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珍珠的形成過程珍珠是怎樣形成的簡單介紹

2021-03-06 14:59:37 字數 5676 閱讀 9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形成的過程分兩種情況:

外因蚌的外套膜受到異物(砂粒、寄生蟲)侵入的刺激,受刺激處的表皮細胞以異物為核,陷入外套膜的結締組織中,陷入的部分外套膜表皮細胞自行**形成珍珠囊,珍珠囊細胞分泌珍珠質,層複一層把核包被起來即成珍珠。以異物為核稱為「有核珍珠」。

內因外套膜外表皮受到病理刺激後,一部分進行細胞**而後發生分離,隨即包被了自己分泌的有機物質,同時逐漸陷入外套膜結締組織中,形成珍珠囊而後形成珍珠。由於沒有異物為核,稱為「無核珍珠」。

人工養殖的珍珠,就是根據上述原理,用人工的方法,從育珠蚌外套膜剪下活的上皮細胞小片(簡稱細胞小片),與蚌殼製備的人工核、一起植入蚌的外套膜結締組織中,植入的細胞小片,依靠結締組織提供的營養,圍繞人工核迅速增殖,形成珍珠囊,分泌珍珠質,從而生**工有核珍珠。人工無核珍珠,是對外套膜施術時,僅植入細胞小片,經細胞增殖形成珍珠囊,並向囊內分泌珍珠質,生成的珍珠。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石子掉到貝殼裡了,貝殼分泌特殊的物質改變它,把它打造成了漂亮的珍珠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珍珠母貝和蚌貝在水中生長時,若偶然遇有細微的砂粒或較硬質的生物竄入殼中外套膜內,外套膜受到刺激後,殊感不適,遂分泌真珠質逐漸包圍由外竄入之砂粒或生物,並日益增大成為珍珠。

4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在蚌裡,經過風沙的磨練,成為珍珠

5樓:你op我呸

我正在談戀愛,開始親嘴了,開始結婚了,哦,懷孕了,哦,肚子好痛!!!!!!!!!!!完了,要生了!!!!!!!哦,終於生出來了,是女孩,真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沙在蚌中磨礪而成

7樓:林衍脫痴梅

蚌裡面進入沙子經過很長時間的磨合就會有珍珠

珍珠是怎樣形成的簡單介紹 55

8樓:啵妞

蚌為了保護自己貝殼裡的外套膜會分泌出一種比較特殊的物質,這些物質變多了後就會變成乙個圓形球,就是珍珠了。

蚌在進食的時候,會將貝殼微微的張開。

.水中一些異物,比如說砂礫、樹枝、寄生蟲等,會趁機和食物一同進入蚌的體內,也被稱為刺激源。

.這些刺激源對蚌是有害無益的,所以為了保護自己,貝殼裡的外套膜會分泌出一種比較特殊的物質——珍珠質。這些珍珠質會一層一層地將刺激物包裹起來,最終形成了不太規則的圓球形,就是天然未經人工加工過的珍珠。

.還有另外一種為外套膜表皮細胞組織的一部分因病變或受傷等原因,脫離原來的部位,進入結締組織中,**增殖形成珍珠囊而形成珍珠。這樣形成的珍珠是無核的。.

9樓:6丘位元的圈套

首先珍珠是產在珍珠貝、蚌類等軟體動物體內,由內分泌作用生成的含有機質的礦物球粒。當外界的細小異物進入到珍珠蚌體內,接觸到蚌的外膜,外膜受到刺激,便分泌珍珠質,將異物一層一層包裹起來,就形成了珍珠。

10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是一種古老的有機寶石。主要產在珍珠貝類和珠母貝類軟體動物體內;而由於內分泌作用而生成的 含碳酸鈣的礦物(文石)珠粒,是由大量微小的文石晶體集合而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蚌在海床進食中,貝殼張開,受到外來物沙粒,寄生蟲等異物偶爾掉進去,外套膜受到刺激,它就會分泌出珍珠質,把掉進去的異物層層裹住,使其圓滑,逐漸形成珍珠囊-光亮潤澤的外層。養殖珍珠就是根據此原理,運用插核技術將圓形珠植入蚌內,便形成了珍珠。

