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讀研的條件是什麼出國讀研要讀幾年

2021-03-05 19:55:07 字數 5617 閱讀 4895

1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要根據你學的專業和選的學校而定

留學選校可以 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輸入gpa、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2樓:鳳付友香庚

出國讀研條件

1、申請出國留學讀研的同學應該擁有比較不錯的gpa成績。每個國家和學校都要參考你本科階段的gpa成績,通常較好的學校對同學們的gpa成績統一要求在3.0以上,申請頂尖級大學則需要在3.

5以上。

2、需提交相應的語言成績。語言成績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托福、雅思這類考量學生英語水平的考試成績,對於這項成績的要求各院校以及各專業有所不同,還有一些院校允許學生不提交語言成績或者提交低語言成績,以雙錄取的方式進入院校就讀;另一種是gre這類相當於國內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考試成績,不同專業的要求有所不同。

不過,目前大多數院校的大多數專業都願意接受gre成績。對於成績的高低,各院校各專業也有所不同。

3、需提交包括個人介紹,推薦信等在內的申請材料。各國院校會要求學生提交一系列介紹自己個人情況及經歷的材料,同時還會出一些題目需要同學們回答,並會根據同學們的回答以及學生的其他材料對於學生進行評判和選擇。

4、需提交自己的學習計畫、財產證明等材料。這些材料可以向各院校招生官證明自己確有赴該國留學的計畫和能力,能夠打消招生官的疑慮。這些材料在以後申請簽證時也會需要,因為簽證官需要通過這些來確定學生是否有移民的傾向。

出國讀研時間

出國讀研的時間依照各國情況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在美國無論是碩士生還是博士生,不像在國內一樣必須修滿2年或是3年,對於設定的學習年限並沒有乙個嚴格的限制,學生只需要修滿學分就可以申請畢業。去英國讀研究生一般只需要一年時間就可以畢業。加拿大研究生學制一般是一年半左右,而澳大利亞大學的研究生課程有1年、1.

5年、2年的不同學制。究竟要讀幾年,還是要根據自己所學的專業或是自身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學制。

3樓:習溫虢綢

出國讀研的條件主要有:

1語言成績:去用英語授課的國家留學,多要求在托福或者雅思中「二選一」,成績都是2年有效

能直接讀研的最低要求為:托福100分,或雅思6.5分2學業成績:

