顆小於地球的行星與地球相撞,這一撞也改變了地球的執行軌跡,也改變了地球的自轉角度。這一撞,又給地球撞出一顆天然衛星,也就是我們的月亮。

有了這一撞擊,地球也就有了一年四季。有了自己的衛星,才有了朝晚的潮夕。月亮還有另乙個作用,月能給地球起到剎車的作用。

初期的地球一天只有16小時,有了月亮來的40億年一來,地球一天的時間漫漫變成了今天的24小時。

假如我們今天失去了月球,地球讓將會發生什麼呢?

沒有了月亮,我們的海洋就再也沒有了潮夕,所有大洋將會變成一灣死水,對大洋裡的動植物來說是災難性的。

沒有了月亮,天空中再也就會有月蝕和日蝕。

沒有了月亮的剎車作用,我們的一天有可能變得越來越短,當然,人是感覺不到的。

地球與月球的關係如一把老式的稱,地球是己經裝有食物的秤盤,而月亮就是秤砣。太陽就是支撐點。

如果沒有月亮平衡,地球會被太陽吸引或者拋離,整個太陽系的模式會因此重新洗牌。但地球肯定變成孤單隻影,而地球上的人側瞬間煙消雲散。

比如咱們現在的交通汽車輪胎,我不知大傢伙注意了沒有?輪胎有乙個小鉛塊,運轉時產生動平衡的作用,人坐車上感覺很穩。

這個道理如同放大,那麼地球也需要平衡的作用,因為轉速必須準確穩定,月球的作用不光如此,它的作用是非常很大的,他也會干擾產生地球的海洋潮起潮落規律來穩定地球的動態平衡。

月球更是宇宙的監控站檢查站和維修站,更是高階人類去往太空宇宙的通行經路,當然比喻按地球人類的補給站乙個道理是一樣,也如同空中加油道理是一樣的,這是它的巨大作用,五臟六腑一點都不能缺,高階生命設定時都是有作用的。何況月球作用的非常大。對地球的貢獻是更大。

地球被外來星球加上電磁波時,地球內部會發光和熱,所以每次有外星球靠近地球,給地球加上乙個電磁力時,就會產生大量的熱能,再加上外星球的斥力,使熱能受擠壓而上行,而形成**和海嘯、或者火山爆發。

月球與地球很近,月球給地球加上電磁波,使地球內部發出光和熱,同時地球內部也受到月球的斥力,使地球內部的熱量上行而形成潮汐,潮汐是比海嘯稍輕點的海底**。

如果沒有月球,地球的自轉軸變動角度將會明顯增大,從而影響地球表面不同地區接收到的太陽輻射,進而影響地球的季節。

再者,如果沒有月球,中國詩人的風格、角度可能發生很大變化,也沒有千里共嬋娟這樣的古詩詞,詩人創作的靈感就轉移了方向。

如果把月球上的礦藏運到地球,月球繞地球運動的半徑會增大還是減小

減小。將月球上的礦藏運到地球,使地球的質量增大,先假設月球能保持原來的軌道,那麼由於地球質量增大,在該軌道處的萬有引力場強增大,提供給月球的a也增大,由a v 2 r,得只有使v增大,才能保持在原軌道,故由於速度不夠,而被地球吸引,半徑減小。該過程中不用考慮月球質量變化,即使考慮最終也約掉了,因為萬...

人類在月球上都發現了什麼,月球上的驚人發現是什麼?

發現了沒有水和空氣,晝夜溫差大,有龐大的隕石坑.月球上的驚人發現是什麼?人類在什麼世紀發現了電?人類在十八世紀發現了電。1791年,路易吉 伽伐尼發現,假設將青蛙與靜電發電機鏈結成閉合電路,然後開啟靜電發電機,則青蛙肌肉會顫動。這實驗演示出,神經細胞倚賴電的媒介將訊號傳達到肌肉。他因此建立了生物電學...

如果沒有了月球,會對地球上的人類有什麼影響

影響可能有點大。潮汐作用沒了,地球內部岩漿受到月球引力作用也會消失。地球 的自轉可能發生變化。如果沒有月球,地球和人類會怎樣 從天文學角度說,如果沒有月球,地球受到地外天體撞擊的可能性會大增。月球就像乙個盾牌,把許多原本向地球運動的地外小天體擋住了,使地球避免了許多小天體撞擊。這對於地球環境的保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