12樓:凌峰

珍珠鳥的主要內容 5

13樓:真是你的親爸爸

這篇bai文章生動地描述du了珍珠

鳥在「我」的細zhi心照料,精心呵dao護下,由害怕人到親回近人的變化過程。

《珍珠答鳥》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說明人和動物是完全能夠和諧相處的。

無論是人與鳥,還是人與人之間,都需要真誠的信賴,信賴,是創造美好境界的基礎。

這篇文章語言清新、明快,像一潭清泉,與文章的意境融為一體。讀者可以在閱讀文章的過程中感受到作者的情感變化,感受到人與動物的和諧。

14樓:聖眼道

這篇課文講作者為珍珠鳥營造了良好的生活環境,在作者的呵護下成長,取得了它的信賴,取得了兩者之間建立起友誼,成為朋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講了我為珍珠鳥營造了良好的生活環境。在我的呵護下成長,我取得了它的信賴。取得了兩者之間建立起友誼,成為朋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bai容:朋友送我一對珍珠鳥,我悉du心地照顧,zhi

從不驚動它們。三dao個月後回,它們生出了一答

只小雛鳥,小鳥很可愛,在屋裡頭亂飛,後來見我對它很溫和,小雛鳥就開始落在我的書桌上。後來有一天小雛鳥還站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了,我感動極了。

17樓:世上只有媽媽孬

主要內容復:朋友送我一制對珍珠鳥,我悉心地照bai顧,從不驚動它們。三du個月後,它zhi

們生出了一dao只小雛鳥,小鳥很可愛,在屋裡頭亂飛,後來見我對它很溫和,小雛鳥就開始落在我的書桌上。後來有一天小雛鳥還站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了,我感動極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和珍珠鳥慢慢相處的過程,明白了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19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鳥營造了良好的生活環境。在我的呵護下成長,我取得了它的信賴。取得了兩者之間建立起友誼,成為朋友

20樓:張美麗

我的細心取得了珍珠鳥的信賴,珍珠鳥的可愛取得了我的我對它的愛慕之心,表達了我對珍珠鳥的喜愛之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通過記敘珍珠鳥在「我」的照料下,由害怕到熟悉,再到親近這一變化過程,說明了人與動物之間是完全能和諧相處的。信賴,往往能創造美好的境界。1

22樓:

珍珠鳥這篇課文寫的主要內容是『『我」關心呵護珍珠鳥。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了通過記敘珍珠鳥在「我」的照料下,由害怕到熟悉,再到親近這一變化過程,說明了人與動物之間是可以能和諧相處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1.這篇文章抄生動地描述了珍珠襲鳥在「我」的細心照料bai,精心呵護下du,由害怕人到親zhi

近人的變化過程。告訴我們:信賴,dao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說明人和動物是完全能夠和諧相處的。

2.這篇課文講了我為珍珠鳥營造了良好的生活環境。在我的呵護下成長,我取得了它的信賴。取得了兩者之間建立起友誼,成為朋友。

25樓:匿名使用者

1.這篇文章生動地bai

描述了珍珠鳥在du「我」的細心照料,精心zhi呵護下,由害怕dao人到親回近人的變化過程。告訴答我們: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說明人和動物是完全能夠和諧相處的。

2.這篇課文講了我為珍珠鳥營造了良好的生活環境。在我的呵護下成長,我取得了它的信賴。取得了兩者之間建立起友誼,成為朋友。

26樓:厚昭資簫

1.這篇來文章生動地描源

述了珍珠鳥在「我」的細bai心照料,精心呵du護下,由害怕人到zhi親dao近人的變化過程。告訴我們: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說明人和動物是完全能夠和諧相處的。

2.這篇課文講了我為珍珠鳥營造了良好的生活環境。在我的呵護下成長,我取得了它的信賴。取得了兩者之間建立起友誼,成為朋友。

27樓:溫柔典雅紅玫瑰

朋友送給我一只怕生的珍珠鳥,經過我的細心照料,我與小鳥之間建立了信任,病和我成了好朋友。告訴我: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我為珍珠鳥營造了良好的環境。在我的呵護下成長,我取得了它的信賴。兩者之間建立了友誼,成為了朋友。

29樓:心靜幽月

文章通過記敘乙隻小珍珠鳥在作者的照料下,由害怕到親近的溫馨故事

30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生動的描述了珍珠鳥在「我」精心照料和呵護下,由害怕人到親近人的變化過程,細膩的表現了作者對小生靈真誠的,無微不至的愛。告訴我們:信賴,往往能創造出美好的境界,說明人和動物是完全能和諧相處的。

31樓:鮑和愜粟修

本文是一篇bai描寫生動du、富有詩情畫意的狀zhi物散文。課文以細膩親切的dao語言寫內

出了小鳥由「怕容」人到「信賴」人的變化過程。課文前半部分寫了兩件事,細膩地表現了作者對小生靈真誠的、無微不至的愛。第一件事,是為剛來家的小鳥,安排了乙個安全的住處。

