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摔了之後,為什麼身上會出現青一塊紫一塊呢

2021-03-06 14:58:36 字數 1417 閱讀 3241

1樓:abby蕾兒

人在摔倒後,之所以**會變成變紫,主要也是因為人在摔倒的時候,雖然**表面沒有受到傷害,但是**深層的組織已經受到了傷害。

**深層的組織可能會發生挫傷,所以這個時候你就會感覺到被摔倒的地方特別疼,但是**表面卻沒有什麼變化。

**深層如果發生挫傷的話,可能會出血,這樣就會讓**表面看起來青一塊紫一塊的了。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再碰**表面發生青一片紫一片的地方了,如果再用力按壓的話,可能會產生二次挫傷,這樣的話會更難癒合。

如果沒有什麼大問題的話,在兩周之內,**一定會恢復到之前的樣子。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底層的毛細血管發生破裂,**表層其實還是比較有柔韌性的,在摔倒之後,**表面可能沒有什麼變化,但是你的毛細血管已經破裂了。

毛細血管破裂出血,導致**下面發生輕微的淤血,摔得越嚴重,淤血可能也會越多,然後就會導致**表面看起來青一塊紫一塊的。不過大多數情況下無需擔心,過幾天自然就會消失了。

所以如果摔到了是腦袋的話,即使表面沒有什麼問題,也要去進行乙個全面的檢查,如果腦袋上產生淤血的話,很容易會變成血塊,這樣會壓迫你腦袋上的神經,產生各種後遺症。

在摔倒的時候還會產生重力,這樣你的**表面自然完整,但是深層的組織和毛細血管都可能會發生破裂。

2樓:元寶麻麻小鋪

所有的人摔倒以後被碰到的地方都會出現青一塊紫一塊,這是撞擊之下出現的反應。

3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因為人摔倒之後,皮下的毛細血管會有破裂,會產生瘀血,如果淤血堆積的過多,就會青一塊紫一塊。

4樓:哇咔啦啦啦

因為在你看不見的**深處,你的毛細血管已經「難過」地裂開了,血液滲進腫脹的**便表現為紫色和青色。

5樓:阿木和阿石

這是**下面發生的反應,**雖然沒有破,但是裡面的組織是受到傷害了。

6樓:笑飲孤鴻

這應該是人的**在受到創傷之後,血管壁破壞了血液迴圈慢導致的,

7樓:路痴的最大福利

人摔倒之後,受傷的地方毛細血管破裂,淤血排不出,導致身上出現青一塊紫一塊。

8樓:非花非霧

人摔了之後血會堵塞在摔的地方,血會凝固加劇,血液會變濃,所以摔的地方會青一塊,紫一塊。

9樓:loser的無賴

因為人摔了,你看表面你是覺得沒有任何傷害的,但其實你**下面的一些肌肉層已經受到了傷害

10樓:小點

因為人摔跤後身體血細胞會在受傷的地方形成,而血液流過受傷地方時受到阻礙累積在那裡看起來比較紅紫。

11樓:奶味多蘿莉

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根本原因是淺表的毛細血管受傷,血液滲透到皮下組織中,血液透過**之後會呈現青紫色

夢見腿上青一塊紫一塊的是什麼徵兆

夢的意思 腿上青一塊紫一塊的 說明你潛意識中已經注意到自身狀態出現一些問題腿上是指行動能力,行為與方向感 又青又紫,是碰到不順的象徵 心理作用 如果你天天 想美女 也能夢到美女 夢見自己身上很多傷青一塊紫 夢見自己照鏡子額頭青一塊紫一塊 放心,不是什麼壞事,只要不是做夢得到乙個鏡子或者摔碎乙個鏡子,...

我家泰迪狗狗身上為什麼長紅的一塊快的

被蜱蟲咬的 吸血呢。沒什麼我家狗狗也有過 最好去獸醫站打聽下用什麼藥水給洗洗。以後 尤其是夏天 熱的時候 適當給洗洗澡 多曬曬太陽,別總讓它在陰涼潮濕的地方待的。給它洗澡澡的時候記得戴手套哦!你好樓主 要小心蟎蟲噢 蟎蟲就是一塊一塊 希望能幫到您 病?去醫院看看吧。或者去寵物店 我家泰迪背上長了好多...

指甲上為什麼會有白色的小塊,指甲上出現一塊白的是怎麼回事

我覺得是缺鈣或有寄生蟲及腸胃不好 指甲上有白色小塊說明你缺鈣 指甲上出現一塊白的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指甲上有白斑?正常人的指甲為手指第三指骨的一半,幅度不寬不窄,富有彈性,不易折斷,有一定的硬度,邊緣與肉平行,呈淡紅色,富有光澤,無斑點,無凹凸。如果指甲小於第三指骨一半,多屬體質衰弱 消瘦,消化系統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