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的珍珠才算好,珍珠怎樣才算是好的珍珠

2021-03-21 18:00:43 字數 2668 閱讀 4001

1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項鍊的挑選

選購時要注意檢查珍珠是否有斑點,麻坑等疵病。如能通過放大鏡觀察,則檢查珍珠表面有無波紋、微小氣泡及粘結的沙粒等,尤其要觀察珍珠穿孔的周圍,它是最易掩飾疵病的部位。

怎樣選購珍珠項鍊

1.形狀:珍珠常見的形狀有圓球形,橢圓形、卵圓形、長圓形等,以圓形為最好。

2.珍珠的顏色有白色、黃白色、淺粉色、紫色、淺藍色、橘黃色等,而且色彩深度不一。一般來講,選購富有珠光、色彩瑰麗、顏色柔和單一的為好。

在歐洲以忌廉色、淺粉色的珍珠最值錢,但若從實用角度考慮,以白色珍珠為最佳,它適合各種不同的膚色和服色佩帶。

3.光澤:珍珠的光澤是鑑定珍珠價值的重要因素,人們常說「珠光」或「珠寶」就是指珍珠的光澤而言。

如將珍珠放置於陰影中或暗處,能顯光澤、會閃閃發光、耀眼為上品;若有彩虹色和射光耀眼感的珍珠價值最高。

4.大小:珍珠的直徑通常在1-10公釐,珍珠個頭越大、形圓、色麗,耀光越值錢。

2樓:匿名使用者

圓比較規則的,摸著比較圓潤的,色彩飽滿亮麗就是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圓潤,規則,透明,亮麗,色彩飽滿

珍珠怎樣才算是好的珍珠

4樓:匿名使用者

珠的品質與價值來說,中國古人也形成了自己的評判體系。 《南越志》認為,珍珠有九品,直徑五分至一寸左右的為「大品」;一邊扁平,一邊如倒置鐵鍋(覆釜)狀的為「璫殊」,也是珍品;走珠、滑珠則是等外品。 《天工開物》認為,直徑五分至一寸又五分的為「大品」,有光澤略呈鍍金狀的為「璫珠」,價值一粒千金。

《廣東新語》則說,璫珠「大而稍扁」的「南珠之明璫」,等級僅次於徑寸大珠,珠形圓滿、色澤銀白、光瑩無絲絡的為精珠。其檔次以重量來分,每顆「重一分者銀六倒,二分者四十倒」。光澤不佳的肉珠,「二分重者值銀僅四倒」,八百顆重一兩的稱為「八百子」,值銀十倒;一千顆重一兩的稱為「正千」,值銀僅八倒。

匹配性級別 質量要求

很好 a 形狀、光澤、光潔度等質量因素應統一一致。顏色、大小應和諧有美感或呈漸進式變化。孔眼居中且直、光潔**邊

好 b 形狀、光澤、光潔度等質量因素稍有出入,顏色、大小較和諧呈基本漸進式變化,孔眼居中**邊

一般 c 顏色、大小、形狀、光澤。光潔度等質量因素有較明顯差別,孔眼稍歪斜並且有毛邊

( 1 )珍珠的相對密度優質珍珠的相對密度大,劣質珍珠的相對密度較小。無核淡水珍珠的相對密度為2.5-2.7 ,有核珍珠的相對密度為2.7 -2.8 。

( 2 )珍珠的硬度珍珠的珍珠層包被層數愈多,其硬度愈大。一般肉眼看來質量良好的優質珍珠,其表面包被著很厚的珍珠層,硬度較劣質珍珠大。

( 3 )珍珠的形狀外觀圓球形、半圓球形、饅頭形,表面光滑細膩,直徑大小為0.4cm 以下的小連碼珠和0.7cm 以上的大連碼珠為最佳,這樣的珍珠通常包被著較厚的珍珠層,可作為昂貴的裝飾工藝珠。