雖然朋友把珍珠鳥送來時,它們已經有了乙個「舒適又溫暖的巢」,但作者仍然精心為它們重新布置了乙個幽靜的居室,使小鳥能在溫馨和諧中開始新的生活。第二件事,是珍珠鳥做爸爸媽媽了,作者決不去驚動它們,每天精心為小鳥一家添食加水,讓鳥媽媽和小鳥們無憂無慮地生活。

《珍珠鳥》主要內容

32樓:s向隅姑娘

《珍珠鳥》描繪了在一叢綠意盎然、充滿生氣的吊籃裡的乙隻鳥籠裡,一專只紅嘴小精靈在快樂屬地飛來飛去的圖景,譜寫了一曲人與動物之間的愛的頌歌,同時也間接表達了信賴也是人類社會生活的準則這一寓意。

此文語言輕柔婉約,卻也波瀾跌宕,其情感濃郁,描繪細膩,樸素而有文采。《珍珠鳥》是當代作家馮驥才於2023年創作的一篇散文,被選為多個版本的小學語文義務教育課程標準教科書的課文。

《珍珠鳥》創作背景:

馮驥才原本是畫家,對中國畫頗有造詣,「文革」期間因歷受磨難,有感而發,轉而進行文學創作。此文寫於2023年1月,最初發表在2023年2月14日的《人民**》上。此後,《青年文摘》及諸多的散文選本、散文鑑賞集或散文欣賞辭典中,都收進了它。

它擁有廣泛的讀者,也產生了廣泛的影響。當時正值「改革開放」的第乙個「五年計畫」後期,這篇以「信賴」為主題的短小散文能受到如此多的青睞,足以說明其內容和形式的獨具一格。

33樓:納姐看世界

《珍珠鳥》記敘了「我」和珍珠鳥從相識、熟悉、親近到相依相伴的變化過程,描繪了「我」與珍珠鳥融洽信任、和平共處的生活情景,告訴人們無論是人與動物之間,還是人與人之間,都需要真誠的信賴。

34樓:檸檬草♀冰戀

《珍珠鳥

來》一文主要寫了源由於作者對珍珠鳥的悉心照顧和真切關愛,讓小鳥由怕人到喜人、近人、親人、愛人,最後到與人融為一體的經過。從而譜寫了一曲人與自然之間愛的頌歌,並由衷地發出了「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的感慨。文章從對「人與鳥」的關係的敘述中,啟發學生在「人與動物」和諧共存方面作深入思考。

35樓:分舵舵主

珍珠鳥的悉心照顧和親切關愛,讓小鳥由怕人到喜人、近人、親人、愛人,最後到與人融為一體的經過。

36樓:mocmoc控

朋友送「我」一對珍珠鳥,「我」精心為它們做了乙個巢。這對珍珠鳥生了乙隻可愛的雛兒。這小傢伙在跟「我」相處後越來越膽大,跟「我」越來越親密了。

由此,我悟出了乙個道理:信賴,能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珍珠是怎么形成的,珍珠是怎麼形成的

蚌裡面長的啊。其實是海浬的沙粒,進入貝殼以後,經過水和一些物質的磨礪慢慢形成的就是珍珠了。沙子小石子意外進入蚌體內,蚌分泌一種液體,包裹,漸漸成珍珠 珍珠是如何形成的?在海洋裡,乙個貝殼臀肉一粒或多粒沙子,然後過了很久很久,就變成了珍珠 哈哈哈有意思嗎?珍珠是怎麼形成的?珍珠歷來被視為奇珍至寶,美到...

珍珠在河蚌裡是怎樣形成的,珍珠在蚌裡邊是個怎樣的形成過程?

蚌的外套膜受到異物 砂粒 寄生蟲 侵入的刺激,受刺激處的表皮細胞以異物為核,陷入外套膜的結締組織中,陷入的部分外套膜表皮細胞自行 形成珍珠囊,珍珠囊細胞分泌珍珠質,層複一層把核包被起來即成珍珠。人工養殖的珍珠,就是根據上述原理,用人工的方法,從育珠蚌外套膜剪下活的上皮細胞小片 簡稱細胞小片 與蚌殼製...

珍珠奶茶的珍珠是用什麼做的,珍珠奶茶的珍珠是什麼做的

珍珠奶茶的裡珍珠,今天教大家怎麼做 回答親親您好,我是小黑,乙個專門服務於生活類問題的小弟,請您稍等一下哈,查詢到結果後馬上為您解答。食用珍珠的主要原料是木薯粉,要做黑珍珠只需把紅糖和清水混在一起加熱至融化,然後加入木薯粉揉成麵團並分成小圓球煮熟即可。要製作白珍珠的話,只需參照上述步驟並去掉紅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