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淨化工程,可分為哪幾類

2021-03-05 12:51:43 字數 1071 閱讀 9417

1樓:一淨

淨化工程:控制產品所接觸大氣的潔淨度及溫濕度,使產品能在乙個良好的環境空間中生產、製造。此環境空間的設計施工過程即可稱為淨化工程。

淨化工程是空氣潔淨技術創造潔淨微環境的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措施,潔淨室原理是設計、執行和維護好潔淨室的理論基礎。淨化工程指在一定空間範圍內,將空氣中的微粒子、細菌等汙染物排除,並將室內溫度、潔淨度、壓力、氣流速度與氣流分布、噪音振動及照明、靜電控制在某一需求範圍內的工程學科。

淨化工程可分為空氣淨化與水淨化工程,空氣淨化是在一定空間範圍內,將空氣中的微粒子、有害空氣、細菌等汙染物排除,並將室內溫度、潔淨度、壓力、氣流速度與氣流分布、噪音振動及照明、靜電控制在某一需求範圍內的工程學科。淨化工程所特別設計的房間,不論外在空氣條件如何變化,室內均具有維持原先所設定要求之潔淨度、溫濕度及壓力等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淨化工程指的是無塵室工程,潔淨室,如上所述。潔淨室主要分為工業潔淨室及生物潔淨室。工業潔淨室指以無生命微粒的控制為物件。

主要控制空氣塵埃微粒對工作物件的汙染,內部一般保持正壓狀態。 它適用於精密機械工業、電子工業(半導體、積體電路等)宇航工業、高純度化學工業、原子能工業、光磁產品工業(光碟、膠片、磁帶生產)lcd(液晶玻璃)、電腦硬碟、電腦磁頭生產等多行業。

主要控制有生命微粒(細菌)與無生命微粒(塵埃)對工作物件的汙染。又可分為:

a、 一般生物潔淨室:主要控制微生物(細菌)物件的汙染。同時其內部材料要能經受各種滅菌劑侵蝕,內部一般保證正壓。

實質上其內部材料要能經受各種滅菌處理的工業潔淨室。例:製藥工業、醫院(手術室、無菌病房)食品、化妝品、飲料產品生產、動物實驗室、理化檢驗室、血站等。

****jamry.**

b、 生物學安全潔淨室:主要控制工作物件的有生命微粒對外界和人的汙染。內部要保持與大氣的負壓。例:細菌學、生物學、潔淨實驗室、物物工程(重組基因、疫苗製備)。

以上資訊由中山潔美瑞淨化工程****提供

3樓:小村男生

各類實驗室 層流實驗室 icu 消毒**室中心供氧 血透室 gmp廠房等各類工程的設計與施工13932174871/13832370865

轉舌鎖可分為哪幾類

轉舌鎖直譯過來,就是凸輪鎖 轉舌鎖應用十分廣泛,按結構分,可以分為這幾類 相關鎖具行業文章 智慧型鎖的技術現在怎麼樣 機械鎖與其它型別的密碼鎖的區別1 三角轉舌鎖 此類轉舌鎖的鎖芯為實心三角形,一字形,四方形 它們的鑰匙是共用的,廣泛應用於工業裝置 材質主要為鋅合金,少量場合使用不鏽鋼材質2 梅花彈...

瀉藥可分為哪幾類,臨床有何應用價值

我吃過很多種瀉藥,有的連名字都記不清了,但都有一定的依賴性.我現在一直服用自己灌 回裝答的蘆薈粉,到藥店的中藥區購買大概只需要五六元,空膠囊只售一元五,一兩大概可以灌到六七十粒,每日服兩粒,便秘會緩解,改善的.而且蘆薈是排毒養顏的好東西哦,不過自己灌的確麻煩了一點,雖然這種辦法有效,但也不宜長期服用...

請問建築結構按所屬材料可分為哪幾類

一 根據建築結構的外形特點分類 1 單層結構 1 3層,多用於單層廠房 食堂 影劇院 倉庫 2 多層結構 2 6層 3 高層結構 一般在7層以上 4 大跨度結構 跨度為40 50m 二 根據結構所採用的材料分類 1 鋼筋混凝土結構 2 砌體結構 磚砌體 石砌體 小型砌塊 大型砌塊 多孔磚砌體 3 鋼...