外觀棒形、片形、彎凹形、腰鼓形、扁形,表面有溝紋或皺紋,大小不一,光澤暗淡,無光、半光(即珠一半骨狀無光)的珍珠,還有嫩珠、附殼珠等都是質量較次、質地疏鬆的藥用珠。

( 4 )珍珠的色澤觀察珠光,足而耀眼、銀白色、玉白色、彩色(包括紫色、紫紅色、粉紅色、暗紫藍色),這樣的珍珠一般無雜質,質地堅實。珠光暗淡,灰黑色、粉筆狀白色、灰黃色等珍珠,一般或多或少含有泥沙雜質,質地疏鬆或爛核。

從上述四方面可以區分出珍珠的優劣。優質珍珠不但很少含有雜質,而且含有較純較全的各種氨基酸,所以優質珍珠除用作理想的工藝珠外,加工成珍珠粉亦是極高階的。

怎樣的珍珠才算是頂級珍珠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太陽下面看起來很通透沒有雜質很少。兩顆珍珠一起還可以磨粉,就是珍珠粉。

怎樣選購珍珠,什麼樣的珍珠比較好?

6樓:風吹的小羊

1、光澤就是珍珠項鍊的靈魂,無光、少光的珍珠就缺少了靈氣。珍珠是由碳酸鈣形成的,當光線射在珍珠層的表面上都會有反射,挑選珍珠項鍊時,將珍珠項鍊平放在潔白的軟布上,能看到珍珠流溢位溫潤的光澤,迎著光線看,可以看到類似於彩虹的光芒,珍珠表皮光比較好的話可以看到人倒影,同等級珍珠,海水珍珠光澤要比淡水珍珠光澤亮麗。

2、這個應該最清楚,俗話說珠圓玉潤,是形容珍珠越圓就越值錢,也越有收藏價值。一般海水珠的圓度要比淡水珍珠的圓度好。淡水珍珠項鍊在市面最為普遍,但凡扁圓,橢圓的珍珠項鍊都比較

3、珍珠的顏色和種類是相關的,淡水珍珠天然的顏色常見於白色,粉色和紫色。而海水珍珠常見於白色,灰色,金色。

怎麼樣的珍珠才算上品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的直徑在1釐公尺以上,形狀為精圓,皮幼光滑為上品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特喜歡的,對於自己來說就是上品。

怎麼樣才能分辨真珍珠?

要怎樣選到好的珍珠,購買珍珠有什麼技巧?

9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女人的衣櫥裡永遠缺少一件衣服,其實,女人的首飾盒也永遠缺一顆珍珠。但是市場上**的珍珠魚目混雜,想買珍珠的話,還需自己練得一雙火眼金睛,去選出屬於自己的珍寶。

珠寶首飾的購買不同於時裝、化妝品和鞋包的購買,肯定是要經過較長時間的「調研」,畢竟價值不菲。

選購珍珠要從這幾個方面著手 需要注意避開的陷阱

什麼樣的珍珠才算是極品珍珠,怎樣的珍珠才算是頂級珍珠呢?

1 優品家族 黑珍珠 流傳了15個世紀的傳說讓黑珍珠化身為深埋在大海心底的那顆傷心淚,濃郁的悲 彩依然掩不住黑珍珠特有的魅力。渾然天成的黑色基調上具有各種繽紛色彩,最被欣賞的是孔雀綠 濃紫 海藍等彩虹色。伊勢海珍珠 日本著名的伊勢海珍珠也叫akoya珍珠,屬珍珠上品。這種珍珠多為正圓或近圓,是串珠項...

怎樣才算人品好,怎麼樣才算好的人品

人品只是別人的看法,按照自己的準則去做事就沒錯了,不要想做完一件事後所有人都說你好,那是不可能的,只要大部分人反映不錯就成了。人品就是一些簡單需要注意的地方,要把好的一面表現得多一點,不要老去抱怨,盡量不去說別人的壞話,注意一些行為細節就可以了。判斷乙個人的人品 就看他在運氣好的時候 做過多少好事 ...

究竟怎麼樣活著才算對呢,怎樣才算好好活著?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