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東坡最愛的女子是誰,她是妓女出生嗎

2021-03-05 12:51:43 字數 740 閱讀 8861

1樓:小澤瑪麗丸

王朝雲雖然是歌妓,但卻是蘇軾最喜愛的女人,也是陪伴蘇軾最長的伴侶,長達20年之久。

2樓:flyking萍

蘇東坡最愛的女子是王朝雲,她是乙個很有才情,才華橫溢的女子,,蘇東坡一見鐘情。

3樓:藺七柒

有三個女人是對蘇軾有影響的,其中蘇軾的侍妾王朝雲是蘇軾一見鐘情的女人,一見鐘情對於文人來說意義非凡。

4樓:樂觀的

蘇東坡最愛的女子是王朝雲,當時王朝雲是蘇東坡一見鐘情的奇女子,他也是蘇東坡的情人。

5樓:彼岸草蕁

王朝雲,她早年是西湖的一位名妓,能歌善舞,才藝精湛,詩詞、書法樣樣精通,最得蘇東坡寵愛。

6樓:活在瓜里的籽

老蘇的一首著名的《飲湖上初晴後雨》就是看了王美人在西湖邊上的曼妙舞姿之後寫下的。其實,像蘇軾這樣的學者型幹部,私生活比較浪漫,也不是什麼稀罕事。

7樓:匿名使用者

蘇東坡一生與幾個女人結緣,除了髮妻王弗外,最著名的便是第二任妻子王閏之、紅顏知己王朝雲。幾人都對蘇軾極好,發生許多感人故事。王朝雲呢,不少人認為,這個比蘇軾小二十六歲的侍妾才是蘇軾最愛的人。

蘇軾給她寫下無數詩歌,稱其「無女維摩」。

8樓:6是9的

最愛的好像不是妓女吧,不然他怎麼可能會看的上呢,以他的才華。

蘇東坡是誰寫的? 蘇東坡是誰寫的?

蘇東坡並不是誰寫的人物,而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物,他姓蘇名軾字子瞻號東坡居士。你好!蘇軾,號東坡居士,後世人就稱呼他為蘇東坡。本 名 蘇軾。別 名 蘇東坡 蘇文忠 蘇仙 坡仙 蘇玉局。字 子瞻 和仲。號 鐵冠道人。所處時代 北宋。蘇東坡一般指蘇軾,是 唐宋八大家 之一。多讀書多動腦子多見世面。蘇軾 ...

蘇東坡曾經官至幾品?蘇東坡是誰?

他是宋仁宗景佑三年生,嘉佑二年進士,官至端明殿學士兼翰林侍讀學士,禮部尚書。他是北宋著名文學家 書畫家。詩詞開豪放一派,為唐宋八大家之一。官至禮部尚書 翰林學士。他一生坎坷,多次被貶官流放,曾經在合浦縣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蘇東坡是誰?蘇東坡 蘇軾 是北宋文學家 書畫家。蘇軾 1037年1月8日 ...

蘇東坡為什麼改對聯呢,蘇東坡改對聯的道理是什麼

因為蘇東坡看了老先生的一本小書,以前沒有看過,也有很多字不會,覺得自己實在狂了點,所以他醒悟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蘇東坡改對聯的道理是什麼 蘇東坡少時自負無比,寫了一副對聯 識遍天下字,讀盡人間書。後來有一老人寫了幾個字給蘇東坡,書東坡竟然從未見過,自愧不已,便把對聯改為 發憤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