需提供本科畢業證和學位證以及本科階段所有課程的成績單去美國等還需提供:gmat(商科)或gre(理工科和經濟類的),成績都是5年有效

想申請名校的,要求gmat在750分以上,或gre在1400分以上3留學保證金:按所去城市及學校的不同而差異較大,通常每年的費用在6到35w

rmb之間

在遞交簽證申請時需存滿規定的時間

4個人自述及導師的推薦信也蠻重要的

具備以上幾條,就能申請學校了

出國讀研的學制在1到2年之間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用哦

4樓:忻傅香暨碧

這個要看你是申請的什麼專業

了?像商科的話就需要gmat成績,語言成績,材料方面需要本科成績單,在讀證明或是學位證明,財產證明,文書,等,大部分商科都是一年制的

5樓:柯玉花督琴

留學對國家的選擇很重要

其中最關鍵條件是你的家庭的資金狀況

因為資金狀況能左右你的留學國家剩下的語言成績最後的學歷要求

都是在這個前提下來確定的

現在通過自費出國留學的人有很多

但是不一定都是富人

大家都是根據自己的家庭情況和自己的現狀和想要學習的專業來考慮留學國家歐洲法國

義大利公立學校6萬左右

但是你可以申請**的補貼再加上打工

實際開銷大約在5萬左右

但是申請難度很大

要求具備法語基礎

私立院校

每年在15萬左右

芬蘭德國

愛爾蘭荷蘭

挪威的費用也在每年8萬人民幣左右

挪威芬蘭是免學費的

所以基本上開銷都是生活費

另外德國

西班牙和法國一樣

也需要學習500學時的小語種南韓日本

如果去好的學校一年需要5—8萬元

尤其是南韓

生活費很高

乙個月少說也要3000人民幣

打工的話女生比男生有優勢

俄羅斯烏克蘭

如果你就讀大學本科和碩士

費用一般在7萬

好的學校比如俄羅斯的莫斯科國立大學世界排名前100那學費相對高了

一年的費用就要在10萬左右

但是需要讀俄語預科

或者申請英語就讀

首先,你要想清楚想學習什麼專業,基本上工薪階層的選擇一般會使歐洲國家其中最便宜的應該就是俄羅斯

烏克蘭白俄羅斯,在俄羅斯根據專業的不同,學費也不一樣,比較貴的專業是藝術類和醫學專業,俄羅斯的要求比較低,但是需要讀一年的預科,如果預科不能畢業那也不能進入本科系學習,俄羅斯比較好的是俄羅斯國立大學,世界排名前100,但是學費不低!!而且國家是承認學歷的,只需要在畢業後到北京去做乙個國外的學歷認證就可以了,很方便!

白俄羅斯是世界上留學費用最低的國家

一年的學費在2500美金左右一年的全部費用3萬足夠和國內的三本花費差不多

雖然條件不如美國

英國但是白俄羅斯留學的價效比很高

申請簡單只需要乙個月

畢業率高

費用低不要高考成績和語言成績

還能學一門外語

一般專業本科是4—5年

研究生1到2年

所有學生需要在大學下設的預科系學習一年主要是俄語和一些大學的基本課程

這裡最重要的是安全

這些條件成為這個國家的優勢

我本人也在這個國家留學

總體感覺還是可以的

留學是乙個重要的決定

所以要慎重選擇

最好是根據專業方向來確定優勢的留學國家!!有問題可以扣三六三八三三三八一

6樓:匿名使用者

1)本科階段gpa 3.2以上,3.5才有把握進入top50;

2)英語:gre 1300,托福100是底線門檻;

3)專業實習或**

:大公司的專業實習、參加科研工作的經歷。如果有sci *****,進入top10也不是問題;

4)推薦人:至少是美國留學經歷的教授寫的。

以上三條都達到至少是超過了,去美國不難。

你可以試試留學志願參考系統,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出國讀研究生要幾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出國讀研究生一般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

美國和澳大利亞的研究生需要1至2年。

英國研究生課程安排比較緊湊,大多數學生拿到碩士學位需要一年時間。

加拿大研究生學制一般是一年半左右。

日本所稱的「研究生」並不是國內意義上的「碩士」,實際上只是大學、大學院的旁聽生或履修生,一般為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但只有進行後續學習,才算是真正的完成了研究生學業,這個過程一般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

資料拓展

一、美國研究生申請的條件:

1.申請時大四在讀,到美國入學註冊時有學士學位(部分學校可以提供專公升碩);

2.大學平均成績75-85分,211工程大學可以申請好學校;

3.年齡40歲以下為宜;

4.英語要求托福80或雅思6.5,部分名校要求托福100分或雅思7.0分以上。部分學校可以提供無語言或低語言雙錄取;

5.商科及管理類專業需要gmat成績,其他專業需要gre成績(法律專業除外);

6.經濟擔保:60萬人民幣(根據學校選擇和學費來定)。

7.學制:1-2年

二、美國研究生申請的基本材料:

1.中英文在讀證明(大四在讀);

2.中英文畢業證,學位證;

3.中英文大學成績單(成績越高越能申請好的學校);

4.toefl,ielts,gre,gmat成績;

5.推薦信;

6.個人陳述或essay。

留學,舊稱留洋,一般是指乙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人被稱為「留學生」。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澳門等地區的學習也稱為留學,這是由於這些地區有著不同的教育制度。

美國等國家組織的一類海外短期的交換學生計畫,其英文名字「study abroad」直譯也為留學,請參見海外研修(中國大陸稱為海外交流)。

8樓:一般的帥鍋蓋

1,出國讀研究生一般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

2,美國和澳大利亞的研究生需要1至2年。英國研究生課程安排比較緊湊,大多數學生拿到碩士學位需要一年時間。加拿大研究生學制一般是一年半左右。

3,日本所稱的「研究生」並不是國內意義上的「碩士」,實際上只是大學、大學院的旁聽生或履修生。一般為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但只有進行後續學習,才算是真正的完成了研究生學業,這個過程一般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拒絕宅男/宅女,熟悉當地語言和文化

