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腳印真的能長期儲存嗎,月球上的腳印能留存嗎?

2021-03-16 02:05:20 字數 1834 閱讀 1061

1樓:路虎類似

此後的幾十年時間裡,許多國家的太空人都在月球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這些腳印都有相同的特性,那就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腳印並沒有消失,而是永恆的留在了月球上,也許現在談永恆有點早,但確實歷經了幾十年,從外觀上來看,阿姆斯特朗的腳印確實沒有任何消失的痕跡,科學家有理由相信,這處腳印有著跨時代的印跡,在未來的歲月長河中,依然不會消失!

地球跟月球的環境是不一樣的,我們在地球上扔下乙個東西,可能隨著日積月累的時間,地球上會經歷風力雨力,而改變原有的樣貌,地球上還經常有著火山爆發以及地殼運動,但是月球上就不一樣了,月球上的生態環境比較平穩,月球上從來沒有刮過風,也沒有下過雪或者在大雨,那麼就很難有事物能夠改變月球上原有的環境,月球就像靜止的一樣,每天能夠經受到太陽的光照,可能人們擔心的是,光的溫度會不會將腳印分解掉,但事實上是不會的,這些光照對月球上的塵土沒有任何影響!

如果月球上出現了風或者是粒子流,那麼日積月累的時間肯定會對腳印造成損壞,但顯然月球上是沒有這些東西,只要發生意外事件,阿姆斯特朗的腳印會一直存在於月球上,興許下乙個時空就是外太空的人來探索月球,然後發現了人類外星文明了呢!

2樓:啦啦嚕啦啦

是不能夠的,因為月球上的引力以及環境都不是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月球上面沒有辦法長期儲存吧

4樓:親親

我認為是這樣的,因為月球上面沒有什麼其他的東西啊

5樓:

這個還是要看具體的情況吧,誰也說不准啊

6樓:麥田怪圈啊哦

應該可以吧,畢竟沒有什麼外來生物去破壞

7樓:

是的,又沒有東西可以在月球上面

8樓:earth小小傑

不能,因為月球上的風相對地球來說要大得多

9樓:我學吧我學吧

是的,因為不會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

10樓:困死睡不著

不會的,因為月球上的環境相比地球是要更加惡劣

11樓:檸檬橘子茶

不能吧,我覺得應該是會被風化了吧

月球上的腳印能留存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18日美國的宇宙飛船「阿波羅11號」載著阿姆斯特朗、奧爾德林和柯林斯成功飛向太空。7月20日,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駕駛著名叫「鷹」的登月艙,平穩降落在月球靜海西南角。7月21日,格林尼治時間2時58分,阿姆斯特朗走出登月艙,踏上月球表面,把人類的足跡深深地印在了月球上。

當時他說的一句話已經載入人類的太空史:「對我個人來說,這是一小步,對人類來說,這是乙個飛躍。」

30多年過去了,阿姆斯特朗留在月球上的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腳印還在嗎?回答是肯定的。由於月球上沒有液態水,也沒有空氣,當然也就沒有地球上的風霜雨雪。

所以不會有雨水沖走月面的泥沙,也不會有狂風吹走的塵土。由於沒有大氣層,陽光可以毫無阻擋地照射到月面上,月球上的岩石也許在溫度劇變下會逐漸破碎,但這對月面上的塵土沒有影響,月球上也會發生輕微的月震,但與我們在地球上所看到的**不同,月震不會造成月球表面巨大的地形變化。

因而,對太空人留在月球上的腳印會產生破壞的只有太陽風和宇宙粒子流,而靠這些力量要磨損1公釐的月面塵土,就要花上幾千萬年的時間。因此,可以肯定地說,阿姆斯特朗那雙碩大的腳印至今還深深地印在月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在那裡,月球上沒有大氣,也就沒有風,可以儲存100多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遭到隕石撞擊的話是可以的

《月球上的足跡》 10,月亮上的足跡登月過程

這就像太空人尼爾 阿姆斯特朗所說的,這是他邁出的一小步,是人類邁出的一大步。是個值得記錄的時刻,所以記錄比較精確。其實在航天領域都有這樣的慣例,很多記錄都很精確,精確度都以毫秒來計算的。增加文章的真實性,可信度和是個值得記錄的時刻,所以記錄比較精確。有。能加深讀者的印象,增加文章的真實性。這是個偉大...

在月球上看到的星星會眨眼睛嗎,為什麼星星會眨眼睛?

不會。因為地球上看到星星眨眼睛,是因為地球表面的大氣層在不斷流動,造成的光的折射,而月球是處在太空中,太空中沒有空氣,月球表面也沒有空氣,所以形成星星眨眼睛的介質不存在。因此不會眨。在天氣條件非常良好的情況下,肉眼觀察天空與在月亮上看是沒有什麼太大差別的,所謂的差別,只是地球大氣層的影響下,光線會發...

抖音怎麼買東西,抖音上的東西真的能買嗎

4 點選商品,店裡立即購買,選擇好購買的商品屬性,點選確定。5 新增收貨位址,選擇支付方式即可。抖音上的東西真的能買嗎?抖音上的東西真的能買,如今很火爆的抖音直播帶貨方式,有很多主播打著全網最低價的亮點進行貨品銷售,對貨品的質量暫時是沒有保障科研的,所以我們在下單前一定要做好相應的風險衡量,對於該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