語言是很多中國留學生向外來文化封閉自己的原因。很多留學生初到國外時,會擔心語言表達不正確而把自己憋在宿舍裡,浪費了跟外界學習語言以及快速提高外語水平的好機會。

中國留學生應多走、多看、多想來完成英語書面用語和生活用語之間的轉變,只有增加對所在地文化的了解,增加自己對語言的自信,才有可能更願意跟外國人交朋友。走在街道上,看看各色建築和商店,這也是對所在地文化的一種了解。

同時,商店的招牌、選單等都是方便的學習工具。同樣,買東西時,不了解地道說法的時候,可以在別人買的時候在旁邊看著,然後對對話進行模仿。了解當地人的說話習慣,從細節處改進,不久,就會有本質上的提高。

朋友圈的建立

有不少中國留學生發現,很多中國學生不願意參與太多非華人組織的活動,不喜歡融入非華人的社交圈,主要是覺得與西方同學考慮問題的方式不太一樣,但這個態度是非常不對的。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與外國朋友見面之前就想好要說的話題,然後自己對著自己講一遍。有了準備後,見面時就不會因為擔心說得不對而不敢開口。另外,作為留學生,可以通過朋友之間互相介紹或參加學校社團活動等方法來認識外國朋友。

或者,可以在學校的論壇上發帖子,尋找對中國文化或漢語感興趣的外國朋友來解決這個問題。走出固有的圈子,邁出與外國朋友交流的第一步,在文化碰撞過程中,既提高了自己的留學生活質量,也融入了所在國的文化。

專業選擇影響群居心態

北外pass留學基地鄭老師表示:中國學生是否喜歡在「中國式圈子」中活動,一方面取決於學生的年齡,另一方面取決於學生就讀的專業課程。

通常比較愛與自己國家同學一起活動的學生,會以讀大學預科和本科的學生為主,他們年齡比較小,大多數是第一次離開父母到異國學習和生活,遇到「同聲同氣」的同學自然會比較依賴,容易獲得安全感,生活和作息習慣相似的他們通常喜歡結伴到圖書館讀書、一起去餐廳吃飯,甚至一起去旅行,這種現象十分普遍也十分正常。

學生長期只和中國同伴生活和學習,英語水平會提高得比較緩慢,學習壓力也會隨即增大。而對於本科畢業到英國讀研的學生而言,「中國式圈子」的活動會相對較少,因為他們出國讀書的目的十分明確,為的就是感受當地的文化與語言氛圍,思想和社交能力相對成熟的他們會更樂於廣交不同國家的朋友,接觸多元文化。

讀研要如何拿到出國全額獎學金,出國讀研拿全獎需要什麼條件

夠用的g t分數 當然越高越好,g t是門檻,過了初審就ok 名校研究生還要全獎需要過硬的專業素質和其次綜合素質,如果有牛推,推薦信就很關鍵,個人的ps很關鍵,本科階段gpa,研究經歷,等等都是必須得。北美最好考托福,雅思主要是共和联邦體系下的。這是最最基本的。還有gre,對拿獎學金不產生重要影響,...

出國讀研還是留國內讀研比較好,出國讀研跟在國內讀研哪個含金量更高?

建議您如果資金背景條件足夠的話,還是出國讀研更好一些。以美國讀研為例,美國選校範圍廣,學校數量多,屬全球最多。其教育產業師資力量雄厚,教育理念推崇文化多元化,學生的個性化發展。美國學校的專業方向精而細,無論你的發展目標有多細都能找到自己的就讀位置。當地學生都能有機會第一時間使用全球最先進的硬體裝置,...

我該不該出國讀研,我到底該不該出國讀研

好感動 lz和媽媽的感情 對,國內考研就是保研也 呵呵 那麼,你覺得媽媽支援你嗎?媽媽真心支援你的話,你也有夢想,我覺得還是不要放棄啦,否則你的期望該機拖到你下一代出國了 你所得我都很理解,真的學設計出國相當累,國內你都這麼刻苦,我最好的妹妹最國外學設計更是忙得不可開交,說a完全是靠熬夜 人品拼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